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適合學軟體開發專業嗎,女生適合學軟體開發嗎?

2022-01-17 20:46:28 字數 6274 閱讀 2824

1樓:蝸牛學苑

程式設計師這個職業是沒有性別歧視的,只不過按照it行業目前的從業人員男女比例來看,絕大多數都是男性,所以就給外行人造成了一種程式設計屬於男性職業的錯覺。

女孩子也是一樣適合做程式設計師的:

一是因為不需要四處奔波;

二是不需要交際應酬;

三是不需要出賣體力,或者靠臉蛋兒和身材吃青春飯。

對於女性而言,從事程式設計工作最大的挑戰不是思維,而是需要長期投入大量個人精力,持續性學習。

it行業與其他行業最大的區別就是技術日新月異,你需要時刻保證自身能力的進步,不被時代所淘汰,需要持續不斷的學習新技術。就看你能不能承受住這些挑戰。

如果真的對程式設計感興趣,覺得自己也適合程式設計,那麼就不要管外界的一些眼光,女程式設計師不是特殊物種,而是一種在正常不過的職業,只要你有興趣,有熱情,加上女生天生的做事認真、細緻,你一樣可以做的很好,而且,因為稀缺,一旦你做得好,說不定得到的發展機會也就更大。

2樓:篤彤

女生從事軟體開發相關工作有其自身的優勢,女生比男生更加細心和有耐力,女生的表達能力比較突出,在管理方面,女生更有優勢。這些優勢對於軟體開發行業是非常重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女生在軟體開發相關崗位也做得很出色,其實不要太糾結專業和性別的關係,也沒什麼必然關係

4樓:象牙之森

沒有不適合的,只是比較稀少而已。更何況,學習軟體開發專業,不一定要從事軟體開發工作啊,說不定理論知識學好了,能發揮更大的價值。

5樓:雨點媽媽

女孩子學軟體開發很好的,軟體公司其中有30%~40%的員工屬於女性,其中軟體開發者中也將近1/3員工屬於女生。由於女生天生具有工作細心...

6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這個專業沒有性別歧視

軟體開發專業主要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一定計算機軟硬體維護、網路組建、維護管理的高階實用技術型人才。通過本專業的學習,能熟練掌握常用的計算機軟體的使用、維護與技巧;在硬體方面學生應瞭解計算機硬體的發展,熟練掌握計算機組裝的方法,能熟練運用應用軟體檢測計算機效能、故障的範圍所在,掌握硬體故障的一般處理方法;在網路方面,學生應掌握如今流行網路的技術特點,掌握網路工程、網路維護、網路安全及應用方面的知識。能勝任一般網路工程方案的設計、組建、網路維護、及簡單**的建設與維護。

7樓:遊離的核苷酸

還行 一般做前端的女生多一點

女生適合學軟體開發專業嗎?

8樓:不知名

相對而言往往開軟體開發專業,男生比較多,女生覺得有一點少,不太適合女生,因為經常熬夜呀,尋找靈感呢,天天坐在計算機前還是男生比較好吧。

9樓:皋瑋

這要根據每個型別的女生而來區分,有的女生是非常適合學軟體開發專業的,而有的女生並不適合,所以是根據人的性格來區分的

10樓:情感導航

首先,當前it網際網路行業有很多女性從業者,這些女性從業者的崗位分佈也非常廣泛,包括程式設計師崗位、產品經理崗位、ui設計崗位、測試崗位、運營崗位等等,所以當前女生學習計算機相關專業是完全可以的,未來的就業前景也比較廣闊。

11樓:呼采綠

女孩子非常適合學軟體開發專業,這個專業要坐住板凳,心要細,頭腦要靈活,要有開拓性,正適合女孩子,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適合,軟體開發並沒有性別限制,只要你想學都能夠學習,相對來說女生做軟體開發更吃香一些。

13樓:湛飛綠

只要感興趣,就可以學習,很多女生邏輯思維能力比男生只強不弱。對程式設計天賦極高,又有極大的興趣和不服輸的精神,而且女生又比男生仔細認真,識別錯誤和工作質量肯定比男生高。也就是說,只要女生對這方面感興趣,是完全不用擔心學不會的問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雖然學這個的女的較少。

女生學會了,可是很吃香的。

15樓:喵小迷喵

女生適合學軟體開發專業嗎?一般來說軟體開發都是男生學,但是要是特別聰明的女生學,那他也是非常有前途的

1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女生心細,學軟體開發也很合適

17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想去學軟體開發專業就去學吧,一定要選擇學習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有人說女生適合學前端,ui,網頁設計這些專業,你可以問問自己喜歡這些專業嗎?如果不喜歡的話最好不要選擇,一定要學自己感興趣的專業。

18樓:幾分念想

只能說一句:物依稀為貴,女的很好找工作!!!

