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蘭州市哪些縣,甘肅省都有哪些縣

2021-03-04 09:18:16 字數 5963 閱讀 1661

1樓:匿名使用者

三縣 榆中縣 皋蘭縣 永登縣

2樓:匿名使用者

榆中縣 皋蘭縣 永登縣

3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市 面積13271平方抄千米,戶籍總襲人口322.28萬人(2023年)。下屬有:

甘肅省都有哪些縣

4樓:謝南珍劉煥

甘肅省設蘭州市、

嘉峪關市、金昌市、**市、天水市、武威市、張掖市、酒泉市、平涼市、慶陽市、定西市、隴南市、臨夏回族自治州、甘南藏族自治州。

蘭州市:(五區三縣)

城關區、七里河區、西固區、安寧區、紅古區、榆中縣、皋蘭縣、永登縣。

嘉峪關市:(不轄區、縣,市直管六街道、三鎮。)

五一街道、新華街道、前進街道、勝利街道、建設街道、鏡鐵山礦區街道、峪泉鎮、文殊鎮、新城鎮

金昌市:(一區一縣)

金川區、永昌縣。

**市:(二區三縣)

**區、平川區、會寧縣、靖遠縣、景泰縣。

天水市:(二區五縣)

秦州區、麥積區、清水縣、秦安縣、甘谷縣、武山縣、張家川回族自治縣。

武威市:(一區三縣)

涼州區、古浪縣、民勤縣、天祝藏族自治縣。

張掖市:(一區五縣)

甘州區、山丹縣、民樂縣、臨澤縣、高臺縣、肅南裕固族自治縣。

酒泉市:(一區二市四縣)

肅州區、玉門市、敦煌市、金塔縣、瓜州縣、肅北蒙古族自治縣、阿克塞哈薩克族自治縣。

平涼市:(一區六縣)

崆峒區、涇川縣、靈臺縣、崇信縣、華亭縣、莊浪縣、靜寧縣。

慶陽市:(一區七縣)

西峰區、正寧縣、華池縣、合水縣、寧縣、慶城縣、鎮原縣、環縣。

定西市:(一區六縣)

安定區、通渭縣、隴西縣、漳縣、渭源縣、岷縣、臨洮縣。

隴南市:(一區八縣)

武都區、成縣、兩當縣、徽縣、西和縣、禮縣、康縣、文縣、宕昌縣。

臨夏回族自治州:(一市七縣)

臨夏市、臨夏縣、康樂縣、廣河縣、永靖縣、和政縣、東鄉族自治縣、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甘南藏族自治州:(一市七縣)

合作市、舟曲縣、卓尼縣、臨潭縣、迭部縣、夏河縣、碌曲縣、瑪曲縣。

5樓:nt輪迴

甘肅一共下轄有17個區(縣級)、65個縣、4個縣級市。

蘭州市**下轄的有:皋蘭、榆中、永登三縣和城關、七里河、西固、安寧、紅古五區;

天水下轄的有:麥積、秦城兩區和甘谷、秦安、武山、清水、張川五縣;

酒泉市下轄的有:肅州區、金塔縣、玉門市(縣級市)、敦煌市(縣級市)、瓜州縣、肅北縣、阿克塞縣;

金昌市下轄的有:金昌區、永川縣;

武威市下轄的有:涼州區、民勤縣、古浪縣、天祝藏族自治縣;

慶陽市轄西峰區和慶城、寧縣、正寧、合水、鎮原、華池、環縣7縣;

定西市下轄的有:安定區 、通渭縣 、隴西縣 、渭源縣 、臨洮縣、漳縣 、岷縣;

平涼市下轄有:崆峒區、涇川縣、靈臺縣、崇信縣、華亭縣、莊浪縣、靜寧縣;

甘南州下轄的有:合作市(縣級市,州**所在地);夏河縣、林探險、碌曲縣、卓尼縣、瑪曲縣、迭部縣、舟曲縣;

