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糯米酒的方法步驟,自制糯米酒的正確方法與步驟

2022-01-20 10:14:07 字數 5564 閱讀 4944

1樓:好想你好

糯米酒的方法制作還是很簡單的,可以把糯米煮熟放在酒裡頭釀造。

2樓:悉軒

製作糯米酒的方法步驟呢?第一把糯米當水上去蒸,蒸了之後就把它倒在一個密封的罐子裡,密封起來過上多了,連他背出九

3樓:來自洞賓亭暖洋洋 的黑翅鳶

這個主要等待發酵就可以了,然後加糯米加酒精,然後放水攪拌,等待三天即可。

4樓:閩北老楊

農村純糯米酒製作方法

5樓:生活百事通謝哥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第一步:將準備好的糯米進行發酵,先把糯米浸泡在水裡反覆清洗乾淨,準備一個蒸鍋然後上面蓋上一層紗布,接著進行加熱,等水變成蒸汽,再把準備好的糯米放在上面,利用蒸汽把糯米蒸熟,期間可以嘗試糯米的口感,直到全部變軟即可,接著就是拌酒麴,將糯米放入一個大壺裡,然後加入適量的酒麴,邊翻動邊加入酒麴,再把糯米攤平壓扁,下面就是等糯米發酵了,因為發酵需要一定的溫度,一般的家庭都是用棉被遮住,放在乾燥的地方。

第二步:記住要用比較保暖的棉被遮住,因為溫度是必須的,要保持容器內部溫度在32度左右,這樣釀出來的酒就不會在殘留甲醇什麼的,想要釀出來的酒味濃一點的話,建議發酵的時間久一點,一般都是四五天的樣子,然後可以把發酵過的糯米放冰箱裡,可以直接就是先把裡面的水分提出來喝,後面要喝的話,就可以加水煮然後把水酒放冰箱冷藏起來吃。

以上就是糯米酒的正確釀製方法了,只需簡單2步,釀製出來的糯米酒酒香醇厚,由於這樣釀出來的米酒度數也不高,所以喝起來也不容易醉。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提問陳糯米能釀米酒嗎

回答陳糯米是可以的,只要沒有發黴變質的話,都是沒有問題的更多6條

6樓:厹駿英

製作糯米酒的方法,首先你得把糯米蒸熟放到微溫的狀態,半入九區。在放入適量的水密閉,在溫度適宜的情況下,等待它的發酵,48小時後就可以使用。

7樓:橘子果醬

製作糯米酒,先把糯米蒸熟,然後放入發酵粉,然後的話再醃製一段時間。

8樓:春雲分飛

製作糯米酒的方法以及步驟,我覺得現在這種製作糯米酒可以先把米煮熟,然後加入各種糯米酒的現,然後就可以了

9樓:王老師情感諮詢

製作糯米酒,首先把糯米用涼水浸泡兩個小時以上,然後放在密封的罐子內,發酵七天,然後濾出剩餘的米渣,米酒就做好了

自制糯米酒的正確方法與步驟

10樓:摩托王子

糯米酒的釀製方法(家庭自制)

1、將米洗淨,水浸泡24小時,手能捻碎即可。(大米也可製作,但出酒率低、口感稍差);

2、將泡好的米蒸熟。(可以用電飯鍋,加水寧多勿少);

3、放涼至35度左右(手感溫熱),加入甜酒麴/適量溫開水至漿糊狀(留一點兒甜酒麴備用),充分拌勻。(蒸飯時水加多了,就不用再加水了);

4、製作好的糯米飯置於帶蓋兒的容器中,用一礦泉水瓶子的下半部,紮好眼兒,插入糯米飯的**。(原方法加水少,糯米飯可以扒出一個坑兒,出酒後取出加水再食用,感覺怪怪的。蒸飯時多加些水,出酒後就可直接食用了,但糯米飯太軟扒不出坑兒,只好插個瓶子了);預留的一點兒甜酒麴加入少量溫開水溶解,倒入插在糯米飯中間的瓶中,可以起到加速發酵的作用;

