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微創手術,脊柱微創手術有哪些優點呢?

2021-08-20 05:11:56 字數 4805 閱讀 2422

1樓:骨質增生外敷靈

我建議還是先保守**效果為好。

手術**包括融合術、減壓術、後路手術等,***就是手術畢竟有一定風險而且費用較高,手術後也存在**的可能因素。

此外, 還有介於手術和非手術之間的介入**,如經皮髓核抽吸術,膠元酶溶解術,椎間盤鐳射溶核術等。

***也是有一定風險(神經損傷)且**費用也相對較多同時也存在**的可能。

非手術**也稱保守**,常用的方法有:中藥直接外敷祛、各種中、西藥物**、牽引**、推拿手法**、物理**、鍼灸**、中藥外敷薰洗,甚至單純的臥床休息也是一種傳統而有效的**方法。

保守**多采用盡量減少病人損傷的方法進行**,故常被稱為「保守**」。80%~90%的病人可經非手術方法**而愈,此方法對於患者而言最為安全,**費用也較為低廉且療效較佳。

2樓:匿名使用者

閂於脊椎微創手術,個人認為在保守**情況無效.而且達到了難已忍受的惡性狀況下,在正規的醫院,有相當等級的醫院在專家的建議下可以採取微創手術.

微創手術相對具有風險小,危害小.手術過程短的優勢.對於***,你沒有說明是什麼微創手術,也不好分析.

傷筋動骨一百天,如果有醫生跟你說你動完手術兩三天就可出院的.你不用考慮,馬上就走.一般脊柱的最好的微創手術在醫院手術至少住院二個星期,出院後在家絕對臥床一個月左右才行.

3樓:揭影段凌霜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治標一個治本的問題。保守**可以暫時緩解症狀,而採取微創(就是微創手術)可以將問題解決。微創手術方法有很多種,一般都沒有什麼後遺症出現。

4樓:

這種手術對脊柱的影響是很小的,而且多數效果很好,也就是說,如果你的疾病真的需要手術,而且微創手術可以解決你的疾病的話,那就完全不必擔心手術帶來的問題!

北京304醫院(西三環航天橋)骨一科的商衛林教授在這方面很厲害。

5樓:匿名使用者

6樓:極速青春

是否做手術要根據你自身的病情來決定,但微創能有效解除組織粘連、消除關節炎性病變,從而幫助患者恢復關節生理功能。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常見的慢性遺傳性疾病,對患者造成了嚴重的傷害,患者在**之前一定要了解強直性脊柱炎的**方法,選對方法才能**好疾病。

脊椎 微創手術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治標一個治本的問題。保守**可以暫時緩解症狀,而採取微創(就是微創手術)可以將問題解決。微創手術方法有很多種,一般都沒有什麼後遺症出現。

8樓:微一條

一位大叔在做腰椎手術前的一些恐懼經歷

脊柱微創手術有哪些優點呢?

9樓:ujva丶鼬

1 手術創傷小:與常規開放手術相比,脊柱微創手術切口更小,對椎旁肌肉的損傷也明顯版減小。

2 療效

權滿意:研究表明,很多常規開放手術的患者發生術後腰背部疼痛

,是由於開放手術對椎旁肌肉軟組織損傷過大引起的。而脊柱微創手術由於對椎旁肌肉等軟組織損傷小,術後很少發生腰背部疼痛,療效滿意。

3 恢復快:常規開放手術由於對脊柱的結構以及椎旁肌肉損傷很大,術後一般需要1~3個月的恢復期,而脊柱微創手術由於對脊柱結構和椎旁肌肉軟組織破壞小,術後恢復較快。

4 手術出血少:微創手術小暴露,切口小,所以出血也很少,往往不需要輸血,利於患者的恢復。

5 **切口小,

瘢痕小,外形更美觀:腰椎常規開放手術的切口一般為10~15cm,而進行脊柱微創**時,手術切口一般為0.7~5cm,還可採用整形美容縫合方法,十分有利於美觀。

6 住院時間短,可降低醫療費用,患者容易接受。

微創技術的脊柱類微創技術有哪些

10樓:偷星

椎間盤鏡,二代椎間孔鏡技術只需要0.5釐米的**切口、不切斷肌纖維、採取經安全三角區的穿刺途徑直達椎間盤突出部位,鏡下準確摘除突出髓核。避免了傳統後路鏡手術因出血無法止血而不得不終止手術的弊端。

