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燉大海螺怎麼做好吃紅燉大海螺怎麼做正宗

2021-08-18 00:19:56 字數 303 閱讀 8161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海螺約1.92公斤、排骨240克、腩肉240克、筍尖160克、溼冬菇40克、火腿片20克、上湯1.92公斤、紹酒、薑片、蔥條各40克、鹽、麻油、蠔油、粟粉各少許。

做法1、海螺去殼取肉,煮熟後過冷水,如此反覆煮三至四次,最後加入薑片、蔥條和紹酒共煮,徹底去除腥味。

2、把螺肉放進瓦罐內,將排骨、腩肉、紹酒爆香,與上湯和鹽一同傾入罐內,先用武火轉文火,約燉兩小時。

3、將螺肉撈起,切片上碟。起油鑊,把筍尖和冬菇泡油,傾入燉螺肉的原汁少許,再加入蟲豪油、味精、粟粉和麻油勾芡滾後淋上便可。

韭菜海螺餃子怎麼做?海螺須餃子怎麼做好吃

材料 豬肉500克 韭菜1000克 海螺500克 蔥5克 姜5克 鹽5克 料酒5克 生抽5克 橄欖油1湯匙 蠔油5克 白糖3克 中筋麵粉800克 水400克 鹽2克。做法 1 海螺洗淨,用錘子敲碎外殼,取出螺肉,洗淨。2 把螺頭的軟殼用剪子去掉,取出海螺的黃去掉。3 將清理好的海螺肉剁碎,不要太爛,...

燉白菜怎麼做好吃,燉白菜怎麼做好吃竅門

大白菜這樣做,超級下飯 五花肉燉白菜的材料 五花肉 白菜 油 鹽 蔥花 醋 醬油。五花肉燉白菜的做法 首先要讓我們把材料都準備好,然後這時候先將白菜洗淨,切好備用 在鍋中倒入少許油微熱,放入蔥花和八角熗鍋,等到炒出香味之後及時將五花肉倒入鍋中翻炒,並放入少許醬油 之後選擇將白菜倒入鍋中翻炒,放入少許...

鯽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鯽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鯽魚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材料主料 北豆腐250克,鯽魚500克,肥瘦豬肉75克,輔料 韭菜50克,調料 豬油75克,大蔥15克,姜5克,白皮大蒜5克,料酒20克,鹽5克,味精2克 做法1.將豆腐洗淨,切成三四釐米大小的長方塊,用開水浸燙一下 2.韭菜洗淨,切成一釐米長的段 3.蔥洗淨,5克切末,10克切段 4.姜洗淨,2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