臨夏州下轄的有:臨夏市(州**所在地)、 臨夏縣、 永靖縣、 積石山縣、和政縣、康樂縣;

隴南市下轄有:武都區 、兩當縣 、宕昌縣 、成縣、西和縣、康縣、文縣、禮縣、徽縣;

**市下轄的有:平川區、、**區、景泰縣、靖遠縣、會寧縣;

張掖市下轄的有:甘州區、山丹縣、民樂縣、臨澤縣、高臺縣、肅南縣(肅南裕固族自治縣);

嘉峪關市:無下轄區縣,僅有嘉峪關市一市。

6樓:匿名使用者

臨夏市是縣級市,沒有下轄縣的,臨夏州下轄1個縣級市和7個縣,分別是臨夏市、臨夏縣、永靖縣、廣河縣、和政縣、康樂縣、東鄉族自治縣和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臨夏市位於甘肅省西南部,是臨夏回族自治州州委、州**所在地,也是全州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距省會蘭州117公里,屬蘭州一小時經濟圈範疇。市域東與臨夏回族自治州東鄉族自治縣接壤,南西北與臨夏回族自治州臨夏縣毗鄰,四面環山,平均海拔1917米,區域面積88.6平方公里,全市轄4鎮6街道。

臨夏回族自治州(簡稱臨夏州)是中國兩大回族自治州之一,2023年11月設立。臨夏州位於黃河上游,東臨定西市,西倚青海省,南靠甘南藏族自治州,北瀕蘭州市,是甘肅西南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和漢藏**樞紐。

7樓:匿名使用者

甘肅省轄12個地

級市、2個自治州(合計14個地級行政區劃單位),17個市轄區、4個縣級市、58個縣、7個自治縣(合計86個縣級行政區劃單位)。[

蘭州市**下轄的有:皋蘭、榆中、永登三縣和城關、七里河、西固、安寧、紅古五區;

天水下轄的有:麥積、秦城兩區和甘谷、秦安、武山、清水、張川五縣;

酒泉市下轄的有:肅州區、金塔縣、玉門市(縣級市)、敦煌市(縣級市)、瓜州縣、肅北縣、阿克塞縣;

金昌市下轄的有:金昌區、永川縣;

武威市下轄的有:涼州區、民勤縣、古浪縣、天祝藏族自治縣;

慶陽市轄西峰區和慶城、寧縣、正寧、合水、鎮原、華池、環縣7縣;

定西市下轄的有:安定區 、通渭縣 、隴西縣 、渭源縣  、臨洮縣、漳縣 、岷縣;

平涼市下轄有:崆峒區、涇川縣、靈臺縣、崇信縣、華亭縣、莊浪縣、靜寧縣;

甘南州下轄的有:合作市(縣級市,州**所在地);夏河縣、林探險、碌曲縣、卓尼縣、瑪曲縣、迭部縣、舟曲縣;

臨夏州下轄的有:臨夏市(州**所在地)、 臨夏縣、 永靖縣、 積石山縣、和政縣、康樂縣;

隴南市下轄有:武都區 、兩當縣 、宕昌縣 、成縣、西和縣、康縣、文縣、禮縣、徽縣;

**市下轄的有:平川區、、**區、景泰縣、靖遠縣、會寧縣;

張掖市下轄的有:甘州區、山丹縣、民樂縣、臨澤縣、高臺縣、肅南縣(肅南裕固族自治縣);

嘉峪關市:無下轄區縣,僅有嘉峪關市一市。

8樓:紫逸洛可

嘉峪關市、酒泉市、張掖市、武威市、金昌市、**市、定西市、天水市、隴南市、平涼市、慶陽市、甘南州

9樓:茅巨集富姓一

永昌縣清水縣、秦安縣、甘谷縣、武山縣、張家川回族自治縣。、民勤縣、天祝藏族自治縣山丹縣、民樂縣肅北蒙古族自治縣、阿克塞哈薩克族自治縣。

甘肅蘭州市有多少個縣,分別是那些?

