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秦州區管轄的鎮有哪些,甘肅有哪些縣區

2021-09-21 13:44:34 字數 5309 閱讀 3154

1樓:北麓河之夏

秦州區轄7個街道、10個鎮、6個鄉:大城街道、七裡墩街道、東關街道、中城街道、西關街道、石馬坪街道、天水郡街道、玉泉鎮、太京鎮、藉口鎮、皁郊鎮、汪川鎮、牡丹鎮、關子鎮、平南鎮、天水鎮、娘娘壩鎮、中樑鄉、秦嶺鄉、楊家寺鄉、華岐鄉、齊壽鄉、大門鄉。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城街道、七裡墩街道、東關街道、中城街道、西關街道、石馬坪街道、天水郡街道、玉泉鎮、太京鎮、藉口鎮、皁郊鎮、汪川鎮、牡丹鎮、關子鎮、平南鎮、天水鎮、娘娘壩鎮、中樑鄉、秦嶺鄉、楊家寺鄉、華岐鄉、齊壽鄉、大門鄉

基本就是這些。

3樓:

玉泉鎮、太京鎮、藉口鎮、皁郊鎮、汪川鎮、牡丹鎮、關子鎮、平南鎮、天水鎮、娘娘壩鎮

天水市下轄多少個鄉鎮? 5

4樓:七情保溫杯

截至2023年6月,天水市共轄113個鄉鎮,其中包括78個鎮和35個鄉。

1、秦州區轄15個鎮、1個鄉:大城街道、七裡墩街道、東關街道、中城街道、西關街道、石馬坪街道、天水郡街道、玉泉鎮、太京鎮、藉口鎮、皁郊鎮、汪川鎮、牡丹鎮、關子鎮、平南鎮、天水鎮、娘娘壩鎮、楊家寺鎮、齊壽鎮、大門鎮、中樑鎮、秦嶺鎮、華岐鄉。

2、麥積區轄17個鎮:社棠鎮、甘泉鎮、渭南鎮、東岔鎮、花牛鎮、中灘鎮、新陽鎮、元龍鎮、伯陽鎮、麥積鎮、石佛鎮、利橋鎮、琥珀鎮、五龍鎮、黨川鎮、三岔鎮、馬跑泉鎮。

3、甘谷縣轄13鎮2鄉:大像山鎮、新興鎮、磐安鎮、六峰鎮、安遠鎮、大石鎮、禮辛鎮、大莊鎮、武家河鎮、金山鎮、西坪鎮、八里灣鎮、古坡鎮、白家灣鄉、謝家灣鄉。

4、武山縣轄13個鎮:城關鎮、鴛鴦鎮、洛門鎮、灘歌鎮、四門鎮、馬力鎮、山丹鎮、樺林鎮、龍臺鎮、溫泉鎮、榆盤鎮、高樓鎮、楊河鎮,2個鄉:咀頭鄉、沿安鄉。

5、秦安縣轄17個鎮:興國鎮、西川鎮、郭嘉鎮、蓮花鎮、隴城鎮、葉堡鎮、五營鎮、魏店鎮、安伏鎮、千戶鎮、王尹鎮、興豐鎮、劉坪鎮、中山鎮、王鋪鎮、王窯鎮、雲山鎮。

6、清水縣有15個鎮、3個鄉:永清鎮、紅堡鎮、白駝鎮、金集鎮、秦亭鎮、山門鎮、白沙鎮、松樹鎮、王河鎮、遠門鎮、土門鎮、郭川鎮、賈川鄉、豐望鄉、草川鋪鎮、隴東鎮、黃門鎮、新城鄉。

7、張家川回族自治縣轄9鎮:張家川鎮、龍山鎮、恭門鎮、梁山鎮、馬關鎮、劉堡鎮、大陽鎮、川王鎮、胡川鎮,6鄉:張棉鄉、木河鄉、連五鄉、平安鄉、閻家鄉、馬鹿鄉。

5樓:匿名使用者

天水市至2023年10月31日,天水市下轄秦州區、麥積區兩個市轄區,甘谷縣、武山縣、秦安縣、清水縣和張家川回族自治縣5個縣,面積14392平方千米.