女生適合學軟體開發專業嗎?

19樓:淡浩初

女生做軟體開發的不多,但是也非常適合,因為女生資訊在做程式的過程中,可能能避免許多故障,會做的很好。

20樓:雪宇秋

其實不太合適,因為軟體開發其實是個很費腦力的勞動,作為女孩子開發軟體還是比較困難的,還要經常的熬夜等等。在全球範圍來說女的程式設計師也並不太多,可見女孩學習軟體開發並不太適合。

21樓:

女生其實還是挺適合做軟體工程方面的工作的,而且開發軟體專業也挺適合

22樓:

女生其實還是很適合學習軟體開發專業的,因為這樣的專業對大部分的女生來說還是很有幫助的。

23樓:淡定你好

女生學習這種軟體開發的專業也是很好的,有自己的優勢,畢竟女生心思縝密,你軟體開發的時候會更加,讓自己發揮優勢

24樓:庹珹

女生適合學習軟體開發的專業的,因為這個行業的就業是非常廣泛的

25樓:深青輕到長

女生適合學軟體開發專業嗎 適合從事軟體開發專業 這個工作沒有體力就辦公室

26樓:小龍

幹一行愛一行就可以 任何高新都是那命拼搏出來的

27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可以啊還可以啊男孩還都可以啊,男孩女孩都能學,男孩女孩都能學,而且這東西不用出去跑

28樓:中英

女生可以學習的專業很多,軟體開發在我們這裡也有很多人學習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如果本身對於軟體開發這個專業比較感興趣的話,那麼也是適合學習的,但是這個專業更多的還是男生學習居多,因為經常需要熬夜加班,比較辛苦

女生適合學軟體開發嗎?

30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女生從事軟體開發相關工作有其自身的優勢,女生比男生更加細心和有耐力,女生的表達能力比較突出,在管理方面,女生更有優勢。這些優勢對於軟體開發行業是非常重要的。最後需要根據個人的愛好來選擇,如果你喜歡軟體開發,對此有濃厚的興趣,難道說就因為是女生就放棄了嗎?

這個原因恐怕說出來你自己都覺得荒唐! 由此可見,女生完全適合做軟體開發相關工作,相對於男生來說並沒有什麼明顯劣勢。

31樓:紫柏真可

如果有興趣,有決心,就應該可以。只是軟體工作一般加班是家常便飯,比較辛苦,就怕女生體力和心態受不了。

32樓:**解答的信徒

適合學習的!木有性別限制的!更加是你個人是否有興趣亦或者是否喜歡來決定的!

33樓:殺阡陌不後悔

這門技術不是體力勞動,女生雖然也有力量,但是體力勞動是絕對不適合女生的。很多女生都認為學習it是男孩子學的專業,其實不是這樣的。女生從事軟體開發工作的優勢不比男生弱,因為高科技不是比的體力,比的是智慧,而且,女生接觸軟體開發有自己的優勢,女生的細膩、女生的體貼和女人天生對新鮮事物的好奇和專注性讓女生學習it專業更有優勢。

34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適合學軟體開發,很多人都會覺得比較難,但是學習都是一個樣,

萬事開頭難,就是剛開始不太理解,後面理解了就不覺得難了,就比如我們有啟蒙星教育,從興趣入手使孩子們喜歡上it,重點還是放在先讓孩子對著門技術感興趣,其次再去讓他慢慢精通,成長。學習就是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只要開頭好,後面發展也是比較容易的,所以剛開始的選擇也比較重要!

而且女生有著自己的獨特優勢,也讓他們在行業中無可替代!

女生適合學軟體開發專業嗎?

35樓:it學生網

女生當然適合學習軟體開發專業,現在各行各業男生能做的女生全部都可以做,而且可以做得更好。甚至男生不能做的女生都能做。

36樓:阿福在路上

這個可以的,因為軟體開發和性別沒有多大的關係,然後只要把基礎的c語言的學好,還有程式語言邏輯思維,資料結構,這些課程學好就可以了

37樓:僪桂芝

軟體測試技術對於男生和女生來說都是一個比較適合的專業,當然前提條件是你要感興趣,女孩子只要對軟體技術感興趣一樣能夠學得非常好。

但是學習這個專業在具體選擇it行業的職業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特點來選擇

38樓:修心

女生high女生很適合學員價開發專業,只要坐著就可以在電腦前認真的工作,比較適合女孩兒。

39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適合學軟體開發專業嗎?軟體開發專業男女都可以學,只要你覺得自己適合就好

40樓:

