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我想問下臍靜脈血栓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3-05-08 14:50:09 字數 5473 閱讀 774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看,認為是有下臍靜脈血栓形成,引起的原因有靜脈血流緩慢,血液粘稠,靜脈瓣膜功能不好,與妊娠是有很大關係的,所以需儘早**合適。如果是確診為本病,需儘早去醫院就診,針對性使用溶栓藥物**,避免影響身體健康,一般都可以恢復正常的。

2樓:成都川蜀醫院

靜脈血栓形成的三大**:血流滯緩、血液高凝及血管壁損傷。

3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4樓:任師顏主任醫師

下肢靜脈血栓形成的三大原因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預防。

5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靜脈血栓形成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7樓:因為愛所以窮

靜脈血栓形成的原因有許多。一、正常的情況下,體內的凝血系統和抗凝系統處於動態平衡,當體內的促凝因素功能亢進時,比較容易形成血栓。二、血管的內膜完整性受到破壞,當血管的內皮素的完整性受到破壞時,血小板等促凝物質容易凝集,從而觸發包括靜脈血栓在內的血栓形成。

三、血流的緩慢,當靜脈受到壓迫堵塞、血液淤滯等情況時,血流緩慢,血液中的促凝物質也比較容易聚集,從而形成靜脈血栓。

8樓:方子興醫生

深靜脈血栓形成的三個要素──靜脈血流遲緩、血液高凝狀態和靜脈內膜損傷,至今仍為血管外科界所公認。絕大多數靜脈血栓形成發生在盆腔及下肢的深靜脈,這與下肢靜脈的解剖及功能有密切關係:下肢靜脈具有較多的靜脈瓣,人體站立或坐位時,下肢的靜脈壓遠高出身體其他部位。

下肢靜脈迴流端賴肌肉收縮時所產生的"泵"的作用,因此,站立和坐位時,下肢靜脈血迴流較緩慢。當無明顯的靜脈內膜損害時血栓形成常常發生在靜脈瓣膜袋裡。血栓與血管壁無緊密粘連,易於脫落並可導致肺栓塞。

70%的下肢血流經深靜脈流回心臟,30%經淺靜脈(大隱、小隱靜脈)。淺靜脈在大腿根部流入深靜脈(股靜脈)。因此,髂靜脈、股靜脈內血栓形成,深靜脈血流阻塞後淺靜脈將擴張,血流增加,以補償深靜脈的血流阻塞。

於是出現大隱靜脈曲張及患肢可凹性水腫。血栓形成在奈靜脈者,小腿部肌肉壓痛明顯,前足急劇背屈時,誘發小腿肌肉深部疼痛(霍曼斯氏徵)。

血栓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9樓:中地數媒

血栓發生的基本原因是血液成分和功能的改變、血流狀態的變化及血管壁受損等。血液成分和功能改變包括血小板、數量增加、粘性與凝集功能亢進和纖維蛋白溶解的活性降低;血流狀態變化包括緩慢、停滯、形成旋渦;血管壁受損的因素有機械、感染、化學、免疫等。

血栓分為白色血栓、紅色血栓和混合血栓三類。白色血栓主要由血小板和纖維蛋白組成,常發生在血管壁受損傷和血流急速的部位,多見於動脈血栓、心臟血栓及靜脈血栓的頭部;紅色血栓由纖維蛋白網、紅細胞、白細胞和血小板組成,常發生在血流緩慢或停滯的部分,見於靜脈血栓;混合血栓則由頭部的白色血栓、體部的白色血栓和紅色血栓、尾部的紅色血栓組成。

10樓:血管病川蜀

引起血栓的原因很多,比如血流減慢或血流方向改變、血液粘稠及血管內損傷等,主要可分為以下幾個方面:

久坐不動。長期久坐不動——最容易誘發血栓。過去醫學界認為,長時間乘坐飛機與深靜脈血栓發病關係密切,而最新研究長時間坐在電腦前也已成為發病的一大誘因,故稱作「電子血栓」。在疫情防控期間,人們不能外出鍛鍊身體,活動減少,睡眠過多,有的打牌、打麻將,再有的追劇、刷抖音、刷微博、刷朋友圈等。

長期久坐很容易使體內血液迴圈不流暢,坐在電腦前90分鐘以上,會導致膝部以下血流減少50%,大大增加了發生血栓的風險。

飲食改變。飲食的改變——百病從口入。由於平時限制外出,甚至有的人害怕病毒傳染基本不外出,在家胡吃海喝,不能很好地控制澱粉類食物、膽固醇以及脂肪的攝入,從而使血糖升高、血液變稠,影響血液通暢易形成血栓。

