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會計準則長期待攤費和開辦費是如何處理的

2022-01-08 09:50:00 字數 670 閱讀 6232

1樓:

麻煩樓上的2位更新下知識再說吧,別誤導別人。

從《企業會計準則――應用指南》附錄――「會計科目與主要帳務處理」(「財會[2006]18號」)中關於「管理費用」會計科目的核算內容與主要帳務處理可以看出,開辦費的會計處理有以下特點:

1、改變了過去將開辦費作為資產處理的作法。開辦費不再是「長期待攤費用」或「遞延資產」,而是直接將費用化。

2、新的資產負債表沒有反映「開辦費」的專案,也就是說不再披露開辦費資訊。

3、明確規定,開辦費在「管理費用」會計科目核算。

發生開辦費時候,直接 借:管理費用

貸:銀行存款等

你的改良支出要計入長期待攤費用,還有其他的都是計入這個科目,以後分攤的 ,你看下企業會計準則就知道了

按照最新的《企業會計準則應用指南——會計科目和主要賬務處理》,長期待攤費用的解釋如下:

1801 長期待攤費用

一、本科目核算企業已經發生但應由本期和以後各期負擔的分攤期限在1 年以上的各項費用,如果以經營租賃方式租入的固定資產發生的改良支出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照你的方法處理 新的會計準則沒有對開辦法有很明確的界定 不過你的裝修費不屬於開辦費範疇 應該做長期待攤費用 按照使用年限分攤 其他的工資、印刷費什麼的 可以在正式開業一次進入期間費用

會計準則的待攤費用的攤銷年限,最新會計準則的待攤費用的攤銷年限

原制度規定的待攤費用,是指企業已經支出,但應由本期和以後各期分別負擔的 且分攤期限在1年以內 包括1年 的各項費用,如低值易耗品和出租出借包裝物攤銷 預付保險費 經營租賃的預付租金 預付報刊雜誌費 季節性生產企業在停工期內的費用 一次交納數額較大需分攤的印花稅以及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一 低值易耗品和...

小企業會計準則與企業會計準則的區別

不同方面 一 適用範圍不同 二 會計科目設定不同 小企業會計準則 比 企業會計準則 少設了25個一級科目。三 賬務處理不同 1.資產清查的處理不同。2.不計提長期資產減值準備。3.簡化長期投資的核算。小企業投資的業務比較少,按重要性原則對長期股權投資採用簡化了的成本法或簡化的權益法核算。4.簡化了專...

新企業會計準則下的所得稅會計的方法是什麼

1,應付稅款法,是將本期稅前會計利潤與應稅所得之間產生的差異在 當期確認所得稅費用的會計處理方法。2,納稅影響會計法,是將本期時間性差異的所得稅影響金額,遞延和分配到以後各期的會計處理方法。3,資產負債表債務法是從暫時性差異產生的本質出發,分析暫時性差異產生的原因及其對期末資產負債的影響,當稅率或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