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臨夏州和政縣有幾個鄉鎮,臨夏州有幾個縣

2023-02-04 05:10:04 字數 4103 閱讀 5144

1樓:王者小范

截至2023年,和政縣轄13個鄉鎮,其中有6個鎮、6個鄉、1個民族鄉:城關鎮、三合鎮、三十里鋪鎮、馬家堡鎮、買家集鎮、鬆鳴鎮、樑家寺東鄉族鄉、陳家集鄉、羅家集鄉、卜家莊鄉、新營鄉、新莊鄉、達浪鄉。

臨夏縣有幾個鄉

2樓:

27個!其中轄6個鎮、19個鄉、2個民族鄉。

共219個行政村、2101個村民小組、2個居委會、11個居民小組 。全縣總人口38.69萬人(2023年),有漢族、回族、東鄉族、保安族、撒拉族、土族、藏族、蒙古族、土家族等9個民族,是一個民族雜居以糧食生產為主的農業大縣 。

2023年,臨夏縣實現生產總值(gdp)13.49億元。

臨夏縣隸屬於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位於甘肅省中部,臨夏州西南部,東與臨夏市、東鄉縣、和政縣接壤,南以甘南州合作市、夏河縣為界,西與青海省循化縣毗連,西北與積石山縣相連,北面與永靖縣隔河相望,地理座標為東經102′41—103′40,北緯34′57— 36′12之間。縣境東西寬53.1公里,南北長59.

85公里,總面積1212.4平方公里。

臨夏州有幾個縣

3樓:西郊有雨

臨夏州下轄有1縣級市(臨夏市)、5縣(臨夏縣    、永靖縣   、廣河縣    、和政縣    、康樂縣  )、2民族縣(東鄉族自治縣   、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臨夏州**位於臨夏市紅園路。

臨夏州位於黃河上游,在甘肅省中部西南面。地理座標在東經103°211′、北緯35°601′之間。東臨洮河與定西市相望,西倚積石山與青海省毗鄰, 南靠太子山與甘南藏族自治州搭界,北瀕湟水與蘭州市接壤。

總面積8169平方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風景名勝:

積石關積石關,舊名臨津關,為前涼張軌所置,位於積石山縣大河家鄉關門村西,是河州二十四關之首。關內「積石神工」,又稱「導河積石」、「積石奔流」、「積石鎖鑰」被列為河州八大景之首,繪有「積石神功圖」。

鬆鳴巖風景名勝區

鬆鳴巖風景名勝區位於和政縣南端陡石關口,面積約33平方公里。景區由西方頂、玉皇峰、南無臺、雞冠山四峰組成。

黃河三峽風景名勝區

黃河三峽風景名勝區位於永靖縣境內,面積214平方公里。由炳靈寺石窟以及劉家峽、鹽鍋峽、八盤峽三座水電站等組成。2023年,被評定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

4樓:匿名使用者

臨夏市是縣級市,沒有下轄縣的,臨夏州下轄1個縣級市和7個縣,分別是臨夏市、臨夏縣、永靖縣、廣河縣、和政縣、康樂縣、東鄉族自治縣和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臨夏市位於甘肅省西南部,是臨夏回族自治州州委、州**所在地,也是全州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距省會蘭州117公里,屬蘭州一小時經濟圈範疇。市域東與臨夏回族自治州東鄉族自治縣接壤,南西北與臨夏回族自治州臨夏縣毗鄰,四面環山,平均海拔1917米,區域面積88.6平方公里,全市轄4鎮6街道。

臨夏回族自治州(簡稱臨夏州)是中國兩大回族自治州之一,2023年11月設立。臨夏州位於黃河上游,東臨定西市,西倚青海省,南靠甘南藏族自治州,北瀕蘭州市,是甘肅西南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和漢藏**樞紐。

5樓:匿名使用者

7個縣分別是:臨夏、永靖、和政、廣河、康樂、東鄉族自治縣、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成立臨夏回族自治州,現轄7縣1市,即臨夏市、臨夏縣、永靖縣、和政縣、廣河縣、康樂縣、東鄉族自治縣、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129個鄉鎮(街道辦),1149個行政村。總人口198.67萬人,人口密度為243人/平方公里,有回、漢、東鄉、保安、撒拉、土、藏等22個民族,其中以回族為主的少數民族佔總人口的57.

31%,是全國僅有的兩個回族自治州之一,東鄉族和保安族是以臨夏為主要聚居區的兩個少數民族。自治州首府設在臨夏市。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簡單,我幫你解決,我一會把答案編輯下給你發上來,你自己好好耐心等待便是.

8樓:

7個縣一個市,7縣1市

臨夏回族自治州有幾個區

9樓:匿名使用者

臨夏回族自治州下轄沒有區,有1市7縣。

臨夏回族自治州(簡稱臨夏州)是甘肅省下自治州,位於黃河上游、甘肅省中部西南面,東臨定西市,西倚青海省,南靠甘南藏族自治州,北瀕蘭州市,是甘肅西南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和漢藏**樞紐。

臨夏回族自治州歷史悠久,是中華文明的重要起源地之一,早在5000多年以前就有先民居住,春秋時期,為羌、戎之地;戰國末期屬古雍州之城。是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民歌「花兒」的發源地,被中國民間藝術家協會命名為「中國花兒之鄉」。臨夏磚雕、河州賢孝、保安腰刀煅制技藝、蓮花山花兒會、鬆鳴巖花兒會五項民間藝術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

