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瘟消毒多久才能養新貓,家裡的貓得貓瘟去世了,多久還能養貓呢?

2023-01-05 19:20:14 字數 5027 閱讀 2700

1樓:上海頑皮家族

貓瘟病毒感染性極強,在環境中極易擴散和傳播,病毒在環境中的存活時間能長達5-10個月之久,家中曾經有得過貓瘟的貓咪,至少3-6個月內,不建議接貓咪回家。

消毒貓咪用過的用品,當然,最好把以前貓咪使用過的物品扔掉。環境消毒可以用寵物專用的消毒劑。稀釋比例1:100,每天消毒一次,間隔進行多次消毒即可。

如果想要多重消毒,也可以用紫外照射,注意消毒時,家中的生物需要避開紫外線的照射,消毒後建議開窗通風。

另外,新貓一定要免疫完整,疫苗接種完後21天最好查一下抗體是否達標,再接貓咪回家。

家裡的貓得貓瘟去世了,多久還能養貓呢? 15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朋友前兩年養過一隻得了貓瘟的奶貓,幾天就死掉了。之後消毒過,但半年中又養了一隻兩月大打了疫苗的小貓,結果也被傳染貓瘟死掉了!後來半年她不敢再養,過了一年她才又養了兩隻,全程疫苗目前都很健康。

3樓:許露川

馬上可以養的,我就是這種情況,目前很健康,兩次消毒,扔掉以前的東西,關在籠子裡一週養,沒有問題的

4樓:緣起緣落

3年內不要再養了,要喜歡就當然能,但最好是完全徹底消毒了並在半年以後~

家裡有貓瘟病毒,需要消毒多久才可以養貓?

5樓:lan不住呃

首先建議家裡每天消毒,然後想養貓咪的話,等打完疫苗檢測產生抗體,才能進房間哦

6樓:求穎初

這個時間會比較長,因為這種病毒不知道能在房間裡那個位置,很難徹底消除,建議,最好不要在這個房間裡養貓了,否則,養貓還會感染上。

7樓:喻子墨

消毒多久取決於你選擇的消毒液,如果使用的是中低效的消毒液,對貓瘟沒有作用,那隻能等到半年以後或者一年以後再養貓了。選擇高效消毒液,7天時間就可以除掉貓瘟病毒,7天之後就可以養貓了。

像寵物醫院使用lw光與風寵物消毒液就屬於高效消毒液,每天吧室內的環境、貓咪接觸過的物品進行消毒,一天一次,堅持7天就可以了。7天過後就可以接貓咪回家了。貓咪接到家後,三天為一個週期進行消毒,堅持5次。

8樓:社會小哥哥

消毒沒有用帶它去醫院看看消毒了它身上還有啊沒用的去讓獸醫看看

貓得了貓瘟死了之後要消毒多久能在養一隻,最好用什麼消毒。

9樓:雨露跟風

如果可以,直接換個新環境飼養小貓會更理想。如果無法換新環境,首先需要把以前小貓用過的所有東西全部扔掉。然後小貓接觸過的東西都扔掉,如果無法扔掉,可以用專用寵物專用抗病毒消毒液(戊二醛成分)浸泡消毒,然後仔細清洗乾淨。

如果是傢俱那就用噴壺噴灑,然後用乾淨的毛巾擦乾淨就可以了。然後地面上拖地水裡也要放消毒液,拖地用這個水就可以,一天需要兩次消毒。犄角旮旯也要用噴壺噴灑消毒液。

大概一個月之後,就可以飼養新的貓咪了。

然後建議新養貓咪是打過疫苗的,而且抗體等級達到4級以上,再接回家飼養,生病的概率會降到最低。

貓瘟**需要注意的:

1、貓瘟高免血清很重要,實際上是貓瘟病毒的抗體,在**中只有這個是專門針對病毒的。但是要注意儘量不要連續注射三天以上,多了也有***。

2、補液平衡和預防酸中毒

輸液是最好的**方法,如果沒法給貓咪輸液,可以每隔一段時間喂10%葡萄糖注射液和生理鹽水的混合液,幫助他補充能量和水分。

3、用抗生素預防繼發感染

常用的抗生素有慶大黴素,一天兩次,一次喂2萬單位。 現在新出的一種動物用的抗生素藥叫普康素,具體可以諮詢大夫用量的情況。

4、止吐

胃復安針劑是很好的止吐藥物,在**期間很重要。可以注射也可以口服。

10樓:萌寵之友

回答至少半年後

至少半年後才能養第二隻貓,貓瘟病毒在環境中的生存時間很長且感染率很高,需要用紫外線消毒三天。

提問我上週買了兩個貓瘟的貓。到家兩天死了,然後消毒了一週。又買了個新貓。

回答建議先不要養哦ヾ ^_^♪

很容易被傳染

提問才兩天就這麼大的傳染率嗎

回答嗯嗯哦ヾ ^_^♪

不建議養

提問打了兩針疫苗了,貓瘟抗體有些低。沒接回來。在別人家先放著你是獸醫嗎

回答嗯嗯哦ヾ ^_^♪

最好用紫外線消毒哦ヾ ^_^♪

提問牆壁上會有細菌? 地面好清理

回答建議也用紫外線消毒哦ヾ ^_^♪

提問牆面會有嗎? 怎麼有的人說 半個月就行回答親我說的當然是保險的哦

沒有風險

更多15條

11樓:一個活在評論區的沙雕

不敢相信網上的了,一年了,我有時候也消毒,結果養個貓又得了,我註定跟貓無緣

12樓:來自崇文塔喜悅的椰子

氯酸鈉也就是84消毒液 sars病毒爆發期間流行起來的 不過醫院一直用的就是這種消毒水

13樓:親滿意請採納我

醫院用的消毒水藥店都有賣的,消過毒就可以了養了。

14樓:深藍不透海

三個月就可以樣,如果想快點樣,就多徹底消毒幾次

貓瘟後每天消毒一個月可以接新貓嗎

15樓:

貓瘟過後每天消毒,每天消毒,堅持一個月。可以接新的一批貓回來養,因為你已經消毒一個月,所有的病菌也應該殺的差不多可以應該可以的。

16樓:

貓瘟後每天消毒一個月,每天消毒一個月,可以接新貓可以,你就說把毒消好,他通風可以,可以,要心

17樓:子娟大

貓瘟後每天消毒一個月是可以繼續接新貓的,因為以前所遺留的病菌病毒在一個月之內基本上都被殺死了。

家裡的貓去世了,要消毒多久才能養新貓? 5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這麼快就養新的貓咪~如果養的話最好先給進來的小貓咪打疫苗以前死的貓咪如果是貓瘟的話,貓瘟病毒會在空氣中存活半年以上,所以你必須給新來的貓咪打疫苗

如果前面的小貓咪死於腹膜炎這樣的傳染病那打疫苗都沒用。這些病都是沒有醫治的。

請你三思~~每天堅持用消毒水擦地和傢俱。把以前去世的小貓咪的所有東西都扔掉~換一套新的東西給你的新寶貝

希望你的新貓咪平安

貓咪得貓瘟走了,全面消毒最短多久能養新貓

19樓:

建議至少15天以上,如果是醫生的話會建議一個月以上,而且之前得貓瘟的貓用的吃的喝的東西都最好不要再給新養的小貓用了。

20樓:喻子墨

我知道最短的時間是7天,但是對消毒液也是比較苛刻的,要使用高消毒水平的消毒液,中低水平的消毒液對貓瘟病毒的作用不大,不能完全殺死,可以使用lw光與風寵物消毒液,屬於高水平消毒殺菌的,每天給家裡的環境還有物品進行消毒,一天一次,連續7天就可以了,接了貓咪之後,3天進行一次消毒就可以了。

貓瘟後一週內消毒十多遍,可以再養貓嗎?

