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好抑鬱症呢,怎樣治好抑鬱症呢?

2022-08-01 08:00:22 字數 5283 閱讀 5339

1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2樓:冷古香

1 是口服藥物抗抑鬱劑如舍曲林之類,必須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從小劑量開始,2是物理**,用電療即休克**,具體用什麼方法必須看醫生才能決定。

3樓:俠客批發行

我想幫助抑鬱症朋友們走出來。在長期的抑鬱情緒下走不出就成了抑鬱症 此時 身體也虛弱了 高興不起來 也有身不由己的原因 需要藥物** 最好是中西醫結合 西醫治標 提供腦快樂素 中醫固本 可選用四君子湯小小柴胡湯等 強化脾胃調理氣機 恢復飲食 。這樣快速去掉身體致抑鬱的因素。

鍛鍊加價值觀調整 價值觀調整很重要 不當價值觀是情緒問題的源頭因素 這樣就徹底**。

4樓:樽酒話歷史

融入集體生活,找一兩個知心朋友。談一場戀愛。

5樓:寶42712諮私

這個問題需要專業人員回答。我認為是否是抑鬱症需要到醫院請醫生診斷,才能下結論。如果是也要聽醫生的**方法,至於你媽和你姥姥的遺傳我認為有關係,因為我也有遺傳,可我的哥哥姐姐都很好,他們沒有。

所以我心裡也有怨氣。但還是要自己去面對現實。

6樓:桃園結義

我有一個親戚,其實也是得了抑鬱症的,她最近病情有所好轉,是因為在之前領養過一條小狗,狗陪伴著她度過了那段最艱難的時光。

7樓:知87253鉤撤

治好抑鬱症,必須要去看醫生,嚴重的話還需要吃藥,還要保持自己心情的愉悅,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可以和朋友們聊聊天,一旦有不良情緒的時候要學會化解。

8樓:許哥說娛樂

吃藥是沒有什麼必要的,心理諮詢啊還是很有幫助的,但是最主要的還是要靠自己的內心覺察,這樣的話,成長就比較快一點。不然的話,心理諮詢除了讓自己的內心好受一點,效果是微乎其微的。我覺得從開始**抑鬱症,或者是抑鬱情緒也好,自我覺察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多看書,幫助自己思考,解答心中的疑惑也是很有必要的。最後希望題主早日**吧,不要用抑鬱症啊,雙相障礙來困住自己。咱們就是正常人,每個人都有想不開的時候。

想開了就好了!

9樓:渠雲韶

我好了,三年前因為一個男人得了抑鬱症,三年後的今天同樣因為一個男人走出來,可是這個男人跟他一樣走了,都消失在了我的世界裡

10樓:峰佘無敵

治好抑鬱症其實挺簡單的,我感覺這個你需要多和別人去溝通交流,多交一些朋友。儘量要到那個心理諮詢室去問請教一下心理醫生。

11樓:影子

想要治好抑鬱症,首先你一定要去專門的心理醫生那裡進行諮詢,輔助吃一些藥物,多和朋友們聊聊天,多給自己進行心理輔導,做一些開心的事情。

12樓:寶寶81989皆諼

想要治好抑鬱症的話,首先你得走出去看一看,看看這個世界,然後需要找一個專業的心理醫生幫助自己去治這個抑鬱症。

13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的話最好就是有一個真心的人去陪伴他,幫助他走出一個抑鬱期,慢慢的應該就會要好的多了吧,因為都是要時間的。

14樓:琥珀川

想要治好抑鬱症一定要去看醫生,他們會根據你的情況選擇最合適的**方案,只要積極配合**,一定可以治好的。

15樓:代42072得吐

抑鬱症的人千萬不要自己單獨待在一起,多與朋友交流,多去人多熱鬧的地方,可以把自己的心聲說給最信任的人聽。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抑鬱症更多的是自己內心的糾結,這個時候朋友發揮作用的時候就到啦,身邊的朋友積極的帶他出去玩,讓他融入到大的環境裡面,讓他儘快地從自己的世界裡走出來。

17樓:讓心靈放空

吃藥,看醫生,調整心態

18樓:來自雙鳳亭貌比潘安 的兔子

跑步去…把自己累成狗!就不會胡思亂想了!

怎樣治好抑鬱症呢?

19樓:名醫**網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心理諮詢科-主任醫師-季建林-抑鬱症怎麼**

20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因為家庭一些變故得了嚴重的抑鬱症,終日悶悶不樂的,帶他去徐州心理衛生服務站的精神科**一段時間,身體恢復的很快的,現在又和以前一樣愛說愛笑,真的灰常感謝這裡的醫務工作者的幫助。

22樓:恭奧功昊磊

一方面是藥物的**,另一方面是自己的配合,家人朋友的支援和關心,自己一定要有一個樂觀良好的積極的心態,這樣才有助於病情的恢復。

怎麼治好抑鬱症

23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24樓:逮安妮己情

您好!抑鬱症是可以**好的,請放心!一般需要對患者進行心理輔導,多讓他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使其增強信心;另外需要家人的配合,多帶他到一些風景區旅遊,開闊視野;然後平時注意休息和飲食,避免過度勞累和獨處,以免發生意外;如果很嚴重,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合理使用藥物來控制。

