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生適合學IT嗎?幹這行的女生好找工作嗎

2022-02-12 19:51:32 字數 6350 閱讀 5954

1樓:金牛

1、interaction designer(互動設計師)

互動設計師的產出物有競品分析文件、使用者反饋整理、流程圖、設計草圖、設計原型等等。在工作中,互動設計師除了這些基本的設計工作外,還要溝通、執行、跟進自己的設計方案;產品上線後,還要繼續跟進,解決線上問題、收集反饋意見,為下一次迭代做準備。好的互動設計師對整個專案可以起到非常積極有效的推動作用。

2、ui designer(使用者介面設計師)

ui 設計師是我們現在聽到最多的名稱。在國內,一般我們認為互動設計師提供產品流程圖與設計原型,然後由 ui 設計師繪製高保真原型,以及輸出切圖、標註給工程師,並且與前端工程師密切溝通,確保自己的設計實現。ui 設計師除了需要掌握基礎的平面設計原則外,還需要了解各平臺的設計規範,掌握一定的前端知識也是加分項。

3、ux designer(使用者體驗設計師)

使用者體驗設計師與互動設計師的工作會有較多重合,可能在不同公司定位會做到一樣。使用者體驗設計的物件在於「人」,保證人的每次「行為」能獲得良好的體驗,保證人能有效完成自己的「目標」,是 ux 最重要的工作。使用者體驗設計師具體需要掌握各種使用者研究方法和設計方法,比如角色分析、故事板、焦點小組、可用性報告等。

4、product designer(產品設計師)

雖然頭銜不一樣,但是產品設計師就是綜合性的 ui/ux 設計師,模糊了介面設計與體驗設計的界限。產品設計師在某種程度上應該就相當於我們說的產品經理,只是它會偏向通過設計驅動產品。

5、product manager(產品經理)

我不認同「人人都是產品經理」。實際上,要做好產品經理工作是非常困難的。在工作中,產品經理會接收到來自各方的需求,並且同設計師一起進行分析確定功能設計。

它還要求你深諳產品開發流程,懂得與各種角色合作,並且擁有敏銳的產品直覺力和市場嗅覺。產品經理要做的太多了,簡單說它到底有多難——他要為整個產品乃至專案負責。

6、visual designer(視覺設計師)

視覺設計師與 ui 設計師很相近,但他更多地保有平面設計師優秀的視覺表達能力。我在這主要指參與產品物料設計的視覺設計師。

7、ux researcher(使用者體驗研究員)

使用者研究員相對設計師,注意力將更多地放在「研究」本身上。日常工作可能有市場分析、競品分析、建立人物角色、問卷調查、焦點小組、使用者訪談、可用性測試等等。使用者研究員的產出物主要是各種型別的用研報告,它更偏向於比較客觀和實際的研究結果。

具體要怎麼解決問題,需要對報告進行深入解讀,使用者研究員也應通過自己的理解給出一些建議。

8、motion designer(動效設計師 ui 方向)

ui 方向的動效設計師將通過自己的概念與動畫設計能力,為產品加入積極的體驗。工作內容可能包括繪製傳統的故事版、設計互動原型、設計視覺動效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學計算機,不應該去中職這種檔次的學校這種檔次的教育,不管你怎麼選專業,將來工作都非常困難。不管你是男生女生,在選擇計算機專業的時候都應該根據個人興趣愛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女同學在珠海學的,現在廣州上班,工資比我高很多

女生適合學it嗎,好找工作嗎?

4樓:沉夜孤星

其實我覺得女生也是比較適合學這個專業的吧,如果他們學的話,應該會比一些男生學的要好很多。

5樓:奔波兒灞的聰明大腦

個人感覺不太適合,比較相對於男生來說,女生的抗壓能力低點。

6樓:

如果有女生願意學的話,還是非常吃香的,因為it行業女生很少,你知道的,物以稀為貴

7樓:花生豆瓣醬

非常適合,不過個人覺得女生做it適合的方向為開發,因為開發需要嚴謹的思維,女生在這方面有優勢。

8樓:金牛

首先學it技術是非常不錯的,其次對於學習網際網路技術,需要多家計算機學校對比,看是否有比較完善的教學裝置、好的校園環境、以及比較專業的師資團隊,而且這些都可以實地來考察參觀,所有這些能促進更好的學習

