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會計報告使用者中社會公眾什麼意思

2021-08-08 15:05:52 字數 1466 閱讀 9586

1樓:匿名使用者

潛在的投資者,如上市公司的股東的不確定性,社會公眾隨時都可成為上市公司的股東,但要作為社會公眾想要投資上市公司併成為其股東就要了解其財務資訊。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成為公司的潛在投資者(主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針對上市企業來說的,因為上市企業有很多股民,企業的財務報告是公開的,真對所有的股民~~那麼這股民就是所謂的社會公眾~~

4樓:匿名使用者

1、財務會計報告使用者中社會公眾指的是潛在的投資者。如上市公司的股東的不確定性,社會公眾隨時都可成為上市公司的股東,但要作為社會公眾想要投資上市公司併成為其股東就要了解其財務資訊。

2、財務會計報告是指單位會計部門根據經過稽核的會計賬簿記錄和有關資料,編制並對外提供的反映單位某一特定日期財務狀況和某一會計期間經營成果、現金流量及所有者權益等會計資訊的總結性書面檔案。

財務報告的使用者及其對會計資訊的關注點是什麼?

5樓:一個人的小站

按服務物件,可以分為對外報表和內部報表。

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13732 1)對外報表是企業必須定期編制、定期向上級主管部門、投資者、財稅部門等報送或按規定向社會公佈的財務報表。這是一種主要的、定期的、規範化的財務報表。它要求有統一的報**式、指標體系和編制時間等,資產負債表、利潤表和現金流量表等均屬於對外報表。

2)內部報表是企業根據其內部經營管理的需要而編制的,供其內部管理人員使用的財務報表。它不要求統一格式,沒有統一指標體系,如成本報表屬於內部報表。

財務報表主要是反映企業一定期間的經營成果和財務狀況變動,對財務報表可以從六個方面來看,以發現問題或作出判斷。

一看利潤表,對比今年收入與去年收入的增長是否在合理的範圍內。像銀廣夏事件,利潤表上今年的收入比去年增加幾百個百分點,這就是不可信的,問題非常明顯。那些增長點在50%-100%之間的企業,都要特別關注。

二看企業的壞賬準備。有些企業的產品銷售出去,但款項收不回來,但它在賬面上卻不計提或提取不足,這樣的收入和利潤就是不實的。

三看長期投資是否正常。有些企業在主營業務之外會有一些其他投資,看這種投資是否與其主營業務相關聯,如果不相關聯,那麼,這種投資的風險就很大。

四看其他應收款是否清晰。有些企業的資產負債表上,其他應收款很亂,許多陳年老賬都放在裡面,有很多是收不回來的。

五看是否有關聯交易,尤其注意年中大股東向上市公司借錢,到年底再利用銀行借款還錢,從而在年底報表上無法體現大股東借款的做法。

六看現金流量表是否能正常地反映資金的流向,注意今後現金注入和流出的原因和事項。

6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者很多 債券人 債務人,經營者等,關注很多比如利潤,經營狀況,好多呢~是一簡答題啊

財務報表和審計報告有哪些不一樣?

財務會計報告舞弊特徵是什麼,財務舞弊的特徵是什麼?

利潤,應收,應付,營業收入的不正常變動都可能是存在舞弊風險 1 人為編造財務報告資料。其特徵是或虛 減 虛增資產,或虛減 虛增費用,或虛減 虛增利潤等,但往往報告不平衡 賬表不相符 報告與報告之間勾稽關係不符 前後期報告資料不銜接等。2 利用會計方法的選擇形成的虛假財務報告,手段較為隱蔽,技術更為高...

《企業財務會計報告條例》是否屬於會計制度

財務會計制度有哪幾種?為了規範企業的會計核算,真實 完整地提供會計資訊,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及國家其他有關法律和法規,制定本制度。1.企業會計制度 2.金融企業會計制度 3.小企業會計制度 4.民間非營利組織會計制度 5.財政部門實施會計監督辦法 6.會計基礎工作規範 7.內部會計控制規範 ...

財務會計報告應當由哪些人員簽名並蓋章

根據 會計法 的規定,企業的人員中,應當在財務會計報告上簽名並蓋章的有單位負責人 主管會計工作的負責人 會計機構負責人和總會計師。財務會計報告應當由製表人,財務負責人,企業負責人簽字。會計法要求財務會計報告由哪些人簽名並蓋章?根據 會計 法 的規定,企業的人員中,應當在財務會計報告上簽名並蓋章的有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