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深靜脈血栓形成的病人裝了濾網後不可以按摩熱敷

2022-01-13 05:17:46 字數 3081 閱讀 6099

1樓:匿名使用者

下肢靜脈血栓是由各種原因所致下肢靜脈血流緩慢,血液此時呈高凝狀態淤積在下肢靜脈,最終形成血栓。下肢深靜脈血栓病人在下地活動、熱敷和按摩的時候,都極有可能發生危險。在這些情況下,血栓十分容易脫落,血栓會隨血液流動到肺部,阻塞肺動脈並導致肺栓塞。

這是因為靜脈血栓在血管中一端與血管壁僅有輕微的粘連,另一端則自由地漂浮在血管壁內,熱敷和按摩極有可能導致血栓脫落,導致肺阻塞。所以建議患者最好不要用熱敷,採用冷敷!

2樓:方子興醫生

深靜脈血栓是指血液非正常地在深靜脈內凝結,屬於下肢靜脈迴流障礙性疾病。血栓形成大都發生於制動狀態(尤其是骨科大手術)。致**素有血流緩慢、靜脈壁損傷和高凝狀態三大因素。

血栓形成後,除少數能自行消融或侷限於發生部位外,大部分會擴散至整個肢體的深靜脈主幹,若不能及時診斷和處理,多數會演變為血栓形成後遺症,長時間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還有一些病人可能併發肺栓塞,造成極為嚴重的後果。

3樓:因為愛所以窮

不能隨便進行按摩,一旦血栓鬆動、脫落,它會順著靜脈血管隨著血流跑到肺部血管,造成肺動脈血管堵塞,即肺栓塞,可以導致猝死。靜脈血栓要及時的進行**,以免出現血栓脫落,引起肺栓塞,危及生命。

4樓:

這種情況可以按摩這幅的,沒有任何問題的

深靜脈血栓的護理要點是什麼?

5樓:納雍恬

(1 )急性期應絕對臥床休息10〜14天,患肢抬高 20°〜30° ,以利靜脈迴流,減輕水腫。床上活動時避免動作過大。

(2)應用溶栓**者應做好相應觀察及護理。

(3)禁止按摩患肢,以防血栓脫落,發生肺動脈栓塞。

(4)加強基礎護理。保持**清潔,經常更換體位,防止壓瘡發生。

(5)給予高維生素、高蛋白、高熱量、低脂飲食,忌辛辣、油膩的食物,以免增加血液黏稠度,加重病情。避免食用富含維生素k的食物(菠菜、蘆筍、花椰菜等),以免影響抗凝 藥物作用。

(6)每日行腹部環形按摩,多飲水,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保持大便通暢,以免便祕使腹壓增加,影響下肢靜脈迴流。

(7)禁止吸菸和遠離吸菸環境,防止煙中的尼古丁刺激血管,引起痙攣。

6樓:成都麥通舒

1、密切觀察患肢周徑及顏色的變化:如患肢周徑不斷增加,說明靜脈迴流受阻;顏色加深,溫度升高說明出現感染,應及時通知醫生,積極處置。

2、抬高患肢:.臥床休息,患肢抬高略超過心臟水平,促進血液迴流,減輕淺靜脈內壓力,使疼痛減輕。急性期囑患者臥床休息並抬高患肢30°,以利靜脈迴流,減輕水腫。

3、避免碰撞傷肢:在護理過程中囑患者注意安全,嚴防再次碰撞傷。

4、加強靜脈血管的保護:穿醫用彈力襪,促進血液迴流,預防**血栓後遺症。

7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深靜脈血栓患者不要按摩拍打患肢,不要劇烈的運動,以免血栓脫落。急性期絕對臥床休息,可抬高患肢儘早的採取抗凝或者是溶栓**。不要抽菸,飲食清淡不要吃辛辣油膩食物。

多喝水。觀察患者生命體徵,有任何不舒服要告知醫生。

8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下肢深靜脈血栓。隨著腔內外科技術的發展,出現了髂靜脈球囊擴張支架成型術這樣一種微創的**方法,稱之為支架復通成形術,通常來說就是用一根很細的導絲把血栓打出一個小的通道,然後用支架把它撐開。如圖打通血栓後慢慢把支架放開,支架膨脹後就會擠壓血栓,從而消除了堵塞。

