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負債表裡員工工資怎麼填,資產負債表中的應付職工薪酬怎麼填

2022-11-18 14:55:07 字數 5183 閱讀 9001

1樓:路人伊

1全部月底提取工資:借:生產成本

管理費用

銷售費用

製造費用

貸:應付職工薪酬

同時支付工資; 借:應付職工薪酬 57493貸:庫存現金 57408

應交稅金-應交個人所得稅 85

支付個人所得稅:

借: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 85

貸:庫存現金 85若工資已經發放,正如其他人所說,在資產負債表中應付工資不用填了,體現不出的;月底結轉入期間費用(管理費用,銷售費用),存貨(生產成本計入存貨),期間費用的在利潤表中會體現出。

若工資未發放,則須在資產負債表中應付工資一欄填入57493,月底結轉方法不變。

2樓:匿名使用者

關健看你工資在月底前發了沒有.

如果發了,在資產負債表上的應付工資專案就體現不出來了.月底結轉,要看這些工資都是給誰的,進行一下分類.管理人員的,進管理費用.

給銷售部門的,進銷售費用,這些在利潤表裡體現.給工人的,進生產成本.在存貨裡體現.

如果沒發下去的話,在資產負債表的應付工資專案就得體現出來了.同時,也得分類進管理費用銷售費用和生產成本.

3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工資有沒有生產車間若有分錄

借:生產成本

管理費用

貸:應付工資

同時支付工資時

借:應付工資 57493

貸:現金 57408

應交稅金---應交個人所得稅 85

個人所得稅扣繳時

借:應交稅金----應交個人所得稅 85貸:銀行存款

4樓:朱益章

員工工資到月末都結轉到管理費用,所以在資產負債表上不填應付工資這一欄。

資產負債表中的應付職工薪酬怎麼填

5樓:綠水青山

應付職工薪酬,是一個負債科目,一般是貸方餘額。其金額**於人力部門按照考勤或記錄,根據相關規定計算的工資。如計件工資、計時工資等。

分錄:借:管理費用(製造費用、生產成本、銷售費用、在建工程等科目)----工資

貸:應付職工薪酬

應付職工薪酬,借方表示發放工資的,貸方表示計提工資的 。

資產負債表中的應付職工薪酬填寫該科目的期末餘額直接填列。

是貸方-借方。如是負數就直接用負號表示就可以。如果是負數的話,就表示有預支的工資

6樓:匿名使用者

按新的會計制度,資產負債表中該項應該是「應付職工薪酬」,對應的會計科目也是「應付職工薪酬(科目編號2211)」。

計提工資時,分錄應該是:

借:生產成本(或管理費用)

貸:應付職工薪酬

月末編制資產負債表時,按照對應的會計科目把應付職工薪酬科目的餘額填入資產負債表的該欄。

所以,應該把已經計提而月末尚未發放的工資填在該項。

7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企業提供給職工配偶,子女受贍養人已故員工遺屬及其他受益人等的福利,屬於職工薪酬,職工薪酬主要包括短期薪酬,離職後福利辭退福利和其他長期職工福利

已付工資在資產負債表中怎麼體現

8樓:千里揮戈闖天涯

資產負債表中只能體現尚未支付的職工薪酬,應當填列在」應付職工薪酬——期末餘額「一欄中。

資產負債表是反映企業在某一特定日期(如月末、季末、年末)全部資產、負債和所有者權益情況的會計報表,是企業經營活動的靜態體現。

資產負債表根據「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這一平衡公式,依照一定的分類標準和一定的次序,將某一特定日期的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的具體專案予以適當的排列編制而成。

它表明權益在某一特定日期所擁有或控制的經濟資源、所承擔的現有義務和所有者對淨資產的要求權。它是一張揭示企業在一定時點財務狀況的靜態報表。

應付職工薪酬賬戶:

1、賬戶性質:負債類賬戶,

2、賬戶用途:用來核算企業根據有關規定支付給職工的薪酬。企業按規定從淨利潤中提取的職工獎勵及福利**也在本科目核算。

3、賬戶結構:貸方記增加,登記本期應支付職工的各種薪酬;借方記減少,登記實際發放的各種薪酬。期末餘額一般在貸方,表示尚未支付給職工的各種薪酬。

4、明細賬戶:應設定「工資」、「職工福利」、「社會保險金」、「住房公積金」、「工會經費」、「職工教育經費」等進行核算。

9樓:匿名使用者

已付工資在資產負債表裡只能體現在應付職工薪酬的餘額裡,含在應付職工薪酬的餘額裡,其發生額不能單獨體現

10樓:十三紅樓

在應付職工薪酬,應付工資中,貸方記提,借方發放,一般當月記提就發放了,所以負債表裡應付工資也就沒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付職工薪酬,應付工資中,每月預提數記貸方,發放工資時記借方,如預提數與實發數相等,負債表裡應付工資也就沒數。如預提了沒有發放,則 負債表裡應付工資為預提數,如多月未發放則為預提數累計數。

如何看資產負債表中的應付職工薪酬專案?

