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會計守則開辦費直接計入當期費用,結果企業利潤是負的,還用交營業稅和所得稅麼

2022-03-30 10:24:39 字數 766 閱讀 3013

1樓:綠水青山

新會計守則開辦費直接計入當期費用,結果企業利潤是負的,還用交營業稅和所得稅。

1、不管企業定是否虧損,都要交營業稅。營業稅是按照應稅收入繳納的。

2、所得稅計稅收入,不是會計利潤,不是虧損就不交企業所得稅。

開辦費會計處理方法

《企業會計制度》(財會[2000]25號)對開辦費的規定以及《企業所得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三十四條規定對開辦費的相關規定已經失效。新企業所得稅法已經於2023年1月1日實施。

國稅函[2009]98號檔案第九條規定: 新稅法中開(籌)辦費未明確列作長期待攤費用,企業可以在開始經營之日的當年一次性扣除,也可以按照新稅法有關長期待攤費用的處理規定處理,但一經選定,不得改變。

企業在新稅法實施以前年度的未攤銷完的開辦費,也可根據上述規定處理。

《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七十條 企業所得稅法第十三條第(四)項所稱其他應當作為長期待攤費用的支出,自支出發生月份的次月起,分期攤銷,攤銷年限不得低於3年。

3、新會計守則開辦費直接計入當期費用,結果企業利潤是負的,但是需要作納稅調整,在調整後,你要是有利潤,還的繳納企業所得稅

2樓:哈幾卡拉嘸

經營後不管企業定是否虧損,當年各期要交營業稅。各季度利潤都是負數,各季度未不計提不交企業所得稅。

參照季度所得稅報表內容專案填寫,所有收入專案金額—去所有費用專案的金額。

還有看所得稅彙算,見「主表」「本年應補(退)的所得稅額(33-34)」如果是負數確定不交所得稅,如果是正數還是要交所得稅。

請問開辦費如何入帳,籌建期間的開辦費應計入什麼科目?為什麼,謝謝

1全部購買裝置記入固定資產,其他的都進長期待攤費用 開辦費。沒有發票,不可以入賬,要與對方取得發票,11月份的賬可以在今年的稅務登記後的一個月補記完整。以上,僅供參考!工程款進入 在建工程 再轉入 固定資產 裝置也是進入 固定資產 工程款沒有發票需要去補發票。11月成立,就現在補建賬,視同11月開始...

開辦費計入長期待攤費用,報稅時怎麼處理

開辦費計入長期待攤費用,這個並不會影響報稅的,也就是說開辦費不需要報稅 而報稅只要根據實際經濟業務進行即可。企業會計制度 財會 2000 25號 對開辦費的規定以及 企業所得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 第三十四條規定對開辦費的相關規定已經失效。新企業所得稅法已經於2008年1月1日實施。國稅函 2009 9...

新的會計準則長期待攤費和開辦費是如何處理的

麻煩樓上的2位更新下知識再說吧,別誤導別人。從 企業會計準則 應用指南 附錄 會計科目與主要帳務處理 財會 2006 18號 中關於 管理費用 會計科目的核算內容與主要帳務處理可以看出,開辦費的會計處理有以下特點 1 改變了過去將開辦費作為資產處理的作法。開辦費不再是 長期待攤費用 或 遞延資產 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