9樓:西瓜

我覺得女生也很適合學it呢,也很好找工作呀,我覺得這個專業有點難哦。

10樓:抽轉組

我覺得女生不適合學it行業,現在it行業不太景氣。現在男生都不好找工作,何況是女生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女生也挺適合學it的,無論是學什麼,只要你認真就一定能夠找到好的工作的。

12樓:名

我覺得不太適合找工作也是好找的,因為現在男女的歧視並沒有那麼重了。

13樓:影子

我覺得女生是適合學it的因為女生會更加的細心,更加的謹慎it是非常好找工作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適合學it呀,只要你想學的話沒有任何事,你不能學的女生學it現在也挺好找工作的,畢竟現在it行業還是很發達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學it的話,我個人是認為比較困難的,首先因為這個it這個專業是非常複雜的,然後他非常容易禿頭。

16樓:大馬

我覺得女生不是太適合學it,因為學了it之後就會不太擅長於打扮。就不漂亮。

女生學it好找工作嗎?

17樓:僪從戎

說實話不好找

別找研發的工作,最好做技術支援,銷售,測試。

18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做軟體工程師,有些辛苦,

建議做測試。女生做這個,比較有優勢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學網路工程師對女孩子來說還是沒有多大的優勢,現在很大的網路工程師都需要外出,對於你們女孩子這可能不是一種很理想的工作,而軟體工程就比較好一點吧。

我不知道你在計算機方面有沒有一定的基礎呢?無論你是學網路還是軟體都是需要一定的基礎,特別是軟體方面,英語要求要好,最好有4級的程度,這樣最少可以確保在寫程式會較為流暢。其實我也有幾個女性朋友是學網路方面的畢業生,但很好找工作,最主要的是掌握好技術。

20樓:

you dian chi li

21樓:金牛

女生的話,可以去做文職類的或者是設計類,像現在it行業是才是目前最熱門,最火的行業了,也是發展速度最快的行業,對於國家來說,it人才一直都是國家緊缺型人才,所以在就業方面也是非常前途的,在於很多企業也是急需要這種人才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個女的,建議你學設計,這個想對來說要好找一些,想軟體工程師,網路工程師都要求的比較高,我不知道你基礎怎麼樣,如果程式基礎好的話,你就學軟體工程師,

23樓:

q yi j go wgkr 2 wv r

女孩子學it技術好找工作嗎

24樓:亡命徒德佛塞斯

我覺得應該還是很好找的,而且本來it就是做好了的很吃香,更別說女孩了。

25樓:金牛

大資料很好,不管男女學習都很好。這是現在it科技的趨勢就業形勢非常好,待遇非常優厚。而且女生很少,男生很多,優勢很大

26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女生現在學西點不錯。西點師是這幾年才出現的新興熱門職業,國內人才還比較少,崗位是比較多的。而且西點師是以女生為主的職業,主要針對女生。

工作也簡單,一般就是設計蛋糕,一天都呆在空調房裡,精緻無油煙,很適合女孩子學的技術。

27樓:高階法律顧問

目前it行業很多很普遍,崗位招人也多,但我國的幾千所大學都有計算機專業,所以每年畢業的it行業的畢業生也最多,已到了供過於求的階段。朋友單位找一個普通的公司網管,都有上千份簡歷求職,可見競爭的殘酷。杭州是我國it行業最發達的城市之一,但只有極少數很優秀的人才才能進入阿里巴巴這樣的大企業,待遇好,壓力超級大,基本上是每天十小時工作單休日。

所以,女生除非有數學天賦,否則建議還是不要學這個專業。

女生適合學it技術嗎?

28樓:笑容中旳憂傷

現在國家正在大力發展職業教育,培養技能型人才,只要有技術在手,都是有利於個人發展的。根據當下的形式,可以看下文參考一下。

1、汽車業:根據汽車發展的水平和需要來看,人才供求矛盾的變化將激增,這意味著人才供求的結構性矛盾非常突出。在汽車企業的招聘中,各類人才都很重要,主要包括:

汽車研發人才、維修人才、營銷人才、管理人才、汽車服務人才等。

2、計算機類專業:該專業需求檔次逐漸拉開,專業分類也非常多元化。比如平面設計、**開發、計算機程式設計等等,都有很大的人才需求空間。

3、餐飲行業:民以食為天,餐飲是永不過時的消費行業,要善於創新。對應的可以學習廚師,餐飲管理等等,這些專業就業和創業都是很不錯的。

29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其實可以考慮一下適合女孩子的行業,畢竟有些時候熬夜什麼的對女性身體不太好找個乾淨衛生的。比如西點之類的,都比較不錯呀

30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女孩子的話比較適合學習西點師,做一個西點師,這個工作輕鬆,而且待遇也不錯,適合女孩

3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it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

選擇學校方面 一定要選擇 有資質的

教學 師資力量 環境不錯的

看學校 歷年來的畢業生如何

32樓:開心小慼慼

it行業不分男女的,都可以學習的,不過女生可能更適合非開發類

33樓:

現在it行業女性挺吃香的,各個公司都比較包容女員工,

34樓:

學計算機,科技是第一生產力,數字化,資訊化的今天,處處離不開計算機,如果你肯吃苦,學學計算機很有用的,搞軟硬體開發都不錯。

35樓:四川新華

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36樓:w456852是

一般人認為it行業是男性的天地,其實是對這個行業的不瞭解。女性和男性只是性別不同而已。而軟體開發是一種工作,和性別關係不大。

軟體開發的女孩其實挺多的,比如在智遊的學員中,就有三分之一還要多的學員是女孩,而且成績相對男孩來說,可能還更好。因為女孩更刻苦,更踏實,思維更細膩。

37樓:四川新華小格格

合適呀,這又不是體力作業,而且女生心細,完全適合很多it行業,it並不是僅僅是程式設計。比如ps繪畫等等都屬於it行業。

38樓:雲訊科技

太適合了啊,挺好的,以後不用風吹日晒的,做電腦跟前就行,工資還高

39樓:中小學教學通

當然可以,而且it還細分很多職業 不一定好壞 看個人發展

而且這是朝陽行業哦

40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41樓:匿名使用者

從事it行業也不挑性別啊,我也是女生啊,去深圳嘉華學校學的it,現在也在他們的幫助下找到了很好的工作。

42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可以學ui,朝著ui設計師發展

43樓:重慶新華電腦

適合啊 環境藝術設計 電商等等專業都十分合適

44樓:黑夜pass黎明

可以的,it行業男生普遍多,女生在這個群體有優勢在。

45樓:

如果你對it有興趣的話,不妨嘗試一下,可以學習。

46樓:花言橋語彡

看個人的吧,男女都沒分別的

47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我覺得女生學it的話,有以下幾個發展方向可以重點考慮一下:

1、對網際網路或商業模式感興趣,可選電子商務;

2、對美術或空間結構感興趣,可選平面設計、動漫設計或工程輔助設計;

3、對軟體開發感興趣,可選應用軟體開發(如oa、crm);

4、對通訊或管理感興趣,可選網路通訊應用(如呼叫中心);

5、對it的發展趨勢感興趣,可選it服務管理。

以上幾大發展方向,都是當前非常缺乏的人才,特別女性人才。

適合女生學嗎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什麼適合女生學?說下吧 軟體技術適合女生學嗎?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女生學技術的話,說實在的適合學一些簡單的技術,比如西點。西點是...

有什麼適合女生學的專業嗎,適合女生學的專業有哪些?

一般我會推薦女孩子學習西餐或者西點。西餐行業分析指出,我國專業西餐人才的緊缺,讓行業競爭也愈演愈烈,很多企業爭先出高薪聘請國外西餐師來彌補人才上的空白,但卻大大提高了人力成本,所以在國內培養專業的西餐主廚刻不容緩,這也為國內的西餐專業人才帶來了更大的機遇。女孩子可以學習 城市軌道專業,就業前景廣泛 ...

學烘焙適合女生嗎,學烘焙適合女生嗎?做蛋糕什麼的累嗎?

很適合的呀,不管你是想要滿足自己興趣去學還是想要以後從事這個行業,學烘焙都是很適合女孩子的。只要你對烘焙感興趣,就適合學,烘焙很有意思,不同的原材料,不同的火候,會出現不同的效果。學烘焙做蛋糕可以自學也可以去進行專業的培訓哦,建議如果只是興趣想平時生活的時候自己試試,可以先試著自學,看看別人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