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學廚師容易找工作嗎,女生適合學廚師嗎?以後好找工作嗎?

2022-01-01 19:34:59 字數 5759 閱讀 8516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女性職業選擇自由,可以從事自己能夠勝任的任何社會職業,自古人們常說,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這是對女性的讚美之詞。而廚師作為一門技術職業,近年來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因此投身餐飲廚師行業的年青人也越來越多。

目前,廚師餐飲行業有三大熱門的專業:中餐、西點、西餐,中餐中國人民已發展傳承了幾千年,吃了幾千年,依然是日常餐飲消費主流。西點和西餐則是由西方傳入我國,並且近年來在國內得到快速的發展,深受年青一代人的喜愛。

在廚師餐飲行業不乏女廚師的身影,然而,對於想學廚師,面臨選專業的一些學生,有些可能還是會存在這樣火那樣的疑問或者犯難,女孩子到底學西點學蛋糕好還是學西餐廚師好?

熱門職業:西餐廚師

西餐和西點一樣,發展迅猛,尤其是近幾年,二三線城市裡的西餐廳如雨後春筍般成長起來,這些成長起來的西餐廳急需大量的西餐廚師來支撐。這些西餐廳與高階酒店裡的西餐廳不同,講求品味的同時也要懂得控制成本,因此,本土化的西餐廚師更受青睞。

但其實無論是西餐還是西點蛋糕,整體的發展前景還是不錯的,當然也可聽一下專業的老師的一些建議後在做決定。

在現代社會,一個女孩子學一門好的技術,在保證自己的物質生活前提下,更能提升個人的精神生活,實現自身價值。

2樓:路人鹿人

專業廚師對人的能力要求比較高,首先身體棒,翻鍋掄勺需要很好的體能,要能吃苦,工作環境差,每天煙燻霧繞,相當於吸幾包煙。而且技術難度要求並不低,眾口難調,讓顧客心甘情願掏錢買單,手藝不出眾肯定不行。夏天烤爐子,冬天摸冷盤,這種滋味可以說一言難盡。

只要看看大廚們那偉岸的身材和油膩的形象就足以讓任何個愛美的女生望而生畏。廚師這個行業肯定永遠都不會落伍的,工作永遠都好找。關鍵是女生能否有這個能力,一道菜就能打動老闆和顧客。

考慮到實際情況,建議女生最好不要學廚師,這不是性別歧視,畢竟這條路太艱難,女性想成功要付出非常大的代價。

3樓:廚師小可愛

新東方烹飪教育就業體系覆蓋全國,截止目前,新東方院校已與全國27000餘家優質就業企業達成長期合作協議,定向培養行業緊缺的複合型烹飪人才,同時為學生優質就業、高薪就業提供有力保障。

4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想學廚師也是可以的啊,不過我建議女生還是學西點的比較的好輕鬆啊,工作環境好,不會很累的啊

5樓:老房

可以找到工作,前提是學藝要精,有自己的看家本領,才好找到更高工資的廚師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現在學習中餐西點西餐都是很不錯的,現在社會對廚師的需求也很大,工資以後也不會低。

7樓:

女生一般學廚師的比較少招聘廚師很少會招聘女生,不過也有例外就是看你的手藝怎麼樣如果手藝好找工作也沒有什麼問題。

8樓:執手萍恆

餐飲這個行業目前前景很好,現在很多行業並不好找工作,但是廚師在任何行業中都是離不開的,很多地方都缺優秀廚師。廚師,是一個憑技術吃飯的職業,只要你手藝好,技術到家,走到**都有好工作在等你。現在廚師發展潛力巨大,尤其是川菜廚師。

9樓:抗婉竭青

女的不要學廚師沒意思,可以考慮去學西點或中點既乾淨活也不重以後還可以自己開個蛋糕店,不要到烹飪學校去學純屬浪費錢,找一個好一點的酒店去學剛開始學徒有可能只有幾百塊錢一個月,做點心的話一兩年應該出師了怎麼也要拿個3000多

10樓:進理秦剛捷

廚師自然比較好找工作。女孩子學廚師挺不錯的,不過下的苦功比男生要多得多。

11樓:可愛的海道真紀

首先考慮的是鍋能抖的動麼?有一定的力量。這些沒問題。找工作也ok了

12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只要技術好不怕找不到工作。

13樓:

學廚師就到北方釣魚臺

女生適合學廚師嗎?以後好找工作嗎?