6、 蓋好蓋子,30度左右放置大概24小時就會聞到酒香了,也會看到開始出酒了。如果在夏天室溫過高,此時就要移入冰箱。隨著糯米飯的逐步發酵,體積會膨脹,插入的瓶子會上浮,蓋好蓋子後上面壓上一個有重量的碗即可;

7、隨著酒的取出,糯米飯的體積會逐漸縮小,口感也會越來越差。(建議多取酒少吃飯,出酒越到後面口感越甘甜);

8 、酒隨出隨取,存於瓶中,置於冰箱冷藏。米飯/糯米酒一週內吃完。(米飯/酒單獨/混合食用都可/冷熱都可)。

11樓:真得味

三河米酒歷史悠久,明清以來就有多家釀酒槽坊,這種富有民間傳統特色的米酒,稱為「糯米白酒」。已近花甲之年的劉倫西一直傳承祖輩的「糯米白酒」釀製技術,深得「巢湖甜酒」「封缸陳酒」的釀造精髓。

12樓:女皇愛王

自制糯米酒就是將糯米然後跟一些酒糟放在一起發酵的,但是這個發酵過程是有一個特別的一個密封的環境。

甜酒釀的做法制作方法及步驟

13樓:侯爵哆啦

準備用料:糯米1000g、甜酒麴6g、涼開水400g。

1、原料

2、原料

3、提前將糯米洗淨後浸泡6個小時,米粒一捻就碎4、蒸鍋墊上屜布,將泡好的糯米撈出放入籠屜中5、上鍋蒸到熟透,大約30分鐘左右。

6、將蒸好的糯米在一個無油無水的容器中充分翻勻、攤開,晾到30度左右,涼開水倒入糯米飯中,拌勻

7、再拌入酒麴,攪拌均勻

8、蓋上容器的蓋,放在30°左右的環境中發酵兩三天(夏天直接發酵,冬季可以放在暖氣附近)

14樓:哇怪力女

主料:糯米粉150克、甜酒釀3湯匙、南瓜泥180克輔料:糖桂花1湯匙、水澱粉少量

1、南瓜去皮洗淨後切成薄片,準備好糯米粉,甜酒釀,糖桂花。

2、把南瓜片放入蒸鍋上蒸熟,片切得薄一點能減少蒸的時間,也就是幾分鐘就能蒸的熟軟了。

3、把蒸熟的南瓜加入糯米粉裡拌勻後稍微晾涼後再用手揉成光滑的粉團。南瓜泥很燙,揉的時候先用手指試一下,以免燙到手。

4、之後把它們搓成成條後用刀切成小的擠子,如果時間容許再用手搓一下會更光滑。

5、小碗里加入生粉倒入少許清水拌勻成水澱粉。

6、鍋內加入清水蓋上大火燒開後先把丸子入鍋。

7、煮制浮起後再把酒釀入鍋大火燒製片刻等酒釀出香味了。

8、再用水澱粉勾芡。

9、最後加入糖桂花後拌勻後熄火出鍋。

10、桂花酒釀成品圖。

甜糯米酒的製作方法

15樓:褪去一身桀驁

新鮮大荷葉一片,糯米適量,雞肉適量,白果、板栗適量,綿線。

調料味精、鹽、香蔥、大蒜、食用油、醬油少許。

製作方法

糯米雞糯米雞

1、首先將糯米浸泡兩個小時左右,再取出濾幹,放入蒸鍋中蒸熟。

2、將雞肉切成塊狀,將食用油燒熱後將雞丁放入爆炒,五分熟後將雞丁取出。

3、將大蒜炒熟後加入雞丁,再把雞丁完全炒熟,同時放入適量味精、鹽、香蔥。白果和板栗先用白水煮熟。

4、做好準備工作後,取出適量蒸好的糯米,在其中夾入炒好的雞丁、白果和板栗,再加入少許味精、鹽,用荷葉將糯米包好,外用綿線捆紮,使糯米完全包裹在荷葉中。

5、最後將其置於小火上清蒸,到荷葉顏色變暗,荷葉香味已可聞到時,即可取出食用。 [2]

