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有抑鬱症,我該如何幫助他呢?

2023-05-08 14:40:07 字數 5556 閱讀 3684

1樓:猴43511傺鼻

帶他去醫院,精神科,檢查,診斷。如果是,那就是,如果不是,就不是。如果真有的話,你能做的只有讓他感受到你的陪伴、理解與支援,督促他**之類的。

如果你堅持不下來,放棄他或者陪下去都沒有錯。反正最終,大多數抑鬱症患者就是會被放棄的,這病就是這麼狠。

2樓:網友

如果已經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工作且是首次發病,建議去當地的精神衛生中心就診,先緩解主要症狀。你能做的,除了日常性的支援外,還可以採用一些心理**。目前市面上關於朋輩**/伴侶**/同伴**的書有很多,不妨找一本權威的來看看。

除此之外,監督他在就診之後按時吃藥,提高依從性,及時複診,都是你可以做的。

3樓:啦啦啦噠噠魏晨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您就把他當做正常人相處呀,他應該也不想您對他過分特殊對待的。

您有和男朋友聊過他的想法嗎。

提問。嗯是,但是我看見他這樣我特別心疼。

他壓力太大,我啥也幫不了他。

嗯,這種感覺真的挺無助的,但他一定也不想您因為他受到什麼不好的影響。

所以過好自己的生活把自己照顧好,這樣他也會覺得開心呀。

提問。對他就是這樣說的,而且我倆還是異地軍戀,我心裡特別擔心他,我還不知道該怎麼辦。

對呀,所以首先要照顧好自己這也是他想看到的。

您可以每天給他分享自己的生活讓他知道您過得好,他心裡也會放心吶。

提問。他說只要看到我心裡就特別安穩,別人從來沒有給過他這種感覺,是家的感覺,是心安。

好,我會和他分享我的生活。

那說明您給他帶來了一些積極的能量呀,他也有被**到吧。

那說明您給他帶來了一些積極的能量呀,他也有被**到吧。

4樓:司馬幼荷

和他一起鍛鍊。勸他動起來,兩個人一塊,運動有助於調節身體機能,對長期**、改善大腦機能、緩解症狀都有幫助。讓他知道你願意陪他面對,他可以向你訴說病中的內心活動,而不是避開你,不理你。

但這裡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當你覺得他的疾病所帶來的負面情緒你不能承受時,要主動需求專業幫助!不要一直忍一直扛!

我不希望你男友還未好,你也病倒了(無論是身體上的病還是心裡生病)。

5樓:一柔講松也大疆

你知道,樂觀的心態永遠是最好的輔助良方。以一種平和且抱有希望的態度來對待它,不僅有助於減輕你們雙方的壓力,也有助於增添信心,如果一味想著這個病完全**不可能、沒希望,那戰役未開始就輸了一半了。最後的最後,一定,一定要找一個適合的心理醫生,在他陪伴下,幫助你的男友真正走出困境。

6樓:回憶

上面有個人的很好,抑鬱症只是一種病,治好了就沒事了,我男朋友也這樣說。即使他真的得了抑鬱症,我會經常陪著他上課,陪他吃飯,小心翼翼對他,卻不把他當成病人。更要學習一些專業知識,每天讀心經,打坐,冥想,避免自己的正能量被吸走,遇到問題不應該分為你和我,而是應該分為我們和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和他的家人及身邊的朋友組成一致陣線,讓你不是一個人勢單力薄地面對,也讓他知道還有很多人關心他。甚至可以跟他的老闆聊聊,我相信老闆雖然嚴厲,但肯定不會希望自己的學生生病,也會願意幫助你們。

8樓:匿名使用者

久病成良醫,是因為病人最能深刻理解和感知病症。醫生始終是第三者,醫生對於病人描述的症狀的理解,是靠經驗,書本知識來獲得的,無法切身體會,而具有較高文化素質的病人一旦掌握了**自己病症的醫學知識,便有機會變成比醫生更可以有效**該病症的人。寫這個問題的目的,是為了分享我自己成功的經驗,希望能幫助大家度過難關,共享美好的人生。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心理醫生嗎?心理醫生都不能夠做的事情你可以?感覺心理疾病是不會完全痊癒,只是會暫時被蓋住,遇到某個事也是會爆發出來的,建議還是默默的陪伴吧,感覺這就是你能做的了。

10樓:你小烏龜哦

抑鬱症到底有多可怕?遇到患有抑鬱症的朋友應該怎麼樣給予幫助?

男友有抑鬱症,我該如何幫助他?

