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尾骨怎麼燉好吃,牛尾骨要怎麼做好吃

2022-01-08 09:50:00 字數 5743 閱讀 2384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尾骨1/2根約1200克、白蘿蔔1根。

輔料:料酒10毫升、姜6克、青花椒1小撮、香菜1棵、枸杞5克、鹽3-5克、清水適量、大蔥1棵。

1.首先準備好食材。

2.大蔥切段,薑切片分成兩部分。

3.然後鍋里加入足量的清水,放入一半的薑片,幾根蔥段,同時下青花椒和料酒。

4.接著放入洗淨的牛尾骨。

5.大火燒開,煮3分鐘左右。

6.將牛尾骨撈出用溫水沖洗乾淨表面的浮沫。

7.另起鍋,放入牛尾骨、剩下的薑片和蔥段,加入足量的清水。

8.大火燒開,用勺子撇掉表面的浮沫。

9.蓋蓋關小火燉2個小時左右。

10.再然後蘿蔔去皮切大塊。

11.香菜洗淨切段。

12.放入蘿蔔繼續燉30分鐘左右。

13.緊接著加入鹽調味。

14.最後出鍋撒上枸杞和香菜即可。

2樓:廉秀豔

牛尾骨一般都是用來熬湯吃的。這樣能增加身體的免疫力一般對病人的恢復期。是增加營養是最好的。

3樓:華

牛尾骨裡面放冬瓜。山藥。放在一起燉,放點人蔘。枸杞子,這樣營養會更豐富的用放到放到。砂鍋裡面。慢火。盾?就可以了,特別好吃。

牛尾骨要怎麼做好吃

4樓:惲海冬

主料:牛尾骨1/2根約1200克、白蘿蔔1根。

輔料:料酒10毫升、姜6克、青花椒1小撮、香菜1棵、枸杞5克、鹽3-5克、清水適量、大蔥1棵。

1.首先準備好食材。

2.大蔥切段,薑切片分成兩部分。

3.然後鍋里加入足量的清水,放入一半的薑片,幾根蔥段,同時下青花椒和料酒。

4.接著放入洗淨的牛尾骨。

5.大火燒開,煮3分鐘左右。

6.將牛尾骨撈出用溫水沖洗乾淨表面的浮沫。

7.另起鍋,放入牛尾骨、剩下的薑片和蔥段,加入足量的清水。

8.大火燒開,用勺子撇掉表面的浮沫。

9.蓋蓋關小火燉2個小時左右。

10.再然後蘿蔔去皮切大塊。

11.香菜洗淨切段。

12.放入蘿蔔繼續燉30分鐘左右。

13.緊接著加入鹽調味。

14.最後出鍋撒上枸杞和香菜即可。成品圖如下。

5樓:雙魚

做番茄牛尾湯,就是去牛尾骨,洗淨,沸水中澹一下出去血水,然後加入薑片熬至白色,加入番茄還可以加點番茄醬,勾點芡粉,加上鹽味精和胡椒,非常美味!!!

市場上買一條牛尾,叫他幫你切好段,一般一條可份次做,因為太多了!

材料:牛尾半條剁好段,不大不小番茄2個,洋蔥1個,不大不小土豆2個,麥冬15克

做法:1. 把牛尾在燒開的水裡煮一下,倒掉那些髒水。

2. 牛尾和麥冬放進沙鍋裡大火燒開後,小火燉2個小時。

3. 把牛尾撈起來放盤裡抹些鹽和胡椒粉,再放進鍋裡燉10幾分鐘。

4. 把切好塊的土豆,西紅柿,洋蔥放進鍋裡煮30~40分鐘吃的時候如果味道不夠可再加些鹽和胡椒粉。

我用這個方法做了好幾次,很好吃的哦!不過最好是冬天吃比較好!這個季節也可以,夏季就少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牛尾骨燉白蘿蔔的用料

