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渝北區屬於哪個市,四川省金堂縣屬於哪個市

2021-03-04 08:28:36 字數 1306 閱讀 3386

1樓:匿名使用者

渝北區從97年7月開始不屬於四川了,屬於重慶主城下面的一個區

四川省金堂縣屬於哪個市

2樓:七情保溫杯

截至2023年,四川省金堂縣屬於成都市

。截至2023年,成都市轄錦江、青羊、金牛、武侯、成華、龍泉驛、青白江、新都、溫江、雙流、郫都11個區,簡陽、都江堰、彭州、邛崍、崇州5個縣級市,金堂、大邑、蒲江、新津4個縣。

天府花園水城金堂,地處天府之國腹心地帶,位於成都東北部,幅員面積1156平方公里、人口近百萬,轄20個鄉鎮、1個街道辦和2個省級開發區。

金堂縣作為成都市輻射帶動川東北經濟區的第一門戶,是成都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確定的龍泉山東側現代製造業板塊的重要區域,實施「東進」戰略、發展先進製造業的重要戰場,是成都東北門戶和東成都主城區。

擴充套件資料:

金堂縣的建制區劃沿革

2023年12月27日金堂縣解放。

中共金堂縣委於2023年12月31日組建,金堂縣人民**於2023年1月4日成立。

2023年,劃全川為四個行政公署區,金堂縣隸於川西行政公署綿陽專區。

2023年10月28日,縣治從城廂鎮遷往趙鎮玉龍街25號駐地。

2023年9月,恢復四川省建制,金堂縣仍隸屬於綿陽專區。

2023年7月改隸屬於溫江專區。

2023年3月14日,新都縣的華嚴鄉和永樂鄉第三村劃屬金堂縣管轄。

2023年12月10日,華嚴、大同兩個人民公社劃歸成都市管轄。

2023年9月,溫江專區改為溫江地區,金堂仍為屬縣。

2023年9月24日,金堂縣劃歸成都市。

2023年12月17日,成都市人民**將金堂縣城廂鎮、太平二區的1鎮、11個人民公社劃歸成都市青白江區管轄。此後,縣境至今無變化。

3樓:四川省英聯民安電子商務****

金堂地處成都平原東北部,東經104°20´37"~104°52´56"、北緯30°29´10"~30°57´41"之間。縣境東鄰德陽市的中江縣、南靠簡陽市和資陽市樂至縣、北接德陽廣漢市和中江縣、西連青白江區、龍泉驛區,縣城距成都市區28公里、廣漢市20公里、中江縣45公里、青白江區18公里、龍泉驛區36公里。全縣幅員面積1156平方公里,轄21個鄉鎮和2個省級工業開發區。

[1]金堂是「成都平原經濟圈」內的重點發展縣和成都市「特色產業發展區」。中河、毗河、北河穿城而過,有「天府花園水城」之美譽,被評為「全省縣域經濟發展先進縣」2013中國西部百強縣排名第52名

4樓:量產型哆啦c夢

金堂縣隸屬成都市管轄,成都五縣之一。

四川省的平昌縣是屬於哪個市管,四川省平昌縣隸屬哪個市

四川省的平昌縣屬於四川省巴中市管轄 新中國成立後,平昌縣的隸屬變化如下 1950年2月,平昌縣隸屬四川省川北區達縣專區。1953年9月,平昌縣隸屬四川省達縣地區。1993年10月,平昌縣隸屬四川省巴中地區。2000年6月14日,撤銷巴中地區,設立地級巴中市,平昌縣隸屬四川省巴中市。備註 四川省巴中市...

四川省德陽市羅江縣有幾個鎮,四川省德陽市羅江縣,下面鎮有?分別是?

羅江縣位於成都平原北部邊緣,隸屬四川省德陽市,東接中江縣,南連德陽市旌陽區,西北靠安州區,北與綿陽涪城區相鄰。全縣屬淺丘地貌,幅員面積448平方公里,總人口25萬,轄10鎮,102個行政村25個社群。10個鎮分別為羅江 略坪 金山 鄢家 蟠龍 新盛 慧覺 御營 文星 白馬關鎮。羅江縣轄14個鎮 羅江...

四川省自貢市管轄範圍內有幾個縣,四川省自貢市有那幾個縣

自貢市共有四區 兩縣。現轄自流井區 貢井區 大安區 沿灘區和榮縣 富順縣。四川省自貢市有那幾個縣 四川省自貢市有自流井 貢井 大安 沿灘四區和榮縣 富順兩縣。榮縣有21個鎮 旭陽鎮 長山鎮 鼎新鎮 河口鎮 古文鎮 度佳鎮 過水鎮 正紫鎮 保華鎮 雙古鎮 新橋鎮 望佳鎮 鐵廠鎮 留佳鎮 樂德鎮 雙石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