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陽市旬邑縣有多少個鎮,分別是,咸陽市幾個鎮

2022-01-08 12:05:03 字數 4475 閱讀 9541

1樓:點點在心

截止2023年8月,咸陽市旬邑縣共轄九個鎮,分別是:

一、土橋鎮

位於旬邑縣南部塬區,地處彬、旬、淳、耀四縣中心位置,211國道橫穿東西,地方道路縱貫南北。

二、職田鎮

位於陝西省旬邑縣城以東偏北15公里,總面積72.04平方千米。全鎮轄21個行政村。轄18個行政村。

三、鄭家鎮

鄭家鎮是以農業為主的農業大鎮,下轄15個村委會,境內地勢由北向南傾斜,海拔911---1261米。貫穿全境的鄭野公路是連線彬縣百子溝、中達燕家河煤礦、席家山煤礦的和通往彬縣的交通要道,鎮**駐地距縣城19公里。

四、張洪鎮

地處旬邑縣中下部塬區,距縣城12公里,下 轄17個村委會。

五、太村鎮

地處陝西省旬邑縣中部塬區,北與彬縣新民鎮隔溝相望,南與縣城關鎮接壤。東西分別與職田、鄭家兩鎮毗鄰。全鎮下轄32個行政村。

六、湫坡頭鎮

位於縣城的西北部,距縣城25千米,東臨旬邑縣職田鎮,南接旬邑縣太村鎮,西與彬縣新民鎮相鄰,北和旬邑縣底廟鎮、甘肅省正寧縣相望,下轄15個行政村。

七、底廟鎮

地處旬邑縣西北邊,陝甘兩省、彬縣、旬邑、正寧三線交匯處,下轄12個行政村。

八、馬欄鎮

地處旬邑的東北部,東臨銅川、黃陵,南連耀縣,北望甘肅正寧,西接古鎮職田,下轄23個村委會。

九、清塬鎮

地處陝西省旬邑縣城東12公里處,北緯35o07′,東經108o23′ 。下轄10個行政村。

2樓:妖妖小怪書

截至2023年,旬邑縣下轄1個街道:城關街道,9個鎮:湫坡頭鎮、鄭家鎮、張洪鎮、土橋鎮、清塬鎮、馬欄鎮、職田鎮、太村鎮、底廟鎮,187個行政村。旬邑縣**駐城關街道。

3樓:匿名使用者

旬邑縣轄11個鎮、3個社群。分別是:

城關鎮、張洪鎮、土橋鎮、職田鎮、太村鎮、鄭家鎮、湫坡頭鎮、底廟鎮、丈八寺鎮、馬欄鎮、清塬鎮、赤道社群、原底社群、排廈社群

4樓:來自咸陽的螞蟻

旬邑縣位於陝西省中部、咸陽市北部。全縣總面積1811平方公里,轄11鎮3社群187個行政村,總面積1811平方公里,總人口28萬人!

城關鎮、土橋鎮、職田鎮、張洪鎮、太村鎮、鄭家鎮、湫坡頭鎮、底廟鎮、丈八寺鎮、馬欄鎮、清塬鎮、赤道社群、原底社群、排廈社群。

咸陽市幾個鎮

5樓:匿名使用者

咸陽市轄2區(秦都區、渭城區)、1市(興平市)、10縣(武功縣、禮泉縣、乾縣、涇陽縣、三原縣、永壽縣、彬縣、長武縣、旬邑縣、淳化縣),共有107個建制鎮、62個鄉、13個街道辦事處。全市總人口482萬。有漢、回、蒙、藏等41個民族,其中漢族約佔99.

8%。全市非農業人口96萬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咸陽市位於關中平原的中部,既在九嵕山南, 又在渭水以北,山南叫陽,水北也叫陽,山水俱陽,故名咸陽。咸陽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中國的封建王朝一秦王朝建都之地。南北長1 45千米,東西最寬106千米,面積1 0119平方千米。

轄秦都、渭城2個區,興平市一市,旬邑、武功、涇陽、三原、禮泉、乾縣、永壽、彬縣、長武、淳化10個縣,共有216個鄉鎮,8個街道辦事處,3843個行政村,163個居委會。人口504萬人

咸陽市有幾個縣幾個鎮幾個村?