14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女生學廚師就業前景好嗎?廚師是不分男生女生的,只要你對烹飪感興趣就可以學習。現在無論是餐廳還是酒店,對廚師的需求量都很大,所以廚師的就業前景一片廣闊,不愁就業。

自古以來都是民以食為天,每個人都離不開飲食上的需求,所以學廚師永遠不會過時失業的。近幾年來,經濟的飛速發展帶動了餐飲業的崛起,居民收入也日益增高,對飲食的要求也從溫飽就行轉變成了追求口味上的享受。所以現在廚師的崗位需求量很多,根本不愁找不到工作。

廚師是門技術活,技術是自己的不易被別人取代,可以靠自己的學習和努力提升自我。只要多累積經驗和閱歷,薪資待遇水平也會更高。就業容易,創業輕鬆。

學完廚師之後,無論你是想要到餐廳酒店上班,還是想自己創業都很容易。專業的廚師學校,在你畢業之後會推薦就業,並且提供免費的創業幫扶。

廚師屬於投資成本小回報率高的行業。相對於其他技術性行業,學廚師的時間週期更短,門檻更低,學費也相對便宜一點。開店投資成本也沒有其他行業高,並且餐飲行業的發展更好,不容易創業失敗,風險較小。

15樓:長沙新東方烹飪

主要是看你喜歡不喜歡,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傳統理念與現代經濟的融合,為廚師行業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廚師以其獨特的職業優勢,成為國家解決就業問題的重要突破口。吃,並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昇華到享受階層。這一需要**著廚師職業作為永遠的朝陽產業,成為二十一世紀的熱門職業。

新東方烹飪教育就業體系覆蓋全國,截止目前,新東方院校已與全國27000餘家優質就業企業達成長期合作協議,定向培養行業緊缺的複合型烹飪人才,同時為學生優質就業、高薪就業提供有力保障。

16樓:山東新東方推廣

在餐飲行業學廚並不只是比體力,還有比思維和管理,女生的參與可以讓這個職業更有人情味、人性化和潮流化。再加上後廚環境也在慢慢改善,特別是分工越來越細的前提下,只懂簡單體力的廚師已經不是一個好廚師,需要綜合素質提升,這方面也給女生一個不錯的起點。

17樓:狂和不

這個現在做這個的女的還是比較少的,所以除非說自己特別喜歡,如果一般般的話建議不要選擇廚師這個行業。

18樓:幹平安

我覺得女生一般不太適合學廚師,為什麼這麼說呢?我覺得應該是就是他學一些美容美髮美甲或者是一些其他方面的工作,因為廚師很辛苦。

19樓:溫暖

認為女生學廚師其實也是挺好的,也是很好中找工作的,因為廚師這個行業發展前景還是非常好的,女生如果願意學做一個廚師也是很不錯的,一一個行業

20樓:琛易晨

學廚師是錯不了的,只要你技術好,隨便走到哪個酒店都要要你。

特別是現在最受歡迎的川菜廚師,隨便在哪個地方都找得到工作。

廚師現在可是高薪職業,川菜發展得太好了,廚師工資也是跟著翻了好多倍,年薪幾十萬都是很多的。

21樓:

廚師這個行業女性很少,這裡邊肯定是有原因的。

它看似不是體力勞動,卻對腕力之類的要求很高。所以女性在這一行先天弱勢。

如果要做廚師,可以考慮白案廚師,主要負責麵點糕點一類的。不過只有大酒店才會細緻區分專業,一般中小型飯店都得做。

其實女性可以考慮西點西餐,比中餐廚師更適合女性。

22樓:廚師小可愛

女生適合學廚師嗎?以後好找工作嗎?

可以學的。女生心思細膩,比較適合學西點,而且西點簡單易學,零基礎也能學的會,沒有學歷要求。西點師工作輕鬆,氛圍舒適,環境優美。

另外,女生學西點技術,不但可以收穫一門手藝,還可以成就自己的一番事業,開一家屬於自己的西點店。

而且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大大提高了,對於麵包甜品的需求量也很大,吃得越來越精緻。而且西點師的工作選擇有很多除了在蛋糕房、連鎖甜品店、大型酒店工作外,還可以自己創業,開蛋糕房麵包店。做蛋糕店的投資小,風險小,非常適合創業。

總體來說是很不錯的一份職業選擇!

23樓:

女生適合學廚師嗎?以後好找工作嗎?

女生學廚師也是可以的,但是學廚師是相當累的,我認為女生最好還是學幼師以及學一些泗水女生做的職業。

女生學廚師好好找工作嗎

24樓:青海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髮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

1、市場需求大,缺乏大量優秀廚師,在未來幾年裡專業廚師將供不應求2、收入待遇高,廚師行業人才匱乏,急需人才,所以待遇好工資高。

3、工作環境好,現在的廚師工作環境大大提升,衛生條件良好,明亮寬敞高大上已是常見。

4、就業不用愁,餐館數量的增加勢必需要大量的廚師,廚師就業情況相對於其他行業有一定的優勢,就業前景更加廣闊。

25樓:北方釣魚臺學廚師學校

肯定好找工作的!廚師的面很廣,在某一面發展就好!比如

女生現在學西點行業出來很好的,學西點又時尚、又吃香、又熱門,西點行業應該是現在女生最喜歡的行業了,女生手巧,所以做西點是最適合了!而且出來工作,工資都蠻高的!

