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辦費計入長期待攤費用,報稅時怎麼處理

2022-01-20 09:46:01 字數 5577 閱讀 1107

1樓:飛寶寶的老爹

開辦費計入長期待攤費用,這個並不會影響報稅的,也就是說開辦費不需要報稅;而報稅只要根據實際經濟業務進行即可。

《企業會計制度》(財會[2000]25號)對開辦費的規定以及《企業所得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三十四條規定對開辦費的相關規定已經失效。新企業所得稅法已經於2023年1月1日實施。

國稅函[2009]98號檔案第九條規定: 新稅法中開(籌)辦費未明確列作長期待攤費用,企業可以在開始經營之日的當年一次性扣除,也可以按照新稅法有關長期待攤費用的處理規定處理,但一經選定,不得改變。

企業在新稅法實施以前年度的未攤銷完的開辦費,也可根據上述規定處理。

《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七十條 企業所得稅法第十三條第(四)項所稱其他應當作為長期待攤費用的支出,自支出發生月份的次月起,分期攤銷,攤銷年限不得低於3年。

2樓:匿名使用者

1、開辦費計入長期待攤費用,不影響報稅處理,報稅根據實際經濟業務進行報稅;

2、《企業會計制度》(財會[2000]25號)對開辦費的攤銷期限作了重大調整。原行業會計制度規定,企業發生的開辦費應當從生產經營的當月起在不超過五年的期限內分期平均攤銷。

3、《企業會計制度》第五十條規定:「除購建固定資產以外,所有籌建期間所發生的費用,先在長期待攤費用中歸集,待企業開始生產經營當月起一次計入開始生產經營當月的損益。如果企業長期待攤的費用專案不能使以後會計期間受益的,應當將尚未攤銷的該專案的攤餘價值全部轉入當期損益。

」4、由此可見,對開辦費的會計處理,無論從會計科目的設定還是攤銷的期限都與原行業財務制度有較大改變。這一新規定與現行所得稅法規存在較大的差異。

3樓:v型孤獨

一、開辦費的定義

開辦費指企業在批准籌建之日起,到開始生產、經營(包括試生產、試營業)之日止的期間(即籌建期間)發生的費用支出。包括籌建期人員工資、辦公費、培訓費、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購建成本的匯兌損益和利息支出。

二、開辦費的開支範圍

一般說來分為允許計入開辦費的支出和不能計入開辦費的支出。

一)允許計入開辦費的支出

1、籌建人員開支的費用

(1)籌建人員的職工薪酬:具體包括籌辦人員的工資薪金、福利費、以及應交納的各種社會保險、住房公積金等。

(2)差旅費:包括市內交通費和外埠差旅費。

(3)董事會費和聯合委員會費。

2、企業登記、公證的費用:主要包括企業的工商登記費、驗資費、評估費、稅務登記費、公證費等。

3、籌措資本的費用:主要是指籌資支付的手續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的匯兌損益和利息等。

4、人員培訓費:主要有以下二種情況

(1)引進裝置和技術需要消化吸收,選派一些職工在籌建期間外出進修學習的費用。

(2)聘請專家進行技術指導和培訓的勞務費及相關費用。

5、企業資產的攤銷、報廢和毀損。

6、其他費用

(1)籌建期間發生的辦公費、廣告費、業務招待費等。

(2)印花稅、車船稅等。

(3)經投資人確認由企業負擔的進行可行性研究所發生的費用。

(4)其他與籌建有關的費用,例如資訊調查費、訴訟費、檔案印刷費、通訊費以及慶典禮品費等支出。

4樓:

開辦費計提長期待攤費用,等有第一筆收入的時候在進行攤銷,沒有攤銷的時候就在長期待攤賬戶裡,不影響報稅,和報稅沒有關係的,只是在財務報表的資產負債表中長期待攤費用賬戶有這個未攤銷的數額。

5樓:妮可和小草

對啊。和報稅完全沒有聯絡的啊,你報稅是根據你這個月的開發票的收入來報稅的啊。如果你要報的是企業所得稅,只要把這個開辦費做到期間費用裡去就好了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開辦費按照新的財務會計制度直接計入當期損益,不再計入長期待攤費用。

稅收政策把握上可以在所得稅前一次性扣除也可分期攤銷。

7樓:杏韻福

那得分開了,不能全寫在那欄,有的費用可一次計入費用當月就攤銷了,有的比如裝潢費用就得按月攤銷

開辦費計入長期待攤費用,報稅時怎麼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1、開辦費計入長期待攤費用,不影響報稅處理,報稅根據實際經濟業務進行報稅;

