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籍 北美(華裔人)這是什麼意思啊,到底是哪個國家的人啊

2021-08-20 05:11:56 字數 4786 閱讀 4174

1樓:遇見最美的風景和人情

中國不承認有雙重國籍,如果一箇中國人到北美國家入了當地國籍,則失去了中國國籍,被稱為某籍華人或華裔,法律上就不再享有中國公民的權利,而享有入籍國家的公民權利。

2樓:深沉的思考

外國的國籍,中國人的血統。

一個是政治上的,一個是血緣上的。

根據出生取得國籍

大多數人都是通過這種方式取得國籍。根據出生取得國籍分為:依血統和依出生地原則。

依血統:不論出生在何地,只要其父母一方為本國人,則子女就獲得父母一方或兩方的國籍,這種原則稱為:血統主義,又稱為屬人主義。

依出生地:無論父母是哪國人,只要出生在該國的領土內,即自動獲得該國國籍,這種原則稱為:出生地主義,又稱為屬地主義。

世界上大多數國家採用血統主義和出生地主義相結合的原則。

通過加入取得國籍

根據出生取得國籍,並非是按照個人意願的一種方式,而通過加入取得國籍的方式,則是根據個人意願或某種事實,並具備相關條件,才可取得它國國籍。

婚姻:一國男子和另外一國女子結緍,如果女子願意申請,則獲得男子所屬國的國籍,如女子所屬國的法律規定,不允許雙重國籍,則女子必須放棄本國國籍才可申請男子所屬國的國籍。

收養:一國國民收養無國籍或另一國的兒童,被收養者的國籍會發生改變,或者繼續保持收養者的原國籍。

自願申請:又稱歸化,是指一國國民自願申請另一國國籍。在入籍條件方面,許多國家都有一定的限制。

3樓:龐嬌豔

世界上可沒有北美這個國家。北美也不止一個國家。這是啥國籍?

4樓:大白

我有點搞不清楚了,你怎麼會和姐姐在一起,是你的親姐姐嗎?如果真的是你親姐的話,事情不但很嚴重,而且讓外人知道了,你們一家人怎麼見人,姐姐和弟弟幹這事,是不可原諒的事,是**的,違反人的綱常倫理。既然你們都有了生育能力,說明你們的年齡都不是太小了,雖然可能還不算是成年人,但是對事情的判斷最起碼對錯是能夠分的清的,怎麼會幹這樣的糊塗事。

現在既然出現了這樣的事,就只有想辦法解決,千萬不要告訴你的父母和別人,你們可以去醫院去做**,千萬要去正規的醫院,因為**如果處置不當,引起大出血,是要命的。恢復的不好,引起發炎,會影響你姐姐今後的生育的,嚴重的會終身不能懷孕。事已至此,後悔自責都沒有用,你們還要活下去,忘掉是最好的選擇,也不要揹負太大的精神壓力,畢竟還年輕,誰沒有做過錯事?

只是以後不能再發生這樣的事了,讓別人知道了,唾沫星子都能淹死你。

華人、華僑、華裔分別是什麼意思

5樓:仲孫歌韻浮邁

華僑是在中國出生,後來獲得外國國籍並在外國工作生活的人,華人是指所有擁有中國血統並受中國文化影響的人,華裔是華人後裔的簡稱,是指父母或祖輩是華僑,本身在國外出生並接受國外教育長大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華人是所有中華民族子孫的總稱,華僑是所有中華民族子孫,但僑居國外,華裔是華人在國外的後代。

7樓:天澤華錦

華僑,亦被稱作“海外華僑”,華僑屬於尚未加入外籍的中國公民,但長期居於國外;包括已取得居住國永久居民身份者,稱之為“華僑”,仍保留本國公民身份,仍然受到本國法律保護。華僑不包括因公在外工作者等其它職業的人,留學生,對外援建工作人員。