6樓:匿名使用者

天水:天水市是甘肅省第二大城市,位於甘肅東南部,自古是絲綢之路必經之地。全市橫跨長江、黃河兩大流域,新歐亞大陸橋橫貫全境。

現轄武山、甘谷、秦安、清水、張家川回族自治縣五縣和秦州、麥積兩區,總人口328萬人。

共有113個鄉鎮、2742個行政村

甘肅有哪些縣區

7樓:角落裡的春

截止2023年初,甘肅有86個縣

甘肅省轄12個地級市、2個自治州(合計14個地級行政區劃單位),17個市轄區、4個縣級市、58個縣、7個自治縣(合計86個縣級行政區劃單位),分別是:

蘭州市:城關區、七里河區、西固區、安寧區、紅古區、榆中縣、皋蘭縣、永登縣

酒泉市:肅州區、玉門市、敦煌市、金塔縣、瓜州縣、肅北蒙古族自治縣、阿克塞哈薩克族自治縣

嘉峪關市:嘉峪關市

金昌市:金川區、永昌縣

天水市:秦州區、麥積區、清水縣、秦安縣、甘谷縣、武山縣、張家川回族自治縣

武威市:涼州區、古浪縣、民勤縣、天祝藏族自治縣

張掖市:甘州區、山丹縣、民樂縣、臨澤縣、高臺縣、肅南裕固族自治縣

**市:**區、平川區、會寧縣、靖遠縣、景泰縣

平涼市:崆峒區、涇川縣、靈臺縣、崇信縣、華亭縣、莊浪縣、靜寧縣

慶陽市:西峰區、正寧縣、華池縣、合水縣、寧縣、慶城縣、鎮原縣、環縣

定西市:安定區、通渭縣、隴西縣、漳縣、渭源縣、岷縣、臨洮縣

隴南市:武都區、成縣、兩當縣、徽縣、西和縣、禮縣、康縣、文縣、宕昌縣

臨夏回族自治州 :臨夏市、臨夏縣、康樂縣、廣河縣、永靖縣、和政縣、東鄉族自治縣、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舟曲縣、卓尼縣、臨潭縣、迭部縣、夏河縣、碌曲縣、瑪曲縣

擴充套件資料

甘肅省位於中國西部地區,地處黃河中上游,地域遼闊。介於北緯32°11′—42°57′、東經92°13′—108°46′之間,大部分位於中國地勢二級階梯上。

東接陝西,南鄰四川,西連青海、新疆,北靠內蒙古、寧夏並與蒙古國接壤。東西蜿蜒1600多千米,總面積45.59萬平方千米(其中飛地53.

22平方千米),佔中國總面積的4.72%。

甘肅是個多山的省份,最主要的山脈有祁連山、烏鞘嶺、六盤山,其次有阿爾金山、馬鬃山、合黎山、龍首山、西傾山、子午嶺山等,多數山脈屬西北—東南走向。

省內的森林資源多集中在這些山區,大多數河流也都從這些山脈形成各自分流的源頭。

甘肅地處黃土高原、青藏高原和內蒙古高原三大高原的交匯地帶,境內地形複雜,山脈縱橫交錯,海拔相差懸殊,高山、盆地、平川、沙漠和戈壁等兼而有之,是山地型高原地貌。

地勢自西南向東北傾斜,地形狹長,東西長1659千米,南北寬530千米,大致可分為各具特色的六大區域。

海拔大多在1000米以上,四周為群山峻嶺所環抱。北有六盤山和龍首山;東為岷山、秦嶺和子午嶺;西接阿爾金山和祁連山;南壤青泥嶺。

8樓:s向隅姑娘

縣:永登縣、榆中縣、皋蘭縣、永昌縣、會寧縣、靖遠縣、景泰縣、甘谷縣、武山縣、秦安縣、清水縣、張家川回族自治縣、民勤縣、古浪縣、天祝藏族自治縣、山丹縣、民樂縣、臨澤縣、高臺縣、肅南裕固族自治縣、通渭縣、隴西縣、渭源縣、臨洮縣、漳縣、岷縣等。

