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從考試的選擇題來的,請問財務會計報告中,除了有財務報告,財務報表附註,還有財務情況說明書嗎

2021-04-20 12:49:26 字數 2167 閱讀 524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抄是從業考試建議選擇包括財務情況bai說明書du。

《企業財務會zhi計報告條例》中年度和半年度報告是dao包括財務情況說明書的。

第七條 年度、半年度財務會計報告應當包括:

(一)會計報表;

(二)會計報表附註;

(三)財務情況說明書。

會計報表應當包括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及相關附表。

第八條 季度、月度財務會計報告通常僅指會計報表,會計報表至少應當包括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季度、月度財務會計報告需要編制會計報表附註的,從其規定。

《企業會計準則—基本準則》中的會計報告沒有明確說明是否包括財務情況說明書,但其中「其他應當在財務會計報告中披露的相關資訊和資料」應該包括財務情況說明書。

第四十四條 財務會計報告是指企業對外提供的反映企業某一特定日期的財務狀況和某一會計期間的經營成果、現金流量等會計資訊的檔案。

小企業編制的會計報表可以不包括現金流量表。

2樓:雨中楓葉

財務會計報告中,除了有財務報告,財務報表附註,還有財務情況說明書,企業會計準則上有說的。

3樓:思考的魚魚

在2023年職稱教材復裡明確給了財務

報制告的定

bai義,財務報告包括財du務報表和其他應zhi當在財務報告dao中披露的相關資訊和資料。且明確指出,一套完整的財務報表至少應當包括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所有者權益(或股東權益)變動表以及附註。

既然是針對會計考試來問的,我覺得還是以教材為準吧,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一道會計的多選題,說屬於財務會計報告的組成部分有財務報表,財務報表附註,還有財務情況說明書對嗎?

4樓:幸福是咖啡

1、企業財務會計報告包括會計報表、會計報表附註和財務情況說明書三個組成部分。

2、會計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所有者權益變動表。

(1)資產負債表主要反映公司、企業在某一特定日期的財務狀況;

(2)利潤表主要反映公司、企業在一定會計期間的經營業績即利潤或虧損的情況;

(3)現金流量表主要反映公司、企業在一定會計期間現金和現金等價物的流入和流出情況;

(4)所有者權益變動表反映一定會計期間構成所有者權益各個組成部分當期的增減變動情況。

3、會計報表附註:包括兩項內容:

一是對會計報表各要素的補充說明;

二是對那些會計報表中無法描述的其他財務資訊的補充說明。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第30號——財務報表列報》的規定,會計報表附註主要包括:

財務報表的編制基礎;

遵循企業會計準則的說明;

重要會計政策的說明;

重要會計估計的說明;

會計政策和會計估計變更以及差錯更正的說明;

對已在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和所有者權益變動表中列示的重要專案的進一步說明;

或有和承諾事項、資產負債表日後非調整事項、關聯方關係及其交易等需要說明的事項;

在資產負債表日後、財務報告批准報出日前提議或者宣佈發放的股利總額和每股股利金額。

下列各項未在與財務報告一起公佈的其他資訊中披露的,企業應當在附註中披露:

(1)企業註冊地、組織形式和總部地址

(2)企業的業務性質和主要經營活動

(3)母公司以及集團最終母公司的名稱

4、財務情況說明書包括:

企業生產經營的基本情況;

利潤實現和分配情況;

資金增減和週轉情況;

對企業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有重大影響的其他事項。

[單選題] 根據《會計法》的規定,財務會計報告不包括( )

5樓:匿名使用者

c 根據《會計法》的規定,財務會計報告有三部分組成,即:會計報表、會計報表附註、財務情況說明書。

6樓:

財務會計報告不包括( )

c、財務報告分析

7樓:匿名使用者

c財務會計報告由會計報表、會計報表附註和財務情況說明書組成。向不同的會計專資屬料使用者提供的財務會計報告,其編制依據應當一致。有關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會計報表、會計報表附註和財務情況說明書須經註冊會計師審計的,註冊會計師及其所在的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審計報告應當隨同財務會計報告一併提供。

security認證的考試題目都是選擇題嗎

不是呀,聽我那安全牛課堂的講師說是選擇題和實踐題,挺難考的,不過好在講師教的很仔細,不懂的地方他也會細心作答,祝願我成功!security 認證的考題 找得到?知道的來說下 我的考題和資料不是自己找的,都是安 全 牛課堂他們發給我的,非常全面的習題和資料,而且是線上的形式上課,能實時互動,哪怕有事兒...

會計從業考試考什麼型別的題啊。除了選擇題和填空題還有大題麼。那些多選題單選題是混合在一起自己分辨的

單選 多選 判斷 業務提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考試科目與題型 1.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單項選擇題 多項選擇題 判斷題 案例分析題。2.會計基礎 單項選擇題 多項選擇題 判斷題 計算分析題。3.初級會計電算化 單項選擇題 多項選擇題 判斷題 實務操作題。試題型別與分值 1 單選題。包括題乾和...

高二數學題會的來急急急,高二數學題會的來急急急

答案 1,b 2,c 3,d。過程如下請參考1,兩條平行直線的方程只相差常數,所以與x y 0平行的直線為x y k 0,其中k為任意實數。又直線過p 1,2 解得k 3,故選b。2,斜率 3 0 5 2 3 3 1,故選c。3,一個圓的圓心為 a,b 半徑為r時,其方程為 x a y b r 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