椎間盤鏡,二代椎間孔鏡技術對椎管和神經根無干擾、不咬除椎板、不破壞椎旁肌肉和韌帶,對脊柱穩定性無影響。

優勢一:鏡下準確摘除突出髓核;

優勢二:裝置特配的可調多角度雙極射頻電極能不發熱直接消融髓核、修復破裂的纖維環,徹底解除液狀髓核溢位;

優勢三:術後通過特製耐三氧通道進行三氧注射瞬間解除神經根的水腫和無菌性炎症,並有效預防了術後椎間盤感染;

優勢四:目的直接,目前椎間盤鏡,二代椎間孔鏡技術被越來越多的認為是**椎間盤突出症的**標準;

優勢五:損傷小、痛苦小、適應症廣、易學易用。能處理幾乎所有型別椎間盤突出,部分椎管狹窄、椎間孔狹窄、鈣化等骨性病變。

優勢六:安全性高,局麻麻醉,術中能與病人互動,不傷及神經和血管;基本不出血,手術視野清晰,大大降低誤操作的風險;

優勢七:**快,術後次日可下地活動,平均3—6周恢復正常工作和體育鍛煉。

優勢八:病人滿意度高,立即緩解疼痛,大小便自理,護理簡單,口服抗生素即可,可行門診手術;**切口僅7mm,符合美學觀點。

優勢九:擴充套件範圍廣,結合經皮固定技術,可微創方式完成脊柱滑脫與不穩的融合及固定;此基礎平臺易於擴充套件至頸椎椎間盤內窺鏡手術。 臭氧(o3)由三個氧原子組成,是一種強氧化劑,常溫下半衰期約20分鐘。

臭氧用於臨床醫療的歷史可追溯到200多年以前。步入20世紀70年代,隨著現代醫學基礎理論的完善,其作用機理越來越明瞭。

在歐洲,以o2+o3混合物作為氣態醫療物質應用於臨床,成為「超氧**」(oxygen-ozone therapy)。

主要應用於頸、腰椎間盤突出、骨關節疾病、創傷及難治性潰瘍的**、以及針對病毒性肝炎的自血**。適用於介入科、疼痛科、骨科**門診及肝病防治領域,是目前歐洲醫生首選的高效、安全的臨床醫療方法。

「超氧**」的五大臨床作用機理:

1.氧化作用:o3的氧化能力僅次於氟。

注入椎間盤後能迅速氧化髓核內的蛋白多糖,使髓核滲透壓降低,水分丟失,發生變形、乾涸、壞死及萎縮。利用o3的這種特性來達到使突出的髓核萎縮、神經根壓迫緩解的目的。

2.抗炎作用:突出的髓核及纖維環壓迫神經根及周圍的靜脈,產生神經根周圍炎及靜脈迴流障礙,出現水腫、滲出;此外,纖維環斷裂後釋放的糖蛋白和β-蛋白等作為抗原物質,使機體產生免疫反應,形成無菌性炎症,嚴重時發生粘連,這些因素是腰腿疼的主要原因。

o3的抗炎作用則是通過拮抗炎症反應中的免疫因子釋放、擴張血管、改善靜脈迴流減輕神經根水腫及粘連,從而達到緩解疼痛的目的。

3.鎮痛作用:o3的鎮痛作用直接作用於椎間盤表面、鄰近韌帶、小關節突及腰肌內廣泛分佈的神經末梢,這些神經末梢因被炎症銀子和突出髓核所釋放的化學物質(如p物質或磷酸酶a2等)啟動,引起反射性腰肌痙攣而致腰背痛。

用細針穿刺椎間盤時可產生類似於「化學鍼灸」的作用,能刺激抑制性中間神經元釋放腦啡肽等物質,從而達到鎮痛目的。患者在o2-o3混合氣體椎間盤及椎旁間隙注射後段時間內即可緩解症狀。

4.提高免疫力:提高機體免疫力的功能。

臭氧可以和免疫細胞表面的不飽和脂肪酸反應生產脂質過氧化氫鏈,脂質過氧化氫鏈進入細胞內,可以啟用核因子nfan,從而啟用細胞的mrn的複製,轉錄和翻譯,促進蛋白質的合成和細胞因子釋放;臭氧能啟用免疫活性細胞,使干擾素、白介素等細胞因子的釋放增加,增強機體免疫機能;臭氧通過與機體作用的瞬間可增加自由基數量,誘導並啟用機體抗氧化酶系統,使超氧化物歧化酶、谷胱甘肽過氧化物酶和還原酶等自由基清除劑大量產生,清除機體過多的自由基,從而調節機體的抗氧化能力;臭氧能促進三竣迴圈,促進機體對糖的利用增強能量的釋放,刺激基礎代謝,限制蛋白質和脂質燃燒,啟用人體正常代謝;臭氧能氧化分解機體代謝產生的廢物及毒性物質,並能氧化分解有害菌和病毒產生的有毒物質,在提高機體代謝水平基礎上,促進有害物質的排出。