12樓:經期衛士

1、資產負債表中的「應付工資」專案,反映企業應付未付的職工工資。應根據「應付工資」科目期末貸方餘額填列。如「應付工資」科目期末有借方餘額,以「-」號填列。

2、資產負債表中的應付工資與管理費用、銷售費用中的工資區別和聯絡(1)資產負債表中的應付工資反映的是,單位應付未付職工的全部工資。

(2)管理費用、銷售費用中的工資,是根據應付工資中職工所在部門分配或提取得來的。

如:單位3月份應付工資總額10000元,其中:管理人員的工資2000元,銷售人員的工資3000元,生產工人的工資5000元。

月末工資分配時:

借:管理費用--工資 2000

借:銷售費用--工資 3000

借:生產成本--工資 5000

貸:應付工資 10000

13樓:匿名使用者

1、資產負債表中看不到 應付職工薪酬的一年中發生的數,只能看年初的餘額與本期餘額,你看資產負債表中看到的基本上就是本月計提的應發工資數,即本月的報表只能看到上個月應該發的工資大概數;

2、想要知道 應付職工薪酬的一年累計發生數,要去檢視賬本,看發生累計數,讓會計給你查賬本,就查應付職工薪酬發生額的累計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的所付(實際支付)薪酬是「應付職工薪酬」科目本年借方發生額。

一年的應付(應該支付)薪酬是「應付職工薪酬」科目本年貸方發生額。

資產負債表中應付職工薪酬專案的期末數=「應付職工薪酬」科目的期初數+「應付職工薪酬」科目本年貸方發生額-「應付職工薪酬」科目本年借方發生額

15樓:

從資產負債表中是看不出本年所付薪酬的多少的,他是時點指標。你可以看利潤表的附表,看薪酬的本年發生數

16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負債表反映的是餘額不是累計數,應付職工薪酬月末餘額在負債表反映,發生額在賬本中去找。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年的所付薪酬光看負債表是不行的,需要看應付職工薪酬專案的累計發生額才行。

當月計提的應付職工薪酬,在資產負債表上如何體現?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計提的工資借方一般情況下直接進費用或成本了(月末都結轉了),貸方是應付職工薪酬。也就是說,不是在借方,而是在貸方的損益(未分配利潤)裡邊

新公司資產負債表如何填寫

19樓:

1、新註冊小規模公司按實際經濟業務填寫資產負債表。

2、由於新註冊的企業,資產負債表的年初數都為o,期末數的各科目按下面方法填列:

(1)根據總賬科目餘額填列。

如「交易性金融資產」、「短期借款」、「應付票據」、「應付職工薪酬」等專案,根據「交易性金融資產」、「短期借款」、「應付票據」、「應付職工薪酬」各總賬科目的餘額直接填列;有些專案則需根據幾個總賬科目的期末餘額計算填列,如「貨幣資金」專案,需根據「庫存現金」、「銀行存款」、「其他貨幣資金」三個總賬科目的期末餘額的合計數填列。

(2)根據明細賬科目餘額計算填列。

如「應付賬款」專案,需要根據「應付賬款」和「預付賬款」兩個科目所屬的相關明細科目的期末貸方餘額計算填列,「應收賬款」專案,需要根據「應收賬款」和「預收賬款」兩個科目所屬的相關明細科目的期末借方餘額計算填列。

(3)根據總賬科目和明細賬科目餘額分析計算填列。

如「長期借款」專案,需要根據「長期借款」總賬科目餘額扣除「長期借款」科目所屬的明細科目中將在一年內到期、且企業不能自主地將清償義務展期的長期借款後的金額計算填列。

(4)根據有關科目餘額減去其備抵科目餘額後的淨額填列。

如資產負債表中的「應收票據」、「應收賬款」、「長期股權投資」、「在建工程」等專案,應當根據「應收票據」、「應收賬款」、「長期股權投資」、「在建工程」等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壞賬準備」、「長期股權投資減值準備」、「在建工程減值準備」等科目餘額後的淨額填列。「固定資產」專案,應當根據「固定資產」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累計折舊」、「固定資產減值準備」備抵科目餘額後的淨額填列:「無形資產」專案,應當根據「無形資產」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累計攤銷」、「無形資產減值準備」備抵科目餘額後的淨額填列。

(5)綜合運用上述填列方法分析填列。

如資產負債表中的「原材料」、「委託加工物資」、「週轉材料」、「材料採購」、「在途物資」、「發出商品」、「材料成本差異」等總賬科目期末餘額的分析彙總數。

20樓:雲帳房企業版

你們沒有用財務軟體嗎?現在最新的財務軟體已經可以自動生成資產負債表,免去了很多麻煩;如果不能自動生成的話,建議按照新公司成立時發生的業務做會計分錄,然後根據會計分錄進行科目彙總,再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帳、明細賬。資產負債表按照總帳資料依次填列。

如果還是不明白的話,可以向我提問,謝謝。

21樓:羊羊99羊羊

短期借款10000元。

借現金或銀行存款10000,貸短期借款10000。

支付工資,借應付職工薪酬1200,貸現金1200。

結轉工資,借營業費用(管理費用)1200,貸應付職工薪酬1200。

利潤表,利潤總額是-1200。

資產負債表,貨幣資金是8800,短期借款10000,未分配利潤是-1200。

資產總計8800,負債及所有者權益8800。

求資產負債表,資產負債表 求公式

什麼是資產負債表。資產負債表 the balance sheet 亦稱財務狀況表,表示企業在一定日期 通常為各會計期末 的財務狀況 即資產 負債和業主權益的狀況 的主要會計報表。資產負債表 求公式 把資產負債表,利潤表中所有公式都告知你吧 1 資產負債表 首先是平衡公式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資產...

資產負債表求詳細解析,資產負債表 求詳細解析

存貨 11600 7600 25000 44200流動資產 貨幣 存貨 應收 借 應付 借 預付 借 預收 借 壞賬 800 106000 54000 4000 10000 1000 173800 固定資產 187000 7000 2500 177500資產合計 173800 177500 3513...

低負債資產負債表是什麼意思啊,資產負債表中的負債是什麼意思?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clean balance sheet低負債資產負債表指一家公司的資產負債表內的債務很低,甚至無債務。從業報考條件 1 年滿 18 週歲 2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3 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4 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考生一定要注意一下看自己是否能報考。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