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最簡分數,什麼叫最簡真分數

2021-08-08 14:54:41 字數 4730 閱讀 7340

1樓:煉焦工藝學

最簡分數,就是分數的分子和分母沒有公約數(1除外)的分數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分數是分子和分母的最大公約數為1,即不能再對分子和分母進一步化簡。舉例如下:3/5是最簡分數,因為3和5的最大公約數為1,不能再做化簡;而2/4不是最簡分數,它可以化簡為1/2。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最簡分數,分子分母沒有公約數,即無法再約分

4樓:快樂無限

最簡分數,是分子、分母只有公因數1的分數,或者說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又稱既約分數。如:二分之一,三分之二,九分之八,八分之三等等。

在最簡分數的教學中,應該淡化最簡分數概念的規範性、嚴謹性,強化學生對最簡分數的個性化理解與體驗。可以從創設問題情境開始,讓學生歷經感受、猜想、例證、感悟等過程。

5樓:沈苗公巧凡

分子和分母只有公因數1,或者說分子和分母是互質數希望對你有幫助

希望你能採納

o(∩_∩)o謝謝

6樓:己君

最簡分數就是最簡單的分數不能再繼續往下約分的分數。比如八分之四可以繼續約分約為六分之三六分之三還可以再繼續約分,一直約到二分之一,不能再約分了。此時的二分之一就是最簡分數

7樓:佔衍湛盼芙

分子與分母均整數且分子分母沒有除外公約數

什麼叫最簡真分數?

8樓:阿維

指分子小於分母,且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

真分數的分數值小於一。如:1/2,3/5等。大於1屬於假分數。真分數一般是在正數的範圍內研究的。

最簡分數,是分子、分母只有公因數1的分數,或者說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又稱既約分數。如:二分之一,九分之八,八分之三等等。

分數的加減法法則:

1、同分母分數加法。同分母分數相加,分子相加,分母不變,能約分的要約分。

2、同分母分數減法。同分母分數相減,分子相減,分母不變,能約分的要約分。

3、異分母分數加法。異分母分數相加,先通分,再按照同分母分數加法的法則進行計算。

4、異分母分數減法。異分母分數相減,先通分,再按照同分母分數減法的法則進行計算。

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擴大或縮小相同的倍數(這兒講的倍數除0外),分數的大小不變。這叫做分數的基本性質。

根據分數與除法的關係,分數的基本性質與商不變性質類似。

9樓:等待楓葉

最簡真分數是分子分母除了1以外沒有其他公因數,且分子必須小於分母的分母。

解:令分數m=p/q。

要使m=p/q是最簡真分數,需要滿足兩個條件。

1、m=p/q要是真分數,那麼需要保證p<q。

即分子要小於分母,該分數才是真分數。

2、m=p/q要是最簡分數,那麼要保證p與q的最大公因數是1。

即要保證分子與分母除了1以外,沒有其他公因數。

只有同時滿足上述兩個條件,分數m=p/q才是最簡真分數。

擴充套件資料:

1、分數的種類

(1)真分數

真分數的值小於1。分子比分母小。例:2/3、5/8。

(2)假分數

假分數的值大於1,或者等於1。分子比分母大或相等。例:4/4、7/3。

(3)帶分數

帶分數用一個整數和一個分數表示,帶分數的值大於1,整數後面的分數部分必須是真分數。

2、分數的乘法法則

(1)分數乘整數,分母不變,分子乘整數作為新的分子,最後結果能約分的要約分。

(2)分數乘分數,用分子乘分子作為新的分子,用分母乘分母作為新的分母,最後結果能約分的要約分。

3、最簡分數性質

最簡分數的分子分母互質。即分子分母除了1外沒有其他公因數。如1/3、2/5。

10樓:匿名使用者

真分數是指分子小於分母的分數,最簡分數是指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

舉個例子:9/12就是一個真分數,但它不是最簡分數,因為分子和分母都有公約數3,也就是說能同時除以3,約分得3/4,分子3和分母4除了1以外再沒有其他公約數,那麼3/4就是一個最簡分數。

11樓:完顏奕琛春衣

真分數是指分子小於分母的分數,最簡真分數是指分子和分母沒有共同公約數的分數。

舉個例子:18/26就是一個真分數,但它不是最簡分數,因為分子和分母都有公約數2,也就是說能同時除以2,約分得9/13,分子9和分母13除了1以外再沒有其他公約數,那麼9/13就是一個最簡真分數。

拓展資料:

分數中間的一條橫線叫做分數線,分數線上面的數叫做分子,分數線下面的數叫做分母。

真分數,指的是分子比分母小的分數。真分數的分數值小於一。如:1/2,3/5,8/9等等。等於1屬於假分數。真分數一般是在正數的範圍內研究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小於分母且

分子分母無公約數

13樓:總希望

指不大於義的分子分母為互質數的公約數只有一的分數

14樓:瓢泊的船

分子,分母是互質數的數和分子小於分母不等於分母

15樓:系閒習奇瑋

最簡真分數就是分子比分母小,並且分子和分母除了「1」以外,沒有其它的公因數的分數就是最簡真分數

16樓:匿名使用者

指分子小於分母,且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

什麼是最簡分數?