牛尾骨3斤    白蘿蔔一根

胡蘿蔔一根    蔥,姜,花椒,大料,香葉,桂皮料酒,白醋,白胡椒

牛尾骨燉白蘿蔔的做法

步驟1牛尾骨解凍後冷水浸泡半小時

步驟2牛尾骨焯水,撇清浮沫

步驟3燉鍋裡備好蔥段薑片,香葉,桂皮,八角花椒,加料酒步驟4我用的福庫電鍋,選擇萬能燉60分鐘

步驟5白蘿蔔胡蘿蔔滾刀片切好,放入燉鍋備用步驟6第一遍燉好的牛尾骨和湯都匯入蘿蔔鍋中步驟7一起燉四十分鐘,快出鍋加鹽加香菜

步驟8盛出來後依個人口味加白醋和白胡椒粉,完美!

怎樣燉牛尾骨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牛尾骨是一種烹製之後對大家人體有非常好健康養生實際效果的食物,這類食物是能夠和別的的食材、藥品放到一起熬煮,便會讓在其中所包括的作用越來越更為的明顯,很合適老人服用,關鍵便是由於老人本身的抵抗力較為差,服用這類食材能夠提升免疫力。

原 料:

牛尾巴、海帶絲、黑豆、幹桂圓。蔥、姜、味噌、鹽、紹興酒。

操 作:

1、將牛尾巴清洗,冷水入鍋,綽水,去淨血末。撈起來。

2、海帶絲清洗切稜形塊,黑豆提早大半天用清小水泡發,蔥切條,生薑切成片。

3、幹桂圓去包包出龍眼肉。

4、鍋中做沸水,放進牛尾巴、姜蒜,沸騰去掉白沫子後再新增紹興酒。

5、煮一會出香氣後放進黑豆,再次煮。

6、煮大概一個半小時,湯降低了。

7、新增切完的海帶絲塊,假如海帶絲不乾淨能夠提早綽水。

8、最終略煮一會,放進龍眼肉,直到用筷子一紮豆爛,肉爛就可以加一點鹽調料起鍋了。

大骨湯運用:清燉牛肉湯的大骨湯美味,可口,帶著一點淺淺的醇厚味道,可做為家常湯的高湯,加多一些蔬菜水果一起煮,營養成分更豐富。

原材料:牛大骨1根,圓蔥一個半,紅蘿蔔、蘿蔔各一條,蔥1根,姜1一小塊,八角1顆,水2000ml。

調味品:a料:老冰糖1小勺,酒釀2一茶匙。

b料:鹽適量。

1、先將牛大骨氽湯後洗乾淨,預留;紅蘿蔔和蘿蔔削皮,清洗,切片;蔥、姜均清洗,蔥切條,生薑切成片預留;

2、鍋內煮開對外開放入全部原材料及牛大骨,新增a料文火熬煮90分鐘,最終新增b料調料就可以;

ps:燉牛肉湯為何要加紅蘿蔔、蘿蔔一起煮?由於籮卜自身帶有純天然的辛辣味及清甜味,一方面能夠清除牛骨頭的腥味兒,提高大骨湯美味,使骨汁越煮越醇香。

還可以僅用1根紅蘿蔔清洗,不去皮立即燒煮。

香辣湯原材料:

牛大骨1根,圓蔥一個半,紅蘿蔔、蘿蔔各一條,小夏輔助大神30克,油跡小辣椒1根,老冰糖3湯匙,水2000ml。

滷包:辣椒幹20克,八角10顆,麻椒3小勺,月桂葉2片。

調味品:

a料:辣郫縣豆瓣醬2一茶匙,辣椒麵1一茶匙。

b料:酒釀2一茶匙,老抽醬油1一茶匙,鹽1小勺。

1、將牛大骨入沸水氽燙後清洗,滷包原材料裝進布袋中繫緊,製成滷包預留;油跡朝天椒剁碎,蔥蒜清洗,切末,圓蔥削皮,切條;

2、鍋中倒進適當食用油燒開,放進老冰糖以文火拌炒成炒糖色,新增a料和油跡朝天椒末進行爆香。再新增圓蔥、蔥、姜、蒜炒香,製成香辣高湯;

