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是宰相嗎,諸葛亮是什麼丞相

2023-06-20 07:25:08 字數 2278 閱讀 6918

1樓:夏以沫

諸葛亮是蜀漢的丞相。

諸葛亮是什麼丞相

2樓:木之本水之源

諸葛亮,字孔明,號臥龍,三國時期蜀國丞相。

公元221年,劉備在成都建立蜀漢政權,諸葛亮被任命為丞相,主持朝政。

蜀後主劉禪繼位後,諸葛亮被封為武鄉侯,領益州牧。公元234年,諸葛亮死於五丈原的軍營中,劉禪追封他為忠武侯。

諸葛亮是一位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文學家、書法家、發明家。

諸葛亮足智多謀,被稱為智絕,留下了空城計,草船借箭,火燒赤壁等許多可歌可泣的傳說。

3樓:歷史小磚家

三國時蜀漢的丞相。

諸葛亮是怎樣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的人物特徵:1、足智多謀、料事如神,有著胸懷坦蕩的大智慧。2、忠貞不渝、為國為民的道德力量的代表。3、高尚人格、超凡意志力量的表率。

2、劉備的人物特徵:1、劉備有著仁政、愛民的民本思想,在當時十分難能可貴。2、劉備性格的核心是「忠義」。3、劉備還是一個善於招攬人才,有著膽識、胸襟和謀略的人傑。

3、關羽的人物特徵:1、關羽性格的核心特徵是忠義,稱為「義絕」。2、關羽更是一個武藝超群、有著崇高道德修養的濟世之才。3、關羽身上也有著生性驕傲、聽不進勸諫的弱點。

4、張飛的人物特徵:1、張飛性格的突出特徵是生性耿地、精獷;也有粗魯、莽撞的一面。2、張面敢愛敢恨、愛憎分明。

3、勇猛更是長飛性格最為突出的一面。4、張飛雖是一員武將,卻粗中帶細,有時也有一定的計謀。

5、趙雲的人物特徵:1、趙雲首先是一員武藝超群、驍勇善戰的大將。2、他還有著極高的操守和天下百姓為重的德行。3、他還是一個有著獨立思考和見解,有才智、膽識的將領。

諸葛亮是什麼樣的人?

5樓:百科達人小張張

《三顧茅廬》人物性格特點:

1、劉備的特點是:求賢若渴、禮賢下士、持之以恆、謙虛、相信自己的眼光、有鴻鵠之志。

2、諸葛亮的特點是:滿腹經綸、彬彬有禮、智計超群、持守謹慎、三思而後行、不求聞達於諸侯。

《三顧茅廬》事例:

官渡大戰後,曹操打敗了劉備。劉備只得投靠劉表。曹操為得到劉備的謀士徐庶,就謊稱徐庶的母親病了,讓徐庶立刻去許都。

徐庶臨走時告訴劉備,鄧縣隆中有個奇才叫諸葛亮,如果能得到他的幫助,就可以得到天下了。

第二天,劉備就和關羽、張飛帶著禮物,去南陽郡鄧縣隆中拜訪諸葛亮。誰知諸葛亮剛好出游去了,書童也說不知什麼時候回來。劉備只好回去了。

過了幾天,劉備和關羽、張飛冒著大雪又來到諸葛亮的家。劉備看見一個青年正在讀書,急忙過去行禮。可那個青年是諸葛亮的弟弟。

他告訴劉備,哥哥被朋友邀走了。劉備非常失望,只好留下一封信,說渴望得到諸葛亮的幫助,平定天下。

轉眼過了新年,劉備選了個好日子,又一次來到隆中。這次,諸葛亮正好在睡覺。劉備讓關羽、張飛在門外等候,自己在臺階下靜靜地站著。

過了很長時間,諸葛亮才醒來,劉備向他請教平定天下的辦法。

諸葛亮給劉備分析了天下的形勢,說:「北讓曹操佔天時,南讓孫權佔地利,將軍可占人和,拿下西川成大業,和曹、孫成三足鼎立之勢。」劉備一聽,非常佩服,請求他相助。

諸葛亮答應了。那年諸葛亮才27歲。

諸葛亮是什麼人物?

6樓:來自九鯉湖有激情的孫堅

諸葛亮是三國時間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和外交家。字孔明,人稱臥龍,東[漢末]年徐州琅邪郡陽都縣(在今山東沂南縣)人。諸葛亮生於漢靈帝光和四年。

他出生的第四年,即漢靈帝中平元年(公元184)就爆發了黃巾大起義。軍閥割據,戰亂不休,諸葛亮又失去了雙親,依隨叔父諸葛玄生活。諸葛亮十五歲跟隨叔父到荊州襄陽去依附劉表。

他看到劉表昏庸無能,不是命世之主,於是結廬襄陽城西二十里的隆中山中,隱居待時,這是公元197年的事。諸葛亮在隆中已隱居了十年,他廣交江南名士,「每自比於管仲、樂毅」,愛唱《梁父吟》,結交龐德公、龐統、司馬徽、黃承彥、石廣元、崔州平、徐庶等名士。其智謀為大家所公認,有匡天下之志。

他密切注意時局的發展,所以對天下形勢瞭如指掌。人稱「臥龍」。娶黃承彥之女為妻。

諸葛亮想過謀反嗎?諸葛亮有什麼計謀嗎?

諸葛亮早就想謀反了,別被三國演義虛構給騙了。三國志明確記載。李嚴試探諸葛亮受九錫,諸葛亮說什麼 若滅魏斬睿,帝還故居,與諸子並升,雖十命可受,況於九邪。大概意思 若北伐成功滅了曹魏,別說是九錫,就是十錫我也受得起。諸葛亮為什麼要不斷北伐,因為諸葛亮沒有什麼大的戰功,所以急於北伐建功立業,為將來取代劉...

諸葛亮的木牛流馬是什麼東西,諸葛亮木牛流馬 具體故事梗概

三國 木牛流馬 也許是否受了 魯班 木車馬的啟發,約700年後,三國時代的諸葛亮發明木牛流馬,用其在崎嶇的棧道上運送軍糧,且 人不大勞,牛不飲食 與王充記載魯班木車馬的寥寥數語相比,三國志 三國演義 等書對諸葛亮的木牛流馬的記述可算是繪聲繪色 活靈活現 極為詳盡了。但不知為什麼,陳壽和羅貫中等對木牛...

諸葛亮是哪國人,諸葛亮是哪國的軍師

諸葛亮於漢靈帝光和四年 181年 出生於琅邪陽都 今山東沂南縣 的一個官吏之家。諸葛氏是琅邪的望族,先祖諸葛豐曾在西漢元帝時做過司隸校尉 衛戍京師的長官 諸葛亮父親諸葛圭,字君貢,東漢末年做過泰山郡丞。諸葛亮3歲母親張氏病逝,諸葛亮8歲喪父,與弟弟諸葛均一起跟隨由袁術任命為豫章太守的叔父諸葛玄到豫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