7樓:匿名使用者

咸陽市有8個縣,117個鎮,有1208個村,不知道你問這個問題幹什麼。

咸陽包括哪些縣?各縣具體包括哪些鄉鎮?以及各縣最繁華的是哪個鎮?

8樓:匿名使用者

楊凌沒有繁華的鄉鎮。興平也不要找了。涇陽的主要鄉鎮有:

太平,永樂,雲陽,王橋,橋底,三渠。永壽:儀井,店頭。

乾縣:薛錄,馬連,臨平,姜村,王樂,樑村。禮泉:

煙霞,趙鎮,烽火。三原:西陽,魯橋,陵前,紅原廠,馬額。

武功:蘇坊,武功鎮,貞元,河道鄉,常寧。淳化:

官莊,潤鎮。彬縣:龍高,北極,義門,新民。

旬邑:土橋,職田,張洪,原底,太村。長武沒有什麼大的鄉鎮。

如果你是做業務的,就去這些吧。這些都是我跑過的。

9樓:小手冰涼

下轄秦都、渭城、楊陵三區、興平市和涇陽、永壽、乾縣、禮泉、三原、武功、淳化、旬邑、彬縣、長武10個縣。是中國甲級對外開放城市、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全國雙擁模範城、國家衛生城市、中國地熱城、全國十佳宜居城市及首批優秀旅遊城市、全國精神文明建立工作先進市。2023年又被評為首屆中國魅力城市。

咸陽市有幾個縣區? 10

10樓:曾1萱寒

截止2023年,有3個區、9個縣。

區:秦都區、渭城區、楊陵區

縣:三原縣、涇陽縣、乾縣、禮泉縣、永壽縣、長武縣、旬邑縣、淳化縣、武功縣

咸陽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陝西省下轄的地級市,位於關中平原中部、渭河沿岸;距西安25千米;黃河的第一大支流——渭河流經市區。咸陽轄區面積10196平方千米。

咸陽是中國著名古都,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集權王朝——秦朝的都城所在地,在周朝、西漢和唐朝均為京畿重地。有兩千多年的建城史的咸陽,是中國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甲級對外開放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國家衛生城市。

擴充套件資料

部分割槽、縣介紹:

1、楊陵區

楊陵區,陝西省咸陽市轄區(正式行政區劃),名義上楊陵區隸屬於咸陽市管轄,但其正式行政管轄許可權交由楊淩示範區管委會行使(即實際意義上屬於楊淩示範區管理的下轄區)。因轄區內有隋文帝楊堅的泰陵而得名。位於陝西關中平原中部,東距省會西安市82公里,西距寶雞市86公里。

2、乾縣

乾縣屬陝西省咸陽市管轄縣,轄16個鎮,總面積1002.71平方公里。地處關中-天水經濟區副核心地帶,毗鄰楊凌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範區和工業重鎮寶雞。

東距省會西安60公里、西安咸陽國際機場35公里,南距隴海線30公里,312國道、108國道、福銀高速和西平鐵路穿境而過。

11樓:匿名使用者

轄興平市一市,秦都、渭城、楊凌3個區,武功、涇陽、三原、禮泉、乾縣、永壽、彬縣、長武、旬邑、淳化10個縣,共有216個鄉鎮,8個街道辦事處,3843個行政村,163個居委會。人口483萬。

12樓:不知道的多

咸陽市轄2區(秦都區、渭城區)、1市(興平市)、10縣(武功縣、禮泉縣、乾縣、涇陽縣、三原縣、永壽縣、彬縣、長武縣、旬邑縣、淳化縣),共有107個建制鎮、62個鄉、13個街道辦事處。全市總人口482萬。有漢、回、蒙、藏等41個民族,其中漢族約佔99.

