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上朝要帶一百名侍衛是真的嗎

2022-02-15 10:45:43 字數 1266 閱讀 8016

1樓:長風大哥

諸葛亮上朝要帶一百名侍衛是真的,因為他位高權重,要保護自己的安全,要有人隨時傳達他的命令(那時候沒有**電腦,甚至電報都沒有,通訊基本都靠人跑),最重要的是看誰不順眼的話可以立刻喊一百個人來砍他

2樓:美國落山雞

如果不帶,阿斗一句話就推出去斬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晉書記載的,但是這一百個侍衛是劉禪下旨讓他帶的,總感覺明明就是劉禪安插的人

4樓:神行百變

不多啊,二千多人的會,有七十萬安保人員,

5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根本不需要帶甲上朝!因為他是內外一把抓!

6樓:下輩子還要牽著你的手

那秦孝公時期,商鞅變法時,帶披甲衛士三千出入王宮之中,諸葛亮帶一百衛士也正常吧。

7樓:9哈利菠蘿

是真的,我就是一百名侍衛裡的一個。我是負責給丞相話筒調音的

8樓:嘟神

沒有侍衛劉禪分分鐘滅了他

9樓:邱進紅

古時候,有一個人,帶著幾隻羊,追著一群虎打,嚇得一群狼想動不敢動,蜀漢是羊,曹魏是虎,孫吳的狼,這個人就是諸葛亮!

10樓:凡夫子

諸葛亮的政敵:李嚴,譙周,陳壽父(因馬謖受牽連)都得到妥善安置,應該沒有危險,諸葛亮乃正人君子,我認為不會帶甲士上朝。

11樓:古小霖

感覺事實上沒有那麼誇張,只是把它誇大了,它是有待從但是沒有那麼多。

12樓:以心

諸葛亮在上朝時帶侍衛,已經被寫入《晉書》中,卻有此事,傳言當時諸葛亮在蜀漢後期,聲望越來越高,職位也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劉禪感恩諸葛亮對蜀漢所做的貢獻,特別批准諸葛亮帶一百名甲士上朝,這在當時可是無上的榮耀。

13樓:以心

其實這個事情他在正史中並沒有記載,這就是野史的記載,我覺得並沒有明確的肯定,所以這個只能當作民間趣聞,並不能當做真實的歷史。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真的,既然有這種說法,他肯定是有一定的依據的,因為他是一名文官,他需要更多的人來保護她,所以這就是有一定道理的。

15樓:知19449賦越

是真的,因為他在上朝的時候要保護自己的安全,而且也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事情發生,所以他會帶100名侍衛上朝。

諸葛亮是哪國人,諸葛亮是哪國的軍師

諸葛亮於漢靈帝光和四年 181年 出生於琅邪陽都 今山東沂南縣 的一個官吏之家。諸葛氏是琅邪的望族,先祖諸葛豐曾在西漢元帝時做過司隸校尉 衛戍京師的長官 諸葛亮父親諸葛圭,字君貢,東漢末年做過泰山郡丞。諸葛亮3歲母親張氏病逝,諸葛亮8歲喪父,與弟弟諸葛均一起跟隨由袁術任命為豫章太守的叔父諸葛玄到豫章...

諸葛亮是宰相嗎,諸葛亮是什麼丞相

諸葛亮是蜀漢的丞相。諸葛亮是什麼丞相 諸葛亮,字孔明,號臥龍,三國時期蜀國丞相。公元221年,劉備在成都建立蜀漢政權,諸葛亮被任命為丞相,主持朝政。蜀後主劉禪繼位後,諸葛亮被封為武鄉侯,領益州牧。公元234年,諸葛亮死於五丈原的軍營中,劉禪追封他為忠武侯。諸葛亮是一位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外交家 文...

諸葛亮的兒子是誰,有諸葛亮的兒子是誰?

諸葛瞻 227 263年 字思遠。琅邪陽都 今山東臨沂 人。諸葛亮之子,三國蜀漢大臣,工書畫。諸葛瞻從小聰明穎慧,是一個早熟的人才。建興十二年 234年 諸葛亮在軍旅中寫信給他的哥哥諸葛瑾說 瞻今已8歲,聰慧可愛,嫌其早成,恐不為重器耳。三國志 蜀書 諸葛亮傳 下引同 表現出對其子成長的期望和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