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業時發生的費用都記入開辦費嗎,籌建期間的所有費用都能計入開辦費嗎?

2022-01-20 10:14:02 字數 3317 閱讀 8339

1樓:幸福千羽夢

開業時發生的費用化支出,可以記入開辦費;開業時發生的資本化支出,不能記入開辦費。

一、《企業所得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三十四條第二款:「開辦費是指企業在籌建期發生的費用,包括人員工資、辦公費、培訓費、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成本的匯兌損益和利息等支出。」

(一)記入開辦費的具體內容

1、籌建人員開支的費用

(1)工資福利費用:包括人員工資獎金等工資性支出,以及應交納的各種社會保險。

(2)差旅費:包括市內交通費和差旅費。

2、企業註冊登記費:主要包括工商登記費、驗資費、稅務登記費、公證費等。

3、籌資費用:主要是指籌資支付的手續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的匯兌損益和利息等。

4、人員培訓費:

(1)選派職工外出參加培訓的費用。

(2)聘請專家進行技術指導和培訓的費用。

5、企業資產的折舊、攤銷、報廢和毀損

6、其他費用

(1)籌建期間發生的辦公費、印刷費、**費、招待費;

(2)印花稅(可能還會發生車船使用稅、房產稅);

(3)經投資人確認由企業負擔的進行可行性研究所發生的費用;

(4)其他與籌建有關的費用,如諮詢費、慶典禮品費等支出。

(二)不列入開辦費範圍的支出

1、取得各項資產所發生的費用。如購建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支付的運費、安裝費、保險費和購建時發生的其他相關費用。

2、規定應由投資各方負擔的費用。如投資各方為籌建企業進行了調查、洽談發生的差旅費、諮詢費、招待費等支出。

3、籌建期間應當計入資產價值的匯兌損益、利息支出等(因專門借款而發生的利息、折價或溢價的攤銷和匯兌差額並符合資本化條件)。

二、開辦費的歸集和攤銷

《企業會計制度》第五十條第五款規定,「除購建固定資產以外,所有籌建期間所發生的費用,先在長期待攤費用中歸集,待企業開始生產經營當月起一次計入開始生產經營當月的損益。」

一開辦費的歸集

⒈《企業會計制度》第三十四條規定了應當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範圍,凡在折舊範圍內固定資產,只要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都應按月提取折舊,而不分企業是否正式開始生產經營。第三十七條第一款規定:「企業一般應按月提取折舊,當月增加的固定資產,當月不提折舊,從下月起計提折舊;當月減少的固定資產,當月照提折舊,從下月起不提折舊。

」2.《企業會計制度》第四十六條對無形資產的攤銷做出了規定:"無形資產應當自取得當月起在預計使用年限內分期平均攤銷,計入損益。

"。其攤銷的開始時間是"取得當月",而不論是在籌建期間還是生產經營期間取得。

二開辦費的攤銷

1、會計制度規定:《企業會計制度》規定將開辦費一次性計入開始生產經營當月的損益,借記「管理費用」,貸記「長期待攤費用—開辦費」。年終要進行納稅調整。

2、稅法規定:《企業所得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三十四條規定:企業在籌建期發生的開辦費,應當從開始生產、經營月份的次月起;在不短於5年的期限內分期扣除。

三、根據開辦費的相關規定,機器裝置應該記入「固定資產」科目;

房屋租金,裝修費在開辦費的內容中沒有明確說明,建議:

房屋租金、裝修費計入「待攤費用(或長期待攤費用)--房屋租金或裝修費」,在籌建期時,按月攤入「長期待攤費用--開辦費」;籌建期結束後,按月攤入管理費用或營業費用等相關科目。(裝修費可按5年或租賃期進行攤銷)

四、長期待攤費用填列在資產負債表中:無形資產及遞延資產專案欄的遞延資產專案內。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其實是可以的,不過需要看你整體的賬面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辦費的具體內容

1,籌建人員開支的費用

(1)籌建人員的勞務費用:具體包括籌辦人員的工資獎金等工資性支出,以及應交納的各種社會

保險。在籌建期間發生的如醫療費等福利性費用,如果籌建期較短可據實列支,籌建期較長的,可按工資總額的14%計提職工福利費予以解決。

(2)差旅費:包括市內交通費和外埠差旅費。

(3)董事會費和聯合委員會費

2,企業登記、公證的費用:主要包括登記費、驗資費、稅務登記費、公證費等。

3,籌措資本的費用:主要是指籌資支付的手續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的匯兌損益和利息等。