3、鍋中倒進2000ml清燒開,放進燙好的牛大骨,小夏輔助大神,滷包和香辣高湯,再新增b料一起燒煮2鐘頭就可以。

8樓:河馬**成功

燉牛尾骨的製作方法其實很簡單:

1、食材選擇。

作為清燉菜餚,牛尾的刀工成形幾乎沒有什麼難度可言,但是它的切塊也還是要具有一定規格的,其中最主要的一條就是切塊不宜過大。嚴格起來講,用於正宗清燉牛尾製作的牛尾在每根中也不過只有那麼中間4節左右。因為牛尾的體積過大、過小都是不適合的,要求體積大小要適中,而且又不能骨多肉少,所以大多數情況下只要中間4節符合要求,並且易於被食用烹飪。

2、牛尾去腥

很多人單靠涼水浸泡的方法去味,從實際效果來看,還是遠遠不夠的。牛尾去腥需要反覆兩次,高溫焯水,並且倒以料酒輔助去味,才能去除牛尾的異味。

3、牛尾下鍋的時侯

牛尾下鍋的時候必須是冷水,千萬不能熱水下鍋。因為牛尾若是熱水下鍋,猛然受熱,那麼它表面的蛋白質就會因此而凝固(這也就是平常我們所見到的牛尾表皮緊收縮水,變得較硬的原因),裡面所含的血水就不能夠溶在水中,而特有的汙物、雜質就不可能隨著血水而散失在牛尾體外。

希望對你有幫助!我平常就這樣煮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對你妹妹好,把牛尾骨打車血塊洗乾淨放在鍋裡放在放上擱著。賣貨去多駐足的牛奶,賈非常美味,可口。

10樓:

關鍵看你選用的佐料。比如,花椒和孜然粉,還有日式沙拉醬。

怎麼燉牛尾骨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韓式牛尾湯

原料:超市買來的去皮淨的牛尾

調料:蔥3棵、大蒜5頭,鹽,胡椒粉,蔥適量 牛尾肉的調料:醬油、鹽、味精、切好的蔥末,蒜末,香油各一大勺,少量胡椒粉。

月桂樹葉、芹菜、西洋芹、胡蘿蔔、洋蔥適量,這些原料是同牛尾一起煮的,是為了去除牛尾的腥羶和膩味的,同時芹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除膩味的同時有補充維生素無機物的效果。

製作:1、把牛尾洗淨,刀插入骨節之間的軟骨部分切斷,把外面的艮膜剃掉泡在水裡放血後撈出。

2、把牛尾放在開水裡加火煮開,再把火調弱,煮3小時左右。煮的時候,把蔥和蒜切成大塊放進去,並漂去上面的油和沫,別忘了加月桂樹葉、芹菜、西洋芹、胡蘿蔔和洋蔥,煮好後這些原料就可以棄之不用了。

3.煮出湯來,牛尾上的肉爛糊時撈出,等湯涼後漂去浮在上面的油。

4、牛尾肉加入事先準備好的調料拌好。

5、把湯再熬一次並放加佐料的牛尾煮一會兒盛在缽子中,另放上準備好切好的蔥和鹽、胡椒麵即可。

西紅柿牛尾湯

原材料:白蘿蔔 300克、土豆 400克、西紅柿 300克、牛尾 1條、洋蔥 2個、姜 3片

製作過程:

1、將牛尾颳去皮毛,洗淨斬件;土豆、白蘿蔔去皮,切件;西紅柿、洋蔥洗淨,切開。

2、鍋內燒開適量清水,放入牛尾煮約5分鐘,取出衝淨。

3、把適量水煲開,放入牛尾煲2小時,加入白蘿蔔、姜煲半小時,再放入土豆,煲至土豆爛熟,放入西紅柿、洋蔥,煮沸15分鐘,調味。

未成熟的西紅柿中,毒性物質番茄鹼含量較高,故不宜生食。

改良韓式牛尾湯

原料:牛尾2斤

輔料: 大棗15個、枸杞子15克、麥冬15克、洋蔥、番茄,姜、食鹽、胡椒粉(加不加隨意)

