湖北省黃岡市團風縣有哪幾個鎮,湖北省黃岡市有幾個鎮?

2021-08-14 08:03:55 字數 2558 閱讀 3770

1樓:一米八的脖子

截止2023年,團風縣轄8個鎮,分別是團風鎮、淋山河鎮、總路嘴鎮、但店鎮、上巴河鎮、馬曹廟鎮、回龍山鎮、方高坪鎮。

1、團風鎮

團風鎮是湖北省黃岡市團風縣城關鎮,鎮名源自唐時期,是一座古老的集鎮。團風古時稱“烏林鎮、烏龍鎮”。地處長江中游北岸舉水河入江處的平原湖區。

全鎮版圖面積107.6平方千米,鎮區面積6.5平方公里。古時素有“小漢口”之稱,為“三黃兩圻羅麻廣,安徽,河南連九江”的通衢大驛(即三省九縣通衢)。

2、淋山河鎮

淋山河鎮隸屬湖北省黃岡市團風縣,位於團風縣北部,與武漢市新洲區毗鄰。全鎮版圖面積116.5平方千米(2023年),鎮區面積5平方公里,轄49個行政村,399個村民小組,耕地面積3.

2萬畝,山林面積4.3萬畝,水面面積2.1萬畝。

3、總路咀鎮

總路咀鎮位於大別山南麓,團風縣中部,總面積 53 平方公里,轄 20 個行政村、 1 個居委會。總路咀鎮是團風縣山區重鎮,交通極為便利, 318 國道橫穿而過,總盧線起於集鎮東端,南通漢口、黃州、團風,東達羅田、英山、麻城、安徽,武英、阿深、武合高速公路交匯於此。

4、但店鎮

但店鎮是黨的一大代表包慧僧的故鄉,是團風縣的東北門戶,318國道穿境而過,交通便捷,距地級黃岡市50公里,距省城武漢120公里,距京九線黃州站39公里。全鎮版圖面積128.9平方千米(2023年),轄37個村。

5、上巴河鎮

上巴河鎮是團風縣的東大門,位於巴河之濱,黃上公路與柳界公路交接處,全鎮版圖面積61.5平方千米(2023年),鎮區面積2.5平方公里,耕地面積30574畝,轄28個行政村,一個居民委員會,247個村民小組,屬丘陵地貌。

2樓:聖誕老東東

截至2023年6月,湖北省黃岡市團風縣有團風鎮、淋山河鎮、方高坪鎮、回龍山鎮、馬曹廟鎮、上巴河鎮、總路咀鎮、但店鎮8個鎮。具體介紹以下幾個鎮:

1、團風鎮

團風鎮的鎮名源自唐時期,是一座古老的集鎮。團風古時稱“烏林鎮、烏龍鎮”。地處長江中游北岸舉水河入江處的平原湖區。

全鎮版圖面積103.62平方公里,鎮區面積6.5平方公里。

2、方高坪鎮

方高坪鎮隸屬湖北省黃岡市團風縣,位於縣境中西部,距縣城9千米,面積49.6平方公里,106國道和團(風)方(高坪)公路貫穿全鎮,(北)京九(龍)鐵路穿境而過。

3、回龍山鎮

回龍山鎮地處東經114°54′至115°06′,北緯30°34′至30°40′,位於黃岡市團風縣東南部。東西橫寬98公里,南北縱長11.2公里。

鎮內地勢東高西低,東部為大別山餘脈。

4、馬曹廟鎮

馬曹廟鎮,團鳳縣下轄鎮,西南距古城黃州36公里,西距縣城團風21公里,與京九鐵路黃州火車站相隔10公里,318國道與柳界公路交匯在鎮中。

5、總路咀鎮

總路咀鎮隸屬湖北省黃岡市團風縣,位於縣中部,318國道橫穿而過,總盧線起於集鎮東端,南通黃州、團風,東達羅田、英山、麻城、安徽,武英、阿深、武合高速公路交匯於此,交通便利。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但店、總路嘴、上巴河、馬曹廟、回龍山、淋山河、方高坪和團風八個鎮,杜皮、賈廟兩個鄉。

4樓:匿名使用者

查查地圖就清楚啦。vmmn

湖北省黃岡市有幾個鎮?