25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那些公司白領什麼的高壓人群 他們就滿愛得抑鬱症的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要心情放鬆 完了在去找心理醫生重度的就得用藥了我用藥不是很貴 一個月有個200 300 就差不多了 重度的可能得增加劑量 那可能還會貴 藥物至少得吃幾年 說貴不貴水低不低

26樓:中歐國際心理

選擇:正確的方法+正確的諮詢師

27樓:渾棠環孤菱

經常出去轉轉,散步,不要悶在一個地方,聊天,旅遊也不錯,人的心情和所處環境有很大影響

28樓:鈔金種芮雅

你好,這樣的情況一方面是長期悶悶不樂,另一方面是需要每天堅持適量運動鍛鍊。

調整心態保持樂觀,吃些富含維生素e、維生素b的食物,必要的時候需要醫院複查身體。以上是對怎麼治好抑鬱症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29樓:業素隗凌晴

你好!抑鬱症叫做精神感冒,可以由精神壓力大導致也可以由外界環境或者家族遺傳而來,主要以精神疲憊、心情鬱悶、不願意與外界接觸更不願意和他人交流,甚至焦慮和恐懼等為主要表現;這是一種比較頑固的精神類疾病,病程比較長、**相對來說會有些困難,需要一個時間段的**過程,西藥的毒***比較大,長期用要對機體會有依賴性和耐藥性.

30樓:夷雰養晨希

多參與戶外活動,多與人交流就行,有空聽聽開心的歌也行

31樓:

首先心態一定要積極、樂觀,不要總是往壞的方面想,多出來散散心,和朋友聊聊天。當然也可以看看有關治抑鬱的書籍,都是不錯的。希望這樣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32樓:莘明革曼吟

很可能是抑鬱症,建議首先要到當地醫院精神心理科確診,排除軀體疾病所致的精神障礙為妥。

棗莊市立第二醫院-醫學心理科-秦陽主治醫師

如何治好4年的抑鬱症?

如何治好抑鬱症 20

33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34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第一傾訴,第二運動,第三晒太陽。陽光可以讓我們分泌多巴胺,而多巴胺正是讓人快樂的元素。第四,睡眠,睡眠不夠,人的情緒就容易低落。

五、可以吃一點甜品,甜品可以讓您有一個好心情。第六,一定要遠離傷害你的人和事兒,避免睹物思人。

35樓:發明

不要懷疑自己,醫生的職責就是:為了不讓自己餓死,一定要為來找他的人查出病來,在幫他**(不包好)

交幾個沒心沒肺的朋友,什麼病都好了。

說回來,我的家人有過焦慮加抑鬱,去看西醫,吃3個藥就好了,再用中醫調身體。不要做反了(錯誤順序:心理醫生→中醫→西醫)。

**是由於身體機能紊亂→大腦中缺少了一種調節物質→焦慮、抑鬱。

最後中醫+飲食調理+鍛鍊→體質好了,什麼病都沒了。

身體好了以後,自然不喜歡獨處了。

換一個忙碌的工作。

36樓:

下面有幾個抑鬱症的自我**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自然陶冶法。人生在世,喜怒哀樂皆有。同學們,當你平時心情不好的時候可在晚飯後到你家附近的公園散散步,痛快地玩一玩,對改變你的不良的情緒肯定會有幫助。

二、語言調節法。通過語言既可抑制人的愉快情緒,也可抑制做的憂愁與苦悶。即使不出聲的內部語言也能使人調節自己的情緒。

三、注意轉移法。注意轉移法就是把自己的注意力從一種情緒狀態中轉移到另一種能引起其他情緒狀態的事物上。

四、思維轉移法。把思維活動從消極的、不愉快的情緒上轉移到另外的情緒狀態中去,從而擺脫消極的、不良的情緒的纏繞稱為思維轉移法,這是從端正心態的角度解答抑鬱症如何自我調節的問題。

五、行動轉移法。行動轉移法是將某些情緒轉化為行動的方法,這種方法是從以實際行動宣洩情緒的角度來解答抑鬱症如何自我調節的問題。

六、如果是中度以上的話,最好合理選擇一些**抑鬱症的藥物或者心理諮詢下!

這裡的回答對你的幫助有限,只是小小的建議!

37樓:瑞爾欣

除了**以外還需要整體調理,希望能保持好的心情

38樓:星際遊俠

首先要分析抑鬱的原因,是長期高強度的生活和工作壓力造成的,還是由於家庭教育造成的或者是由於某件事情造成的,分析原因後再找相關專業醫生心理輔導,此外,**任何抑鬱症的最好方法就是多和朋友聚會,出去旅遊,出去散步等。

中醫怎樣治療抑鬱症,中藥如何治療抑鬱症

抑鬱症是當今社會常見的一種疾病,主要是指以情緒低落為主要表現,輕者情緒低沉,唉聲嘆氣,憂心忡衝,愁眉苦臉,嚴重者悲觀絕望,甚至有自殺行為。中醫 抑鬱症是怎麼 的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在中醫上,抑鬱症屬於中醫學鬱證等範疇,本病多與肝 脾 心相關,由於鬱怒不暢,思慮不解,勞累過度,所欲不遂等導致肝失...

得了抑鬱症,可以治好嗎,抑鬱症能治好嗎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

抑鬱症能治麼,抑鬱症能治好嗎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樓主,你好,對你的問題本人作如下解答 抑鬱症 depression 是躁狂抑鬱症的一種發作形式。以情感低落 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