10樓:杏林灣1號

蘭州市現轄城關、七里河、西固、安寧、紅古5個區和永登,榆中、皋蘭3個縣。土地面積為 13085.6平方公里,戶籍人口322萬,常住人口361.

18萬人,其中,市區常住人口251萬人,外來流動人口70餘萬。

蘭州市有哪幾個區縣?

11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市轄城關、七里河、西固、安寧、紅古5個區和永登、榆中、皋蘭3個縣。

12樓:金名中

蘭州市轄5個市轄區、3個縣。

5個市轄區:城關區,七里河區,西固區,安寧區,紅古區3個縣:永登縣,皋蘭縣,榆中縣。

請用予以採納,謝謝

13樓:北麓河之夏

蘭州市包括城關區、七里河區、西固區、安寧區、紅古區等5區,榆中縣、永登縣、皋蘭縣等3縣。

14樓:

三縣五區:永登縣,皋蘭縣,榆中縣

城關區,七里河區,西固區,安寧區,紅古區

15樓:匿名使用者

城關、安寧、西固、紅古、榆中、皋蘭

16樓:綠色襯衫

蘭州現在有城關區、七里河區、西固區、安寧區、紅古區、新區、一共6個區和永登縣、榆中縣、皋蘭縣3個縣。

蘭州市包括幾區幾縣

17樓:王巧和強

現在應該是三縣六區了,城關區,七里河區,西固區,安寧區,紅古區,蘭州新區,但蘭州新區歸甘肅省機構管理,不屬於蘭州市管了,三縣是永登縣,皋蘭縣,榆中縣,據說榆中縣該拆縣升區了

18樓:手機使用者

截至2023年bai03月31日,蘭州市轄5個市du

轄區、zhi3個縣。 蘭州市 面積13271平方dao千米,人口309萬人(版2023年)。 城關區

19樓:匿名使用者

5區3縣:城關區,七里河區,安寧區,西固區,紅古區,榆中縣,永登縣,皋蘭縣

20樓:你猜

靖遠縣,景泰縣都是**的。

甘肅有哪些縣區

21樓:角落裡的春

截止2023年初,甘肅有86個縣

甘肅省轄12個地級市、2個自治州(合計14個地級行政區劃單位),17個市轄區、4個縣級市、58個縣、7個自治縣(合計86個縣級行政區劃單位),分別是:

蘭州市:城關區、七里河區、西固區、安寧區、紅古區、榆中縣、皋蘭縣、永登縣

酒泉市:肅州區、玉門市、敦煌市、金塔縣、瓜州縣、肅北蒙古族自治縣、阿克塞哈薩克族自治縣

嘉峪關市:嘉峪關市

金昌市:金川區、永昌縣

天水市:秦州區、麥積區、清水縣、秦安縣、甘谷縣、武山縣、張家川回族自治縣

武威市:涼州區、古浪縣、民勤縣、天祝藏族自治縣

張掖市:甘州區、山丹縣、民樂縣、臨澤縣、高臺縣、肅南裕固族自治縣

**市:**區、平川區、會寧縣、靖遠縣、景泰縣

平涼市:崆峒區、涇川縣、靈臺縣、崇信縣、華亭縣、莊浪縣、靜寧縣

慶陽市:西峰區、正寧縣、華池縣、合水縣、寧縣、慶城縣、鎮原縣、環縣

定西市:安定區、通渭縣、隴西縣、漳縣、渭源縣、岷縣、臨洮縣

隴南市:武都區、成縣、兩當縣、徽縣、西和縣、禮縣、康縣、文縣、宕昌縣

臨夏回族自治州 :臨夏市、臨夏縣、康樂縣、廣河縣、永靖縣、和政縣、東鄉族自治縣、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舟曲縣、卓尼縣、臨潭縣、迭部縣、夏河縣、碌曲縣、瑪曲縣

擴充套件資料

甘肅省位於中國西部地區,地處黃河中上游,地域遼闊。介於北緯32°11′—42°57′、東經92°13′—108°46′之間,大部分位於中國地勢二級階梯上。

東接陝西,南鄰四川,西連青海、新疆,北靠內蒙古、寧夏並與蒙古國接壤。東西蜿蜒1600多千米,總面積45.59萬平方千米(其中飛地53.

