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負債表中「長期待攤費用」專案,應根據「預提費用」賬戶的()填列

2022-02-12 19:51:34 字數 1146 閱讀 3116

1樓:綠水青山

a.期末借方餘額

預提費用:是指企業按規定預先提取但尚未實際支付的各項費用。 就是企業還沒支付,但應該要支付的,要記入負債。

中國新會計準則已廢除該科目,原屬於預提費用的業務現應計入「其他應付款」科目。

新準則下原制度規定的預提費用的會計處理

原制度規定的預提費用是指企業按照規定從成本費用中預先提取但尚未支付的費用,如借款利息、預提的租金、保險費和固定資產修理費等。

(一)借款利息

新準則應用指南規定,通過設定「應付利息」科目,核算企業按照合同約定應支付的利息,包括吸收存款、分期付息到期還本的長期借款、企業債券等應支付的利息。資產負債表日,應按攤餘成本和實際利率計算確定的利息費用,借記「利息支出」、「在建工程」、「財務費用」、「研發支出」等科目,按合同利率計算確定的應付未付利息,貸記「應付利息」科目,按其差額,借記或貸記「長期借款——利息調整」、「吸收存款——利息調整」等科目。實際支付利息時,借記「應付利息」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

(二)預提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租金和保險費

根據對待攤費用中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的分析可以得知,新準則及其應用指南不再對固定資產的修理費用進行預提,而是在實際發生時根據支出能否資本化分別進行相應的處理。不能資本化的修理費用直接計入當期費用,可以資本化的計入固定資產賬面價值。對於當期應負擔的租金和保險費,也可以不進行預提,等到實際支付租金和保險費時,按支付的金額分別計入有關成本或損益類科目。

2樓:失憶的白玫瑰

a.期末借方餘額

*長期待攤費用」專案,反映企業尚未攤銷的攤銷期限在一年以上(不含一年)的各種費用,如租入固定資產改良支出、大修理支出以及攤銷期限在一年以上(不含一年)的其他待攤費用。長期待攤費用中在一年內(含一年)攤銷的部分,應在本表「待攤費用」專案填列。本專案應根據「長期待攤費用」賬戶的期末餘額扣除一年內(含一年)攤銷的數額後的餘額填列。

「預提費用」專案,反映企業所有已經預提計入成本費用而尚未支付的各項費用。本專案應根據「預提費用」賬戶的期末貸方餘額填列。如「預提費用」賬戶期末為借方餘額,應合併在「待攤費用」專案內反映,不包括在本專案內。

3樓:村站與路基

'預提費用''不能填到''長期待攤費用」中去,

''預提費用''屬於負債,

''長期待攤費用''屬於遞延資產

求資產負債表,資產負債表 求公式

什麼是資產負債表。資產負債表 the balance sheet 亦稱財務狀況表,表示企業在一定日期 通常為各會計期末 的財務狀況 即資產 負債和業主權益的狀況 的主要會計報表。資產負債表 求公式 把資產負債表,利潤表中所有公式都告知你吧 1 資產負債表 首先是平衡公式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資產...

資產負債表求詳細解析,資產負債表 求詳細解析

存貨 11600 7600 25000 44200流動資產 貨幣 存貨 應收 借 應付 借 預付 借 預收 借 壞賬 800 106000 54000 4000 10000 1000 173800 固定資產 187000 7000 2500 177500資產合計 173800 177500 3513...

低負債資產負債表是什麼意思啊,資產負債表中的負債是什麼意思?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clean balance sheet低負債資產負債表指一家公司的資產負債表內的債務很低,甚至無債務。從業報考條件 1 年滿 18 週歲 2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3 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4 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考生一定要注意一下看自己是否能報考。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