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沙地可以種植韭菜嗎,怎樣種植韭菜?

2023-05-08 14:45:09 字數 2694 閱讀 7720

1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對土壤質地適應性強,適宜ph為,需肥量大,耐肥能力強,種在泥沙地裡要經常施肥。

2樓:匿名使用者

育苗地應便於排灌,近1-2年未種過蔥蒜類蔬菜的砂壤土或粘壤土地,冬前深耕,澆凍水,翌春頂凌耙耕以保墒。畝施腐熟農家肥4-5立方米。為防韭蛆,可用5%辛硫磷顆粒劑每畝2kg,加幹細土10-15kg,均勻撒施,淺耕後細耙,整平作畦,畦寬1.

長7-10m,便於管理。

韭菜屬於百合科多年生宿根蔬菜,適應性強,抗寒耐熱,中國各地到處都有栽培。南方不少地區可常年生產,北方冬季地上部分雖然 枯死,地下部進入休眠,春天表土解凍後萌發生長。

1、溫度:韭菜性喜冷涼,耐寒也耐熱,種子發芽適溫為12℃以上,生長溫度15℃到25℃,地下部能耐較低溫度。

2、光照:中等光照強度,耐陰性強。但光照過弱,光合產物積累少,分櫱少而細弱,產量低,易早衰;光照過強,溫度過高,纖維多,品質差。

3、水分:適宜的空氣相對溼度60-70%,土壤溼度為田間最大持水量的80-90%

4土壤營養:對土壤質地適應性強,適宜ph為。需肥量大,耐肥能力強。

滿意~!

怎樣種植韭菜?

怎樣種植韭菜

3樓:面對如初見

韭菜種植的時間其實非常的廣泛,基本上就是春季、秋季以及冬季三季可以種植,夏季其實也可以種植,適合種植的季節就是春季和秋季,這兩個季節的韭菜是長勢旺盛,長得又大又嫩,質量非常的好。

韭菜的種植方法:

選在靠近水源的地區,其次就是*地的蓄水能力以及肥沃程度都要比較很好,這樣長出的韭菜的繁衍能力會強很多。

播種前,要對種子進行處理,開始晾曬一兩天,然後把種子放在40℃的水中進行清洗,後放在30℃左右的水中浸泡半天左右,後放置在常溫下進行催芽,等到85%的韭菜種子發芽即可播種。

當苗高5cm左右時,輕澆一水,並及時鬆土。10cm以後,結合澆水溜施腐熟糞肥或追施尿素2-3次,每畝隨水衝施晶體敵百蟲,以殺滅韭蛆等害蟲。

苗高15cm後控制灌水,以防徒長倒伏。及時拔除雜草,在苗高12cm左右時,畝用。

75kg25%除草醚防除雜草,或在播種後出苗前畝用除草通乳油噴霧處理地表。

3月初-5月上旬左右栽種的,一般在6月下旬-7月上旬移栽。移栽時要剪掉韭菜根鬚末端,齊鱗莖理成小把。平畦穴栽,行距13-20cm,穴距10-15cm,每穴6-8株為宜。

栽植時,以不埋沒葉鞘為宜,栽植後踏實,及時澆水,以提高韭菜苗的成活率。

韭菜發新葉後應及時澆緩苗水,並中耕保墒,保持土壤見幹見溼。當韭菜苗長至10cm時,正值韭菜生長最旺盛時期,要充分**肥水,追施尿素2-3次,並採用化學藥劑防治韭蛆等害蟲的危害。以後氣溫逐漸降低,植株生長緩慢,保持地表不幹即可。

霜凍後即轉入拱棚管理階段。

韭菜的常見蟲害為韭蛆。防治韭蛆成蟲,可每畝噴灑溴氰菊酯乳油2000倍液;防治韭蛆幼蟲,每畝可用2%甲基阿維菌素乳油500毫升稀釋成1000倍液進行澆灌。

韭菜的常見病害有灰黴病、疫病等。灰黴病可用78%科博600倍液防治,其他防治手段還包括增施有機肥、雨後及時排水、減少田間溼度、及時去除老葉和病苗等。防治疫病,可在病害發病初期,陰天噴施50%灰核威1000倍液或40%菌核淨2000倍液防治。

4樓:恨別枉凝眉

如何種韭菜?