22平方千米),佔中國總面積的4.72%。

甘肅是個多山的省份,最主要的山脈有祁連山、烏鞘嶺、六盤山,其次有阿爾金山、馬鬃山、合黎山、龍首山、西傾山、子午嶺山等,多數山脈屬西北—東南走向。

省內的森林資源多集中在這些山區,大多數河流也都從這些山脈形成各自分流的源頭。

甘肅地處黃土高原、青藏高原和內蒙古高原三大高原的交匯地帶,境內地形複雜,山脈縱橫交錯,海拔相差懸殊,高山、盆地、平川、沙漠和戈壁等兼而有之,是山地型高原地貌。

地勢自西南向東北傾斜,地形狹長,東西長1659千米,南北寬530千米,大致可分為各具特色的六大區域。

海拔大多在1000米以上,四周為群山峻嶺所環抱。北有六盤山和龍首山;東為岷山、秦嶺和子午嶺;西接阿爾金山和祁連山;南壤青泥嶺。

22樓:s向隅姑娘

縣:永登縣、榆中縣、皋蘭縣、永昌縣、會寧縣、靖遠縣、景泰縣、甘谷縣、武山縣、秦安縣、清水縣、張家川回族自治縣、民勤縣、古浪縣、天祝藏族自治縣、山丹縣、民樂縣、臨澤縣、高臺縣、肅南裕固族自治縣、通渭縣、隴西縣、渭源縣、臨洮縣、漳縣、岷縣等。

區:城關區、七里河區、西固區、安寧區、紅古區、金川區、**區、平川區、秦州區、麥積區、涼州區、甘州區、安定區、武都區、西峰區、肅州區等。

甘肅省位於中國西部地區,地處黃河中上游,地域遼闊。介於北緯32°11′—42°57′、東經92°13′—108°46′之間,大部分位於中國地勢二級階梯上。東接陝西,南鄰四川,西連青海、新疆,北靠內蒙古、寧夏並與蒙古國接壤。

東西蜿蜒1600多千米,總面積45.59萬平方千米(其中飛地53.22平方千米),佔中國總面積的4.

72%。甘肅地處黃土高原、青藏高原和內蒙古高原三大高原的交匯地帶,境內地形複雜,山脈縱橫交錯。

甘肅省蘭州市的郵政編碼是多少甘肅省的郵政編碼是多少?

你好,應為你沒有提供你具體的位置,所以我也不好給你查詢,詳細的你可以在這裡查到 730000 一般只要你把地址寫對,不用管那個區的郵編了。分給我。蘭州市,730000 城關區730030 七里河區730050 西固區730060 安寧區730070 紅古區730080 榆中縣730100 皋蘭縣73...

甘肅省都有哪些銀行?甘肅省慶陽市都有那些銀行

甘肅分佈最廣的銀行有 農業銀行 興業銀行 中國郵政 甘肅農村信用社 甘肅銀行 蘭州銀行 平安銀行 廣發銀行 中國銀行 建設銀行等。甘肅銀行 甘肅銀行 bank of gansu 成立於2011年10月15日。總行位於甘肅省蘭州市東崗西路525號,是甘肅省委省相關部門直接管理的國資控股的城市商業銀行,...

蘭州市第10屆教學新秀名單,甘肅省蘭州市十六中

你好名單但是還沒有公佈 蘭州市第十屆教學新秀評選工作於日前順利結束。這專次教學新秀評選工作分為初屬評 複評和總評三個階段,最終有351名一線中小學優秀教師被評為教學新秀,其中李鑫等308名教師被評為蘭州市第十屆教學新秀,朱濤等43名教師被評為蘭州市市屬教學新秀。此次教學新秀評選工作的圓滿結束,標誌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