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酒要怎麼釀,糯米酒的釀酒方法

2021-04-13 07:43:46 字數 2459 閱讀 5890

1樓:露珠心愛陸虎

配料:糯米4000克、冰糖500克,水2000毫升,甜酒粉(酒麴)適量。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額,bai你那的是不是跟du我知道的一樣我不清楚。小zhi時候,看我外婆dao釀糯米專酒,是先找一種植屬物(直接嚐起來辛辣,在拔過這種植物時手不要擦眼睛),榨出汁來與米粉(可能也是糯米)拌在一起,做成一個個的小團,在陰涼處放在竹製容器上,等著長出毛來(發黴),然後晒乾。做糯米酒時,糯米煮熟,等溫度下降到比人體溫高點,放入前面說的小團搗碎的粉末與糯米攪拌,裝在缸等不滲水的容器中密封(還得保溫,中間過程還透不透氣忘了),等到釀成那天,開啟了就有股香味,米酒微甜,還有酒糟,酒糟在我們那用的也挺多,糟雞肉糟鴨肉等,還可以跟年糕一起做成甜的食物,也有用在做菜上的。

3樓:

先把糯米煮熟,放涼和酵母一起攪在一起,然後放水,蓋蓋子之後放一段時間,就可以好喝的自釀糯米酒拉~~~~

糯米酒的釀酒方法?

4樓:愛狸貓的我

1、原料用量。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30343833

糯米,100千克;紅曲,6~7千克;清水,160~170升;燒酒,適量。

2、製備方法。

(1)浸泡。

選擇上等糯米,用清水淘洗乾淨,用沒過米層高20~30釐米的水,在25℃以下浸泡8小時(冬春季在15℃以下浸泡14小時),以米粒浸透至無白心為宜,夏季需要換1~2次清水,以免發酸。

(2)蒸煮。

把米撈出用清水衝淨、瀝乾,裝入甑內蒸,大火猛蒸,至上大汽後5分鐘,揭蓋向米層加入適量清水,再加蓋蒸10分鐘,揭蓋出料。以不粘不硬、且無硬心即可下甑。

(3)拌曲。

米飯出甑後倒在竹蓆上攤涼,當料溫降至36~38℃不燙手時,邊翻動邊撒入紅曲,攪拌均勻。裝入酒罈內,加入所需的清水攪勻後加蓋封嚴,靜置在室內讓其自然糖化。

(4)發酵。

物料在壇內發酵時,米飯和紅曲會湧上水面,每隔2~3天要用木棒攪拌均勻,使米飯壓下液麵,用麻布把壇口蓋好。經過20~25天發酵,可嗅到濃厚的酒香味,酒糟也漸漸下沉,酒液開始澄清,表明發酵基本結束。開壇壓榨分離除去酒糟,將酒液靜置沉澱。

(5)陳釀。

把澄清酒液裝入大肚小口的酒罈內,用竹葉包紮好壇口,敷上泥土。將酒罈排放在酒房內,四周用穀殼堆滿,然後點燃穀殼燒火薰酒,使色澤由紅漸變褐紅色。存放時間越久,酒的色、香、味越優。

為了提高酒的質量,可以往首次壓榨後的基酒中加入46度燒酒,加入量為0.1克/100毫升,封口薰釀60天,倒出壓榨後再封缸陳釀,即能得到醇甜如蜜的美酒。

5樓:歲寒知鬆

糯米酒的做法,先把糯米蒸熟,用淨水沖涼,加曲拌勻,裝入罐或桶中,上蓋塑料布,封口綁好,在溫度20度以上發酵三天以後就有酒味了。三天後,可以加些糖水,再繼續發酵兩天就好了。

6樓:紅寂寞

恩,就是把糯米上鍋蒸,剛過心取出,攤開,散熱,手能最高承受的溫度,將碾成粉末的酒麴與糯米和勻,放容器,中間掏一個小窩,倒入小碗水,密封,38度保溫36小時。

7樓:我是

樓上抄3位說的都只是回答襲了部分內容,不夠詳細糯米酒分白糯米酒和紅曲糯米酒兩種。

而且白糯米酒和紅曲糯米酒的做法不一樣的,

最起碼的白糯米是要密封死發酵的,紅曲糯米酒是不能密封死發酵的,具體的做法樓主可以點我名稱進我部落格看看,很詳細的紅 白糯米酒做法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

8樓:富畫終琛

第一步:把糯米放復

在水裡制浸泡半小時到bai

一個小時

。第二步:在鍋裡放du

上水,把

蒸籠zhi

放上去,等水燒開後,dao把浸泡的糯米分次放在蒸籠裡蒸。不能一次加滿,要一次一次加。

第三步:糯米蒸熟後,把糯米倒出來,讓它變涼,然後把糯米飯放進有水的缸裡,水和米的比例是1∶1,也就是說一公斤糯米放一公斤的水。

第四步:放入紅曲攪勻。

第五步:過半月後,糯米開始發酵,此時用一根棒子,仔細攪拌一下。再等一個月,就變成香醇的

糯米酒了。

實踐出真知,你不妨也來試一試。

如何釀製糯米酒?

9樓:白晝明媚

糯米煮熟放涼,撒上酒麴,罈子裡倒入白酒和糯米飯,密封好靜置一個月,開壇倒出,這樣就完成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糯米 4斤、二鍋頭 20毫升、酒麴 10克。

1、糯米洗淨。

2、加水放電飯煲煮熟。

3、煮好的糯米飯馬上弄出來晾涼。

4、撒上酒麴,撒均勻一些。

5、壇裡面倒一些白酒。

6、放入糯米飯,再倒一些白酒。

7、密封好,放通風處1個月。

8、時間到後把糯米酒倒出,完成。

注意事項:記住製作的過程中一定要乾淨無油無水,酒麴根據自己喜好來買。

製作糯米酒的方法步驟,自制糯米酒的正確方法與步驟

糯米酒的方法制作還是很簡單的,可以把糯米煮熟放在酒裡頭釀造。製作糯米酒的方法步驟呢?第一把糯米當水上去蒸,蒸了之後就把它倒在一個密封的罐子裡,密封起來過上多了,連他背出九 這個主要等待發酵就可以了,然後加糯米加酒精,然後放水攪拌,等待三天即可。農村純糯米酒製作方法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第一步 ...

怎樣浸泡黑糯米酒,黑糯米酒怎樣做的

黑糯米酒不同一般,它是苗家用當地的特產黑糯米為原料,用苗家代代相傳的古老方法釀製而成的低度美酒。過去苗家雖把它作為待客的上品,但從未把釀製的方法向外族人傳授。直到1979年貴州省惠水縣酒廠才發掘出這一珍貴品種。在收集整理此酒古老的釀製方法後,再結合現代釀酒工藝,反覆研製,釀製出風格獨特的黑糯米酒。1...

糯米酒在家怎樣做,在家自己糯米酒怎麼做

家中自制米酒的製作方法 1 長粒江米洗淨,水浸泡24小時,手能捻碎即可。大米也可製作,但出酒率低 口感稍差 2 將泡好的江米蒸熟。我用的電飯鍋,加水寧多勿少 3 放涼至35度左右 手感溫熱 加入甜酒麴 適量溫開水至漿糊狀 留一點兒甜酒麴備用 充分拌勻。蒸飯時水加多了,就不用再加水了 4 製作好的糯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