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抑鬱症,焦慮症

2021-03-29 06:25:35 字數 2387 閱讀 7604

1樓:壤駟興文韶起

抑鬱症可能.但是有的人症狀不是非常典型的,這種隱匿性抑鬱症是不容易診斷出來的啊

。有經驗的精神科醫生才能診斷出來的啊

。看看精神科醫生吧,正規**是能夠**的啊。但是這個抑鬱症的**比較專業,不要說是普通人就是普通內科醫生都不是很懂的,這個建議你到當地精神病醫院,在他們指導下調節藥物的劑量和種類等。

必須劑量和種類恰到好處才會見效。抑鬱症是以心情高興不起來為主要表現。持續性情緒低落、憂鬱、心境惡劣是抑鬱症的典型症狀之一。

喪失興趣

,思維困難,消極、悲觀和自責、自卑,行動遲緩,精力減退,性慾低下,缺乏興趣和活力,總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家務和日常活動都懶得去做,整天無精打采、身心疲憊,嚴重者呆若木雞或呈抑鬱性木僵狀態。病人對周圍一切事物都不感興趣,對工作沒有一點兒熱情,平素衣著整潔的人也變得不修邊幅。

如果出現嚴重的睡眠障礙,特別是早醒,也就是睡眠的最後一次覺醒時間明顯提前,須引起警惕。但是有的人症狀不是非常典型的隱匿性抑鬱症不容易診斷出來的啊。有經驗的精神科醫生才能診斷出來的啊。

2樓:手機使用者

專家提醒:若您持續兩週以上,不明原因的早醒、情緒低落、易疲勞、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困難……請注意抑鬱症的侵襲!抑鬱症主要特徵 以情緒低落為主要特徵且持續至少兩週,此期間至少有下列症狀中的4項。

1、喪失興趣、無愉快感; 2、精力減退或疲乏感; 3、精神運動性遲滯或激越; 4、自我評價過低,或自責,或有內疚感; 5、聯想困難,或自覺思考能力下降; 6、反覆出現想死的念頭,或有自殺、自傷行為; 7、睡眠障礙如失眠、早醒或睡眠過多; 8、食慾降低,或體重明顯減輕; 9、性慾減退。 在滿足以上標準的同時,其社會功能受損,或給本人造成痛苦或不良後果。符合以上症狀標準至少已持續兩週。

軀體不適可能「抑鬱了」 許多抑鬱症患者都對自己的抑鬱症狀毫無覺察,因為抑鬱症狀是隱性的,隱蔽在軀體疼痛及不適的後邊,很不容易被人識別;可軀體疼痛及不適則是顯性的,疼痛感覺明顯而容易被人察覺。抑鬱症患者中普遍有軀體不適主訴,為減輕痛苦,多去綜合醫院各科、急診室就醫,做各種檢查和**,由於經反覆醫學檢查詢不出毛病、**效果當然差,抑鬱症患者和家屬常對醫生口出怨言。 最多的是消化系統症狀:

性質隱痛,位置不固定,時有時無;疑心自己患了胃潰瘍、胃炎甚至更嚴重的病。 心血管系統症狀:胸悶、胸痛、心跳加速;疼痛位置不固定,隱隱作痛,也有少數感到刺痛、跳痛者;患者多懷疑自己患了冠心病,甚至有瀕死感。

運動系統症狀:背痛、腰腿痛;感到肌肉板樣僵硬,不靈活,疼痛;患者懷疑患有各種關節疾病,如骨關節炎、風溼性疾病等。 語言表情透露抑鬱心境 許多抑鬱障礙患者會表現出各種不同程度的抑鬱心境。

抑鬱心境者的面部表情: 臉上一副沮喪、苦悶的表情;或極易哭泣,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或口角耷拉,低著頭,板著臉,一言不發。 抑鬱心境者的肢體語言:

無可奈何的手勢;身體前傾蜷縮;沉默、呆坐不動等。 抑鬱心境者的言語內容: 言語體現了情感的極度低沉。

「近幾個星期,無論我怎麼努力,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好長時間了,沒什麼好心情。」「這段時間,看到別人高興,令我心煩!