17樓:迷路cock麼

最簡分數,是分子、分母只有公因數1的分數,或者說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又稱既約分數。如:二分之一,三分之二,九分之八,八分之三等等。

分數的分子和分母為互質數的分數叫最簡分數。最簡分數的分數的分子與分母沒有除1以外的其他公約數。最簡分數又叫既約分數,既約分數可理解成已經約分過的分數,也就是分子和分母是互質數的分數。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分數是指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又稱既約分數。舉個例子:9/12是一個真分數,但它不是最簡分數,因為分子和分母都有公約數3,也就是說能同時除以3,約分得3/4,分子3和分母4除了1以外再沒有其他公約數,那麼3/4就是一個最簡分數(既約分數)。

8/7是最間分數

19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分母只有公因數1的分數,或者說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叫做最簡分數,又稱既約分數。如:三分之二,九分之八,八分之二十三等等。

屬性:最簡分數又叫既約分數,既約分數可理解成已經約分過的分數,也就是分子和分母是互質數的分數。

假分數雖然是大於1或等於1的分數,但如果符合以上定義也是最簡分數。

最簡分數不區分是真分數還是假分數。但假分數不能約分成最簡真分數。

無法約分的分數就是既約分數(最簡分數)。

20樓:面對父母的嘮叨

最簡分數是:分子和分母同時除以一個相同的

21樓:何麗芳雙子

最簡分數就是分子和分母是互質數的分數.而8和7是互質數,所以他們是最簡分數.

22樓:趙國慶

最簡分數是分子和分母互質分數,又稱既約分數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最簡分數是指公約數只有l

24樓:來世一遊

分子與分母沒有公因子的叫最簡分數,1除外.

8的因子有1、2、4、8; 7的因子有1、7.

它們沒有公因子,所以這個數是最簡分數.

25樓:匿名使用者

提起最簡分數,大家知道只要分子分母只有公因數1,就是最簡分數。但有時會出現這種情況:一分之五,八分之零這樣的數,有些老師就有爭議了,他們都能分成一個整數或是0,那還叫是最簡分數嗎?

首先我們從分數的這個範疇來看,一分之五雖然能化成5,但它符合最簡分數的定義,因此它是最簡分數,至於需不需要再化成整數,那就因題而論了。

但八分之零是零分數。在數的整除中,一般不包括零。因此這個分數不要去研究,浪費時間

這個是最提起最簡分數,大家知道只要分子分母只有公因數1,就是最簡分數。但有時會出現這種情況:一分之五,八分之零這樣的數,有些老師就有爭議了,他們都能分成一個整數或是0,那還叫是最簡分數嗎?

首先我們從分數的這個範疇來看,一分之五雖然能化成5,但它符合最簡分數的定義,因此它是最簡分數,至於需不需要再化成整數,那就因題而論了。

但八分之零是零分數。在數的整除中,一般不包括零。因此這個分數不要去研究,浪費時間

這個最簡分數,因為已經不能約分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指分子分母都是整數且不能約分的分數,所以8/7應該是最簡分數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分子分母不能約分的,就是最簡分數。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八可以被2÷ 也可以被四除。

29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丶母只有公因數1,且互質,是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些話都白說了。求個雙擊啊,隨著雙積分,魔比分母大的數叫做分數。十分之四十分之十。六分之二六分之五三分之二,完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了哈蒙德莫科目都是什麼意思嗎!你好久來哦老鄉會

32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叫做最簡分數。

什麼是「最簡分式」,什麼是最簡分數

就是讓分子分母沒有公倍數了 一個分bai式的分子與分母 沒有非零次du的公因式zhi時 即分子與分母互dao素 叫最簡分式 fraction in lowest terms 回和分數不能化 答簡一樣,叫最簡分數。把一個分式中相同的因式約去的過程叫做約分,如果一個分式中沒有可約的因式,則為最簡分式。分...

42化成最簡分數是幾,2742化成最簡分數是幾

解 同時除以3,就是 9 14 27 42 9 14 42 24化成最簡分數 7 4 1又3 4 42 24 7 4 1又3 4 42 24化成最簡分數後是1又3 4 42 24 21 12 7 4 84.125化成最簡分數 84 120 同時除以 來自2,42 60,再同時除以6,7 10。最簡分...

30的最簡分數是多少,3730的最簡分數是多少?

解題思路 判斷分子分母最大公因數是否為1,如果為1則為最簡分數,如果不為1則可以使用最大公因數對分子分母進行化簡 解題過程 37和30,分子分母的公因數為 1 已經為最簡分數,不需化簡存疑請追問,滿意請採納 37 是 質數 無法繼續化簡 已是最簡 最簡分數 1又7 30 0.75化成最簡分數是多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