但是適合的你學生學習這個專業肯定沒有問題,我很喜歡與學生學習軟體開發對自己也是非常有幫助的,我肯定是願意學習。

41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適合學習軟體開發嗎。最近這類問題挺多的,可能是隨著軟體專業越來越熱門,好多女生也想報這門專業。其實是一件挺好事情。

再說這個問題,其實價值不大。這個專業本身和性別並沒有直接關係。從統計概率上來說,學習這個專業的大多數是男生,但是也有很多優秀的女程式設計師。

所以,男女不是選擇判斷的基礎,你本人的意願以及基礎能力才是判斷的基礎。

還有學習軟體開發專業其實不是一定要從事軟體開發工作的,軟體領域分工很細,還可以做需求分析、測試、專案管理、運營等等,就拿測試來說,做這個工作的大多是女生呦。

希望對你有幫助。

42樓:a_安於現狀

可以學軟體開發,但是女生是不適合學習軟體開發的。

1.女生學軟體開發好嗎 不管是「男程式猿」還是「女程式媛」,每天都是從早坐到晚,所謂的工作就是面對一堆**,不停的編寫,修改、除錯,加班乃是家常便飯。別說逛街了,就是日常的梳妝打扮可能都沒有時間。

程式設計需要理性...

2.軟體開發前景如何 就軟體開發而言,現在是資訊科技時代,軟體人才的需求成比例增長,但是合格的軟體開發人才卻存在著大的缺口,因此軟體開發行業成

女生適不適合學軟體開發?

43樓:尚學堂前端學院

每年都有無數的女生們在職業選擇時糾結於這個問題。「女」程式設計師,始終是一個熱門話題。總是聽人說,女生不適合做軟體開發,不適合程式設計,不適合做程式設計師。

事實果真如此嗎?導致人們的這一看法的原因是什麼呢?

44樓:

我覺得這要看女生感不感興趣,如果女生感興趣的話,女生學軟體開發也挺合適的,比如學平面設計,網頁設計,ul設計等等,這些專業都是就業前景很好的專業

女生適合學軟體開發專業嗎?

45樓:千鋒教育成都

適合,軟體開發專業並沒有性別限制,只要你想學並願意為此付出努力,那麼無論男女都是可以學習軟體開發專業的。

46樓:it學生網

女生非常適合學軟體開發呀,本來這個職業就沒有性別上的歧視,但是女孩子選這個職業的卻很少,那麼物以稀為貴,女性程式媛自然會更受追捧。

47樓:情緣vc鴿子

這個是可以的,學習軟體開發是沒有性別限制的,只要你對這個專業有興趣,男女都可以報名的。

48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軟體開發專業主要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一定計算機軟硬體維護、網路組建、維護管理的高階實用技術型人才。通過本專業的學習,能熟練掌握常用的計算機軟體的使用、維護與技巧;在硬體方面學生應瞭解計算機硬體的發展,熟練掌握計算機組裝的方法,能熟練運用應用軟體檢測計算機效能、故障的範圍所在,掌握硬體故障的一般處理方法;在網路方面,學生應掌握如今流行網路的技術特點,掌握網路工程、網路維護、網路安全及應用方面的知識。能勝任一般網路工程方案的設計、組建、網路維護、及簡單**的建設與維護。

女生適合學軟體開發嗎,女孩子適不適合做軟體開發?

現在最缺的就是女程式設計師了 女生比男生細心 水平也不會差 歡迎你學軟體開發 學習軟體開發並不存在男女不一樣,這個主要看個人的邏輯判斷能力。女孩子適不適合做軟體開發?女生適合學軟體開發嗎 解答如下 1 先說女孩 方面 長期的電腦輻射危害 大家心裡都清楚我也不再多贅述 軟體開發通常需要加班 這對身體 ...

女生可以學習軟體開發嗎,女生能學軟體開發嗎?

可以的,女生心靈手巧,比男生心細,誰規定只有男生才可以學計算機,中國科學院院士 楊芙清院士,就是一位傑出的女性計算機軟體專家 女生完全可以學習軟體開發,雖然軟體開發從業者男性居多,但是不少女性也做得不錯,她們還有自己的優勢,比如說溝通能力強,心細,所以女性完全能學好軟體開發並做好它。女生當然可以學,...

學軟體開發專業可以開發遊戲軟體嗎

做遊戲看你做哪方面的了,只做介面設計,渲染等,肯定是要去美術相關專業學回嘍。做遊戲開發,設答計,資料庫管理或伺服器維護等肯定要學軟體工程。軟體工程學的東西很多,但是做遊戲開發的話,軟體工程專業學的東西都是非常有用,並且是不夠的,所以還需要你平時自學其他知識。做遊戲開發,設計,資料庫管理或伺服器維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