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會計報告應當由哪些人員簽名並蓋章

2021-03-04 06:09:57 字數 2990 閱讀 3926

1樓:漁陽農夫

根據《會計法》的規定,企業的人員中,應當在財務會計報告上簽名並蓋章的有單位負責人、主管會計工作的負責人、會計機構負責人和總會計師。

2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會計報告應當由製表人,財務負責人,企業負責人簽字。

會計法要求財務會計報告由哪些人簽名並蓋章?

3樓:千里揮戈闖天涯

根據《會計

法》的規定,企業的人員中,應當在財務會計報告上簽名並蓋章的有單位負責人、主管會計工作的負責人、會計機構負責人和總會計師。

財務會計報告是指單位會計部門根據經過稽核的會計賬簿記錄和有關資料,編制並對外提供的反映單位某一特定日期財務狀況和某一會計期間經營成果、現金流量及所有者權益等會計資訊的總結性書面檔案。

財務會計報告包括:會計報表、會計報表附註和財務情況說明書。(根據《會計法》第二十條第二款規定:「財務會計報告由會計報表、會計報表附註和財務情況說明書組成。」)

1、會計報表,會計報表是指企業以一定的會計方法和程式由會計賬簿的資料整理得出,以**的形式反映企業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的書面檔案,是財務會計報告的主體和核心。企業會計報表按其反應的內容不同,分為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所有者權益(股東權益)變動表。其中,相關附表是反映企業財務狀況。

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的補充報表。主要包括利潤分配表以及國家統一會計制度規定的其他附表。

2、會計報表附註,會計報表附註是為便於會計報表使用者理解會計報表的內容而對會計報表的編制基礎、編制依據、編制原則和方法及主要專案等所作的解釋。會計報表附註是財務會計報告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它有利於增進會計資訊的可理解性,提高會計資訊可比性和突出重要的會計資訊。

4樓:摯愛慧瑩jp壺

為了保證財務會計報告的真實、完整,

會計法規定在財務會計報告上簽名並蓋章的負責人包括:1.單位負責人:是指單位法定代表人或者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代表單位行使職權的主要負責人。

2.主管會計工作的負責人;是指一個單位的若干負責人中,根據其內部職責分工,分管會計工作的負責人。3.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是指單位負責會計工作的中層領導人員,對包括會計基礎工作在內的所有會計工作起組織、管理等作用。

在會計法中,對會計機構負責人和會計主管人員賦予了特定含義。會計機構負責人是指單獨設定會計機構的單位所配備的會計機構的負責人員。會計主管人員是指不具備單獨設定會計機構條件的單位,在有關機構中所配備的主管財務工作的人員,或者在辦理財務會計業務的專職人員中指定的主管人員。

4.總會計師:會計法規定,設定總會計師的單位,還應當由總會計師簽名並蓋章。會計法要求國有的和國有資產佔控股地位或者主導地位的大、中型企業必須設定總會計師,對其他單位設定總會計師問題未作強制性規定。

因此,只要單位設定了總會計師,無論是依法必須設定,還是單位自行設定,都必須由總會計師在財務會計報告上簽名並蓋章。

財務會計報告應當由單位負責人和會計機構負責人簽名並蓋章

5樓:豬豬寶寶

《會計法》第二十一條規定:「財務會計報告應當由單位負責人和主管會計工作的負責人、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簽名並蓋章;設定總會計師的單位,還須由總會計師簽名並蓋章。

6樓:邊淑蘭查羅

財務會計報告應當由單位負責人和主管會計工作的人,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簽名並蓋章。

7樓:月光下的星期

應當由作財務報表的人簽字並蓋章。

」財務會計報告應當由單位負責人和會計機構負責人簽名並蓋章「這句話錯在**

8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法》第二十一條規定:「財務會計報告應當由單位負責人和主管會計工作的負責人、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簽名並蓋章;設定總會計師的單位,還須由總會計師簽名並蓋章。

9樓:亓官學岺闢子

應當在單位財務會計報告上簽名並蓋章是單位負責人、主管會計工作的負責人、會計機構負責人,設總會計師的,總會計師也要簽名並蓋章。

根據《會計法》的規定,在財務會計報告中籤名並蓋章的人,應當有

10樓:正氣長春

根據《會計法》的規定

,在財務會計報告中籤名並蓋章的人,應當有單位負責人和主管會計工作的負責人、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簽名並蓋章。

設定總會計師單位的,還須由總會計師簽名並蓋章。

法律依據:《會計法》第二十一條 財務會計報告應當由單位負責人和主管會計工作的負責人、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簽名並蓋章;設定總會計師單位的,還須由總會計師簽名並蓋章。

單位負責人應當保證財務會計報告真實、完整。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法》第二十一條規定:「財務會計報告應當由單位負責人和主管會計工作的負責人、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簽名並蓋章;設定總會計師單位的,還須由總會計師簽名並蓋章。單位負責人應當保證財務會計報告真實、完整

12樓:擺佈_川洋

主管會計、單位負責人。

對外提供的財務會計報告應當由 () 簽名並蓋章。 a單位負責人b總會計師c主管會計工作 10

13樓:ccm茂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的規定:

對外提供的財務會計報告應當由(單位負責人、主管會計工作的負責人、會計機構負責人)在財務會計報告上簽名並蓋章

14樓:

企業對外提供的財務會計報告,應當由企業負責人、主管會計工作的負責人、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總會計師簽名並蓋章

15樓:百度使用者

選的是abcd 我剛做完哈哈.......

16樓:匿名使用者

abcd設定總會計師崗位的單位,還需總會計師簽名並蓋章!

17樓:0919暖暖

abd 我書上的正確答案

財務會計報告舞弊特徵是什麼,財務舞弊的特徵是什麼?

利潤,應收,應付,營業收入的不正常變動都可能是存在舞弊風險 1 人為編造財務報告資料。其特徵是或虛 減 虛增資產,或虛減 虛增費用,或虛減 虛增利潤等,但往往報告不平衡 賬表不相符 報告與報告之間勾稽關係不符 前後期報告資料不銜接等。2 利用會計方法的選擇形成的虛假財務報告,手段較為隱蔽,技術更為高...

《企業財務會計報告條例》是否屬於會計制度

財務會計制度有哪幾種?為了規範企業的會計核算,真實 完整地提供會計資訊,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及國家其他有關法律和法規,制定本制度。1.企業會計制度 2.金融企業會計制度 3.小企業會計制度 4.民間非營利組織會計制度 5.財政部門實施會計監督辦法 6.會計基礎工作規範 7.內部會計控制規範 ...

下列關於財務會計報告的表述中,正確的是

d 解析 資產負債 表中確認的資產為企業擁有或控制的資產 資產負債表中,年初餘額 版欄內各項數字,權應根據上年末資產負債表的 期末餘額 欄內數字填列,如果本年度資產負債表各專案的名稱和內容與上年相比發生變動,應對上年年末資產負債表各專案的名稱和數字按本年度的規定進行調整,按調整後的數字填入本表的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