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自我治療抑鬱症,怎樣自我治療抑鬱症,不想去醫院

2022-08-19 21:10:29 字數 5451 閱讀 2465

1樓:未若輕紗罩滿天

現代社會很多人都被一種病殺死,這種病叫做抑鬱症。比如我們家的鄰居,本來以為患了這種病沒有什麼大事,平時表現也很正常,可是家人一個不注意,她竟然就跳了樓,一條生命就這麼沒有了。其實這種病平時不表現出來,別人都會察覺到不到,但是他一表現出來,經常就是以生命為代價的,所以這種病一定要想辦法治好它。

**這種病,我覺得家人的陪伴是非常重要的,家人能夠給患者足夠的溫暖,患者在這個溫暖的港灣中能夠得到很多關心。很多患者的死亡都是因為自己內心感到孤獨,當家人能夠給患者安全感,讓病人不再空虛,患者想不開的機率就會小一點,所以家人在**抑鬱症過程中是起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還有患者一定要積極的接觸社會,走入人群,在人群中要找到代入感。朋友親戚姐妹們要強調患者的地位,有著他很重要的想法。不能讓他認為社會不需要他。

患者也要定時去看醫生,專業的醫生能夠給一些專業的意見,家屬也要聽聽這些意見,積極配合**。

在現代快節奏的社會上,要重視抑鬱症,他現在越來越廣泛,所以社會要給患者多一點關心,幫助他們**。

2樓:愛小魚魚兒

很多人對抑鬱症不陌生,但抑鬱症與一般的不高興有著本質區別,它有明顯的特徵,綜合起來有三大主要症狀,就是情緒低落、思維遲緩和運動抑制。

情緒低落就是高興不起來、總是憂愁傷感、甚至悲觀絕望。有的人就是這樣不論什麼樣的場合,什麼樣的事情,可是他總是帶著悲觀的情緒,總覺得全世界就他最可憐,這樣久了自己就很有可能會產生抑鬱的情緒,然後得抑鬱症。這樣的人應該要保持積極健康的心態,隨時都提醒自己要微笑,遇到再不高興的事也要對自己說,沒關係笑笑就過了。

其實大多的抑鬱者都是自己走不出自己悲觀的世界,或者想不通一些事情。所以,我覺得對大多數的抑鬱者來說,他們自己對**自己的抑鬱很重要。他們要有對自己的心理暗示,迫使自己走出那個世界,讓自己融入現實的世界。

別把什麼事都想得太悲觀,不要覺得自己什麼都不好,自己有很多好的地方其實自己也沒有發現,要多跟別人溝通交流。自己的好別人會幫你發現,多跟家人去旅行或者郊遊,你會發現不一樣的美。

怎樣自我**抑鬱症,不想去醫院

3樓:心理科李勇醫生

憂鬱症醫學上又稱為抑鬱症,**有三個方面:一是抗抑鬱藥物**,二是心理**,這兩種都是由醫生來操作的;而自我調整包括有氧運動、晒晒太陽、改善飲食。這些可以幫助改善自信心,增強交流,緩解不良情緒。

4樓:仁者愛人教育心理

也許你本身就沒有什麼抑鬱症,所以不去醫院是對的。自我放鬆、處我減壓的方式有很多,可以聽歌、跑步、睡大覺、郊遊、放聲高歌、找朋友暢所欲言等……樂觀地看待這個世界和這個世界的人,每個人都有可取之處!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中醫 喝藥調理改善 加油 你可以的

6樓:瀋陽國防抑鬱醫院

你好,抑鬱症是一種情感方面的障礙,其核心症狀是情緒低落,興趣下降,一部分患者會出現認知功能減退,比方說記憶能力,理解能力,反應能力下降,還伴隨有睡眠方面的障礙。抑鬱症一經確診,需要及時的,規範的服用抗抑鬱藥物,一般需要堅持服藥一年以上,診斷明確,藥量足夠,保證療程,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家人在對待患者的問題上,要多一些關心與呵護,鼓勵她樂觀的面對生活中的困難,

祝早日**!

7樓:

放輕鬆,多想些快樂的事!聽些好純**,讓心靈釋放···加油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還是需要些智慧的

請聽淨空法師講的《認識佛教》《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地藏經》《無量壽經》

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阿含經》《心經》《金剛經》

簡豐文居士講的《楞嚴經》《圓覺經》《楞伽經》《六祖壇經》《三祖信心銘》

母音老人講的《拈花錄》

聖一法師講的《金剛經》《六祖壇經》

我空間主頁有個三慧禪房的連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9樓:匿名使用者

算了,說了也沒有什麼用的。

抑鬱症怎樣自我**

10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11樓:名醫**網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心理諮詢科-主任醫師-季建林-抑鬱症怎麼**

怎樣在生活中**自己的抑鬱症。

12樓:滄海浩波

一是要積極**抑鬱症,二是要給自己信心自我調節,方法如下: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怕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4、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13樓:逆天神僔

對人對事寬巨集大量,不要強壓怒氣,飲食生活按部就班,規律生活。主動吸取新知識,對待他人的態度要因人而異,擴寬 自己的情趣範圍,不要掩飾自己的失敗。

14樓:私遊語明

多想積極開心的事情 多跟朋友在一起

你如果能發現自己有問題已經成功一半了

只要想辦法自己去克服就好

其實抑鬱每個人都會有 情緒有高低潮的

只要能合理調整自己的情緒 瞭解自己 就是健康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別太早人自己下定論,你確定是抑鬱症嗎?