區:城關區、七里河區、西固區、安寧區、紅古區、金川區、**區、平川區、秦州區、麥積區、涼州區、甘州區、安定區、武都區、西峰區、肅州區等。

甘肅省位於中國西部地區,地處黃河中上游,地域遼闊。介於北緯32°11′—42°57′、東經92°13′—108°46′之間,大部分位於中國地勢二級階梯上。東接陝西,南鄰四川,西連青海、新疆,北靠內蒙古、寧夏並與蒙古國接壤。

東西蜿蜒1600多千米,總面積45.59萬平方千米(其中飛地53.22平方千米),佔中國總面積的4.

72%。甘肅地處黃土高原、青藏高原和內蒙古高原三大高原的交匯地帶,境內地形複雜,山脈縱橫交錯。

9樓:你好嘛

1、城關區

城關區隸屬甘肅蘭州市,位於甘肅省中東部,是甘肅省省會蘭州市的政治、經濟、文化、科研、交通、商貿中心。全區常住人口128萬(2023年)。城關區,東西長20.

02千米,南北寬22.6千米,總面積220平方公里。轄24個街道。

2、皋蘭縣

皋蘭縣隸屬於甘肅省會蘭州市,地處甘肅中部,位於黃河上游,東鄰**市**區和蘭州市榆中縣,南接蘭州市城關區和安寧區,西連永登縣和西固區,北與**市景泰縣接壤。

皋蘭縣轄4個鎮、3個鄉,有71個行政村和3個社群。總面積2476平方公里,總人口18.0841萬人,其中非農業人口3.0081萬人(2023年,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

3、雄關區

雄關區位於甘肅省嘉峪關市,是嘉峪關市2023年12月1日設定的3個市轄管理區之一,其設定結束了嘉峪關市不設區的歷史,駐嘉峪關市建設路綜合辦公樓。但它屬於嘉峪關市的派出管理機構,並非民政部在冊的行政區,不是正式的縣級行政區。

4、永昌縣

永昌縣隸屬於甘肅省金昌市,位於甘肅省西北部,地處河西走廊東部、祁連山北麓、阿拉善臺地南緣。東鄰武威、北接金川、西迎山丹、南與肅南接壤。地理座標為東經101°04′—102°43′,北緯37°47′—38°39′。

東西最長距離144.8公里,南北最寬距離144.55公里,總面積7439.

27平方公里。

5、會寧縣

會寧縣,隸屬於甘肅省**市,位於甘肅省中部,**市南端。會寧縣總面積6439平方公里,轄12個鄉、16個鎮。會寧自古以來就是交通要道、軍事重地,素有"秦隴鎖鑰"之稱。

早在5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時代境內就有人類生息繁衍;在2100多年前漢武帝時就設有祖歷縣;古絲綢之路穿境而過,沿途留下了許多重鎮驛站和城堡遺址。

