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吃什麼水果好?夏天可以吃什麼水果?

2023-06-20 07:20:04 字數 2830 閱讀 9320

1樓:青山海

炎熱夏天來了,大部分人都會或多或少的有些夏季病,如神思倦怠,身心煩躁,胃口不佳等等,怎麼辦?那就來看看為你準備的夏季飲食吧,讓你夏天的身體也能棒棒噠!在夏季養生要吃些什麼最好呢?

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幾種夏季養生必備的養生食材。

粉蒸蓮藕。安神助眠清熱除煩。暑熱天氣人體消耗大,所謂「無病三分虛」,會有精神疲憊、口苦苔膩、胸腹脹悶等徵象,所以中醫養生此時強調解熱防暑,補充體力。

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維生素及澱粉含量也很豐富,有明顯的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作用,適合夏季食用。粉蒸蓮藕不但口感較好,而且蒸法有助於更多地保留藕的營養物質,有安神助眠之功效。

水煮河蚌。清熱解毒滋陰明目。常呆空調房也會誘發「乾眼病」。

中醫認為蚌肉有清熱解毒、滋陰明目功效,河蚌富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a、b1、b2,對人體有保健功效。河蚌做法很多,燒、

烹、燉均可。水煮河蚌是很多人喜愛的美食。需要提醒的是,河蚌性寒,脾胃虛寒、腹瀉的人不宜吃。

下面看看兩款養生食譜吧!

1、參芪山藥杞子粥。

配料:太子參60g,生黃芪40g,淮山藥40g,枸杞子30g,粳米50g。

製法:將太子參、生黃芪切成薄片,將淮山藥打碎,將粳米洗淨,一併放入砂鍋內,放入1000ml水(清井水最好)。煮至米爛粥成。

服法:佐餐食用,分2次服完。

運用:此膳能健脾,補肺,益肝腎。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所致的活動後氣短,咯痰量多者可選用。

2、鮮蘑龍鬚菜。

原料:龍鬚菜150克,鮮蘑120克,鹽2克,味精1克,糖1克,蔥15克,姜4克,澱粉4克,香油3克,植物油20克,雞湯50克。

製法:龍鬚菜、鮮蘑分別用開水焯一下,撈出控去水。

炒鍋上火,加植物油,煸蔥、姜出香,衝入雞湯,取出蔥姜,加入主料,調味燒2分鐘,勾芡,淋上香油即成。

特點:汁白,味鮮,清淡,素雅。

夏天可以吃什麼水果?

2樓:藤雁桓庚

夏天是水果上市的旺季,水果中含豐富的維生素、植物纖維、水分和礦物質,非常有益於人體健康。但是,夏天吃水果也要因人而異。從中醫營養學角度來說,水果是分寒、熱、平性的,應根據自己的體質而食用不同的水果,食用不當或過多均會給身體帶來不良的影響。

一般來說,體質偏寒的人要多吃溫熱性的水果,體質偏熱的人要多吃寒涼性的水果。

夏天的水果多屬寒涼性,如梨、蘋果、香蕉和各種瓜類等,熱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此類水果,但寒涼性水果不能多吃,過量對身體有害。寒體質人群最好不要食用此類寒涼的水果,如果真的很想吃,可以在午後,晚飯前少量吃一些。

寒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如杏、荔枝、桂圓等溫熱性水果。水果的溫熱性制約自身的寒涼性,以達到陰陽平衡的狀態。但應注意,在夏天吃太多溫熱水果很容易上火,對於熱體質人群更不能多吃。

另外,發熱病人或有炎症的病人儘量避免食用。

介於寒熱之間的水果,如菠蘿、葡萄、芒果、李子、橄欖等,不同體質人群都可以食用。

吃水果時要選擇新鮮的,要吃整個水果,不宜榨成汁,因為這樣會丟失很多植物纖維。冰凍太涼的水果會損傷腸胃,所以,如想吃涼的水果,放冰箱內冷凍半小時就差不多了,冷凍時間不宜過長。有些過敏體質的人吃水果如芒果會誘發過敏,所以過敏體質的人群應該瞭解自己的體質及對哪種水果有過敏現象,儘量避免食用。