8%。全市非農業人口96萬人。

我是咸陽人,楊凌不是咸陽的,區號是029。絕對沒有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咸陽轄3區(秦都、渭城、楊凌)、1縣級市(興平)、10縣(武功、涇陽、三原、禮泉、乾縣、永壽、彬縣、長武、旬邑、淳化)

其中楊凌區只是名義上屬咸陽,實際由省直屬的楊陵示範區管。

14樓:漫步者楚

咸陽轄3區(秦都、渭城、化工區)、1縣級市(興平)、10縣(武功、涇陽、三原、禮泉、乾縣、永壽、彬縣、長武、旬邑、淳化)

15樓:陽光小魔法

13個區

一個高新開發區

16樓:薛池太叔凝荷

|興平市

|武功縣|乾

縣|禮泉縣|

涇陽縣|

三原縣|

永壽縣|彬縣

|長武縣

|旬邑縣

|淳化縣|

咸陽市共有幾個縣,幾個區?

17樓:匿名使用者

咸陽轄區:秦都、渭城2個區,興平市和三原、涇陽、乾縣、禮泉、永壽、彬縣、長武、旬邑、淳化、武功10個縣,共104個鎮,62個鄉,16個街道辦事處,2850個村民委員會,148個社群居委會。

咸陽市區縣行政區劃

秦都區設3個鎮,9個街道辦事處,146個村民委員會,48個社群居委會;

渭城區設6個鎮,4個街道辦事處, 130個村民委員會,37個社群居委會;

三原縣設10個鎮,4個鄉,205個村民委員會,9個社群居委會;

涇陽縣設12個鎮,4個鄉,256個村民委員會,9個社群居委會;

乾縣設12個鎮,8個鄉,256個村民委員會,8個社群居委會;

禮泉縣設11個鎮,4個鄉,317個村民委員會;5個社群居委會;

永壽縣設7個鎮,6個鄉,251個村民委員會,3個社群居委會;

彬縣設8個鎮,8個鄉,246個村民委員會,4個社群居委會;

長武縣設5個鎮,6個鄉,217個村民委員會;

旬邑縣設10個鎮,4個鄉,187個村民委員會,2個社群居委會;

淳化縣設5個鎮,10個鄉,204個村民委員會,2個社群居委會;

武功縣設8個鎮,4個鄉,212個村民委員會,6個社群居委會;

興平市設7個鎮,4個鄉,3個街道辦事處,223個村民委員會,15個社群居委會。

番禺有幾個鎮分別是,請問番禺有多少個鎮?市橋是它的一個鎮嗎,還是屬於那個鎮?

6個鎮,分別為南村鎮 沙灣鎮 石碁鎮 石樓鎮 新造鎮 化龍鎮。廣州市番禺區地處廣東省中南部,位於穗港澳的地理中心位置,北與廣州市海珠區相接,東臨獅子洋,與東莞市相望,西與佛山市南海區和順德區 中山市相鄰,南濱珠江口,與南沙區接壤,地理位置優越。全區總面積529.94平方公里,轄6個鎮 10個街道,有...

南寧市有多少個縣和鎮,南寧市下有幾個縣和鎮

南寧市市轄區 縣 12個 區劃 鄉 鎮 街道 共123個 興寧區 5個 民生街道 朝陽街道 三塘鎮 五塘鎮 崑崙鎮 青秀區 9個 新竹街道 中山街道 建政街道 南湖街道 津頭街道 長塘鎮 伶俐鎮 劉圩鎮 南陽鎮 江南區 8個 江南街道 福建園街道 那洪街道 沙井街道 江西鎮 吳圩鎮 蘇圩鎮 延安鎮 ...

廣西南寧市賓陽縣有多少個鎮,南寧有多少個鎮,都叫什麼鎮

賓陽縣轄16個鄉鎮 賓州鎮 全鎮面積228.59平方公里,總人口22.47萬人,轄臨浦 新城 永武 楓江 興仁 同仁 鎮興 中靖太 建設 商貿城 城中 三聯 南街 仁愛 中和15個社群居委會 蘆圩農業村 新賓農業村 陸村 新廖 寶水 北街 新模 蒙村 顧明 黃盧 國太 蒙田 古城 王明 吳村 六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