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真正的歷史上,諸葛亮的妻子黃月英真的是醜女嗎?

2023-06-30 04:10:06 字數 5615 閱讀 6875

1樓:丁山學長

不是。只是不是長得很好看而已。也不是特別的難看。還算一般吧。

2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並不是,如果她真的很醜很醜的話,諸葛亮怎麼會跟她結婚呢?只是可能不是特別好看,但是她很有才華。

3樓:勵志小灰灰

真正歷史上諸葛亮的妻子並不是醜女,我們只是被這些影視劇所誤導了,在真正歷史上,他的妻子出現次數很少,但卻是一個聰明的女人,是諸葛亮的賢內助。

在真正的歷史當中,諸葛亮的妻子黃月英真的很醜嗎?

4樓:春季的風啊

不醜,因為黃月英她的父母顏值也不低,而且她的才華也非常的高,這是人們瞎傳的謠言。

5樓:金牛愛仕達

真的很醜的,但是關於諸葛亮的妻子並沒有過多的描述。因為在歷史上真正想要寫進史冊的是諸葛亮這個人。

6樓:青楓侃

不是的。諸葛亮的妻子並沒有特別的醜,只不過是想通過這樣的方式來凸顯人物性格,也是情節設定。

7樓:絕對**

黃月英真的很醜。諸葛亮的婚姻是完全的政治婚姻。他的岳父黃承彥是荊州有頭有臉的人物,諸葛亮為了想要躋身上流社會,才違心的娶了醜女黃月英,在蜀漢穩定之後,好色的諸葛亮就立刻納了妾。

諸葛亮為什麼娶醜妻?黃月英真的很醜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黃氏相貌的形容最早見於三國志:黃承彥者,高爽開列,為沔南名士,謂諸葛孔明曰:「聞君擇婦,身有醜女,黃頭黑色,而才堪配。」孔明許,即載送之。

模樣說的很細緻,似乎確鑿是「極醜」的。但問題是,所有見過父親送嫁的人都知道:送嫁時說一些自己女兒「醜陋」、「刁蠻」、「粗鄙」之類的話,本就是我們的傳統——倒是自誇「才堪配」的很是罕見,想來必然是極聰明的。

所以,關於黃氏的模樣,向來有爭議,但才具是沒問題的。

9樓:星明凝

因為諸葛亮想跟荊州長官劉表扯上親戚。

一旦娶了黃月英,劉表、蔡瑁、劉琦、劉琮、黃承彥這些人,都成了諸葛亮的「實在親戚」。

試想,一個女人,是著名學者的女兒,又是某省 委 書 記 的外甥女,你會不會去追她?

還有,黃月英是後人編的名字,她應該叫「諸葛黃氏」 o(∩_o哈哈~

10樓:不怕死的在這裡

那是傳聞,是黃月英的同鄉人嫉妒她的美貌。

11樓:則麼辦我愛你

的確奇醜無比,但是她很有才敢,是一位很好的賢內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豬哥亮怕別人打他老婆主意,他又長年不在家,哈哈!

諸葛亮的妻子黃月英,真的是一個醜女嗎?

13樓:i良夜無心

黃月英的父親是荊州名士黃承彥,母親出身於襄陽豪門,是劉表老婆的姐姐。劉表在娶了蔡氏之後,對她寵愛有加,十幾年間夫妻恩愛,可見蔡氏的美貌動人。黃月英家境優越,母親是名門閨秀,既有美貌的基因,又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

要知道,女人的美貌,可離不開後天的修飾。

那麼,為什麼人們普遍認為黃月英很醜呢?筆者認為主要有兩個原因。

二,人們對於古時候人物的形象概念,主要是通過歷史書籍,尤其是三國年間,更多的是依賴於羅貫中的春秋筆法。他很可能是為了襯托諸葛亮的光輝形象,所以故意採用了誇張的手法來增添戲劇衝突,把黃月英塑造成一個醜女。通讀三國全書,不難發現,女性角色著墨不多,都是為了劇情和男性塑造來服務的。

因此不難看出,黃月英的外貌描寫,很可能是被羅貫中打了折扣。

14樓:大鵬愛搞笑

諸葛亮的妻子黃月英,真的是一個醜女麼?

15樓:痞子只you風流

按照史書的記載,其實諸葛亮的妻子黃月英並不算是太醜的一個人,只不過長得比較普通了,人們覺得諸葛亮不應該娶她,所以才會說她醜。

16樓:秋風體育

黃月英並不是一個醜女,其實就是長得比較普通而已,三國演義有醜化的嫌疑。

17樓:小塔

她就是一個醜女,樣子讓父親都嫌棄。但是才華很高,讓老公都敬佩,這樣的一個女子,真的具有大將風範。

諸葛亮的老婆黃月英是醜女?真的假的?