1.要根據生長情況定期或不定期地追施適量化肥。

2.定期澆水,防止洪澇。韭菜苗出土以後每隔7天要澆水一次。每次培植時好要澆透水。但要注意夏秋季遇到洪澇。

3.按時用藥,定期防治病蟲害。在下種之前,除用農藥浸泡種子外,還要在地裡噴施農藥。韭菜出苗後,大約每隔10天要用一次藥。在每次培植蓋膜之前,也要噴施適量農藥。

4.插架扶植,防止腐爛。韭菜在夏秋季易倒伏,而造成黴爛,產生病蟲害。故要用樹枝或荊條插架扶植至霜降後清除。

這些是在農田裡種的方法,希望對你有用.

ôõñùööö²¾â²ë

種植韭菜怎麼種

5樓:懂視生活

一、播種方式。

播種方法要求我們準備新鮮、未過期的韭菜種子,在催芽前先放入水中浸泡3-4小時,然後用紙巾包好。催芽法很簡單,就是把種子包在紙上,然後用水把紙噴溼,這樣每天噴些水,堅持。

四、五天,韭菜種子就會發芽嫩白。此時再拿去栽種,萌發的速度就會快很多。

二、韭菜根植技術。

我們在花盆中種植韭菜最常用,也是最簡單的方法。在種植韭菜時,花盆儘量選擇大一點的,因為韭菜的生長速度較快,也就是說根系會很發達,要留足生長空間。韭菜要長得快,長得好,就是種植時要用好底肥。

一種喜肥植物,肥效好,自然長勢也會大大提高。

底肥我們可以混合草木灰和雞糞兩種肥料,然後再蓋上土,然後放進去。切記,在種植韭菜時,土壤不需要太多的覆蓋,能覆蓋到根部即可。種完之後,我們先給韭菜澆水,然後放在有陽光、通風的地方進行養護,大約半個月之後,韭菜就可以出苗了。

等韭菜長到20-40釐米,收割後食用即可。在收穫之前,我們先施一次薄薄的肥水,這樣韭菜就可以重新進入生長期,就這樣反覆進行,一盆韭菜就可以收穫兩三年呢,割完一茬又一茬,真是非常方便。

農村種植韭菜,怎樣使韭花出苔多

產量的多少跟平時的管理有很大關係,要是管理得當的話,每畝地就可以收穫一兩次的韭菜葉,收穫2500 3000公斤的韭菜薹。四季韭苔的生育時間比韭菜提前10 15天,所以在管理方面也要提前,其它的方面跟韭菜區別不大,比如逐年培土地 防止跳根等,到了秋天時也要養根,並減少收割韭菜的次數。以前,很多菜農不知...

水仙種球外殼不剝直接泥沙種植可以嗎

水仙種球外殼不剝直接泥沙種植不可以,清理過程中可能有的死皮跟鮮活的鱗莖 白色的 連在一起,這部分不一定要一定完全清理,不容易剝離乾淨的留著一些也不會特別影響。可以分兩個步驟來清理水仙花種球。1去掉死皮和底部死根。清理過程中可能有的死皮跟鮮活的鱗莖 白色的 連在一起,這部分不一定要一定完全清理,不容易...

什麼樣的土壤可以種植甜櫻桃,韭菜適合種植在什麼樣的土壤中?

甜櫻桃雖屬 貴族水果 但對土壤要求不是很嚴格。除純砂土 鹽鹼較重的土壤外,其他類的土壤都可在其上種植甜櫻桃,無非土質好,樹體長勢好 土質差,樹體長勢差,但照樣可以生長結果。肥沃的砂質壤土 壤質砂土地和礫質壤土最適合甜櫻桃生長。黃岩泥地上也可種植甜櫻桃,如山東煙臺芝罘區黃務北1千米交警三大隊對面的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