2、《企業會計制度》(財會[2000]25號)對開辦費的攤銷期限作了重大調整。原行業會計制度規定,企業發生的開辦費應當從生產經營的當月起在不超過五年的期限內分期平均攤銷。

3、《企業會計制度》第五十條規定:「除購建固定資產以外,所有籌建期間所發生的費用,先在長期待攤費用中歸集,待企業開始生產經營當月起一次計入開始生產經營當月的損益。如果企業長期待攤的費用專案不能使以後會計期間受益的,應當將尚未攤銷的該專案的攤餘價值全部轉入當期損益。

」4、由此可見,對開辦費的會計處理,無論從會計科目的設定還是攤銷的期限都與原行業財務制度有較大改變。這一新規定與現行所得稅法規存在較大的差異。

長期待攤費用—開辦費,在什麼時候開始攤銷? 怎樣做賬務處理?

9樓:戊遐思衛詞

月末"管理費--開辦費"要結轉的.將管理費各明細科目發生額都結轉至本年利潤.

在對開辦費攤銷進行會計處理的時候,是以第一次開發票取得收入為攤銷時間的。

《企業會計制度》(財會[2000]25號)第五十條規定,除購建固定資產以外,所有籌建期間所發生的費用,先在長期待攤費用中歸集,待企業開始生產經營當月起一次計入開始生產經營當月的損益。開辦費指企業在企業批准籌建之日起,到開始生產、經營(包括試生產、試營業)之日止的期間(即籌建期間)發生的費用支出。包括籌建期人員工資、辦公費、培訓費、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購建成本的匯兌損益和利息支出。

籌建期是指企業被批准籌建之日起至開始生產、經營(包括試生產、試營業)之日的期間。開始生產、經營(包括試生產)之日」,具體是指從企業裝置開始運作,開始投料製造產品或賣出同第一宗商品之日起,為企業籌建期結束。

在計算所得稅時,開辦費是從發生月份的次月開始攤銷的。

2023年1月1日開始施行的新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七十條規定:長期待攤費用的支出,自支出發生月份的次月起,分期攤銷,攤銷年限不得低於3年。實施條例對開辦費雖然沒有專門的具體規定,但開辦費應屬於長期待攤性質。

因此,納稅人在會計處理時應在開始生產經營當月一次性攤銷,但在當年的所得稅納稅申報時,應在會計利潤的基礎上調增應納稅所得額,在以後年度的申報時,應相應調減應納稅所得額。

根據會計制度,你不難看出,賬務上應根據企業會計制度進行會計處理,根據所得稅法進行納稅調整。但實務中很多會計為了避免納稅調整的麻煩,按稅法規定對開辦費按年攤銷的會計處理是不對的。

企業在籌建期間內發生的費用,包括人員工資、辦公費、培訓費、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價值的借款費用等,

應於發生時,

借:長期待攤費用

貸:現金或者銀行存款

在開始生產經營的當月轉入當期損益,

借:管理費用

貸:長期待攤費用

10樓:淡振梅翟培

新準則下,取消了長攤,直接歸集於管理費用-開辦費。

企業會計制度下,長攤於籌辦結束次月開始攤銷。

稅務處理,可以一次計入費用以及分次攤銷,一經選定,不得變更。

11樓:職場小問

回答長期待攤費用會計分錄攤銷期限:

已提足折舊的固定資產的改建支出,按照固定資產預計尚可使用年限分期攤銷。

經營租入固定資產的改建支出,按照合同約定的剩餘租賃期限分期攤銷。

符合稅法規定的固定資產大修理支出,按照固定資產尚可使用年限分期攤銷。

其他長期待攤費用,自支出發生月份的次月起分期攤銷,攤銷年限不得少於3年。

長期待攤費用是指企業已經發生但應由本期和以後各期負擔的分攤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各項費用(如裝修),如以租賃方式租入的使用權資產發生的改良支出等。

企業應通過「長期待攤費用」科目(資產類科目),核算長期待攤費用的發生、攤銷和結存等情況。

如果長期待攤的費用專案不能使以後會計期間受益的,應當將尚未攤銷的該專案的攤餘價值全部轉入當期損益。

不知道小編的回答能幫助到你嗎?