建議你去醫院看看。如果是的話,找心理醫生開解一下。

抑鬱症要多讓自己接觸人,接觸事物,不要總自己獨處。

16樓:尋醫問藥網

輕度抑鬱症的自我**

17樓:深讀**

如何**抑鬱症?抑鬱症和其他疾病有什麼不同?抑鬱症用藥有什麼特點?

起效慢?有***?擅自停藥會導致抑鬱症**?

還會出現頭暈頭痛、噁心嘔吐、焦慮不安、睡眠質量下降?那抑鬱症要怎麼停藥?

抑鬱症的人要怎麼自我調節啊?

18樓:四月瓊思

不知道你現在的抑鬱程度,也不知道你的發病原因,那麼現在就我的經驗來跟你做個分享。曾經,我有過自殺衝動(未遂),但是最終因為父母原因健康樂觀地活到了現在。曾經我不被人看好,朋友也覺得我沒能力,但是我通過自己的努力有了自己的房子,公司。

一、保持心態平和

心理專家表示,抑鬱症如何**,首先要從心態上做好調整。快樂的心態能使人體神經系統的興奮水平處於最佳狀態,促進體內分泌出一些有益的激素、酶類和醯膽鹼,把血液的流量、神經細胞的興奮調節到最佳狀態,提高機體的控病能力。

二、聆聽舒緩**

三、 強制自己運動,跑步、快走或者其它你擅長的運動

四、健康飲食,作息要規律

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輕度抑鬱症如何**呢,答案很簡單,就是多吃營養美食。深海魚、香蕉、葡萄柚、菠菜、櫻桃、南瓜、全麥麵包等,都是能夠振奮精神,減輕焦慮和抑鬱情緒,提升自信,提神醒腦的營養美食。

五、請教專業的心理諮詢師

如果抑鬱長時間得不到改善,建議你找專業的心理諮詢師進行面詢。不要把看諮詢師當成一種心理負擔。其實在現社會快節奏的工作、生活中,抑鬱特別普遍,中國有幾千萬人處於抑鬱狀態。

19樓:菅勃紀曼安

緩解抑鬱自我調節的方法:回家後先大聲吼

2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分鐘,過後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也能得到解脫。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20樓:

靠自己來幫助自己解決抑鬱,就如你所說的,絕大部分人都會採用看書找資料的方式來幫助自己瞭解自己和幫助自己。其實現在網路非常發達,很多人可以通過網路方便地找到關於抑鬱症的資料和關於**的資料。很多人也照用了自己所能找到的所有方法,並且也去嘗試了,但大部分已經演變成抑鬱症的人,已經很難靠自己去擺脫了。

這不是在於方法是不是對的,或者是方法適合不適合自己,而是因為自己缺乏瞭解決抑鬱症的心理能力和社會支援條件。別說是靠自己,抑鬱症即使是進行系統的**,**的週期也會很長。當我們考慮到抑鬱症所對人的心理方面所帶來的影響,所形成的相對牢固的消極認知圖式,以及糟糕的人際關係之後,我們就很難對抑鬱症的**抱以積極的態度。

雖然心理**指導手冊當中羅列了非常多的關於抑鬱症**的方法,但是實際證明,抑鬱症的**都不容易。因此,如果你認為目前還是想靠自己來幫助自己的話,可能難度就更大了。

21樓:

每天記下自己作過的好事,不論事大事小,也要記下來,待自己回頭看看時知道自己原來不是這麼的沒有用處。

當抑鬱逼近,發洩的途徑有很多,大哭一場,盡情的流淚,或者找朋友頃訴。

情緒抑鬱時避免做重大決定,以免決策錯誤使抑鬱更嚴重。

22樓:買儼陀悌

比如放鬆自己的心情,多想想快樂的事,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物,和朋友聊聊天逛逛街,不要整天把自己關在家裡,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和社交聚會,讓自己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如果不能自我調節的話就要去醫院**了,但是我覺得廣東民安醫院最好了,因為我姐姐就是在他們那裡治好的,你也去看看!

23樓:萇童銳舟

你好,大部分精神疾病患者都不會承認自己有病,建議到正規專科醫院診斷,**建議採用純中醫的**方法,純中藥湯劑結合鍼灸和心理疏導的系統**內外調理效果顯著,建議保持良好樂觀的心態,飲食清淡營養豐富祝早日**!

24樓:離一野

你有抑鬱症是醫生確症的還是你自己定義的?如果是前者,那就不是一兩句話能解決的,如果是自己認為的話,或許你不是抑鬱,只是鬱悶而已,你可以放開心胸,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問題,因為我們常常改變不了事情的發生,但是可以改變對待事情的態度

中醫怎樣治療抑鬱症,中藥如何治療抑鬱症

抑鬱症是當今社會常見的一種疾病,主要是指以情緒低落為主要表現,輕者情緒低沉,唉聲嘆氣,憂心忡衝,愁眉苦臉,嚴重者悲觀絕望,甚至有自殺行為。中醫 抑鬱症是怎麼 的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在中醫上,抑鬱症屬於中醫學鬱證等範疇,本病多與肝 脾 心相關,由於鬱怒不暢,思慮不解,勞累過度,所欲不遂等導致肝失...

有關抑鬱症治療,有關抑鬱症的治療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

怎麼治療抑鬱症,怎麼治療抑鬱症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 心理諮詢科 主任醫師 季建林 抑鬱症怎麼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