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深靜脈血栓這種病,需要做手術嗎 吃藥能不能好呢

2021-08-20 05:17:20 字數 1143 閱讀 2306

1樓:方子興醫生

溶栓關於溶栓的問題,一直在醫學界存有爭議。在我國,許多人聽到“溶栓”這個很有**的字眼,就抱有很大的期望。其實,“溶栓”兩字更多的是指藥物的機理而非必然的**結果。

最新的國際accp血栓**指南里並沒有推薦溶栓為下肢深靜脈血栓的首選**,其原因有三:一是靜脈血栓的臨床表現滯後,溶栓藥物對機化的血栓無效;二是溶栓藥物的出血風險很大,尤其是高齡病人可能發生致命性腦溢血;三是大量對比研究表明溶栓的**效果並不優於抗凝**。當然,隨著介入技術的發展,置管溶栓的開展是否可以減少併發症、提高**效果,還在進一步的經驗積累中。

目前的臨床結果來看,還是比較樂觀。但要嚴格掌握指證。

抗凝只要病人沒有出血傾向或凝血功能方面的問題,一般首選抗凝**。抗凝**的作用在於防止血栓繼續蔓延或形成新的血栓,給側枝迴圈的開放緩解症狀爭取條件。

2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應該注意臥床休息,患肢制動,不要按摩、揉搓,不要下床活動。立即予以溶栓**,同時注意觀察**效果和有無牙齦出血等藥物***。必要時載通過手術進行**。

3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一般輕度的靜脈血栓可以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抗凝**。有一定的效果,需要定期的複查,但是嚴重的靜脈血栓需要手術**的。

4樓:納雍恬

下肢靜脈曲張,如果為下肢靜脈血栓可引起患側下肢腫脹,發熱,栓子脫落危及生命的可能,可以進一步選擇下肢彩超檢查,明確後患肢抬高,臥床休息,建議可以正規的醫院去進行就診,醫生會結合您的具體情況做相應的必要的檢查,明確**病情後製定合理的**方案,以達到**的目的。

5樓:好音高

靜脈血栓的初期是腿部出現了疼痛或者壓痛,經常是從小腿開始;外傷或久坐久臥後下肢腫脹,包括踝關節和足部,兩腿的粗細不一樣,相差較大;**發紅或者明顯的變色、發熱等症狀,要考慮可能是肢體發生靜脈血栓栓塞症的表現。尤其是上述症狀後,又發生了呼吸困難、胸痛、咳血,則可能是發生了更凶險的肺栓塞。這時一定要及時前往就近醫院就診,接受專業的診斷和**。

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血栓形成是由一組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相互影響的多因素變化過程。臨床常見的血栓患者,最主要的特點有家族遺傳性,反**作性,症狀嚴重性,血栓形成部位異常性,以及發病時間年輕化。

深靜脈血栓如何治療,如何預防下肢靜脈血栓

久站久坐久臥導致的靜脈的堵塞,腿部靜脈血液迴流障礙一般深靜脈血栓發病三天內可以手術取栓子,但超過這個時間,一般選用溶栓 可以口服藥劑及注射低分子肝素 之後根據病情恢復情況減量,因此需要常規使用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來改善血液的高凝狀態,還要經常做四肢的主動運動,避免久不活動。深靜脈血栓的臨床 共包括以...

下肢靜脈血栓能治癒嗎,下肢深靜脈血栓可以治癒嗎

下圖當屬行業的先驅,平時大廳里人滿為患,側面也反應出這裡的人氣之高 可以 靜脈血栓症有兩種 一是血栓性靜脈炎,它是指炎症為首發而血栓形成是繼發的。另一個是靜脈血栓形成,它是指血栓形成為首發現象,靜脈壁的炎症過程是繼發的。但以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最常見。老年人不僅發病率高,而且易產生致命性肺栓塞,值得重...

下肢深靜脈血栓如何預防,如何預防下肢靜脈血栓

下肢深靜脈血栓的預防方法如下 1 禁菸,以免尼古丁刺激血管引起靜脈收縮。2 保持大便通暢,以減少因用力排便 腹壓增高而致的下肢靜脈迴流 受阻。3 外部氣體加壓裝置是應用最廣泛的方法,可用於臥床期的患者。4 下肢肌肉功能性電刺激已被證明對深靜脈血栓的預防是有益的。5 下肢抬高和長筒襪 至股部 是預防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