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遂寧市蓬溪縣,四川省遂寧市蓬溪縣

2023-01-05 19:20:13 字數 5215 閱讀 7206

1樓:

對的,蓬溪是遂寧的一個縣。特色:蓬山大麴,過橋米線,熨斗糕。離遂寧市很近。

2樓:綠凰足足

蓬溪明月何家壩,那是我的根啊···

雖然離開多年了,但家鄉永遠獨具魅力,似乎有母親的召喚,令我充滿嚮往···

學習了外界的科學知識,我真希望能回到那片純潔的土地,建設我美麗的家鄉。

3樓:

我覺得我們蓬溪很多鄉鎮醫院需要有關領導多多檢視、瞭解

4樓:沒有誰能依靠

我也是蓬溪縣人.想當年在縣城結束了一段感情,才使我人生又一大轉折點、蓬溪不知何年何月我又能回去看你.你是否變得更加繁榮蒼勝了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什麼啊,你是不是還不知道怎麼問。浪費時間

6樓:成都的豬

鳥不拉屎的家鄉,悲哀!

7樓:鄉里來的土農民

不知道你問的是什麼 一個很好的地方歡迎你到那去耍

請問四川遂寧市分哪幾個區?

8樓:聖誕老東東

截至2023年,遂寧市轄2個市轄區,分別是船山區和安居區。具體介紹如下:

1、船山區

船山區,是2023年經***批准由原市中區改設立的縣級行政區,是遂寧市政治、經濟、文化中心。船山歷史悠久,人文薈萃。自東晉置縣1660多年來,歷為郡、府、州、縣、專署治所,素有「東川巨邑」、「川中重鎮」和「小成都」之稱。

2、安居區

安居區,四川省遂寧市下轄區。東接遂寧市船山區、北靠遂寧市大英縣、西鄰資陽市樂至縣、南聯資陽市安嶽縣和重慶市潼南區。安居歷史悠久,人文璀璨,尤以佛教突出。

主要旅遊景點有:臥佛院—禪月湖(跑馬灘)、毗盧寺—蓮花湖(麻子灘)、地心大峽谷等風景名勝區。

擴充套件資料

截至2023年,遂寧市轄3個縣(射洪縣、蓬溪縣、大英縣),具體介紹如下:

1、射洪縣隸屬於四川省遂寧市,地處四川盆地中部,涪江上游,遂寧以北。東靠南充,西鄰成都,南接重慶,北抵綿陽,位於成渝經濟區北弧中心。

2、中國革命老區四川蓬溪縣隸屬四川省遂寧市,地處四川盆地中部偏東,周邊與船山區、射洪縣、大英縣、武勝、南充嘉陵區、西充以及重慶市的潼南區、合川區等八縣市區毗鄰接壤。幅員面積1251平方公里。

3、大英縣,隸屬四川省遂寧市,地處四川盆地中部,培江中游以西,介於北緯30°29』—30°44』、東經105°15』—105°40』之間,總面積703平方公里。

9樓:木木木子丶李

截至截至2023年,遂寧市轄2個市轄區(船山區、安居區

)、3個縣(射洪縣、蓬溪縣、大英縣)。

1、船山區

位於四川盆地中部,涪江中游,幅員面積616平方公里。地理座標為北緯30°10′50″~30°39′25″,東經105°4′22″~105°45′58″。東鄰潼南縣,西與大英縣接壤,南與安居區毗鄰,北靠蓬溪縣,與成都、重慶成等距三角。

船山區,是2023年經***批准由原市中區改設立的縣級行政區,是遂寧市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幅員面積618平方公里。截止2023年,船山區轄14個街道、7個鎮、5個鄉。

2、安居區

位於四川盆地中部,涪江中游,遂寧市西南方,距遂寧城區23公里,轄區面積1258.2平方公里;東接遂寧市船山區、北靠遂寧市大英縣、西鄰資陽市樂至縣、南聯資陽市安嶽縣和重慶市潼南縣,東西長45公里,南北寬28公里,處於成渝經濟區的交界和成渝經濟圈的腹心地帶。

安居歷史悠久,人文璀璨,尤以佛教突出。主要旅遊景點有:臥佛院—禪月湖(跑馬灘)、毗盧寺—蓮花湖(麻子灘)、地心大峽谷等風景名勝區。

2023年,安居區轄2個街道和21個鄉鎮(4鄉、17鎮),共472個行政村、50個社群。

3、射洪縣

地處四川盆地中部丘陵區北緣,介於北緯30°40′,東經105°10′-105°39′之間,縣境呈心臟形,西北高,東南低,東西最寬處46公里,南北最長處58.6公里,幅員面積1495.97平方公里。