其實,女性從事烹飪行業做廚師工作的優勢不比男性弱。因為餐飲行業並不是比體力,而比的是管理能力、教育程度和思維方式。而且,女性接觸烹飪也有自己的優勢:

女人的細膩、體貼和天生新奇感與專注度,都拓展了女性在新時代的職場空間。一些從事烹飪行業的女性成功經歷,證實了女性更應該適合烹飪行業。在烹飪學習中,女性的優勢是不容置疑的。

26樓:馬老師新東方

我國烹調技藝,堪稱世界一絕,但從事烹調技藝的能人,大多都是男性。據瞭解,女性廚師在整個烹飪行業中的比例僅為3.6%,遠遠低於男性,而且廚師的勞動強度很大,天天面對油煙和沉重的炒鍋,社會地位也相對較低,所以廚師行業裡女廚師特別少。

但是隨著現代廚藝的微變化,「掌廚白領」( 業內人士給高階女廚師的新稱謂 ) 逐漸成為熱門搶手的職業,像製作鐵板燒、火焰菜的廚師大多要求女廚師,她們心細、幹活認真、動作優雅,以更美的姿態展現給客人,滿足食客賞心悅目的需求。

27樓: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

女生學廚師也是不錯的,餐飲也有分很多種,中餐、西餐、西點、小吃等等。

廚師這個職業前景很好,現在好多行業找工作難,但是廚師人家是搶著要,很多地方都缺優秀廚師。廚師,是一個憑技術吃飯的職業,只要你手藝好,技術到家,走到**都有好工作在等你。現在廚師發展潛力巨大。

2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感覺挺好的,女生學習廚師專業,尤其是西點西餐專業,很適合女生學習,將來的工作輕鬆待遇好,是非常適合的。推薦學習的話,可以到正規的專業院校進行學習。

29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有想學廚師的決心,不管男女都可以學的。零基礎學廚師去學校學會比較好,選擇學校的時候最好自己親身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環境,設施裝置,師資水平等。

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來實地考察看看吧,可以瞭解得更多。

3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隨著餐飲業發展日益多元化,廚師崗位的的分類越來越細化,各類廚師專業的人才缺口也日漸明顯,在廚師行業中也湧現出更多的女性身影。在我們的慣性理念中,廚師行業辛苦勞累,並不適合女生,其實女生天然的特徵恰恰符合做廚師的要求。

首先,女生與生俱來的踏實細膩是做廚師的重要特質,大到高檔宴席的設計製作,小到一樣食材的加工處理,都需要融入細膩和靈性。而女性的嗅覺和味覺比男性更為敏銳,更加適合做廚師。

現代資訊社會,女效能頂大半邊天。全國許多知名的餐廳酒店都配備女廚師長,她們在自己的崗位上用精湛廚藝和職業熱情展現出了女廚師的精彩。

我女生適合學IT嗎?幹這行的女生好找工作嗎

1 interaction designer 互動設計師 互動設計師的產出物有競品分析文件 使用者反饋整理 流程圖 設計草圖 設計原型等等。在工作中,互動設計師除了這些基本的設計工作外,還要溝通 執行 跟進自己的設計方案 產品上線後,還要繼續跟進,解決線上問題 收集反饋意見,為下一次迭代做準備。好的...

女生學西點好找工作嗎,女孩子學西點好找工作嗎?

挺適合的 主要是看興趣愛好,畢竟西點這行對創意創新要求還是比較高的,過段時間就需要換個玩法,所以必須要喜歡這行,才能源源不斷的輸出創意。接下來分析一下西點行業吧,個人觀點,描述不詳細的請大家補充。根據資料顯示,烘焙食品行業目前已經達到了千億級的產業規模,而且隨著烘焙產品在我國市場的健康發展,預計在未...

學英語好找工作麼學好英語後找工作容易嗎?

英語必備 有利於找工作 取決你你找什麼工作,英語學到什麼程度 這個問題太籠統 想仔細。入世抄申奧成功前後,英語是多麼的襲熱門專業,那時的英語專業畢業生十分搶手 而四年過後的現在,英語專業的畢業生絕對是飽和了,絕對是供大於求 現在,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人太常見,太普遍了 隨便一個幼兒園的小朋友都能說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