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焦慮症導致厭食症怎樣治療,抑鬱症與焦慮症導致的厭食症主要治療?

2022-04-19 04:01:04 字數 3223 閱讀 7888

1樓:法師無了

你好:抑鬱症的厭食相對來說比較容易處理。比起抑鬱導致的貪食來說,厭食的處理要容易得多。

一般常用二種方法,一種是定時定量法,依據之前的飲食量作一些調整,以適度減少總量,但是能夠保證基本的營養需求為基礎,第二種是非定時定量法,而是採用多餐少食法,一般將一天分成六餐左右,減少每次攝入,但是總量基本保持在基本營養需求量左右。二種方法不能交替運用,只能採用其中一種,這主要是調理腸胃功能,避免紊亂的進食模式對腸胃造成不必要的影響與傷害。總的來說,在抑鬱狀態下,食慾不振是比較常見的情況,如果是按心情來決定是不是要進食,往往會因為過度缺少食物而導致腸胃功能紊亂和失調,進而導致營養失調和代謝失衡,並進一步造成機體二次傷害。

所以,在選擇二種方法時,前提都是需要調整飲食單。你們既可以諮詢營養師,也可以自己進行調理。不過,正如樓上提到的,關鍵不在於進食問題,而是抑鬱才是核心。

但是,在**抑鬱之前,必須要保證身體的健康,否則,抑鬱長時間處理不好,又讓身體狀態很糟糕的話,那就更麻煩了。因此,可以考慮三管齊下,既有心理干預,又有藥理干預,同時還有生活調整。這樣就比較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抑鬱症、焦慮症,隨著抑鬱症焦慮症的好轉,相應的厭食症狀會隨之好轉!

抑鬱症與焦慮症導致的厭食症主要**?

3樓:匿名使用者

您確定這是抑鬱症與焦慮症?這是機體疾病導致的進食困難吧?

不合理之處在於,從11年5月到12年3月,長達10個月時間如何進食?還是隻是不能吃米飯?可以食菜?

如何判斷患者有抑鬱症與焦慮症?明顯這病情描述也沒有相關於抑鬱症與焦慮症的部分噯。

4樓:月兒無淚

平時愛生氣。什麼事情很容易都想不開。還好強。

抑鬱症會引起厭食症嗎

5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在抑鬱障礙患者的症狀中,食慾減退是常見症狀之一,有人指出進食障礙的嚴重程度和抑鬱症的嚴重程度密切相關。

抑鬱性神經症有哪些臨床表現:

(1)情緒的改變:患者最突出的症狀是持久的情緒低落,表現為表情陰鬱,無精打采,睏倦,易流淚和哭泣.患者常用「鬱鬱寡歡」,「淒涼」,「沉悶」,「空虛」,「孤獨」,「與他人好像隔了一堵牆」之類的詞來描述自己的心情.

患者經常感到心情壓抑,鬱悶,常因小事大發脾氣.在很長一段時期內,多數時間情緒是低落的,即使其間有過幾天或1~2周的情緒好轉,但很快又陷入抑鬱.儘管如此,患者抑鬱程度一般並不嚴重,情緒反應依然存在,幾句幽默解嘲的警句,能使之破涕為笑.

一場輕鬆的談話,能使之心情暫時好轉.患者本人也能夠覺察到自己情緒上的不正常,但往往將之歸咎於他人或環境

(2)認知改變:患者對日常活動缺乏興趣,對各種娛樂或令人愉快的事情體驗不到愉快,常常自卑,自責,內疚.常感到腦子反應遲鈍,思考問題困難.

遇事老向壞處想,對生活失去信心,自認為前途暗淡,毫無希望,感到生活沒有意義,甚至企圖自殺

(3)意志與行為改變:患者意志活動減低,很難專心致志地工作,儘管他們可能有遠大理想和抱負,但很少腳踏實地去做.他們想參與社交,但又缺乏社交的勇氣和信心.

患者處處表現被動和過分依賴,心理上的癥結在於不願負責任.一般說,抑鬱性神經症很少自殺,但也有部分患者感覺活著空虛,人生乏味,聲稱想死.

(4)軀體症狀:約80%的病例,以失眠,頭痛,身痛,頭昏,眼花,耳鳴等軀體症狀為主向醫生求助.這些症狀往往給人體訴多而易變的感覺,有些症狀可以長期存在,但無明顯加重或緩解.

這些症狀多隨著抑鬱情緒的解除而消失。

6樓:拜邈喬以彤

可以適當的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情!比如說去公園散散步,陪朋友聊聊天!只要你能和大家相處在一起!

