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企業會計和工業會計的異同

2021-03-04 08:30:08 字數 874 閱讀 2176

1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都屬於工業會計的範疇

不同點:

工業會計的範圍比建築施工企業會計要寬廣的多,包括所有的工業企業財務核算內容,而建築施工企業會計只核算與建築施工有關的內容。

2樓:仰望天空

根據建築施工企業和工業企業的行業特點,建築工程施工企業使用特有的會計科目主要是工程施工、工程結算等,而工業企業使用的會計科目主要是生產成本和製造費用等。

建築施工企業會計和工業會計的異同

3樓:公西樹枝戈未

相同點:都屬於工業會計的範疇

不同點:

工業會計的範圍比建築施工企業會計要寬廣的多,包括所有的工業企業財務核算內容,而建築施工企業會計只核算與建築施工有關的內容。

**工業企業會計和建築施工企業會計核算的區別

4樓:ofweek人才網

區別大了。bai

一般核算時收入分人工du

費、zhi材料費、機械費、dao其他回直接費、間接費、管理費、計答劃利潤、兩稅一費共八項。工業企業有這麼分的嗎?

工業企業收入是按照產品銷售來做的。建築業按照完工程度做,實際工作中,每個月按照施工方、監理、甲方(開發商)確認的工程產值、形象部位做收入,並分成前述八項。

工業企業成本支出有材料、人工等。原材料多少、在產品多少、完工多少較好分。建築業支出分人工費、材料費、機械費、其他直接費、間接費。

期間配比不好把握,預提費用也比較多。以人工費為例,實際結算多在過年過節時,平時只能做預提。有可能造成不配比、成本不實、人為調節利潤等情況。

期末結轉、交稅、報表等與工業企業有區別,與施工企業會計基本相同。

我想要一本建築施工企業會計類的書籍

這個網 址裡有你要的答案 發不了,建議上 裡面有這方面的書。希望有所幫助。補充 在 首頁輸入 建築施工企業會計 就能找到了。新華書店裡面有這類的書籍找到專櫃問問就可以了 建築行業財務書籍推薦 可以看看財來政部2003年頒佈的施源工企業會計核算辦法,夠簡單夠明 建築企業會計 出版社 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小企業會計準則與企業會計準則的區別

不同方面 一 適用範圍不同 二 會計科目設定不同 小企業會計準則 比 企業會計準則 少設了25個一級科目。三 賬務處理不同 1.資產清查的處理不同。2.不計提長期資產減值準備。3.簡化長期投資的核算。小企業投資的業務比較少,按重要性原則對長期股權投資採用簡化了的成本法或簡化的權益法核算。4.簡化了專...

建築工程會計與企業會計在作帳流程有什麼區別,他們的不同點有什

建築施工企業有一定的特殊性,與廣大生產型企業有很大的區別。特別是在成本核算和收入的確認上,和產品銷售企業有很大的不同。一 工程施工 相當於生產企業的 生產成本 科目。主要核算各專案成本及毛利。下面設定 合同成本 和 毛利 兩個二級明細科目。1 工程施工 合同成本,核算工程合同成本 在合同成本下,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