飲水量減少。

飲水量減少——代謝減緩。人體70%都是水分,所以每天需要補充大量的水。喝水不僅促進新陳代謝,還可以稀釋血液。

每天適量飲水可以將身體內部的血液垃圾進行清理。居家隔離期間人們生活規律被打亂,飲水量減少,再加上血流減慢為血栓形成創造了條件。

慢性疾病。慢性疾病控制不力——慢性損害傷人不淺。患糖尿病、高血壓以及高血脂等,長期臥床患者、老年人、過去有血栓病史、血栓家族史者,肥胖,妊娠或產褥期女性,惡性腫瘤或因惡性腫瘤行手術、放療或化療等。如果沒有得到及時正確的**,有可能會引起血栓的發生。

11樓:方子興醫生

血栓是血流在心血管系統血管內面剝落處或修補處的表面所形成的小塊。在可變的流體依賴型(variable flow dependent patterns)中,血栓由不溶性纖維蛋白,沉積的血小板,積聚的白細胞和陷入的紅細胞組成。

請問下肢靜脈血栓發生的原因是什麼?

12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血栓形成的三個基本因bai素是:①血管du因素;②血zhi液的物理和化學性質的改dao變;③血流速度。 這三個基本因素受1653到許多先天性和獲得性(後天性)因素的影響。

正常血管內壁有內皮細胞,內皮細胞有抗血栓形成的功能。血液有凝血和抗凝血系統以及纖維蛋白溶解系統和抗纖維蛋白溶解系統,因此血液可保持溶膠狀態5261,血流狀態和速度對血栓發生有一定影響。在正常情況下,這三種因素保持正常,因此不易發生血栓,但是在一些因素,如高血脂的長期影響下和血流切應力對血管壁作用下,可發生 動脈粥樣硬化 。

動4102脈粥樣硬化斑塊破潰則血管內壁表面的內皮細胞受損,血小板會在破潰處黏附、1653聚集使管腔狹窄,並且使凝血系統啟用而形成血栓。所以動脈粥樣硬化是動脈血栓形成的主要因素,而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破潰使血小板黏附內、聚集,造成血栓形成,這也是為什麼抗血小板藥物,如阿司匹林、氯吡格雷(波立維)有助於預防動脈血栓形成的原因。 靜脈血栓形成大多數沒有血管內皮細胞的改變,靜脈血栓的形成和動脈血栓形成不同,靜脈血栓形成是以血液高凝狀態為主。

根據發生部位不同,將血栓分為動脈血栓、容靜脈血栓、心房、心室血栓和微血管血栓。

1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可以看得,靜脈血栓形成是臨床常見病,常繼發於各類手術,外傷以及長時間臥床者,老年人及血液比較粘稠者也容易形成,主要表現為下肢腫脹,疼痛,發紺,嚴重時出現肢體壞死,也常導致致命性肺栓塞。

14樓:迮玉芬能寅

我也是靜脈血栓的病人,我是用中醫治的,效果還行。每天還要穿彈力襪這個就比較麻煩。

血栓形成的原因是什麼

15樓:

血栓是怎樣形成的,哪些原因會造成血栓,嚴重時會有怎樣的後果。

血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6樓:緈褔囉

血管太細,導致垃圾堵住。

手術引起靜脈血栓有哪些原因(手術後

17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靜脈血栓形成的**較為多樣,其中靜脈血流滯緩和血液高凝狀態是兩個主要因素。例如,孕婦產後子宮內胎盤剝離能在短期內迅速止血,不致發生產後大出血,與血液的高凝狀態有密切關係。同樣,內皮細胞層出現裂隙,基底膜的內膜下膠的顯露,均可使血小板移向血管內膜,導致凝集過程的發生。

18樓:納雍恬

手術中凝血系統凝血,處於高凝狀態,術後臥床導致全身血液淤滯,血液流動緩慢,易形成血栓。已形成血栓的患者需及時**。靜脈血栓可表現為下肢腫脹,部分患者可出現胸悶、胸痛。

19樓:方子興醫生

靜脈血栓形成的三大因素:靜脈血流緩慢、靜脈壁損傷和血液高凝狀態,至今仍為各國學者所公認。但在上述三種因素中,任何一個單一因素往往不足以致病,常常是兩個或三個因素的綜合作用造成深靜脈血栓形成。

其中血流緩慢是首要因素。

打個比方,血管好比是下水道,如果管壁光滑,衝下去的水流速度很快,水裡的垃圾很少,那麼水管就不容易堵塞。反之,管壁坑坑窪窪,水流速度很慢,水裡還有飯粒、菜葉等垃圾,下水道就很容易堵塞。同樣的道理,如果血管內膜很粗糙,血流速度很慢,血裡還有很多「垃圾」,血管就容易被堵塞,及血管內血栓形成。