4,人員培訓費:主要有以下二種情況

(1)引進裝置和技術需要消化吸收,選派一些職工在籌建期間外出進修學習的費用。

(2)聘請專家進行技術指導和培訓的勞務費及相關費用費用。

5,企業資產的攤銷、報廢和毀損

6,其他費用

(1)籌建期間發生的辦公費、廣告費、交際應酬費。

(2)印花稅

(3)經投資人確認由企業負擔的進行可行性研究所發生的費用

籌建期間的所有費用都能計入開辦費嗎?

4樓:

是的。《企業所得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對於籌建期定義為:從企業被批准籌建之日起至開始生產經營(包括試生產、試營業)之日的期間。

《企業會計制度》對籌建期只有原則性規定:即企業開始生產經營前的期間。

而此間的開辦費是企業在籌建期發生的費用,包括人員工資、辦公費、培訓費、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成本的匯兌損益和利息等支出,但此間發生業務招待費、廣告和業務宣傳費,如何進行稅務處理,則應根據情況予以分析稽核確認。

5樓:匿名使用者

籌建期,是指從企業被批准籌建之日起至開始生產、經營(包括試生產、試營業)之日的期間。開辦費是指企業在籌建期發生的費用,包括人員工資、辦公費、培訓費、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成本的匯兌損益和利息等支出。"

新會計準則,將開辦費支出,直接記入"管理費用開辦費"科目,新準則下開辦費是在"管理費用"科目核算,且直接計入當期損益的。而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貫徹落實企業所得稅法若干稅收問題的通知》(國稅函[2010]79號)第七條的規定,企業自開始生產經營的年度,為開始計算企業損益的年度。企業從事生產經營之前籌辦活動期間發生的籌辦費用支出,不得計算為當期的虧損,應按國稅函[2009]98號文的規定執行。

因此在企業未生產經營之前的發生的開辦費,是不作為當期虧損,因此在所得稅彙算時,應將已作費用的開辦費納稅調增,同時作好備查登記,在企業開始生產經營年度的所得稅彙算時可選擇一次性扣除(納稅調減)。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企業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若干稅務處理問題的公告》(國稅[2012]15號):五、關於籌辦期業務招待費等費用稅前扣除問題,企業在籌建期間,發生的與籌辦活動有關的業務招待費支出,可按實際發生額的60%計入企業籌辦費,並按有關規定在稅前扣除;發生的廣告費和業務宣傳費,可按實際發生額計入企業籌辦費,並按有關規定在稅前扣除。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計入開辦費,分為一次性攤銷和分期攤銷都行

記入製造費用的專案有哪些

生產車間的 工資福利費水電費加工費低值易耗品攤銷運輸費保險費等 其實,對於生產車間的製造費用專案沒有強制性規定,企業可以根據自己的經營管理需要自行設定。生產產品除直接生產材料和直接生產工資以外的其他所有費用,如 生產管理人員工資 水電費 生產裝置維修費 沒進入直接生產材料的輔助材料 廠房租金等。製造...

開業花籃用的是什麼花,開業用的花籃裡一般都插什麼花?

中式開業花籃,講究紅花綠葉,大紅大紫,色濃墨重彩,襯托喜氣,所用花材比如專粉色百合,紅玫屬瑰,紅色黃色太陽花,紫色勿忘我,天堂鳥,紅掌,紅色劍蘭等等。西式開業花籃,則注重典雅,端莊,高貴。一般顏色比較淡雅,用的材料一般都偏白偏素色,比如滿天星,白蘭,白玫瑰,白色劍蘭,白色香水百合等素色花材。想要購買...

企業研究開發費用都包括哪些,研發費用的範圍包括哪些?

一 研發活動直接消耗的材料 燃料和動力費用。二 企業在職研發人員的工資 獎金 津貼 補貼 社會保險費 住房公積金等人工費用以及外聘研發人員的勞務費用。三 用於研發活動的儀器 裝置 房屋等固定資產的折舊費或租賃費以及相關固定資產的執行維護 維修等費用。四 用於研發活動的軟體 專利權 非專利技術等無形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