華裔是指華僑在僑居國所生並取得僑居國國籍的子女,也可指華夏族的後裔。古代指中原地區。

華人(ethnic chinese)即“華夏人”的簡稱,**於遠古時期黃河上游“華”、“夏”部落的聯合,“夏”在羌語和藏語中是“強大、統一”的意思。是對屬於中華民族的人的泛稱。華人是一個血統概念,從民族上講,具有漢族和中國55個少數民族血統的人都是華人,具有外國民族血統認同中華文化的人也是華人。

“華人”一詞最初指漢族,但隨著華夏文明擴充套件到全國各地,“華人”的概念漸由當初單指華夏族(漢朝以後該族又稱為漢族),擴充套件到受中華文明影響的55個少數民族身上。併成為了全體中華民族之人的代稱,其下包括了“中國人”以及海外“華僑”。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這個不屬於答案:僑居在中國的 外籍華人 這種人還真的不少

9樓:越南女婿

哎,這個在越南反應最強烈的感受

10樓:水流動的藝術

華人是對中華民族的人的泛稱。今日廣義的“中華民族”,包含中國境內各大小民族,以及這些民族在海內外的後裔。中國境內的**人,新疆人,朝鮮人,回民等,都沒有被漢化,但是他們可以稱為中國人,也可稱為華人。

大部分新加坡人是華人,但不是中國人,因為他們沒有中國護照和國籍。

華僑:指定居外國的中國公民。

中華**僑務委員會定義為“華裔乃泛指在海外出生的中國人後裔”.中華人民共和國則有【國籍法 - 第五條】把海外出生的華人/唐人/中華民族/華夏族/中國人後代規定為非中國公民。一般稱華裔。

也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界定華僑、華人在國外所生的子女、孫子女等後代。

華裔是什麼意思啊?

11樓:全國卷的你

現代華裔是bai指定居在國外的華du人已經取得中國zhi以外dao的國籍者(也稱為x籍華專人)和在屬國外出生,根據出生國的法律而擁有外國國籍者。也就是說從法律上說他們已經不是中國公民。但是從血統上說他們是華人的後代(後裔)。

有時候,華僑和華裔統稱為海外華人。

古指我國中原地區。華裔對舉,始見於《左傳·定公十年》:“裔不謀夏,夷不亂華。

”晉·劉琨《勸進表》:“天地之際既交,華裔之情允洽。” 南朝·宋·顏延之《三月三日曲水詩序》:

“華裔殷至,觀聽騖集。”

《新唐書·李叔明傳》:“初,東川承兵盜,鄉邑雕破,叔明治之二十年,撫接有方,華裔遂安。”

12樓:匿名使用者

華裔yi 就是移民外國的已經是外國籍中國人的後代

13樓:匿名使用者

持有外國國籍的同時擁有中國血統的中國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外國國籍,而其祖上為中國人的

美籍華人,美籍中國人,美裔華人,美裔中國人是什麼意思

15樓:逆風飛揚

首先我們應該弄明白華人和中國人的區別。在法律意義上中國人是指擁有中國國籍的人(包括擁有中國國籍的外國人),而華人是指擁有炎黃血統的人(散步世界各地以炎黃血統和中國文化為紐帶和標緻)。

華人加入美國國籍,叫美籍華人。擁有中國公民身份的人放棄中國國籍加入美國國籍,叫美籍中國人。

美籍華人的後裔叫美裔華人。美裔中國人是指美籍中國人的後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美籍華人(美籍中國人)即華裔美國人。美籍華人是指原來具有中國國籍的由於歷史、生活等原因而加入美國國籍(放棄中國國籍)的人或指具有華人血統的美國籍公民。

17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以前是中國人 後來移居美國(入美國籍 在中國以沒有戶口)的這些人就叫美籍華人或美籍中國人。

美裔華人;是指祖先是美國人 他的後代在中國出生加入中國籍的叫美裔華人或美裔中國人。

華裔正好相反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界定華僑、華人在國外所生的子女、孫子女等後代。

18樓:冷漠成寒霜

美籍華人:加入美國國籍的中國人。

美籍中國人:同上。

美裔華人:美籍中國人的後代。

中國人弄個外國籍後還是中國人嗎?華僑與華裔有什麼區別?

