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會計準則中,教育費附加應該計入哪個科目

2021-04-17 22:35:45 字數 2060 閱讀 5350

1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費附加是按增值稅額的3%提取

的提取時: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版 貸:

應交稅金權----教育費附加月底結轉時:借:本年利潤 貸: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繳納時:借:應交稅金----教育費附加 貸:

銀行存款

2樓:匿名使用者

借記:營業稅金及附加:貸記:應交稅費——應交教育費附加。

3樓:匿名使用者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貸:應繳稅費—應繳教育費附加 謝謝採納!

新會計準則地方教育費附加計入什麼科目

4樓:zt康諧

計入稅金及附加,現在沒有營業稅了,原來的營業稅金及附加改為稅金及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印花稅原來在管理費用裡的,現在計入了稅金及附加里

5樓:學霸

財綜[2010]98號《關於統一地方教育附加政策有關問題的通知》,對於地方教育費附加徵收率統一為2%。

6樓:匿名使用者

新會計準則地方教育費附加計入「營業稅金及附加」。

新會計準則裡「教育費附加」通過什麼科目核算?

7樓:餘湧泉

教育費附加通過應交稅費科目進行歸集核算。

教育費附加是對繳納增值稅、版消費稅、營業稅的單位和權個人徵收的一種附加費。

作用:發展地方性教育事業,擴大地方教育經費的資金**。

在現行企業會計準則要求下,企業繳納的教育費附加,通過「應交稅費-應交教育費附加」科目核算。

具體會計賬務處理為:

1、計提時分錄: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教育費附加

2、繳納教育費附加時分錄:

借:應交稅費-教育費附加

貸:銀行存款

8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費附加是為了發展教育事業而向企業徵收的附加費用,企業按應交流轉稅的一定比例計算交納,企業應交的教育費附加,借記:營業稅金及附加:貸記:應交稅費——應交教育費附加。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通過「應交稅費」,這個科目科目在設定二級明細,「應交行政收費」和「應交稅金」,「應交行政收費」可再設至**明細「教育費附加「。 借方,做營業稅金及附加.貸方用上述科目。

10樓:

如果你單位已經執行新會計準則的話,就應該掛在「應交稅費」科目中,二級科目就是「教育費附加」和「地方教育費附加」;如果你還是執行的企業會計制度的話,在「其他應交款」科目中核算即可。

11樓:恐懼的阿克蒙德

現在還是其他應交款,因為現在稅務要的報表裡面,沒有應交稅費這個科目,暫時還用其他應交款。

12樓:屏海讀聯

應交稅費--教育費附加

13樓:傻子的理由

是的,現在是應交稅費.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交稅費-應交教育費附加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會計準則的科目叫應交稅費

16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的說法:借記:營業稅金及附加:貸記:應交稅費——應交教育費附加。

新會計準則地方教育費附加是否要計入"營業稅金及附加"

17樓:肆無的努力

新會計準則地方教bai育費附加du是計入"營業稅金及zhi附加dao"的。

營業稅金及附加:反映企

專業經營主要業務

屬應負擔的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等。填報此項指標時應注意,實行新稅制後,會計上規定應交增值稅不再計入「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項,無論是一般納稅企業還是小規模納稅企業均應在「應交增值稅明細表」中單獨反映。根據企業會計「利潤表」中對應指標的本年累計數填列。

新會計準則哪些稅費計入管理費用,新會計準則地方教育費附加是否要計入 營業稅金及附加

一 計入管理費用科目的稅金包括 房產稅 車船使用稅 土地使用稅 印花稅 俗稱 四小稅 二 依據 1 企業會計準則 應用指南 附錄設定了第6602號 管理費用 科目,規定 本科目核算企業為組織和管理企業生產經營所發生的管理費用,包括企業在籌建期間內發生的開辦費 董事會和行政管理部門在企業的經營管理中發...

會計準則的待攤費用的攤銷年限,最新會計準則的待攤費用的攤銷年限

原制度規定的待攤費用,是指企業已經支出,但應由本期和以後各期分別負擔的 且分攤期限在1年以內 包括1年 的各項費用,如低值易耗品和出租出借包裝物攤銷 預付保險費 經營租賃的預付租金 預付報刊雜誌費 季節性生產企業在停工期內的費用 一次交納數額較大需分攤的印花稅以及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一 低值易耗品和...

新會計準則殘保金應該提到哪個科目裡

根據 關於印發 增值稅會計處理規定 的通知 財會 2016 22號 規定 全面試行營業稅改徵增值稅後,營業稅金及附加 科目名稱調整為 稅金及附加 科目,該科目核算企業經營活動發生的消費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資源稅 教育費附加及房產稅 城鎮土地使用稅 車船稅 印花稅等相關稅費 利潤表中的 營業稅金及附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