5樓:通醬超

(如圖所示)湖北省黃岡市一共有十個鎮,分別是:黃州區,團風縣,紅安縣,麻城市,羅田縣,英山縣,浠水縣,蘄春縣,武穴市,黃梅縣。

湖北黃岡市有多少個縣

6樓:wyp駱遙

湖北黃岡市有7個縣

,具體是:團風縣、浠水縣、紅安縣、羅田縣、英山縣、蘄春縣、黃梅縣。

黃岡市下轄黃州區、麻城市、武穴市、團風縣、浠水縣、羅田縣、英山縣、蘄春縣、黃梅縣、紅安縣、龍感湖管理區。

黃岡市現轄有兩市、兩區、七縣,127個鄉鎮街,4290個行政村,總面積17453平方公里。

黃岡市境內居民以漢族為主,散居有土家族、壯族、回族、苗族、哈薩克族、黎族、土族、蒙古族、滿族、白族,佤族、瑤族、藏族、維吾爾族、布依族、彝族、高山族等45個少數民族。

拓展資料:

黃岡是湖北省下轄的地級市,位於湖北省東部、大別山南麓、長江中游北岸,京九鐵路、京九高鐵中段。

黃岡是國家重要的衛生城市,也是繼武漢人口第二多的城市。

黃岡市屬**帶大陸性季風氣候,江淮小氣候區,四季光熱界線分明。

黃岡市是全國“板栗之鄉”,“藥材之鄉”,“甜柿之鄉”,還有羅田的板栗、茯苓,蘄春四寶(蘄龜、蘄蛇、蘄竹、蘄艾),英山的雲霧綠茶和桔梗、麻城“福田白菊”、團風的苦荊茶等特產。

麻城龜山古杜鵑群落以其面積最大而載入吉尼斯世界記錄。

7樓:聖誕餐禮物

一共有10個縣:黃州區,團風縣,紅安縣,麻城市,羅田縣,英山縣,浠水縣,蘄春縣,武穴市,黃梅縣,龍感湖管理區

分佈在黃岡市的各個地方。

最富的是黃州區,也是黃岡地區的經濟中心。其他的縣經濟都差不多。

8樓:卓磨

湖北黃岡市一共有36個縣。

湖北黃岡市有幾個區,湖北黃岡市有多少個縣

1 黃抄岡地處湖北省東部 大別山南襲麓 長江中游北bai岸,京九鐵路中段。du 2 現轄一區 黃zhi 州區 dao二市 武穴 麻城 七縣 紅安 羅田 英山 浠水 蘄春 黃梅 團風 和一個縣級龍感湖農場,版圖面積1.74萬平方公里,總人口730.98萬。3 黃岡是湖北省下轄的地級市,位於湖北省東部 ...

徐州到湖北黃岡坐火車怎麼走,湖北省黃岡市怎麼坐火車去江蘇鹽城,轉火車

徐州到湖北黃岡你就先做到武漢的1441次,這車便宜又好,到了漢口轉車,總共的票價也要不到180塊錢。行程距離最短的方案 徐州 淮北 麻城 出發車次 徐州發車 到達淮北 旅行時間 旅行距離 區間票價 硬座 t162 t159 青島 廣州東 16 11 17 26 1小時27分 62 公里 13 元 中...

襄陽市分為哪幾個區縣湖北省襄陽市有幾個縣市區?

截止2018年12月襄陽市下轄3個區 3個縣 3個縣級市。襄陽市是湖北省轄市。下轄襄城 樊城 襄州 3個區,棗陽 宜城 老河口 3 個縣級市,南漳 保康 谷城 3 個縣。設有國家級襄陽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襄陽經濟技術開發區 東津新區 和省級魚梁洲經濟開發區。截止2018年12月襄陽市下轄3個區 3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