過程:1、牛尾洗淨(如果牛尾是整根的,需要切成4-5cm大小的段),在煮姜的沸水中焯一下撈出備用。

2、砂鍋放水,加入枸杞子、麥冬、姜塊,水開後加牛尾,中小火燉煮3小時左右,慢慢漂去上面的油和沫。

3、 這樣等燉煮到牛肉快要爛時加入大棗、番茄塊再燉一會兒,燉到牛肉軟嫩而不離骨時撈出。

4、牛肉加鹽、胡椒麵、蔥、蒜、清醬調味

5、把湯再熬一次,並放加佐料的牛尾煮一會兒,將牛肉連湯盛出即成。

燉牛尾怎麼燉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什錦牛尾的用料

牛尾一根    胡蘿蔔1根

小蔥半根    冰糖適量

老抽適量    昭通醬適量

胡椒粉適量    料酒1勺

紅茶包1個    八角2個

香葉2片    草果2個

丁香適量    萵筍1根

土豆1個    藕1節

芝麻油1勺    肉桂1截

姜4片    甜醬油適量

紅燒什錦牛尾的做法

步驟1牛尾切段

步驟2水裡放料酒,冒一冒牛尾,湯不要,牛尾洗淨步驟3昭通醬,老抽,料酒,胡椒粉,甜醬油,混合步驟4鍋中放少許油,放草果,八角,丁香,香葉,姜,肉桂炒香步驟5再加醬料翻炒

步驟6加開水

步驟7加紅茶包

步驟8煮沸後,加牛尾

步驟9加冰糖,中火煮1個半小時

步驟10

加藕,土豆

步驟11

再加萵筍,胡蘿蔔,煮30分鐘,嘗一下鹹淡,不夠適量調味步驟12

起鍋時淋芝麻油,撒蔥花

步驟13

軟爛入味

步驟14

時蔬,牛尾配上一鍋,下飯剛好!

紅燒什錦牛尾的烹飪技巧

冬日裡來上一鍋紅燒牛尾,搭配米飯極好!蔬菜可以自己選擇,牛尾要煮爛一些,如果嫌麻煩,可以用高壓鍋先壓30分鐘,再換砂鍋放蔬菜一起煮!

牛尾魚怎麼做好吃,牛尾魚怎麼做才好吃?

材料 牛尾魚 蔥薑蒜 乾紅辣椒 八角 郫縣豆瓣醬 料酒 生抽 糖做法 1 首先我們要把牛尾魚去鱗,去鰓去內臟 留肝 沖洗乾淨後剁成大段 2 這個時候可以把蔥薑蒜切片備用 3 起油鍋,油溫熱時,投入蔥薑蒜 乾紅辣椒和八角爆香,那味道,忒香了!4 下入兩匙郫縣豆瓣醬,炒出香味 5 下入魚段微煎,烹入料酒...

今天朋友送來一根牛尾,請問怎麼做好吃啊

牛尾湯是秋,冬季滋補的湯,不建議夏季喝。牛尾湯具有益氣血,強筋骨,補腎適等作用,適合秋冬季飲用。附上牛尾湯的做法 原料 牛尾750克,罐頭竹筍250克,松蘑75克,豌豆100克,熱雞湯1500毫升,花生油25克,精鹽10克,胡椒麵4克,味精2克,幹辣椒2個,料酒50克,蔥頭50克,芝麻15克 焙好 ...

土豆燉豆角怎麼做好吃,怎麼做土豆燉豆角好吃

按照食材與調料準備好菜品所需主料及輔料 2土豆去皮切塊,豆角去頭尾 去老筋 用手掰成段,五花肉切大塊 3花椒 八角和草果放入茶包袋,幹辣椒切段,蒜切片,蔥切段 鍋中加少許油,燒熱後,放入土豆塊 小火煎至土豆塊微微泛黃且有些透明,盛出待用 另起鍋,加少許油,油燒熱後放入蒜片和幹辣椒段 小火煸出香味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