提問長期待攤費用攤銷時分錄如何做?

回答貸:長期待攤費用

希望小編的答案能幫助到你。提問

好謝謝回答

你太客氣啦。如果覺得小編的問題有幫到你,請給小編贊,謝謝!

更多14條

籌建期間有開辦費也有長期待攤費用怎麼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這麼處理,一般的開辦費,直接計入當期管理費用,管理費用期末結轉損益即可,不存在攤銷的說法

裝修費可以計入長期待攤費用,一般你可以按照三年的時間,每個月做憑證攤銷

借:管理費用

貸:長期待攤費用

三年正常的攤銷完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辦費指企業在企業批准籌建之日起,到開始生產、經營(包括試生產、試營業)之日止的期

間(即籌建期間)發生的費用支出。包括籌建期人員工資、辦公費、培訓費、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購建成本的匯兌損益和利息支出。

籌建期是指企業被批准籌建之日起至開始生產、經營(包括試生產、試營業)之日的期間。

開辦費的具體內容

1,籌建人員開支的費用

(1)籌建人員的勞務費用:具體包括籌辦人員的工資獎金等工資性支出,以及應交

納的各種社會保險。在籌建期間發生的如醫療費等福利性費用,如果籌建期較短可據實列支,籌建期較長的,可按工資總額的14%計提職工福利費予以解決。

(2)差旅費:包括市內交通費和外埠差旅費。

(3)董事會費和聯合委員會費

2,企業登記、公證的費用:主要包括登記費、驗資費、稅務登記費、公證費等。

3,籌措資本的費用:主要是指籌資支付的手續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的匯

兌損益和利息等。

4,人員培訓費:主要有以下二種情況

(1)引進裝置和技術需要消化吸收,選派一些職工在籌建期間外出進修學習的費用。

(2)聘請專家進行技術指導和培訓的勞務費及相關費用費用。

5,企業資產的攤銷、報廢和毀損

6,其他費用

(1)籌建期間發生的辦公費、廣告費、交際應酬費。

(2)印花稅

(3)經投資人確認由企業負擔的進行可行性研究所發生的費用

(4)其他與籌建有關的費用,例如資訊調查費、訴訟費、檔案印刷費、通訊費以及慶典禮品費等支出。

籌建期發生的開辦費計入長期待攤費用後,稅法上規定的攤銷年限最少是幾年

14樓:小康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七十條 企業所得稅法第十三條第(四)項所稱其他應當作為長期待攤費用的支出,自支出發生月份的次月起,分期攤銷,攤銷年限不得低於3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第十三條 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企業發生的下列支出作為長期待攤費用,按照規定攤銷的,准予扣除:

(一)已足額提取折舊的固定資產的改建支出;

(二)租入固定資產的改建支出;

(三)固定資產的大修理支出;

(四)其他應當作為長期待攤費用的支出。

所以,籌建期發生的開辦費計入長期待攤費用後,攤銷年限不得低於3年。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一次性攤銷,新企業所得稅法無硬性規定。

長期待攤費用怎麼攤銷,長期待攤費用和長期待攤費用攤銷的區別

一般按照收益期或相關規定,分期平均攤銷。一 長期待攤費用 含義 長期待攤費用是指企業已經支出,但攤銷期限在1年以上 不含1年 的各項費用。2.內容 具體包括開辦費 固定資產修理支出 租入固定資產的改良支出及攤銷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其他待攤費用 不再包括開辦費 固定資產修理支出 3.主要特徵 1 長期待攤...

長期待攤費用怎麼攤銷?例題,長期待攤費用怎麼攤銷

120萬是計入長期待攤費用的總金額,1萬元是因為2010年10月末完工,那只有一個月可以攤銷。所以2010年就攤銷120 10 12 1 萬元 固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就轉入固定資產,定資產當月增加,當月不提折舊,從下月提,當月減少當月照提,所以是從12月開始提 從辦公樓裝修完工,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並交...

請問開辦費如何入帳,籌建期間的開辦費應計入什麼科目?為什麼,謝謝

1全部購買裝置記入固定資產,其他的都進長期待攤費用 開辦費。沒有發票,不可以入賬,要與對方取得發票,11月份的賬可以在今年的稅務登記後的一個月補記完整。以上,僅供參考!工程款進入 在建工程 再轉入 固定資產 裝置也是進入 固定資產 工程款沒有發票需要去補發票。11月成立,就現在補建賬,視同11月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