」「總是沒有什麼可高興的呀!」「幾個月來,我一直想哭。」「最近一段時間,我感到處處都是灰暗的。

」也有的人不談心情,卻抱怨工作、生活,甚至訴說世上沒有對他有利的事,或認為自己已沒有前途. 專家共識:抑鬱症的**主要分三部分:

藥物**、心理**和其他**。由於**專業性強,抑鬱症患者一定要到權威醫療機構找心理醫生解決自己的心理問題。----南方醫科大學珠江醫院心理諮詢門診譚善勇博士 南方醫科大學珠江醫院-神經內科-譚善勇主治醫師 檢視原帖》

焦慮症與抑鬱症區別到底在哪

3樓:蔥蔥年華

1、抑鬱症常伴有焦慮症狀:抑鬱症常伴有焦慮症狀,但抑鬱症以抑鬱為主,焦慮往往只是抑鬱症患者表現出來的一種情緒反映,同時還伴有其他情緒反映,如強迫、疑病、恐懼等。臨床中可用症狀量表進行測試,分清症狀的主次。

廣州協佳醫院的範尉文專家發現焦慮症患者常處於心煩意亂、驚恐緊張,怕有禍事降臨的恐慌預感之中,並伴有頭暈、多汗、潮熱、震顫、手腳麻木、胃腸道不適等症狀。焦慮和恐懼不同,焦慮所感到的威脅和危險都是不現實或不十分明確的。

3、自殺念頭:焦慮症患者沒有自殺念頭,儘管害怕,但是還不是以死來逃避;而抑鬱症患者往往有自殺念頭甚至自殺行為。

3、對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過分擔憂:焦慮症的一個主要的表現就是對於未發生的事情表現出過分的擔心,患者會有痛苦的感覺,而抑鬱症的患者的情緒就會比較的複雜,還會伴有焦慮的情況出現。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臨床可見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悲觀厭世,可有自殺企圖或行為;甚至發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顯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

每次發作持續至少2周以上、長者甚或數年,多數病例有反**作的傾向,每次發作大多數可以緩解,部分可有殘留症狀或轉為慢性。

焦慮症和抑鬱症會互相引發嗎?焦慮症和抑鬱症會互相轉變嗎

聖安米悅心理諮詢 焦慮症與抑鬱症是現代人最為常見的兩種心理問題。然而在臨床上,有很多人既有焦慮症狀,也有抑鬱情緒,那麼是不是就表示他們同時得了焦慮症與抑鬱症這兩種病呢?雖然臨床學上將抑鬱症和焦慮症視為兩種心理問題,但在臨床 中焦慮症與抑鬱症共同存在的現象卻很常見。相關調查發現,目前焦慮症與抑鬱症的共...

抑鬱症焦慮症和耳鳴有關係嗎,焦慮症和抑鬱症會互相引發嗎?焦慮症和抑鬱症會互相轉變嗎

耳鳴與焦慮症不僅有關,而且經常以難兄難弟的身份出現。耳鳴與焦慮症,不管是先有耳鳴還是先有焦慮症,只要這兩者同時存在,就很容易陷入耳鳴的惡性迴圈中。比如,因為耳鳴導致焦慮,焦慮返過來又會加重耳鳴,耳鳴再引起焦慮這樣一個惡性迴圈。要想走出這個惡性迴圈,要積極做好自我情緒調整,必要時候可以採取掩蔽 在這一...

焦慮症與抑鬱症有什麼區別,焦慮症與抑鬱症區別到底在哪

要正確區別抑鬱症和焦慮症,主要從下面幾個方面加以區分 抑鬱症患者的主要特徵是心情低落,而且作為精神病理狀態,抑鬱的程度必須達到使心理功能下降或社會功能受損害。具體來說,抑鬱症有以下六種主要表現 興趣減退甚至消失 對前途悲觀失望 無助感 精神疲憊 自我評價下降 感到生活或生命本身沒有意義。焦慮症是以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