2023年10月,中國工農紅軍三大主力在會寧勝利會師,會寧由此聞名中外。 會寧是西北教育名縣,有"西北高考狀元縣"和"博士之鄉"的稱號。

10樓:科學普及交流

蘭州市城關區、七里河區、西固區、安寧區、紅古區、榆中縣、皋蘭縣、永登縣

嘉峪關市

峪泉鎮、文殊鎮、新城鎮

金昌市金川區、永昌縣

**市**區、平川區、會寧縣、靖遠縣、景泰縣天水市秦州區、麥積區、清水縣、秦安縣、甘谷縣、武山縣、張家川回族自治縣

酒泉市肅州區、玉門市、敦煌市、瓜州縣、金塔縣、肅北蒙古族自治縣、阿克塞哈薩克族自治縣

張掖市甘州區、山丹縣、民樂縣、臨澤縣、高臺縣、肅南裕固族自治縣武威市

涼州區、古浪縣、民勤縣、天祝藏族自治縣

定西市安定區、通渭縣、隴西縣、漳縣、渭源縣、岷縣、臨洮縣隴南市

武都區、宕昌縣、兩當縣、徽縣、成縣、西和縣、禮縣、康縣、文縣平涼市

崆峒區、涇川縣、靈臺縣、崇信縣、華亭縣、莊浪縣、靜寧縣慶陽市

西峰區、正寧縣、華池縣、合水縣、寧縣、慶城縣、鎮原縣、環縣臨夏回族自治州

臨夏市、臨夏縣、康樂縣、廣河縣、永靖縣、和政縣、東鄉族自治縣、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甘南藏族自治州

合作市、夏河縣、瑪曲縣、舟曲縣、碌曲縣、迭部縣、臨潭縣、卓尼縣

11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甘肅省轄行政劃分:12個地級市、2個自治州;17個市轄區、5個縣級市、57個縣、7個自治縣。

1、蘭州市——永登縣、榆中縣、皋蘭縣

2、嘉峪關市——未設區縣

3、金昌市——永昌縣

4、**市——靖遠縣、景泰縣、會寧縣

5、天水市——甘谷縣、武山縣、秦安縣、清水縣、張家川回族自治縣

6、武威市——民勤縣、古浪縣、天祝藏族自治縣

7、張掖市——臨澤縣、高臺縣、山丹縣、民樂縣、肅南裕固族自治縣

8、平涼市——涇川縣、靈臺縣、崇信縣、莊浪縣、靜寧縣、華亭市

9、酒泉市——玉門市、敦煌市、金塔縣、瓜州縣、肅北蒙古族自治縣、阿克塞哈薩克族自治縣

10、慶陽市——慶城縣、華池縣、寧縣、鎮原縣、合水縣、正寧縣、環縣

11、定西市——通渭縣、隴西縣、渭源縣、臨洮縣、漳縣、岷縣

12、隴南市——康縣、文縣、成縣、徽縣、兩當縣、西和縣、禮縣、宕昌縣

13、臨夏回族自治州——臨夏市、臨夏縣、永靖縣、廣河縣、和政縣、康樂縣、東鄉族自治縣、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14、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瑪曲縣、碌曲縣、夏河縣、卓尼縣、迭部縣、臨潭縣、舟曲縣

甘肅省有哪些沒要高考成績的大專,甘肅省高考成績457適合報考的院校

如果說是去選一個較好的技校,電腦方面專業的最好,學電子商務還有ui設計方面,就業前景很廣 有點是 就是那個畢業證結業證 也沒什麼用 甘肅省高考成績457適合報考的院校 高考選擇專業時注意一下幾點 有的專業在國內太超前,出國前途無量。有的專業適合深造,例如醫學,學好多年。有的專業實踐性強,適合畢業就工...

甘肅面積多大,甘肅省的面積有多大?

四十五萬五千平方公里。45.44萬平方公里 甘肅省的面積有多大?甘肅省位於中國西部,面積四十五萬五千平方公里,人口兩千五百萬,其中大部分為農業人口,省會城市蘭州是全省的政治 經濟和文化中心,行政區域設定為五個市 七個地區,兩個自治州和八十七個縣。該省以農業為主,自然資源豐富 工業主要有煉油 化工 機...

甘肅徽縣有多少人口,甘肅省徽縣伏鎮有多少人口

一 甘肅省隴南市徽縣的人口是 截至2012年末,全縣總戶數66961戶,總人口為21.99萬人 按地域分 城鎮人口6.46萬人,鄉村人口15.53萬人。城鎮化率達到32.2 全縣男性人口為11.44萬人,女性人口10.55萬人。全年出生人口2485人,出生率為11.3 死亡人口2223人,死亡率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