11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我覺得你真的是非常愛你的男朋友的,因為你沒有去想放棄他反而是想要陪他一起度過,我覺得你們的感情應該挺好的,你真的是一個好女孩。我們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正確的去面對問題,千萬不要想著逃避,我們可以陪著他一起去鍛鍊身體,比如說去健身房運動一下,或者是一起看一場電影,再或者是出去旅遊,多去接觸一些朋友。

作為他的女朋友你一定要保持一個冷靜和淡定,然後儘可能的去了解這方面的一些知識,並且做好一個長期的心理準備,然後去接納這個事實,因為大家都知道,抑鬱症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我們一定要做好一個心理準,才能夠更好的陪伴她去渡過這個難關,因為如果連你也開始焦慮,不理解他的話,是會給他帶來更多的煩惱的。如,他發現你這麼的愛他,是能夠喚醒他的一個覺悟,給他建立起重新振作起來的決心和動力。

我們在陪伴他的過程當中,更多的是需要去聽聽他的傾訴,不要去給她講道理,其實道理她都明白的,可是因為他的內心特別的孤獨,所以說他想要去抱怨,想要說一說你覺得非常荒唐的事情,那你就不要覺得他說的不對,或者是錯誤的就去糾正他,你可以去勸他說你這樣想有你的道理,但是千萬不要去否定他。

抑鬱症是絕對性可以**的,但是它也會出現一個反覆的情況,所以他急切的需要家人的理解,朋友的支援,那我們作為家屬的話,只能夠無條件的去接受,不管怎麼樣要尊重他們的意願,把這件事情放在第一位,才能夠幫助他們走出來。而且一定要去尋求醫生的一個正規幫忙,因為要知道自己的力量是有限的。

12樓:任何時候的家

隨著社會不斷的發展,得抑鬱症的人越來越多,在之前很多人都認為抑鬱症其實並不是一種病,可能只是心情不好而已,可是隨著越來越多的抑鬱症患者選擇自我了斷,抑鬱症也逐漸的步入大家的視野之中,抑鬱症**的難度非常大,它不僅需要藥物的輔助,更需要一個人學會面對,如果發現自己的男友得了抑鬱症之後,應該要學會正確的去幫助他。

13樓:孟

你要讓他感受到被愛,要讓他有充足的安全感,可以帶他多體驗體驗新事物,大聲的告訴他,你愛他,好好的保護他。

14樓:貴嘖嘖額你

抑鬱症主要產生的原因是因為生活上的壓力和很多不開心堆積起來的,那麼我們就儘量的疏通他的情緒,讓他能夠保持心情舒暢 我們能做的最多的,就是讓他明白,我們在他身邊陪伴著他。

15樓:晚茶呀呀

平時你應該多陪伴一下你的男朋友,然後儘量給他做一些心理疏導,多帶他出去。

16樓:教育達人小輕

應該及時帶他去醫院看看,多陪陪他,讓他對生活充滿希望。

男朋友有抑鬱症,我該怎麼幫助他?

17樓:汐

抑鬱的人常常不再關愛自己。洗澡,理髮,去看醫生或牙醫,這一切都變得很難,總之他們認為不配得到很好的照顧。這種狀況可能會產生滾雪球效應,迅速產生更大的無價值感,「我現在的生活就是一團亂麻,沒有人會愛我」。

要積極主動地幫助你的朋友,告訴他們「我現在去做飯,你可以利用這個時間去洗個舒服的泡泡浴」。這樣你可以賦予他們(他們本來就有,卻自己不允許自己享有的)權利,去做正常的、健康的、自我關愛的事情。

18樓:幹小容

當一個人開始陷入抑鬱的惡性迴圈時,他們可能會感到生活變得很慢,而周圍的世界卻加速了。可能會有堆積如山的郵件,水槽中可能堆積著許多待洗的盤子,大量沒洗的衣服,因為抑鬱的人開始感到越來越難以應付日常生活,難以跟上生活的節奏。你可以幫助你的朋友把郵件分類放好,清洗盤子或使用一次性盤子,總之就是整理一下雜亂的東西,你會給他們,同時也是給自己一個靜謐的環境。

19樓:小知75022是橇

研究表明,持續超過20秒的真誠擁抱可以釋放大腦中讓人感覺良好的化學物質,可以同時提高擁抱提供者和接受者的情緒。抑鬱的人往往不希望別人觸碰自己,但不求回報的真誠擁抱可以給你抑鬱的朋友以幫助。

20樓:小知99460謎蘊

走出家門對於抑鬱症患者的益處是巨大的。這也可能是你朋友最不願意做的一件事。把他們帶到大自然中去。

野餐,躺在陽光下,悠閒的徒步旅行(運動是一個有效的心情助推器)或照料花園中的植物。赤腳站在泥土中使身體紮根於大地(減少混凝土叢林的影響),在土壤中挖掘等,實際上具有抗抑鬱藥的功效,因為土壤中的細菌菌株-分枝桿菌會觸發釋放血清素,可以提高情緒,減少焦慮。曬太陽可以增加維生素d的生成,幫助緩解抑鬱症。