這種感覺就不會存在的!希望你是快樂的!抑鬱症只不過是自己心裡的一個坎,只要你越過去了你就會很快樂!

希望你會成功!!

7樓:權苑冠曉暢

抑鬱症是由於心裡壓力過大導致

由此會派生出一系列***

厭食煩躁等

8樓:心裡面的手

抑鬱患者會有明顯的食慾下降、體重減輕。但這與厭食症不同,厭食症患者會有主動的嘔吐食物,而且主要原因是由於其對自己身體形象不滿意引發的。抑鬱患者只是失去食慾,但對自己是不是胖並不關心

9樓:易令衡昊昊

會的!唯一長久可行的辦法就是幹自己喜歡乾的事業讓自己不時代有成就感,保持心情舒暢,適當鍛鍊有個健康的體魄,所有點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10樓:陳小雨

應該不能 主要的事 是不是對抑鬱者重要 讓抑鬱者心裡陽光就行了

11樓:三七迷

認知改變:患者對日常活動缺乏興趣,對各種娛樂或令人愉快的事情體驗不到愉快,常常自卑,自責,內疚.常感到腦子反應遲鈍,思考問題困難.

遇事老向壞處想,對生活失去信心,自認為前途暗淡,毫無希望,感到生活沒有意義,甚至企圖自殺

怎樣得厭食症,抑鬱症,都有什麼症狀,會不會死?

12樓:我是黴西

厭食症當然就是不想吃飯,但不是一般的不想吃,吃了就會吐出來的那種,身體性排斥。抑鬱症的話,跟厭食症有相輔相成的功效。一般都顯得抑鬱症,從心裡桑有所抗拒到輕生。

才會抗拒食物攝入。嚴重的話,如果是長期如此,是會死的。因為沒有足夠維持生體正常機能運轉的營養供給。

建議從內心解決排斥點,開啟心結。才能有解決辦法。

我是不是抑鬱症引發了厭食症

13樓:南無觀音菩薩

你今年多大?你是不是有什麼不良的生活習慣或者生活壓力太大?

五年前我在醫院被診斷得了抑鬱症後來越來越厲害了,,隨之而來的是厭食症可是我卻對**沒什麼渴望後來醫

14樓:巴黎無雨

時間都那麼久了呀,那隻能去看醫生進行藥物**了,有些心裡疾病,通過藥物干預,可以**的

15樓:

先說一句我好想得厭食症啊!哈哈!好了,言歸正傳,**精神累疾病,除了依靠藥物,正有效的是通過體育運動。

你試試每週固定有氧運動+無氧運動(運動時間為一小時至兩小時),一般一個月左右就會好轉

16樓:

超負荷運動一下試試,能量消耗是靠事物來補充的,餓了總需要吃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症狀為抑鬱症,以及合併有厭食症,為抑鬱症導致的生理方年的影響。

焦慮症和抑鬱症會互相引發嗎?焦慮症和抑鬱症會互相轉變嗎

聖安米悅心理諮詢 焦慮症與抑鬱症是現代人最為常見的兩種心理問題。然而在臨床上,有很多人既有焦慮症狀,也有抑鬱情緒,那麼是不是就表示他們同時得了焦慮症與抑鬱症這兩種病呢?雖然臨床學上將抑鬱症和焦慮症視為兩種心理問題,但在臨床 中焦慮症與抑鬱症共同存在的現象卻很常見。相關調查發現,目前焦慮症與抑鬱症的共...

抑鬱症焦慮症和耳鳴有關係嗎,焦慮症和抑鬱症會互相引發嗎?焦慮症和抑鬱症會互相轉變嗎

耳鳴與焦慮症不僅有關,而且經常以難兄難弟的身份出現。耳鳴與焦慮症,不管是先有耳鳴還是先有焦慮症,只要這兩者同時存在,就很容易陷入耳鳴的惡性迴圈中。比如,因為耳鳴導致焦慮,焦慮返過來又會加重耳鳴,耳鳴再引起焦慮這樣一個惡性迴圈。要想走出這個惡性迴圈,要積極做好自我情緒調整,必要時候可以採取掩蔽 在這一...

焦慮症與抑鬱症有什麼區別,焦慮症與抑鬱症區別到底在哪

要正確區別抑鬱症和焦慮症,主要從下面幾個方面加以區分 抑鬱症患者的主要特徵是心情低落,而且作為精神病理狀態,抑鬱的程度必須達到使心理功能下降或社會功能受損害。具體來說,抑鬱症有以下六種主要表現 興趣減退甚至消失 對前途悲觀失望 無助感 精神疲憊 自我評價下降 感到生活或生命本身沒有意義。焦慮症是以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