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的規定,企業可以採用的會計計量屬性主要包括

2021-09-01 17:43:48 字數 1392 閱讀 3429

1樓:綠水青山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的規定,企業可以採用的會計計量屬性主要包括(a. 歷史成本b. 重置成本c. 可變現淨值d. 現值e. 公允價值 ).

分析:會計計量是指確定會計要素在會計報表及其附註中應列示的貨幣金額的過程。企業在將符合確認條件的會計要素登記入賬並列報於會計報表及其附註時,應當按照規定的會計計量屬性進行計量,確定其金額。

會計計量屬性主要包括歷史成本、重置成本、可變現淨值、現值和公允價值。

----------------------------------------

不懼惡意採納刷分

堅持追求真理真知

2樓:yy雨憶

abcde 都是會計計量屬性

3樓:接誼池燁偉

a歷史成本

企業在對會計要素進行計量時,一般應當採用歷史成本。在某些情況下,為了提高會計資訊質量,實現財務報告目標,企業會計準則允許採用重置成本、可變現淨值、現值、公允價值計量的,應當保證所確定的會計要素金額能夠取得並可靠計量,如果這些金額無法取得或者可靠地計量的,則不允許採用其他計量屬性。

我國《企業會計準則》規定,企業在對會計要素進行計量時,一般應當採用( )計量屬性

4樓:水瓶沒有眼淚

1)通用業務會計準則。主要解決各行業共同行業務如貨幣性資產、應收賬款等業務的專處理。

2)特屬殊業務會計準則。主要解決如外幣業務、租賃業務等特殊業務的會計處理。

3)財務報表會計準則。規範企業主要會計報表編制方法和資訊披露的準則。

每一具體會計準則一般包括引言(準則範圍)、定義(某準則涉及的概念)、一般確認原則、一般計量方法、一般報告原則、一般提示事項、附則(解釋權和生效日期)七個部分。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5樓:呆呆的書童樂園

根據2023年版《企業會計準則》的描述,會計計量屬性主要包括:

1、歷史成本

2、重置成本

3、可變現淨值

4、現值

5、公允價值

企業在對會計要素進行計量時,一般應當採用歷史成本

6樓:龐飛英

計量屬性包括:歷史成本,重置成本,可變現淨值,現值和公允價值

7樓:匿名使用者

a歷史成來本

企業在對會計要源素進行計量時bai,一般應當採用歷史成du本。在某些情況下,zhi

為了提高會計資訊質量dao,實現財務報告目標,企業會計準則允許採用重置成本、可變現淨值、現值、公允價值計量的,應當保證所確定的會計要素金額能夠取得並可靠計量,如果這些金額無法取得或者可靠地計量的,則不允許採用其他計量屬性。

小企業會計準則與企業會計準則的區別

不同方面 一 適用範圍不同 二 會計科目設定不同 小企業會計準則 比 企業會計準則 少設了25個一級科目。三 賬務處理不同 1.資產清查的處理不同。2.不計提長期資產減值準備。3.簡化長期投資的核算。小企業投資的業務比較少,按重要性原則對長期股權投資採用簡化了的成本法或簡化的權益法核算。4.簡化了專...

企業會計準則第14號收入的介紹

為了規範收入的確認 計量和相關資訊的披露,根據 企業會計準則 基本準則 制定本準則。企業會計準則第14號 收入的第五條解釋 10 這段話就是應該按照市場 來記收入。如果合同約定的 與市場 不一樣,差額應該看做融資成本,也就是雙方因為貨款支付的早晚而支付的利息費用。這個利息費用,在交易期內按月作為財務...

新企業會計準則下的所得稅會計的方法是什麼

1,應付稅款法,是將本期稅前會計利潤與應稅所得之間產生的差異在 當期確認所得稅費用的會計處理方法。2,納稅影響會計法,是將本期時間性差異的所得稅影響金額,遞延和分配到以後各期的會計處理方法。3,資產負債表債務法是從暫時性差異產生的本質出發,分析暫時性差異產生的原因及其對期末資產負債的影響,當稅率或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