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想過謀反嗎?諸葛亮有什麼計謀嗎?

2023-05-08 14:30:08 字數 1253 閱讀 1477

1樓:威威視覺時代

諸葛亮早就想謀反了,別被三國演義虛構給騙了。三國志明確記載。

李嚴試探諸葛亮受九錫,諸葛亮說什麼:若滅魏斬睿,帝還故居,與諸子並升,雖十命可受,況於九邪。大概意思:若北伐成功滅了曹魏,別說是九錫,就是十錫我也受得起。

諸葛亮為什麼要不斷北伐,因為諸葛亮沒有什麼大的戰功,所以急於北伐建功立業,為將來取代劉禪做準備。

三國演義什麼諸葛亮火燒博望坡,草船借箭等都是假的,把別人的事蹟都安到諸葛亮身上。火燒博望坡是劉備,草船借箭是孫權。

2樓:薄荷初韻

我覺得沒有,因為忠孝的觀念在他心中是根深蒂固的。

3樓:三棵樹

並沒有想過謀反,諸葛亮一直掌握著蜀漢的大權,如果想謀反的話,隨時可以謀反,但他一點心思都沒有。

4樓:小明視角

諸葛亮沒有想過謀反,他有很強的君主觀念,一心輔佐劉備,為劉備出謀劃策,心甘情願為劉備打江山,沒有想過謀反。

5樓:靈魂忍者

並沒有想過,諸葛亮只想完成北伐大業來中興漢室,心裡根本就沒有想過謀反。

6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沒有,他從來就沒有過這樣的想法,只是想完成劉備的託付,證明自己的能力。

諸葛亮有什麼計謀嗎?

諸葛亮有什麼計謀?

諸葛亮用了什麼計謀?

7樓:夢塵心軒

三國演義中諸葛亮有過的計謀:空城計、草船借箭、火燒博望坡、七擒孟獲、智辱仲達、火燒赤壁(周瑜)、三氣周瑜、借東風(迷信)、隆中對、智算華容道、石八卦陣退陸遜、智收將維、定軍顯聖、七出祁山、火燒新野、遺計斬魏延、臥龍弔孝、激將法、草船借箭、疑兵之計、各個擊破、十面埋伏、反間計、欲擒故縱、擒賊擒王、以逸待勞、聲東擊西、連環計、隔岸觀火、暗渡陳倉、調虎離山、拋磚引玉、關門捉賊、遠交近攻、借刀殺人。

8樓:某些時日

空城計 草船借箭 火燒博望坡 七擒孟獲 智辱仲達 火燒赤壁(周瑜) 三氣周瑜 借東風(迷信) 隆中對 智算華容道 石八卦陣退陸遜 智收將維 定軍顯聖 七出祁山 火燒新野 遺計斬魏延 臥龍弔孝 木牛流馬 調虎離山,圍魏救趙,空城計,欲擒故縱,反間計 擒賊擒王,以逸待勞,聲東擊西。

9樓:浣紗仙歌悠

最著名的莫過於「空城計」

諸葛亮為什麼不篡位

諸葛亮是宰相嗎,諸葛亮是什麼丞相

諸葛亮是蜀漢的丞相。諸葛亮是什麼丞相 諸葛亮,字孔明,號臥龍,三國時期蜀國丞相。公元221年,劉備在成都建立蜀漢政權,諸葛亮被任命為丞相,主持朝政。蜀後主劉禪繼位後,諸葛亮被封為武鄉侯,領益州牧。公元234年,諸葛亮死於五丈原的軍營中,劉禪追封他為忠武侯。諸葛亮是一位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外交家 文...

諸葛亮唱空城計的時候在哪坐,諸葛亮唱《空城計》裡面的空城是 哪裡?

空城計,這是一種心理戰。在己方無力守城的情況下,故意向敵人暴露我城內空虛,就是所謂 虛者虛之 敵方產生懷疑,更會猶豫不前,就是所謂 疑中生疑 敵人怕城內有埋伏,怕陷進埋伏圈內。但這是懸而又懸的 險策 使用此計的關鍵,是要清楚地瞭解並掌握敵方將帥的心理狀況和性格特徵。諸葛亮使用空城計解圍,就是他充分地...

形容諸葛亮的詞語有什麼,形容諸葛亮的詞語

1 勤于思考 q n y s k o 形容人能不斷思考,並善於判斷。2 才華橫溢 c i hu h ng y 很有才華,多指文學藝術方面而言。3 審時度勢 sh n sh d sh 觀察分析時勢,估計情況的變化。4 謹慎從事 j n sh n c ng sh 為細心慎重地處事。5 遠矚 g o 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