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會計制度與新會計準則會計科目對照表

2021-06-17 00:35:58 字數 728 閱讀 1937

1樓:加百列

新舊會計準則科目對照表如下:

新會計準則科目與小企業會計制度科目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新會計準則科目與小企業會計制度科目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版1、選用範圍不同:權《小企業會計制度》適用於在境內設立的不對外籌集資金、經營規模較小的企業(不包括以個人獨資及合夥形式設立的小企業),符合《小企業會計制度》規定的小企業也可執行《企業會計制度》。

2、會計科目設定不同 :《小企業會計制度》比《企業會計制度》少設了25個一級科目。原因主要有如下兩個方面:

(1)小企業經濟業務相對簡單,因此可將《企業會計制度》中的部分科目進行歸併;

(2)小企業會計核算簡化或者沒有某科目所要反映的經濟業務,從而可少設。

3、賬務處理不同 :

(1)資產清查的處理不同;

(2)不計提長期資產減值準備;

(3)簡化長期投資的核算;

(4)簡化了專門借款費用的核算;

(5) 簡化了融資租賃固定資產的計量;

(6) 簡化了所得稅的賬務處理;

(7)其他資產核算方法的簡化;

(8)待轉資產價值核算不同。

4、財務報告方面的不同 :《小企業會計制度》只要求小企業提供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兩張基本報表,而且報表的內容比較簡單。如根據小企業業務比較簡單,有些業務發生的可能性很少的情況,刪除了若干專案。

小企業會計準則與企業會計準則的區別

不同方面 一 適用範圍不同 二 會計科目設定不同 小企業會計準則 比 企業會計準則 少設了25個一級科目。三 賬務處理不同 1.資產清查的處理不同。2.不計提長期資產減值準備。3.簡化長期投資的核算。小企業投資的業務比較少,按重要性原則對長期股權投資採用簡化了的成本法或簡化的權益法核算。4.簡化了專...

新會計準則哪些稅費計入管理費用,新會計準則地方教育費附加是否要計入 營業稅金及附加

一 計入管理費用科目的稅金包括 房產稅 車船使用稅 土地使用稅 印花稅 俗稱 四小稅 二 依據 1 企業會計準則 應用指南 附錄設定了第6602號 管理費用 科目,規定 本科目核算企業為組織和管理企業生產經營所發生的管理費用,包括企業在籌建期間內發生的開辦費 董事會和行政管理部門在企業的經營管理中發...

管理會計必須受會計準則和會計制度的約束嗎

管理會計不受會計準則,會計制度的制約,其處理方法可根據企業管理的實際情況和需要確定,具有很大的靈活性。而財務會計進行會計核算,財務監督,必須受會計準則,會計制度及其他法規的制約,其處理方法只能在允許的範圍內選用,靈活性小。應該是不對的。1 管理會計的發展時間比財務會計短,目前還沒有公認的會計準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