製作要領

糯米雞糯米雞

要選擇好大而新鮮的荷葉,糯米要完全蒸熟,將糯米裹入荷時清蒸時用小火,直至荷葉味道慢慢完全滲入糯米中。

菜品特色編輯

糯米雞糯米雞

拆開荷葉時清香撲鼻,鮮味四溢,糯米潤滑可口,雞肉味道完全滲透到糯米之中,荷葉的清香回味悠長,開胃爽口,風味獨特。 [3]

歷史由來編輯

糯米雞糯米雞

相傳糯米雞起源是解放前廣州的夜市,最初是以碗蓋著蒸熟而成,後來為小販為方便肩挑**,改為以荷葉包裹。古代糯米雞以糯米、瑤柱、蝦乾粒,或去骨的雞翅等作餡料精製而成。傳統的糯米雞的份量較大,足有三四兩米,吃一個糯米雞已差不多是半頓飯量。

因此,2023年代起的廣東酒樓推出材料相同,而體積小一半的「珍珠雞」。

糯米雞糯米雞

營養價值編輯

糯米雞,滋補佳品, 糯米富含b族維生素,能溫暖脾胃,補益中氣。

適宜人群編輯

糯米雞糯米雞

老人、兒童、病人等胃腸浦化功能障礙者不宜食用,糖尿病、肥胖、高血脂、腎臟病患者儘量少吃或不吃。

糯米年糕無論甜鹹,其碳水化合物和鈉的含量都很高,體重過重、有糖尿病或其他慢性病如腎臟病、高血脂的人要適可而止。

溼熱痰火偏盛、發熱、咳嗽痰黃、黃疸、腹脹、糖尿病等病症患者不宜過多食用。

16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甜酒,糯米甜酒的做法!

釀酒技術,釀酒裝置

糯米酒還具有藥用價值和保健作用。冷喝有消食化積和鎮靜作用,對消化不良、厭食、心跳過速、煩躁等有療效;燙熱飲用能驅寒祛溼、活血化淤,對腰背痠痛、手足麻木和震顫,風溼性關節炎及跌打損傷等有益;如與雞蛋、紅糖同煮或沖服,則補中益氣,強健筋骨,可防止神經衰弱,神思恍惚,頭暈耳鳴,失眠,健忘等症;如分別與桂圓或荔枝、紅棗核桃,人蔘同煮,有助陽壯力、滋補氣血之功效,對體質虛衰、元氣降損、貧血等有療效。米酒適合所有人食用。