截至2023年,轄3個街道、20個鎮、10個鄉、591個行政村、55個社群。

4、蓬溪縣

地處四川盆地中部偏東,涪江中游,位於東經105°03′~105°59′和北緯30°22′~30°56′之間。東鄰南充、武勝、合川,西連大英,南接遂寧、潼南,北靠射洪、西充。幅員面積1251平方公里。

截至2019你發按4月,轄31個鄉鎮。31個鄉鎮為:赤城鎮、新會鎮、文井鎮、明月鎮、常樂鎮、天福鎮、紅江鎮、寶梵鎮、大石鎮、吉祥鎮、鳴鳳鎮、任隆鎮、三鳳鎮、高坪鎮、蓬南鎮、群利鎮、金橋鎮、吉星鎮、羅戈鄉、板橋鄉、槐花鄉、新星鄉、黃泥鄉、荷葉鄉、金龍鄉、農興鄉、新勝鄉、回水鄉、群力鄉、高升鄉、下東鄉。

5、大英縣

地處四川盆地中部,介於北緯30°29』—30°44』、東經105°15』—105°40』之間,東與遂寧市蓬溪縣以涪江為界,南靠遂寧市船山區和安居區,西接德陽市中江縣和資陽市樂至縣,北連綿陽市三臺縣和遂寧市射洪縣。轄區東西長32公里,南北寬26公里,總面積703平方公里。

截至2023年,大英縣轄9個鎮、2個鄉:蓬萊鎮、隆盛鎮、回馬鎮、天保鎮、河邊鎮、卓筒井鎮、玉峰鎮、象山鎮、金元鎮、通仙鄉、智水鄉,縣**駐蓬萊鎮。

10樓:

遂寧市是85年成立的,當時成立的時候由遂寧縣、射洪縣、蓬溪縣組成,市府設在遂寧縣城關鎮,並改遂寧縣為市中區。

2023年12月28日,蓬溪縣一分為二,分外大英縣和蓬溪縣。

2023年,市中區拆分,分為安居區和船山區。

市府設在船山區。

11樓:

其實只有船山區樣,其它都是縣

12樓:南溪山

船山區、安居區、射洪縣、蓬溪縣、大英縣

遂寧市蓬溪縣?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革命老區四川蓬溪縣,隸屬四川省遂寧市,地處四川盆地中部偏東,周邊與船山區、射洪市、大英、廣安武勝、南充嘉陵區、西充以及重慶市的潼南區、合川區等八縣市區毗鄰接壤。幅員面積1251平方公里。全縣轄19鄉鎮及1個街道辦。

四川省遂寧市蓬溪縣是貧困縣嗎?

14樓:

截至2023年,四川省遂寧市蓬溪縣不是貧困縣。

截至2023年5月,四川省的貧困縣有29個:

敘永縣、古藺縣、旺蒼縣、蒼溪縣、馬邊縣、屏山縣、宣漢縣、萬源市、通江縣、平昌縣、石棉縣、黑水縣、壤塘縣、甘孜縣、德格縣、石渠縣、色達縣、理塘縣、木裡縣、鹽源縣、普格縣、布拖縣、金陽縣、昭覺縣、喜德縣、越西縣、甘洛縣、美姑縣、雷波縣。

蓬溪縣不在貧困縣名單中。

擴充套件資料中國革命老區四川蓬溪縣隸屬四川省遂寧市,地處四川盆地中部偏東,周邊與船山區、射洪縣、大英縣、武勝、南充嘉陵區、西充以及重慶市的潼南區、合川區等八縣市區毗鄰接壤。幅員面積1251平方公里。全縣轄31鄉鎮。

蓬溪縣是中國共產黨在四川省建立第一個縣級蘇維埃**所在地,享有「梓東鄒魯」的美譽。

15樓:流雲閒鶴

四川省遂寧市分安居區,船山區(城市中心),蓬溪縣(區),大英縣(區)...lz說的蓬溪縣是遂寧人說慣蓬溪的老名....蓬溪相比較大英,船山,安居...

的確環境不太好,經濟不景氣...