9樓:小劉

抬高患肢:.臥床休息,患肢抬高略超過心臟水平,促進血液迴流,減輕淺靜脈內壓力,使疼痛減輕。急性期囑患者臥床休息並抬高患肢30°,以利靜脈迴流,減輕水腫。

避免碰撞傷肢:在護理過程中囑患者注意安全,嚴防再次碰撞傷。.刷牙用軟毛牙刷,可用電動刮鬍刀刮鬍子。

注意保暖,禁止按摩患肢,以防血栓脫落造成肺動脈栓塞。吸菸患者應戒菸,以免因尼古丁刺激引起靜脈收縮。進食低脂且富含纖維素的飲食,保持大便通暢,以減少因用力排便、腹壓增高而影響下肢靜脈迴流

10樓:養生之道網

下肢深靜脈血栓的護理

11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口服避孕藥也有類似作用,應盡力少服用。

12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血栓形成是由一組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相互影響的多因素變化過程。臨床常見的血栓患者,最主要的特點有家族遺傳性,反**作性,症狀嚴重性,血栓形成部位異常性,以及發病時間年輕化。

13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深靜脈血栓形成的三大因素:靜脈血流緩慢、靜脈壁損傷和血液高凝狀態,至今仍為各國學者所公認。但在上述三種因素中,任何一個單一因素往往不足以致病,常常是兩個或三個因素的綜合作用造成深靜脈血栓形成。

其中血流緩慢是首要因素。

打個比方,血管好比是下水道,如果管壁光滑,衝下去的水流速度很快,水裡的垃圾很少,那麼水管就不容易堵塞。反之,管壁坑坑窪窪,水流速度很慢,水裡還有飯粒、菜葉等垃圾,下水道就很容易堵塞。同樣的道理,如果血管內膜很粗糙,血流速度很慢,血裡還有很多「垃圾」,血管就容易被堵塞,及血管內血栓形成。

如何預防下肢靜脈血栓

多吃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雞鴨(最好是野生的柴雞)、魚類、蛋類(蛋黃應少吃)、豆製品,少吃豬、牛、羊肉,且以瘦肉為好。

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品,如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西紅柿、山楂等;多吃纖維素多的食物,如芹菜、粗糧等,增加胃腸蠕動,避免大便乾燥。

多吃富含維生素b6的豆製品、乳類、蛋類;富含維生素e的綠葉蔬菜、豆類等。

適宜喝熱牛奶或聽輕**,使大腦放鬆,促進睡眠。

14樓:方子興醫生

多吃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雞鴨(最好是野生的柴雞)、魚類、蛋類(蛋黃應少吃)、豆製品,少吃豬、牛、羊肉,且以瘦肉為好。

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品,如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西紅柿、山楂等;多吃纖維素多的食物,如芹菜、粗糧等,增加胃腸蠕動,避免大便乾燥。

多吃富含維生素b6的豆製品、乳類、蛋類;富含維生素e的綠葉蔬菜、豆類等。

適宜喝熱牛奶或聽輕**,使大腦放鬆,促進睡眠。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朋友說北方血管病醫院還是挺好的,建議去問問那裡的醫生

深靜脈血栓如何治療,如何預防下肢靜脈血栓

久站久坐久臥導致的靜脈的堵塞,腿部靜脈血液迴流障礙一般深靜脈血栓發病三天內可以手術取栓子,但超過這個時間,一般選用溶栓 可以口服藥劑及注射低分子肝素 之後根據病情恢復情況減量,因此需要常規使用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來改善血液的高凝狀態,還要經常做四肢的主動運動,避免久不活動。深靜脈血栓的臨床 共包括以...

下肢靜脈血栓能治癒嗎,下肢深靜脈血栓可以治癒嗎

下圖當屬行業的先驅,平時大廳里人滿為患,側面也反應出這裡的人氣之高 可以 靜脈血栓症有兩種 一是血栓性靜脈炎,它是指炎症為首發而血栓形成是繼發的。另一個是靜脈血栓形成,它是指血栓形成為首發現象,靜脈壁的炎症過程是繼發的。但以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最常見。老年人不僅發病率高,而且易產生致命性肺栓塞,值得重...

深靜脈血栓形成後遺症都有什麼症狀啊,我朋友好像得了這個病

深靜脈血栓形成後遺症請諮詢長春中西醫結合醫院脈管炎中心 這個還是問問醫生,網上也有很多資料。深靜脈血栓有什麼症狀 你好,深靜脈血栓主要是因為靜脈血流滯緩,血液淤積,血管壁受損,血液長期處於高凝狀態致使的。主要臨床診斷症狀有浮腫,疼痛,如有傳染會再次出現發燒等症狀。目前臨床診斷上以抗凝醫治,溶栓 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