21樓:巴山夜雨

抑鬱的人最怕一個人在那鑽牛角尖,作為女朋友應該多陪他聊天,多陪他出去走走。

22樓:勾平荷

陪他們一起笑,講一個笑話,看一部喜劇或去現場看喜劇表演等都會鼓勵你的朋友忘記自己的煩惱,盡情歡笑。笑可以釋放內啡肽,還可以緩解抑鬱和焦慮的症狀。

23樓:匿名使用者

多些朋友玩玩娛樂,不能永遠停留在手機上,生活需要健康。

24樓:雪色泡泡魚

安靜的陪著,不要說話,因為真的聽不進去。

25樓:商淇

他心情不好的時候靜靜的抱抱他就好。

26樓:寶藏甯兒

當男朋友患有抑鬱症,你應該積極的幫助他,讓他儘快回覆正常的精神狀態。以下是一些小方法,希望能幫到你:

一是增加陪伴他的時間,因為時間是感情的良藥,越是長時間的關心陪伴,能讓他乾淨到不再孤獨,並學會依賴別人,走出抑鬱孤獨的狀態。

二是帶著他一起走出去,去做一些他一個人做不來的事情,比如旅遊,社交活動,唱歌,跳舞,游泳,打籃球等等。

三是定期到醫院複診**。要真正幫助到抑鬱症病人,光是你一個人的力量實際上很弱的,要科學**,手腳並用才行。

最後,希望你男朋友早日**。

男朋友有抑鬱症怎麼辦?

27樓:藍水燮

抑鬱症是一種病,你不如和他聊聊,瞭解一下原因,然後看看是否能夠幫助他從源頭上解決這個問題,如果嚴重的話,最好帶他去做一下心理疏導,因為對於這方面,還是專業的比較好,我們能做到的,只是從旁疏導而已。

28樓:我是光

男朋友有抑鬱症可以耐心的疏導他去看心理醫生。聽取醫生的建議,在日常的生活中給他以積極樂觀的情緒,讓它自然樂觀的面對生活。

平時多帶他去參加戶外運動,登山,游泳,健身。坦然的去讓他與人交談,積極參加一些學校的活動,用快樂的情緒感染他。

29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多開導他,帶他去看看心理醫生,要聽醫生的話,按醫生的建議去**,這個時候他心裡會很脆弱和敏感,儘量能夠照顧到他的情緒,找一些積極的事情一起去做,讓他能從消極的情緒中走出來,不要給他心理壓力,尤其是避免他獨處,容易胡思亂想,慢慢的度過這個時期就好了。

30樓:碩陽人福

這樣的事情我覺得確實是讓人挺害怕的,最好的辦法是告訴他的家人,讓他的家人把他送到這個心理**所進行**,因為抑鬱症有時候可大可小,所以說千萬不要小看,只有積極的**,我覺得才有可能讓他能夠擁有更好的未來,不要放棄。

31樓:太陽來照花

這個事情還是到醫院檢查一下,看到哪一步了,如果是重度抑鬱症的話一定要告訴男朋友的父母,配合醫生進行**,在沒有確定的時候,還是要正常的對待他,不要帶著有色眼鏡去看她他,這樣也不利於他病情的**,但是一定注意他的情緒變化,以免發生的不可挽回的事情。

如何幫助抑鬱症患者,怎麼幫助抑鬱症患者

怎麼幫助抑鬱症患者 抑鬱症的朋友向我們傾訴的時候,我們忍不住就會想要提點建議,試圖把ta們 矯正 過來,或者打點雞血。不過,ta們並不是一攤壞掉了的機器,也不是我們幾句話就能 修理 得好。抑鬱症患者們常會面臨不同程度的 社交退縮 social withdrawal 只有對我們依賴和信任時,才會開口傾...

抑鬱症有哪些典型的表現?該如何幫助他們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每天脾氣都很暴躁,不允許別人說自己的不好,自己的問題自己又發現不了,很難與別人溝通。身患抑鬱症的人總會莫名對人群感到恐慌,眼神不自覺地躲避與飄忽,多疑的他們愛做一些獨來獨往甚至不同於常人的舉動,臉色變化很快等。得了這種病的忍,都會對生活提不起興趣,感覺到沒有動力,非常得絕望。作為旁...

如何治好抑鬱症呢,怎樣治好抑鬱症呢?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1 是口服藥物抗抑鬱劑如舍曲林之類,必須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從小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