5.向組織供氧:向缺氧組織供氧的功能。

臭氧能活化紅細胞,提高三磷酸腺苷(atp)和2.3-二磷酸甘油(2.3-dgp)水平,增加血液的攜氧量和促進紅細胞對氧氣的釋放,增加對組織的供氧量;臭氧還可以使紅細胞的變形能力增強,改善血液的流變性;臭氧易溶於水,因此可使血液中溶解氧的含量增加,氧分壓提高,這些都有利於改善機體組織的缺氧狀況。

進入腔體或接觸體表的臭氧在抗炎抗感染同時,還可向潰瘍組織**,促進病灶的**。

超氧**」在疼痛**領域的主要應用:

*椎間盤源性疼痛(頸、腰)

*軟組織無菌性炎症引起的疼痛,如肌筋膜疼痛綜合症(mfps)

*關節性疼痛(髖、膝、肩等)

*神經病源性疼痛,如帶狀皰疹後神經痛(phn)

*背部手術失敗綜合症(fbss)

超氧**」在血液病領域的主要應用:

大自血**是利用臭氧為良好的氧化劑,具有很強的氧化能力,副產物是氧的特點,把人體的血液抽到臭氧大自血專用血袋中,通過三氧過濾,氧化血液中的脂質物質與蛋白多糖複合體,殺滅致病微生物,然後再輸入人體的一種**血液等疾病的方法。

大自血**主要**甲肝、乙肝、黃疸型肝炎、高血脂、類風溼性關節炎,如乙肝通過大自血**近50%的患者都能從全陽性轉變為全陰性。

超氧**」的優勢:

*創傷小:僅僅19-21g的穿刺針,幾乎無損傷,所以不會出現腰大肌血腫、神經根和大血管及腹腔髒氣損傷;

*零感染:因為o3本身就具有消毒和殺菌的作用,幾乎無椎間盤感染之虞;

*成本低:每例手術僅耗少許的電量和純氧;

*完全綠色:無併發症,無任何毒***,尤其適用於外科手術的高風險、高難度區域及高年齡患者;

*疊加**:對於已經實施外科手術或者其他微創手術**後,症狀仍沒有解除或改善的患者,可再次實施「超氧**」**,並可取得較好療效;另外還可以結合其他的**方法,共同應用於臨床,以達到最佳的**目的。

脊柱微創手術和傳統手術哪個好?

是微創手術嗎,什麼是微創手術?

就是微小創傷的手 術,是指利用腹腔鏡,胸腔鏡等現代醫療器械及相關裝置進行手術,優點 內是創傷小,疼容痛輕,恢復快是每個需要手術病人的夢想,微創手術使這個夢想成為了現實,可以早進食,基本不用止痛藥,平均住院1一3天,有的術後當晚便可回家,病人早恢復工作及社會活動,對整個社會與家庭大有益處。什麼病要作手...

肛裂微創手術會痛嗎,肛裂微創手術後第三四天大便出血,但是沒有多大疼痛

不用擔心,肛裂做微創手術 不疼,因為微創手術一般是採用全身麻醉技術,在麻專藥的作用下屬手術一點疼痛症狀都不會有,而且做手術時間也不長,大概就只要半個小時,做完手術之後有些患者還沒有完全清醒過來,所以說整個過程中是沒有任何自覺的。當然很疼的,特別疼 不過現在都是打麻藥的 真正的疼痛是麻藥過了以後非常疼...

乳腺纖維瘤微創手術後疼,乳腺纖維瘤微創手術後疼

剛手術,疼痛是很自然的事情了。隨著時間的推移,痛感會慢慢減輕的。如果有一種疾病,說手術後的 率有20 那麼許多人恐怕會選擇手術 如果說 率有50 那麼許多人恐怕不會選擇手術 而乳腺纖維瘤的 率,估計會達到80 以上,甚至是90 以上,也就是說,在現實生活中,很少有聽到割後不再長的,那麼,在這種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