溫中益氣、補氣養顏。中老年人、孕產婦和身體虛弱者更加適合。糯米酒酒精含量低,但「後勁」足,不可貪杯。

在糯米酒中打個蛋花或加入適量紅糖滋補效果更佳。口服。每次服50-100毫升,日服l-2次。

陰虛火旺者忌服。糯米酒不宜久存,冬季注意保暖,3-4天后也可食用;夏天在酒中加少許水煮沸,可延長貯存時間。

那麼在家怎麼自己製作了,下面給大家講講製作方法。

選糧食,一般是大米,糯米都可以。

洗米,泡米,因為我們做甜酒,對酒的澱粉要求不高,清洗後米酒會很好看。

蒸米,把米蒸至8分熟,不能太熟,不然米不好看。

攤涼,把米倒出來放在桌上攤涼至27度。

拌曲,把甜酒麴放進去,攪拌均勻,(1斤糧食3克酒麴)加水1比1 。

裝桶發酵12小時,根據自己口感嘗甜味和酒味,合適了就過濾出來。

加熱,把過濾好的酒水,到入鍋里加熱至70度,保持20分鐘,(燙死酒麴裡的酶)讓酒味甜味保持當前味道。

存放,裝缸存放,想喝就喝,如果放至冰箱冰後口感更加美味。

也可以把酒不過濾自己吃就是有的地方加的醪糟,給月子吃很補。

把過濾完的米繼續發酵,15-20天后可以用蒸餾裝置,蒸出高度白酒。

特別提醒,糯米酒器具衛生要乾淨,不得沾油,發酵時一定密封好,如果發黴,請不要在食用。

17樓:北海數碼站

糧食酒是人們最喜愛的一種了,尤其是糯米甜酒對於酒量不大的人來說是一個好的選擇,而且每天適當的喝一些糯米甜酒對身體的健康也是很有好處的,在很多家庭中糯米甜酒都是自己製作的。製作甜酒的方法步驟_甜糯米酒的釀製方法是怎樣的呢?過程並不複雜,只是要掌握幾個重要的方面。

製作糯米甜酒,大家就需要把材料準備好,米一般都需要清洗3到5次,洗到水看上去比較清就可以了,把洗乾淨的米放進清水裡面浸泡,夏天需要浸泡五個小時,冬天需要浸泡20個小時,浸泡到用手可以輕鬆把米碾碎就可以了,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為了讓米吸收足夠水分,這樣蒸的時候就會更容易。

糯米浸泡好以後就可以拿出來瀝乾水分,蒸架上需要墊上一塊乾淨的紗布,然後再把糯米倒上去攤平,放進蒸鍋裡面用大火煮開,然後再用小火蒸20分鐘,不要蒸的太爛,否則就會影響到後面發酵,蒸透以後就倒進可以濾水的容器裡面攤均勻,然後再用一些涼開水從上面澆下去,主要的作用就是為了不讓糯米粘在一起。

然後就可以把涼透的糯米放進一個玻璃容器裡面,再撒一些酒麴在飯裡,也可以用一點溫水把酒麴化開,然後再淋在飯中混合均勻,再把飯抹平,米飯的中心位置需要挖一個口,這樣可以觀察發酵過程,然後再均勻的澆上一碗清水,蓋上保鮮膜,外面需要用保溫材料包裹好,通常情況40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吃了。

上面給大家介紹的就是糯米甜酒酒麴製作方法,現在大家應該也知道了吧,在做糯米甜酒的時候,酒釀做好之前不要隨意搬動,在發酵過程裡面,可以用手摸一下容器外壁,感受一下是否發熱,如果有發熱情況,那麼就是好的,因為在發酵過程裡面溫度是非常重要的。

糯米酒要怎麼釀,糯米酒的釀酒方法

配料 糯米4000克 冰糖500克,水2000毫升,甜酒粉 酒麴 適量。做法 額,bai你那的是不是跟du我知道的一樣我不清楚。小zhi時候,看我外婆dao釀糯米專酒,是先找一種植屬物 直接嚐起來辛辣,在拔過這種植物時手不要擦眼睛 榨出汁來與米粉 可能也是糯米 拌在一起,做成一個個的小團,在陰涼處放...

自制糯米酒發酵多少天出酒,自制糯米酒發酵多少天出酒的?

自制糯米酒發酵1 2天出酒,具體根據天氣等情況而定。用料 糯米500克 酒麴4克 純淨水 涼開水 180毫升方法 1.將糯米洗乾淨後,用清水泡24小時,用手捻糯米可以捻碎的程度,然後在蒸鍋裡鋪好紗布,把糯米倒進去鋪均勻,蒸熟成米飯 不要太硬 後涼至不燙手的溫度 利用中溫發酵,米飯太熱或太涼,都會影響...

怎樣浸泡黑糯米酒,黑糯米酒怎樣做的

黑糯米酒不同一般,它是苗家用當地的特產黑糯米為原料,用苗家代代相傳的古老方法釀製而成的低度美酒。過去苗家雖把它作為待客的上品,但從未把釀製的方法向外族人傳授。直到1979年貴州省惠水縣酒廠才發掘出這一珍貴品種。在收集整理此酒古老的釀製方法後,再結合現代釀酒工藝,反覆研製,釀製出風格獨特的黑糯米酒。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