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財務會計報告條例》是否屬於會計制度

2021-05-05 03:59:20 字數 633 閱讀 8803

1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會計制度有哪幾種?為了規範企業的會計核算,真實、完整地提供會計資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及國家其他有關法律和法規,制定本制度。

1.《企業會計制度》。

2.《金融企業會計制度》。

3.《小企業會計制度》。

4.《民間非營利組織會計制度》。

5.《財政部門實施會計監督辦法》。

6.《會計基礎工作規範》。

7.《內部會計控制規範》。

8.其他會計規章和會計規範性檔案。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高頓教育

《企業財務會計報告條例》屬於行政法規,是會計法律制度中的一種。

《企業財務會計報告條例》,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為了規範企業財務會計報告,保證財務會計報告的真實、完整,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制定本條例。企業(包括公司,下同)編制和對外提供財務會計報告,應當遵守本條例。

本條例所稱財務會計報告,是指企業對外提供的反映企業某一特定日期財務狀況和某一會計期間經營成果、現金流量的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會計制度的補充,也可看作是其實施細則。

在企業財務會計報告體系中,最核心的內容是會計報表()

財務報告的目標 1 向財務報告使用者提供與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等有關的會計資訊。2 反映受託管理層受託責任履 況。1 財務報告的含義 是企業對外提供的反映企業某一特定日期財務狀況和某一會計期間經營成果 現金流量的報告檔案。2 財務報告的種類 財務報告分為 年度 半年度 季度和月度報告。年度 半...

財務會計報告舞弊特徵是什麼,財務舞弊的特徵是什麼?

利潤,應收,應付,營業收入的不正常變動都可能是存在舞弊風險 1 人為編造財務報告資料。其特徵是或虛 減 虛增資產,或虛減 虛增費用,或虛減 虛增利潤等,但往往報告不平衡 賬表不相符 報告與報告之間勾稽關係不符 前後期報告資料不銜接等。2 利用會計方法的選擇形成的虛假財務報告,手段較為隱蔽,技術更為高...

財務會計報告應當由哪些人員簽名並蓋章

根據 會計法 的規定,企業的人員中,應當在財務會計報告上簽名並蓋章的有單位負責人 主管會計工作的負責人 會計機構負責人和總會計師。財務會計報告應當由製表人,財務負責人,企業負責人簽字。會計法要求財務會計報告由哪些人簽名並蓋章?根據 會計 法 的規定,企業的人員中,應當在財務會計報告上簽名並蓋章的有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