21樓:勤奮的苦海

可以,你消毒的次數已經很多了,可以再用來養貓

22樓:

忙完後一週內消毒十多遍可以在養貓嗎?我認為這個時間有點短,要間隔時間長一點,最好是換個地方再養貓,因為這種細菌是不好消除的你放在養貓出現問題。

23樓:樂正清焮

媽問你好,一週內消毒十多遍,這個肯定可以在養貓的,這只是一隻另外一隻喵,它好了以後也是可以。如果你養別的貓更可以。

24樓:浮生兀楚

可以重新養貓。貓瘟是病毒引起的,病毒在體外很難存活。

2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這個貓的籠子裡面一週消毒好幾遍,那麼它肯定是可以養貓的,因為這樣的話也可以保證他的衛生。

26樓:王老師情感諮詢

貓得貓瘟去世後,經過徹底的消毒,貓舍是可以再養貓的,沒有問題

27樓:

貓瘟後後一週內消毒十多遍,可以再養貓嗎?這個是可以的,再放在通風口好的時候,是可以再養貓的

28樓:差不多女士

可以再養貓的,但是你前面冒的那些用品均儘量是不要在。

29樓:不烑

貓瘟也叫細小 胃腸道疾病 傳染性很強,建議先不要養

30樓:a八戒

貓瘟之後一週的時間太短了。你可以等到三個月之後再去養貓咪,這樣會更安全一些,在家裡面一定要經常開窗通風消毒處理。

31樓:來自天都峰勇於冒險的薄荷

小貓得了瘟疫後。我們要進行消毒,而且是徹底全面地進行大消毒,然後才可以養貓。

32樓:塞發

得不得貓瘟主要是取決於你的貓有沒有及時免疫疫苗。貓到了規定日齡一定記得打疫苗。不放心可以加強免疫一次。貓居住的環境消毒後,貓用過的器具、墊料等也要進行消毒處理。

33樓:

隔久一些吧!畢竟要珍愛生命

34樓:凌柏

毛文後一週內消毒十多遍可以養貓嗎?我覺得不可以養。

你好!家裡貓得了貓瘟後多久可以再養新貓?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怕以前的貓留下細菌吧,其實你把家裡用消毒液殺一次,就可以再養寵物了,不然會有細菌的,我覺得你應該把以前貓咪用過的東西丟掉的,這樣對人和以後養寵物都有好處。

36樓:匿名使用者

徹底清除家裡消毒。一個月的樣子吧,才能夠飼養新的貓。還得在家經常消毒,才能夠不發生同樣的事情

37樓:匿名使用者

嗯,家裡的貓如果得了莫文後,我覺得你你過個兩年之後再養貓吧。

38樓:藍眼淚

不建議養了,問問獸醫建議吧。

貓瘟家裡怎麼消毒,貓瘟家裡怎麼消毒?

貓糧要是 bai沒有直接接觸到貓是du不用扔 zhi掉,用品的話可以用dao高效針對貓瘟有效的回消毒液進答行消毒後可以繼續使用,我分享些關於貓瘟消毒的一些方法吧,希望對你有幫助。貓瘟又稱貓泛白細胞減少症,貓傳染性腸炎。是貓的一種急性高度接觸性傳染病,貓瘟的傳染性強 發病快,可以短時間內傳染健康的貓咪...

你好!家裡貓得了貓瘟後多久可以再養新貓

朋友你好!根據資料顯示,大概要半年以上吧,期間要把以前的貓把貓咪咪用的東西全部消除,再的床鋪 房間用八四消毒液和二氧化氯以及過氧乙酸進行消毒殺菌,最好連續消毒一個月。因為貓瘟是傳染病,對人對動物都都有傳染可能,所以還要徹底清理 消毒 殺菌方可。你是怕以前的貓留下細菌吧,其實你把家裡用消毒液殺一次,就...

貓瘟如何消毒,貓瘟家裡怎麼消毒

貓瘟病毒的環境抵抗力並不強,常用消毒劑均可將其有效殺滅。需要對被貓瘟病毒汙染的物件進行消毒時,可以使用最為常用的84消毒液,按50 100倍的配比進行稀釋後,對相關部位和物品進行擦拭或噴霧消毒,作用30分鐘後,再使用清水 抹布 將殘留的消毒液除盡,即可。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貓瘟的家裡可以通過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