18樓:大超說教育

諸葛亮的老婆黃月英的確是醜女,但也不能說是太醜,只能說是長得一般,諸葛亮就是看中她的才華才和她結婚的。

19樓:您的生活達人

諸葛亮的老婆黃月英是《三國演義》的作者羅貫中給讀者灌輸的,其實黃月英並不醜,而且貌美如花,其父為了避免不恥之徒騷擾,才放出風說自己的女兒非常醜,所以羅貫中就在書中如此記載。

20樓:牧馬人

諸葛亮的老婆確實是比較醜的,黃月英在當地的文人圈當中也是有名的,諸葛亮就是娶了黃月英以後才進入當地的文人圈的。

21樓:路的第一天

諸葛亮的老婆黃月英,有人說是醜女,也有人說是美女,不過是一個很有才華的女子,這是真的。據說是為了避免別人打擾,故意說她很醜。

22樓:七特

我覺得應該不是醜女,因為即使他是一個醜女,他還是一個非常有能力的人,所以他已經不算是抄的在這事情是假的。

諸葛亮之妻黃月英到底是醜還是美??

23樓:玄逸無咎

黃氏的相貌,史家有爭議,但是應該是醜的。

諸葛亮的岳父黃承彥,也是當時的名士。這個人是很看好諸葛亮的,便打算把女兒許配給他。黃承彥對諸葛亮說,我有一個女兒,人長得很醜,但很有才華,你願意娶她嗎?

諸葛亮同意,黃承彥立即就用車子把醜女送了過去。

這事史家也有不同看法。有人認為黃承彥的說法是謙詞,其實不醜。也有人認為黃承彥這樣說是考驗諸葛亮,看他是重色還是重才。但我認為黃女應該是醜的。

第一,有黃承彥自己的說法為證:「身有醜女, 黃頭黑色」。如果是謙詞,不會說得這麼具體,何況「才堪相配」一詞也並不謙虛。

第二,有別人的反應為證。據記載此事的《襄陽記》說:「時人以為笑樂,鄉里為之諺曰:莫作孔明擇婦,正得阿承醜女」。可見黃女之醜,是眾所周知的。

ps:「黃月英」這個名字,並不是諸葛亮之妻的真名。

這位諸葛夫人,我們只能說叫她「黃氏」,因為她的名字歷史上沒有記載。

黃氏,沔陽名士黃承彥之女,諸葛亮之妻,諸葛瞻之母。本名於史無載,「黃月英」、「黃婉貞」都是她在民間傳說中的名字,沒有絲毫歷史依據。

因為在古代,女子閨名絕不能外洩,即使是丈夫,也只有結婚時才會知道。所以,古時婚姻禮儀「六禮」中第二禮就是「問名」,即男方遣媒人到女家詢問女方姓名,生辰八字,然後卜吉合八字。在此之前,女兒家的姓名是絕對隱私。

即使嫁人之後,婆家一般也很少有人會知道媳婦的閨名,所以《紅樓夢》中賈寶玉叫出「可卿」,秦可卿大為詫異,納悶道:"我的小名這裡(婆家)從沒人知道的,他如何知道,在夢裡叫出來?"

嫁了人,在史書中一般也不會記載女子的閨名(只會記載為「某某氏」),否則就是不敬。我們知道的很多古代女子名字,其實都是民間藝術家虛構的,比如孫尚香,比如花木蘭。

這幾年三國遊戲大行其道,很多古代女子被安上了名字,還有馬雲祿、呂綾綺之類似有似無的假想女子,居然還真有人信以為真。

24樓:匿名使用者

黃月英,三國時荊州沔南白水(今湖北襄陽)人,沔陽名士黃承彥之女,諸葛亮之妻,諸葛瞻之母。本名於史無載,「月英」是她在民間傳說中的名字。黃承彥以黃月英有才,向諸葛亮推薦,請求配婚,諸葛亮答應後遂與黃月英結為夫妻。

相傳黃月英黃頭髮黑**,但知識廣博。但也有一說指黃月英本人極美,因此遭到鄉里其他年輕女性的嫉妒而詆譭她的容貌。諸葛亮發明木牛流馬,相傳是從黃月英的傳授的技巧上發展出來。

荊州一帶的特產,相傳部分也由黃月英所製造或發明。現今襄陽一帶,還可以聽到很多關於諸葛亮與黃月英的動人傳說。

25樓:匿名使用者

黃氏肯定沒有大喬小喬的美貌。不過十八無醜女,黃氏出於名士之家,估計氣質比較好。

美醜也是相對的,諸葛亮「身長八尺,容貌甚偉,時人異焉」,所以黃氏便被傳為」阿醜「。

諸葛亮的妻子黃月英到底是醜不醜啊

26樓:洛學智慄芬

演義傳記這樣描述的:

黃月英為諸葛瞻之母,容貌甚醜,而有奇才:上通天文,下察地理,韜略近於諸書無所不曉,諸葛亮在南陽時聞其賢,迎娶黃月英。諸葛亮所學,很多是由黃月英所授。

諸葛亮死後,黃月英也很快病逝,臨終以「忠孝」勉勵其子諸葛瞻。

27樓:公孫曜兒板妙

黃月英究竟是美是醜?我認為可能不是沉魚落雁之姿,也不能醜到**去。

我想從她親戚那裡找原因。

先說她母親,她母親姓蔡,和劉表的蔡夫人是親姐妹。那蔡夫人是什麼樣的人?那可是把劉表迷得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人了。有這樣的姐妹,黃月英的母親的樣貌起碼是中人以上吧。

然後說她父親,黃承彥,這老傢伙是荊州名士,和水鏡先生、龐德公相交甚厚,也可以說是荊州大戶,這大戶人家出來的名士,模樣可應該有些遺傳因素的,再加上後天薰陶,合該是差不到**去。

如此這兩箇中人以上的樣貌組合在一起,竟然生得出被描述的如此那般的醜女那就只有一個可能——基因突變。

撇開了遺傳因素,看看環境,黃家是荊州大戶,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天大魚大肉,但**身體發育的營養應該是缺少不了的。那疾病呢?如果月英果真醜陋,那疾病真的有此可能。

當時醫學條件落後的情況下,疾病過後的後遺症造成面容枯黃,頭髮掉落,**粗糙。但我相信只要假以時日,花上些功夫,這都是可以改善的。那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這位黃小姐實在是太愛在室外活動了,當時也沒有什麼防曬霜可以抹,就把**給活活曬黑了。

不過,這又如何,健康的小麥色**不是另有風情嗎?

在真正的歷史上,諸葛亮的妻子黃月英真的是個醜女嗎?

28樓:風風學姐

我個人覺得真正歷史上諸葛亮的妻子應該是一個比較醜的人,雖然她醜,但是她特別的有文化,有內涵,深得諸葛亮的喜歡。

29樓:你好不好看

不是,其相反,是個很漂亮的女人,才女,氣質,都特別好,家世也很好,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只不過她的婚姻是用了聯姻手段,父親為了保護自己的女兒,才故意向外界說出女兒醜的因素。

30樓:幸福小豬豬

真正的諸葛亮的妻子黃月英真的長的很醜,但是這個女人卻非常有福分,而且也是一個旺夫的女人,是男人的賢內助。

31樓:仲夏夜風66的

首先,這句話是黃承彥說的,可能是謙稱。

黃承彥知道諸葛亮在找媳婦,就告訴他。 「溫君挑女人,穿醜女,黃頭黑,才配。 」我有個醜陋的女兒,黃頭髮黑**,但是才能適合你。 我不知道你願不願意。

就像現在很多父母當眾說自己孩子的時候,總是說長相一般,學習不好,不聽話之類的,其實不過是自我謙虛而已。 黃承彥說自己的女兒也有這個意思,黃夫人未必真的醜。

32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其實黃月英並沒有很醜,只是諸葛亮太優秀,襯托得她外貌非常一般,有些覺得她和諸葛亮不般配的人,就到處傳言說她是大丑女。

33樓:奕動娛樂

不是醜女,從基因和遺傳的角度說,黃承彥和蔡大小姐都容貌不凡,而且出身名門,生活優越,在這種情況下,二人的女兒自然不可能是黃頭黑色的醜八怪,很明顯這是黃承彥黃承彥的自謙之言。

真正歷史上諸葛亮他有戰功嗎,諸葛亮真的有那麼多戰功嗎

六出祁山,無功而返。有三點 不得不出祁山,不能犯險,只能無功而返。一,看不得不出祁山,在劉備進四川以前,劉焉父子靠 東州兵 建立了割據政權,這時就有東西川的矛盾,因為這個矛盾,當然還有劉備在當時絕對是個人物的重要原因,才有了法正張鬆 邀請 劉備入川 等到劉備進駐四川之後,在東西川勢力的基礎上,又多了...

歷史上司馬懿和諸葛亮誰厲害呢,歷史上諸葛亮和司馬懿誰厲害啊

一說到能和諸葛亮對比的人,大家毫無疑問想到的就是司馬懿,三國演義 更是把司馬懿塑造成了諸葛亮的一生之敵的對手,但是一直有個問題,諸葛亮和司馬懿誰究竟更勝一籌呢?新三國司馬懿諸葛亮 兩人交手 歷史上諸葛亮和司馬懿其實交手也就兩次,一次司馬懿被諸葛亮大敗與滷城,還有一次兩軍對峙直到諸葛亮去世,單單看戰績...

歷史上真正的諸葛亮真的有這麼聰明嗎

一 真相 1 據 蜀記 引郭衝五事,諸葛亮認為,劉璋治蜀時,刑法太輕,導致蜀人忘了君臣之道,所以他要 威之以法,法行則知恩 限之以爵,爵加則知榮 榮恩並濟,上下有節。其目的在維護君臣之道,維護統治的穩定。三國志 諸葛亮傳第五 所謂 刑政雖峻而無怨者,以其用心平而勸戒明也 雖說其德刑兼用而民無怨,然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