炎熱的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3樓:古方紅糖

葡萄:葡萄是是水果界的「抗氧化皇后」。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糖、膳食纖維、多種礦質原色和維生素b2,維生素c、胡蘿蔔素和尼克酸等等,能有效促進消化,開胃生津,食葡萄對神經衰弱、疲勞過度大有裨益。

西瓜:6~9月,西瓜堪稱是盛夏佳果,清爽解渴,味道甘味多汁,並且西瓜不含脂肪和膽固醇,而含有大量葡萄糖、蘋果酸、果糖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物質,十分地營養。

李子:李子果實飽滿圓潤,口味酸甜,是人們最喜歡的水果之一。它有改善食慾,促進消化的作用,尤其對胃酸缺乏、食後飽脹、大便秘結者有效。

荔枝:七月上中旬的時候,正是荔枝紅時。 荔枝味甘、酸、性溫,入心、脾、肝經;可止呃逆,止腹瀉,是頑固性呃逆及五更瀉者的食療佳品,同時有補腦健身,開胃益脾,有促進食慾之功效。

哈密瓜:香甜可口的哈密瓜不僅僅是人們在炎熱夏季消暑的最佳選擇,而且對人體的肌膚很特別有好處,它能夠有效的防止人們的**被強烈的太陽給曬傷。

梨:梨鮮甜可口、香脆多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d和e,是非常營養健康的水果,對多種疾病都可以起到一定的療效。

桃子:桃子的肉質鮮美,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果酸,其含鐵量居水果之冠,有破血、和血、益氣之效,適宜低血鉀和缺鐵性貧血患者食用。

枇杷:枇杷味道甜美,營養頗豐,有各種果糖、葡萄糖、鉀、磷、鐵、鈣以及維生素a、b、c等。

4樓:醇味坊

涼拌藕片,清脆爽口,美容養顏,特別適合炎熱的夏天吃。

炎熱夏天適合吃什麼水果

5樓:一葦航之小童鞋

吃些應季的、水分多的水果好,可以防暑解渴,比如西瓜、香瓜、黃瓜、木瓜、梨、荔枝、桃子、李子等等。

夏天吃些什麼水果好哦?

6樓:俺芷汀蘭

時令的水果,如:西瓜、火龍果等可以去火的水果。

7樓:芝麻餅子

夏天吃西瓜可共同西紅柿吧以解暑,吃西紅柿可以美白,如果你不小心被曬了,就吃點西紅柿吧。

在家,用攪拌機可以做什麼飲品,炎炎夏日,用攪拌機可以做啥飲料

菠蘿果汁 菠蘿300克,檸檬半個,冰塊4個。菠蘿去皮切塊,同檸檬一起放入攪拌機,加純淨水適量,攪拌後濾汁,加冰塊即成。蜜瓜牛奶汁 哈密瓜半個,牛奶半杯,蜂蜜2匙。哈密瓜去皮切塊,放入攪拌機,加牛奶 蜂蜜,攪拌後倒入杯中即可。蘋果蔬菜汁 蘋果1個,牛奶200克,蜂蜜1匙。將蘋果 胡蘿蔔切細塊,加入牛奶...

夏天吃什麼水果,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1 草莓增白,滋潤保溼 2 西紅柿平衡 的ph值,祛斑美白 3 櫻桃能促進角質層的形成 4.菠蘿淡化面部色斑 5 蘋果淡化面部雀斑,黃褐斑 6 檸檬美白抗老化 7 葡萄抗氧化 8 獼猴桃消除雀斑和暗瘡 9 桔子增強肌膚彈性平撫面部小細紋 10 桃子預防色素沉著,皺紋。夏季正是水果盛產的季節,品種繁多...

夏天吃什麼水果最好,夏季吃什麼水果好?

夏日寒涼水果 香瓜 西瓜 梨 香蕉 奇異果 芒果 柿子 荸薺 甜瓜 柚子等。適宜人群 實熱體質 夏日溫熱水果 荔枝 桃 龍眼 番石榴 櫻桃 椰子 榴蓮 杏等。適宜人群 虛寒體質 夏天吃一些西瓜應該比較好,清熱解暑。富含水分的水果,因為夏天身體內的水分流失很大,需要多補水。夏季正是水果盛產的季節,荔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