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的空城計真的沒可能是真的嗎

2022-01-17 20:46:30 字數 849 閱讀 9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贊成你的看法,新三國中也流露這種觀點,我對易中天關於空城計真假不是很認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空城計是假的.沒有記載的.只是寫書的人有崇拜的那種想法,自己編寫進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司馬懿多疑是不假,但是人家不傻,就算沒諸葛亮厲害也是一個級別的高手、諸葛亮大致兵力部署在那裡,從時間上來說根本無法集結足夠的兵力、再者司馬懿搞掉馬謖後壓根就不大可能再追上來了,徹底搞死諸葛亮不符合他的利益,他要的是仗一直打下去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看.三國志.這應該是正史冊.

5樓:

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我就大發慈悲的回答你:

歷史上沒有這個事件!諸葛亮當時面對的是大將軍曹真,曹真的性格特點我不清楚,不過我知道,諸葛亮只有在對付司馬懿時才會斗膽使用這"空城計"。有空去翻翻陳壽的《三國志》,你就知道了。

6樓:錢鬼楚歌

諸葛亮其實沒想象中的那麼行,只是羅貫中那死小子偏愛諸葛亮,還是就是一般人都覺得諸葛亮這名字一聽就比較有智慧的那種,真正三國裡面諸葛亮是劉備集團專門管理後勤的,真正歷史上諸葛氣死周瑜那是老羅編的,還有什麼草船借箭,那是孫權的主意,還是空城計那是經過曹操的計謀改編加在諸葛亮身上的,,,真正的文是魏國:郭嘉,賈詡,曹操,,,,吳國:周瑜,呂蒙,魯素,,,,,,,,,蜀國:

法正,龐統,馬良,,,,諸葛亮只不過在政治治理上還說得過去,謀略也不見得比上面的那幾個高(沒辦法,**把諸葛寫神了)

7樓:星英耀

當然是真的咯,這是有史記可查的噢!!

諸葛亮唱空城計的時候在哪坐,諸葛亮唱《空城計》裡面的空城是 哪裡?

空城計,這是一種心理戰。在己方無力守城的情況下,故意向敵人暴露我城內空虛,就是所謂 虛者虛之 敵方產生懷疑,更會猶豫不前,就是所謂 疑中生疑 敵人怕城內有埋伏,怕陷進埋伏圈內。但這是懸而又懸的 險策 使用此計的關鍵,是要清楚地瞭解並掌握敵方將帥的心理狀況和性格特徵。諸葛亮使用空城計解圍,就是他充分地...

諸葛亮的空城計是怎樣的

不得已而為之的險計!若非司馬多疑,諸葛必被擒!高手對決,拼的是智謀!終其一生,亮的對手和知音僅懿一人!純粹是瞎編的。就是說司馬懿大軍殺來了,諸葛亮手裡無兵可用,於是開啟城門,在城樓上彈琴,結果把司馬懿十萬大軍嚇跑了。純粹是yy的東西 就是諸葛亮在城門上焚香彈琴,神情極其自然,悠閒。城門口則有幾個由士...

諸葛亮在空城計中所彈奏的是什麼曲子

因為沒有歷史依據,所以我們只能猜,個人認為 武侯祠 有根據?真實歷史上,就沒有空城計 沒有考證,諸葛亮在使用空城計時所彈曲子,三國演義 中沒有記載,後人所傳皆為杜撰。而 空城計 是羅貫中所著長篇 中描寫的奇謀,史料並未記載。原文節選如下 第九十五回 馬謖拒諫失街亭 武侯彈琴退仲達 時孔明身邊別無大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