16樓:川羚子

感覺甘孜,色達都是富有的地方,旅遊攝影首選。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貧困縣,不說其他,火就說車站像樣嗎?蓬溪與重慶雖說是隔山相望,但是如果坐火車的話還要到遂寧去,坐汽車還要走老路幾個小時,如果走高速公路還要走南充或遂寧繞著走,實在欠發展、、、、、、、、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資料,蓬溪縣不是貧困縣。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蓬溪吉祥鎮橫山九社至8 村的村道路,

蓬溪縣是哪一個市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蓬溪縣屬於遂寧市管轄,應該就是遂寧市的

四川遂寧的特產是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遂寧白芷

遂寧素有「白芷之鄉」的美譽,種植白芷始於明朝,距今已有六百餘年。遂寧白芷內呈粉紅色菊花芯紋路,且具有塊根均勻、粉質飽滿、藥性獨特、芳香濃郁等特色,質優名列世界四大著名白芷產地之首。白芷是**感冒頭疼的主藥,經科學分析,遂寧白芷含揮發油,根中含六各呋喃香豆素,對大腸桿菌、宋內氏痢疾桿菌、變形桿菌、傷寒桿菌、副傷寒桿菌、霍亂桿菌及人型結核桿菌等有抑制作用。

具有鎮靜、清神、止痛、健胃之功能。用作外科排膿、生肌效果頗佳。近年來,遂寧白芷不僅滿足國內醫藥配方的需要,而且遠銷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香港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遂寧白芷濃郁的芬芳正在五洲四海飄香。

沱牌麴酒

沱牌系列酒獲國內國際多項大獎,暢銷全國,並出口國外。 中國名酒沱牌麴酒產於唐代詩人陳子昂的故鄉射洪縣柳樹沱,杜甫詩讚曰:「射洪春酒寒仍綠」。

沱牌系列酒獲國內國際多項大獎,暢銷全國,並出口國外。

何家壩柚子

產於蓬溪縣明月鎮何家壩,個大,皮香味濃郁,油色光亮,柚頂有七條放射溝,其味香甜略帶酸,細嫩化渣。

胡老七五香豆腐乾

胡老七五香豆腐乾系列是經過胡氏家族數代人經過幾百年歷史製作工藝積累和提煉.採用天然大豆,花椒,麻油等原料,經滷,煮,涮油,拌制等十多道工序精心獨創的特色食品.

二00二年被遂寧市**評為優秀產品,市工商局評為知名商標,第一批獲得衛生局b級衛生認證企業,被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評為消費者喜愛商品.

胡老七五香豆腐乾系列根據消費者的食品結構需要將其產品提高到色,香,味,營養俱佳美.其色澤金黃,表面紋面細緻.薄如皮影,嗅之清香撲鼻,嚼之味香質軟,其味無窮.

憶之尤欲再食.本產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低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多種維生素,是二十一世紀推崇的營養,安全無汙染的綠色食品.實為餐飲佐食,旅遊饋贈之佳品。

22樓:匿名使用者

何家壩柚子bai · 天保"文旦柚 · 太和豆豉 · ·糖霜du · 蓬溪姜糕zhi · 蓬溪夾缸醋 · 五香果汁牛肉 · 川北涼dao粉 · 沱牌麴酒 · 珍貴芳香藥品—遂寧白芷 · 貴州名酒 ·鴨梨 · 鮮白果仁 · 麻辣幹 · 珍稀奇特果樹—矮晚柚

希望採納

23樓:匿名使用者

最著名的特產用常用語說就是那的豆腐皮吧,有五香味……味道還不錯!

24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乾 小磨芝麻油 豆腐乳

四川省遂寧市蓬溪縣是貧困縣嗎,蓬溪縣有幾個鄉鎮啊?分別是什麼?

四川省遂寧市分安居區,船山區 城市中心 蓬溪縣 區 大英縣 區 lz說的蓬溪縣是遂寧人說慣蓬溪的老名.蓬溪相比較大英,船山,安居.的確環境不太好,經濟不景氣.感覺甘孜,色達都是富有的地方,旅遊攝影首選。當然是貧困縣,不說其他,火就說車站像樣嗎?蓬溪與重慶雖說是隔山相望,但是如果坐火車的話還要到遂寧去...

墊江到遂寧高速路有多少公里,四川省遂寧市船山區隔墊江有多少公里路程

根據谷。歌地球的查詢,墊江到遂寧的告訴公路有 240公里,時間大約需要3小時34分鐘。駕車路線 全程約238.4公里 起點 墊江縣 1.墊江縣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北方向出發,沿南街行駛100米,右前方轉彎進入東街 2 沿東街行駛390米,過左側的墊江豪靂家電經營部,進入東街 3 沿東街行駛21...

四川省遂寧市安居什麼地方可以做石雕墓碑

墓碑是石雕產品的一種,所以墓碑廠家的分佈基本上是依託石雕工廠而發展的,惠安石雕作為全國最大的石雕集散基地,早年以出口墓碑為主,積累了深厚的墓碑 技術和資源,算是國內墓碑加工高水平的傑出代表。熙和石業。墓碑的材質其實大理石用的比較少,也就漢白玉等少數材料,真正使用最多的是花崗岩類的,例如山西黑 芝麻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