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牛肉時如何除腥味,煮熟的牛肉腥味很重怎麼辦?

2022-01-20 10:14:03 字數 2207 閱讀 7056

1樓:老巫婆你送後

煮牛肉時可以先焯水然後煮的時候加生薑,就可以去除腥味了。

水煮牛肉的做法

準備材料:牛肉、蔥姜、大料、桂皮、香葉

步驟:1、牛肉侵泡2小時。

2、冷水下鍋牛肉焯水去血水。

3、洗淨牛肉。

4、準備蔥姜,大料,桂皮、香葉。

5、水燒開放入調料。

6、放入牛肉燉煮2小時左右,可根據牛肉掌握時間。

7、出鍋了,撒上蔥花即可。

2樓:二丫妙招

燉牛肉時,要記住這3個「不要」,不然燉出來的牛肉腥味重還難吃

3樓:綠野新蹤

煮牛肉用紗布包一小戳茶葉放裡面,能是牛肉燉得更爛減少腥味,茶葉推薦用鐵觀音茶(烏龍茶)

4樓:匿名使用者

煮牛肉前先用涼水把牛肉泡半個小時,然後用紅酒和生薑淹一個小時,就能去除牛肉的腥味,煮的時候再放2個新鮮的山楂味道就更好了,並且煮的也快

5樓:僑皖慧

加入胡蘿蔔和土豆,很棒滴、!

6樓:媚影芭比

我建議用很多的姜哦~

呵呵,這個是去腥的最好辦法了,一般我都會放3大塊姜~然後就是花椒和料酒~

這樣的產品和調味品都是去醒的~

還有,牛肉的腥味最多的就是煮肉時浮在水上的泡沫,一定要撈出去,影響口感不說,這個裡面也有叫做飄零的物質,會引發痛風的,一定要弄出去。

對了,我要糾正下,一樓說用開水燙,可是不行的,因為開水直接接觸牛肉表面,表面就會變白,已經熟了,這樣回破壞蛋白質的含量,在你加工的時候表面熟了也會阻礙正常的裡面沒有熟的肉的入味的~

可以用稍稍有一點水溫的溫水 沖洗~

煮熟的牛肉腥味很重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要看你要不要回勺了 如果是類似醬牛肉的吃法 直接就吃的 可以加些蔥薑蒜 和藥料 重新熬製一下(看牛肉煮到什麼程度 如果非常嫩 牛肉熱了就可以 要不就反之時間長些)

如果是回勺炒一下 可以多加些蔥蒜 不要加姜 放些香葉(調料店就有賣的) 辣椒 可以更好的去腥味。

8樓:匿名使用者

熟的牛肉腥味很重,在熟的牛肉里加些碎山楂和撕開的桔子皮以及部分薑絲拌好,用鍋重新再煮即可。

請問燉牛肉怎樣去除腥羶味?怎樣做更好吃?

9樓:餜惓

黃酒,姜。

一、冷水浸泡法:準備一個大碗,加入冷水,放入牛肉,浸泡幾個小時,中間要進行換水幾次。這樣可以將牛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給浸泡出來,從而減少了牛肉的羶味。

二、調料消除法:

1、這個方法最常用,在炒牛肉的時候加入蔥、蒜、姜或者白酒、料酒等,都可以去羶味;

2、紅燒牛肉的時候可以放入一些綠豆、杏仁、山楂、紅棗或橘皮,煮開之後就適當地加入一些白酒,這樣可以去羶味的同時還能使牛肉更加鮮美。

3、燉牛肉的話,可以加入一些胡蘿蔔,去除羶味效果不錯,也可以加入桂皮、白酒等調料一起煮。

食物去味法:

1 用洋蔥粉代替一部分洋蔥末

洋蔥末摻到牛肉餡裡,除了去腥,可以提供更豐富的口感。可是,洋蔥末畢竟不夠細碎,難以和肉餡完全混合均勻,加入洋蔥粉是很方便的解決辦法

2 蒜粉的使用

完全不用擔心會吃出大蒜的味道。少量蒜粉的加入可以有效去掉牛肉的腥味

3 用紅酒代替料酒

10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注意牛肉的選擇,一般用牛腩或牛腱子肉比較好; 2.先用開水漂一下,去掉髒東西; 3.燉之前,要用少量油將牛肉炒一下; 4.燉的時候要加一些姜,可以和土豆一起燉

燉牛肉訣竅

燉牛肉時,應該使用熱水,不可使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

旺火燒開後,揭開蓋子燉20分鐘以去除異味,然後加蓋,改用微火,使湯麵上浮油保持一定溫度,以起到燜的作用。

在燒煮過程,鹽要放入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太少,應加開水。

燉肉前一天,先用芥末在肉面上抹一下,燉肉前用冷水洗掉,這樣不僅熟得快,而且肉質鮮嫩。

將少量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爐中與牛肉同燉煮,肉不僅熟得快,而且味道清香。

加些酒或醋(按1公斤牛肉放2-3湯匙酒或1-2湯匙醋的比例)燉牛肉,可使肉更軟嫩。

在肉中放幾個山楂或幾片蘿蔔,即令牛肉熟得快,而且可以驅除異味。

煮熟的牛肉變酸了是怎麼回事,煮牛肉發酸怎麼辦

回答馬上給您答覆哦 牛肉吃著酸主要有以下幾個問題,首先就是你的調料可能放醋放多了,因為醋吃著畢竟是酸的。最後還有一個可能就是你的牛肉已經壞掉了,因為壞掉了可能會變味,所以吃著就會有點酸,建議你還是分清楚是哪一種情況,如果你的醋放的比較少,但是你的牛肉還是酸的話,那麼可能你的牛肉就壞掉了,這樣的牛肉最...

牛肉湯煮米飯有營養嗎,煮熟的牛肉做湯還有營養嗎

1.牛肉富含肌氨酸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 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2.牛肉含維生素b6 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

煮熟的牛肉如何儲存時間長一些,熟牛肉怎麼存放

熟牛肉用保鮮袋封起來,放冰箱冷凍這樣儲存時間較長。冰箱儲存食物的原則 1 溫控器的旋鈕刻度0 7,0是停機,7是強冷,0 6越來越凍。2 冰箱冷凍室的溫度區間在 4 24度 三星級 18度,四星級 24度 冷藏室的溫度區間在5 15度。3 機械溫控器調節時,冷凍室溫度和冷藏室溫度同時變化。4 冰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