20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血栓形成是由一組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相互影響的多因素變化過程。臨床常見的血栓患者,最主要的特點有家族遺傳性,反**作性,症狀嚴重性,血栓形成部位異常性,以及發病時間年輕化。

21樓:韝贘

縫針把靜脈縫起來了。

22樓:因為愛所以窮

靜脈曲張的**方法有bai多種,如果處理不當會du引起後遺症,包括下肢zhi疼痛腫脹、腳趾腫、**發亮、小腿壓痛dao、深靜脈血栓、內踝**感覺遲鈍。大腿內側出現硬塊、**出現淤青等這些情況,而且有的靜脈曲張患者在手術之後還會出現**的情況。建議術後儘量採取一些措施預防**的出現,避免長期站立或強體力勞動,可以穿彈力襪保護,適當走動,可以減輕下肢血液的迴流,以減輕淺靜脈內的壓力。

23樓:成都麥通舒

很多患者在靜脈曲張手術後,沒有及時下床活動臥床太久就容易形成血栓。

引起下肢深靜脈血栓的原因是什麼?

24樓:遇學卯菀菀

下肢深靜脈血栓的原因深靜脈血栓形成是指血液在深靜脈不正常的凝結,好發於下肢。在歐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在我國也呈逐年上升的趨勢,本病在急性階段不能得到及時診斷和處理,一些血栓可能會脫落,造成患者的肺,腦等重要臟器的栓塞而導致死亡。另一些患者不能倖免慢性血栓形成後遺症的發生,造成長期病痛,影響生活和工作能力。

深靜脈血栓(dvt)可見於任何年齡層者,但統計顯示,隨年齡增大,發病率逐步增高,80歲人群的發病率是30歲人群的30餘倍,年齡對深靜脈血栓發病的影響是多方面的,年齡增加,dvt的易患因素也隨之增加,實驗表明,老年人血液中的凝血因子活性較高,小腿肌肉的泵作用減弱使血液在比目魚肌靜脈叢和靜脈瓣袋內淤滯較重,因此dvt的發病率較年輕人高。公認的靜脈血栓形成的三大致**素為:血流瘀滯、靜脈壁損傷和高凝狀態,其中尤以血液瘀滯在靜脈血栓形成過程中其著關鍵作用。

急性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的預防措施包括:在鄰近四肢或盆腔靜脈周圍的操作應輕巧,避免內膜損傷。避免術後在小腿下墊枕以影響小腿深靜脈迴流。

鼓勵病人的足和趾經常主動活動,並囑多作深呼吸及咳嗽動作。儘可能早期下床活動,必要時下肢穿醫用彈力長襪。特別對年老、癌症或心臟病患者在胸腔、腹腔或盆腔大於手術後,股骨骨折後,以及產後婦女更為重視。

以上是對引起下肢深靜脈血栓的原因是什麼?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深靜脈血栓形成後遺症都有什麼症狀啊,我朋友好像得了這個病

深靜脈血栓形成後遺症請諮詢長春中西醫結合醫院脈管炎中心 這個還是問問醫生,網上也有很多資料。深靜脈血栓有什麼症狀 你好,深靜脈血栓主要是因為靜脈血流滯緩,血液淤積,血管壁受損,血液長期處於高凝狀態致使的。主要臨床診斷症狀有浮腫,疼痛,如有傳染會再次出現發燒等症狀。目前臨床診斷上以抗凝醫治,溶栓 手術...

為什麼深靜脈血栓形成的病人裝了濾網後不可以按摩熱敷

下肢靜脈血栓是由各種原因所致下肢靜脈血流緩慢,血液此時呈高凝狀態淤積在下肢靜脈,最終形成血栓。下肢深靜脈血栓病人在下地活動 熱敷和按摩的時候,都極有可能發生危險。在這些情況下,血栓十分容易脫落,血栓會隨血液流動到肺部,阻塞肺動脈並導致肺栓塞。這是因為靜脈血栓在血管中一端與血管壁僅有輕微的粘連,另一端...

我有深靜脈血栓這種病,需要做手術嗎 吃藥能不能好呢

溶栓關於溶栓的問題,一直在醫學界存有爭議。在我國,許多人聽到 溶栓 這個很有 的字眼,就抱有很大的期望。其實,溶栓 兩字更多的是指藥物的機理而非必然的 結果。最新的國際accp血栓 指南里並沒有推薦溶栓為下肢深靜脈血栓的首選 其原因有三 一是靜脈血栓的臨床表現滯後,溶栓藥物對機化的血栓無效 二是溶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