19樓:樂觀小山

不是中國人。因為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

華僑與華裔區別:

一、國籍不同:

1、華僑,在一些國家領導人的賀詞中經常稱為“僑胞”,可是地地道道的具有中國國籍的中國人,只是由於各種原因常年居住在國外,但是並沒有加入居住過的國籍,依然是中國國籍,是受到中國的法律保護的中國公民。

2、華裔,首先是外籍華人這點沒錯。但是還不是第一代的外籍華人,是第一代華人的後代。第一代華人就是之前在中國出生居住,父母都是地道的中國人,後來加入了外國國籍,這樣的是第一代華人。

華裔由於出生時就在外國,自動的具有了出生國的國籍,所以他是外國人,但還具有華夏民族的血統,所以就稱其為華裔,但是稱其為外籍華人也沒錯。

二、法律保護不同:

華僑受到中國的法律保護的中國公民,華裔則不受中國法律保護。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

第七條外國人或無國籍人,願意遵守中國憲法和法律,並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經申請批准加入中國國籍:

一、中國人的近親屬;

二、定居在中國的;

三、有其它正當理由。

第八條申**入中國國籍獲得批准的,即取得中國國籍;被批准加入中國國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國國籍。

第九條定居外國的中國公民,自願加入或取得外國國籍的,即自動喪失中國國籍。

第十條中國公民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經申請批准退出中國國籍:

一、外國人的近親屬;

二、定居在外國的;

三、有其它正當理由。

第十一條申請退出中國國籍獲得批准的,即喪失中國國籍。

第十二條國家工作人員和現役軍人,不得退出中國國籍。

20樓:快樂可愛的捲毛

問題一:中國人弄個外國籍還是中國人嗎

回答:中國血統,但是你已經移民到其他國家了問題二:華僑和華裔有什麼區別

回答:華僑是具備中國籍,但是你已經在海外取得了永久居住的權利,華裔、華人血統是中國人,但是已經不具備中國籍了(這裡說的不具備中國籍的意思是你已經移民到其他國家了)或者已經移民到其他國家並且在其他國家生孩子,孩子不具備中國國籍,但是屬於華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去弄個日本籍的。你就是日本人嗎

他這是什麼意思啊,他這是什麼意思啊?

你說你喜歡他。某一程度上他心裡是驕傲的,也就是所謂的征服感。他問你喝多了沒是想確定一下你的想法。你說沒喝多。他應該覺得他自己還是被喜歡的。但你又說讓他不要當真,這句話讓他心裡忐忑。他說他已經當真,目的是想再確認一下你是否真的 死心塌地 認你做妹妹是因為你現在的感情狀態讓他把握不住,他不想失去一個所謂...

男友這是什麼意思,男友這是什麼意思啊?

給你卡和鑰匙 就是把你當自己人拉 就意思是說把他自己交給你拉 至於密碼自己猜 估計是在看你在乎他不 密碼 肯定和他的生日以及你門比較有紀念的數字在一起 他是好意 lz你別多想 我也是男的 我也用過同樣的辦法打動我老婆的心 完全點意思就是 他現在把他的一切都交給你了 表示很愛你 讓你放心拉 最壞的推測...

這是啥意思啊,ab這是什麼意思啊

喜歡你唄,只有對自己喜歡的人才會不自覺想看看她 對你有意思啊,就這樣挺好的,曖昧期 這是啥意思啊?你們缺乏溝通。建議多用不同形式去溝通,可以的話面對面是最有效的。這是啥意思啊 就是說你的訂單貨物已經交給快遞了,及時關注訂單資訊就可以了 這是啥意思啊?常按摩頭皮,大腦皮質的工作效率得到提高,興奮和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