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境內設立的企業,會計核算可以不以人民幣作為

2021-03-03 21:37:02 字數 2403 閱讀 7306

1樓:

這題應該為a。

記得這題我在考呀呀**上做過的,外商投資企業可以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選擇外幣作為記賬本位幣進行會計核算,但是這些企業對外提供財務報表時,應當摺合為人民幣反映。

2樓:匿名使用者

b會計核算是以人民幣為記賬本位幣,財經法規上有具體的說明

[判斷題] 在我國境內設立的所有單位,其會計核算必須以人民幣為記賬本位幣( )

3樓:匿名使用者

b、錯誤

《會計法》規定,會計核算以人民幣為記賬本位幣。業務收支以人民幣以外的貨幣為主的單位,可以選定其中一種貨幣作為記賬本位幣,但是編報的財務會計報告應當折算為人民幣。

4樓:

這題應該為b。

記得這題我在考呀呀**上做過的,如果其業務收支是以人民幣以外的貨幣為主的,可以選定人民幣以外的貨幣為記賬本位幣。

[判斷題] 在我國,單位的會計核算只能以人民幣作為記賬本位幣( )

5樓:

這題應該為b。

記得這題我在考呀呀**上做過的,業務收支以人民幣以外的貨幣為主的單位,可以選擇其中一種貨幣作為記賬本位幣。但編制的財務會計報告應當折算為人民幣。

6樓:侯瑩

b、通常是人名幣為記賬本位幣,但是以外幣外主的企業,也可以選定某種外幣作為記賬本位幣,但編制的財務報表必須折算為人名幣來反應。

判斷題 判斷題 1.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的規定,我國境內企業必須以人民幣作為記賬本位幣進行核算( )。

7樓:匿名使用者

錯,有境外業務的企也可選用一種外幣作為記賬本位幣,但編制報表是一定要折**民幣。

8樓:匿名使用者

錯,記賬本位幣是編制財務會計報表 會計核算。 業務收支以人民幣以外的貨幣為主的單位。

9樓:彥過留巨集

錯吧,報表時要折成記賬本位幣

[判斷題] 在中國註冊的所有企業,其會計核算必須以人民幣為記賬本位幣( )

10樓:

這題應該為b。

記得這題我在考呀呀**上做過的,業務收支已外幣為主的單位可以選擇其中一種外幣作為記賬本位幣

[判斷題] 《會計法》規定,在我國會計核算必須以人民幣作為記賬本位幣( )

11樓:

這題應該為b。

記得這題我在考呀呀**上做過的,外幣業務較多的單位,可以選一種外幣作為記賬本位幣,但是期末做會計報表一定要摺合為人民幣。

12樓:第n次抗日戰爭

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在我國境內,會計核算應以人民幣作為記賬本位幣判斷對還是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在我國境內,會計核算應以人民幣作為記賬本位幣判斷對還是錯"

答覆內: 我認為以你容的提法,這道題應該判斷為錯誤《會計法》第十二條:會計核算以人民幣為記帳本位幣。

業務收支以人民幣以外的貨幣為主的單位,可以選定其中一種貨幣作為記帳本位幣,但是編報的財務會計報告應當折算為人民幣。

由以上法條可以看出,我國境內收支業務以人民幣業務以外的貨幣為主的單位,可以使用其他一種貨幣做為記賬本位幣,雖然在出報告的時候折算**民幣,但此時人民幣並不是記賬本位幣。

另外本題中,採用的「會計核算應以人幣作為記賬本位幣」,原會計法條文中的描述是「以」而不是「應以」,因為法條的中的「應」或「應當」是「必須」的意思。

14樓:傻笑笑笑笑笑

錯誤啊企業業務收支以人民幣以外的貨幣為主的企業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一種外

回幣作答

為記賬的本位幣進行會計核算,只是在對外提供財務報表的時候,應折算為人民幣即可

我這裡有一道類似的題 在我國境內設立的企業,會計核算可以不採取人民幣作為記賬本位幣 判斷答案是正確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會計法第十二條

會計核算以人民幣為記帳本位幣。

業務收支以人民幣以外的貨幣為主的單位,可以選定其中一種貨幣作為記帳本位幣,但是編報的財務會計報告應當折算為人民幣。

16樓:匿名使用者

二字之差

17樓:莫可卡卡

對的,也可以使用外幣,但對外報關的財務會計報告要摺合**民幣。

我國企業的會計核算只能以人民幣為記賬本位幣 判斷題

18樓:王笑三

錯記賬可以用常用外幣,但是報表必須摺合為人民幣本位幣。

在我國境內設立的所有單位,其會計核算必須以人民幣

這題應該為b。記得這題我在考呀呀 上做過的,如果其業務收支是以人民幣以外的貨幣為主的,可以選定人民幣以外的貨幣為記賬本位幣。判斷題 在我國境內設立的企業,會計核算可以不以人民幣作為記賬本位幣。這題應該為a。記得這題我在考呀呀 上做過的,外商投資企業可以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選擇外幣作為記賬本位幣進行會計...

在我國境內,會計核算應以人民幣作為記賬本位幣判斷對還是錯

問題 在我國境內,會計核算應以人民幣作為記賬本位幣判斷對還是錯 答覆內 我認為以你容的提法,這道題應該判斷為錯誤 會計法 第十二條 會計核算以人民幣為記帳本位幣。業務收支以人民幣以外的貨幣為主的單位,可以選定其中一種貨幣作為記帳本位幣,但是編報的財務會計報告應當折算為人民幣。由以上法條可以看出,我國...

在我國境內,會計核算應以人民幣作為記賬本位幣判斷對還是錯

該判斷題答案應該是 錯 會計法 規定,會計核算以人民幣為記賬本位幣。業務收支以人民幣以外的貨幣為主的單位,可以選定其中一種貨幣作為記賬本位幣,但是編報的財務會計報告應當折算為人民幣。我覺得判斷題的話,可以選 對 錯。不是光 我國境內 包括公民在境外投資的企業。記賬本位幣 規定 一是會計核算原則上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