中國兩大回族自治州之一,2023年11月設立,總面積8169平方公里,所轄沒有區,轄1市7縣、124個鄉鎮、7個街道辦、1150個行政村,總人口219萬,有回、漢、東鄉、保安、撒拉等31個民族成分,少數民族人口占總人口的59%,東鄉族和保安族是以臨夏為主要聚居區的甘肅特有少數民族。

臨夏回族自治州所轄縣市為:

甘肅省有多少縣和多少鎮

10樓:111111前的

截止2023年8月,甘肅省有86個縣和468個鎮,具體如下:

甘肅省(行政**:620000):

14地級行政區劃單位:12個地級市,2個自治州;(嘉峪關市為直筒子市,直轄鄉鎮)。

86縣級行政區劃單位:17個市轄區、5個縣級市、57個縣、7個自治縣;

1352鄉級行政區劃單位:126個街道、468個鎮、725個鄉、34個民族鄉。

11樓:一蓑煙雨

甘肅省共下屬14個地級行政

區89個縣級行政區125個街道,460個鎮,742個鄉,30個民族鄉。共計1357個鄉鎮級行政機構

地級行政區 縣級行政區

蘭州市 城關區、七里河區、西固區、安寧區、紅古區、榆中縣、皋蘭縣、永登縣

嘉峪關市 峪泉鎮、文殊鎮、新城鎮

金昌市 金川區、永昌縣

**市 **區、平川區、會寧縣、靖遠縣、景泰縣

天水市 秦州區、麥積區、清水縣、秦安縣、甘谷縣、武山縣、張家川回族自治縣

酒泉市 肅州區、玉門市、敦煌市、瓜州縣、金塔縣、肅北蒙古族自治縣、

阿克塞哈薩克族自治縣

張掖市 甘州區、山丹縣、民樂縣、臨澤縣、高臺縣、肅南裕固族自治縣

武威市 涼州區、古浪縣、民勤縣、天祝藏族自治縣

定西市 安定區、通渭縣、隴西縣、漳縣、渭源縣、岷縣、臨洮縣

隴南市 武都區、宕昌縣、兩當縣、徽縣、成縣、西和縣、禮縣、康縣、文縣

平涼市 崆峒區、涇川縣、靈臺縣、崇信縣、華亭縣、莊浪縣、靜寧縣

慶陽市 西峰區、正寧縣、華池縣、合水縣、寧縣、慶城縣、鎮原縣、環縣

臨夏回族自治州 臨夏市、臨夏縣、康樂縣、廣河縣、永靖縣、和政縣、東鄉族自治 縣、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甘南藏族自治州 合作市、夏河縣、瑪曲縣、舟曲縣、碌曲縣、迭部縣、臨潭縣、卓尼 縣

臨夏縣的介紹

12樓:手機使用者

臨夏縣隸屬於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位於甘肅省中部,臨夏州西南部,東與臨夏市、東鄉縣、和政縣接壤,南以甘南州合作市、夏河縣為界,西與青海省循化縣毗連,西北與積石山縣相連,北面與永靖縣隔河相望,地理座標為東經102′41—103′40,北緯34′57— 36′12之間。縣境東西寬53.1公里,南北長59.

85公里,總面積1212.4平方公里。轄6個鎮、19個鄉、2個民族鄉,共219個行政村、2101個村民小組、2個居委會、11個居民小組1。

全縣總人口38.69萬人(2023年),有漢族、回族、東鄉族、保安族、撒拉族、土族、藏族、蒙古族、土家族等9個民族,是一個民族雜居以糧食生產為主的農業大縣2。2023年,臨夏縣實現生產總值(gdp)13.

49億元。

甘肅省臨夏市的民風民俗作文,臨夏地區民風民俗600字作文

我的家鄉臨夏位於黃河上游,甘肅省中部,距離蘭州150公里左右,是個多民族共存的地方。臨夏歷史悠久,文化燦爛,民族風情獨特。史書記載,五千年前就有先民居住生活,兩千年前秦漢王朝就設縣置州建郡,古稱枹罕 河州,這兒是大禹治水的源頭,有許多美麗的傳說。臨夏自然風光秀美,旅遊資源豐富,遊覽 黃河三峽 如身在...

迎臨夏州慶的作文今夕對比,關於喜迎州慶愛我臨夏的作文一千字左右作文

美麗的家鄉 我的家鄉是一個美麗的地方,雖然它沒有 神農架那般魅力,沒有廬山那般秀麗,也沒有黃山那般奇幻。但它卻很美,美得像一朵剛剛綻放的曇花。我的家鄉群山環抱,景色十分美麗。清晨中的山林顯得格外幽靜,林中的薄霧把山林裝點得神祕莫測。啾啾,啾啾 咦?這是什麼聲音?哦!原來是早起的鳥兒在枝頭梳理羽毛。我...

甘肅省秦州區管轄的鎮有哪些,甘肅有哪些縣區

秦州區轄7個街道 10個鎮 6個鄉 大城街道 七裡墩街道 東關街道 中城街道 西關街道 石馬坪街道 天水郡街道 玉泉鎮 太京鎮 藉口鎮 皁郊鎮 汪川鎮 牡丹鎮 關子鎮 平南鎮 天水鎮 娘娘壩鎮 中樑鄉 秦嶺鄉 楊家寺鄉 華岐鄉 齊壽鄉 大門鄉。大城街道 七裡墩街道 東關街道 中城街道 西關街道 石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