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會計月底結賬的程式有哪些,會計月末結轉有哪些?哪些用友軟體能自動結轉?

2022-01-04 20:23:50 字數 1239 閱讀 5847

1樓:心元素無悔

第一步、對本月所有憑證重新進行稽核,仔細核對減少差錯。

第二步、對銀行存款和現金專案進行賬實核對。

第三步、核對稅務報表與應交稅金明細賬等賬戶的勾稽關係。

第四步、檢視所有明細科目餘額對於有異常的方向餘額的進行調整。

第五步、進行月末結賬的轉賬分錄的編制

會計月末結轉有哪些?哪些用友軟體能自動結轉?

2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軟體只能自動把最後的損益類結轉,科目為本年利潤、主營業務收入、管理費用、主營業務成本、銷售費用、財務費用,首先在這之前你要把所有的成本啊,庫存啊,材料啊等等結轉

舉個例子,首先你要把歸於製造費用的部分轉為生產成本,然後再把生產成本、按產品結轉為庫存,然後根據出庫銷售結轉得到主營成本……

3樓:

月末損益結轉的科目:

本年利潤

主營業務收入

管理費用

主營業務成本

銷售費用

財務費用

如果是用友的話,是可以自動結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結轉損益類,要先結轉材料半成品成本、生產成本、銷售成本。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友t-3以上的軟體都可以做損益類結轉,點一下就自動結轉的

6樓:洪問問

用友軟體都可以結轉的 點選 期間損益結轉 然後全選 自動生產 結轉憑證

誰能告訴我做為會計,月底結帳的步驟?

7樓:匿名使用者

結賬,是在把一定時期內發生的全部經濟業務登記入賬的基礎上,計算並記錄本期發生額和期末餘額。《會計基礎工作規範》規定的結賬程式及方法是:

(1)結賬前,必須將本期內所發生的各項經濟業務全部登記入賬。

(2)結賬時,應當結出每個賬戶的期末餘額。需要結出當月發生額的,應當在摘要欄內註明「本月合計」字樣,並在下面通欄劃單紅線。需要結出本年累計發生額的,應當在摘要欄內註明「本年累計」字樣,並在下面通欄劃單紅線;12月末的「本年累計」就是全年累計發生額,全年累計發生額下應當通欄劃雙紅線,年度終了結賬時,所有總賬賬戶都應當結出全年發生額和年末餘額。

(3)年度終了,要把各賬戶的餘額結轉到下一會計年度,並在摘要欄註明「結轉下年」字樣;在下一會計年度新建有關會計賬簿的第一餘額欄內填寫上年結轉的餘額,並在摘要欄註明「上年結轉」字樣。

會計的分類,會計的分類有哪些 ?

會計科目分類分為資產類 負債類 所有者權益類 成本類 損益類,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利潤並不是會計科目的分類方式,只是經濟業務的一種分類方法,有利於財務的管理。會計的分類有哪些 1 按核算主體及目的不同可分為預算會計和財務會計。1 預算會計 以實現公共職能為目的,以公共資產為核算物件,...

財務會計有幾種軟體,財務軟體有哪些

太多了,我用過的有,用友 金蝶 速達 興竹,還知道管家婆 浪潮等,現在最常用的就是用友和金蝶,真的其實財務軟體都差不多,不過大品牌的產品線齊全,方面以後升級 用友一般是行政事業單位,金蝶一般是商貿型 工業型公司 金蝶 用友 有些事業單位和國企常用博科 還有用sap的 最知明的當然屬用友和金碟了,便宜...

會計法律條例有哪些,會計的法律法規有哪些?

會計法律制度包括會計法律 會計行政法規 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地方性會計法規。會計法律制度一覽 一 會計法律 1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2 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會計師法 3 中華人民共和國預演算法 4 中華人民共和國審計法 5 中華人民共和國審計法實施條例 二 會計制度 1 企業會計制度 2 金融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